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78)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看得好多小朋友羡慕不已,有些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接到通知嫌弃幼儿园事儿多,夫妻俩为了谁去推三阻四,更有甚者还吵了一架,就算过来了,也一脸不耐烦,想要早点结束回家。
  一个同班的小男孩走到啾啾身边,羡慕地说:“我爸爸妈妈都因为工作有事来不了,你爸爸妈妈对你真好。”
  啾啾拉起他的手,去找爸爸:“他爸爸,没来,干爹,一个,借给他,好吗?”
  看看,啾啾太厉害了,爸爸多到可以借一个给别的小朋友!
  从这次游园会过后。
  啾啾在幼儿园彻底奠定了高超优越的地位,没人敢欺负他,班上的女孩子都护着他,想当他干爹的新娘子,男孩子们则是想和他交朋友,说不定能带他们一起拍电影也当小明星呢?
  啾啾这样受宠,主要也是干爹们都还年轻没结婚没要孩子。展鸿羽和卓林晖仍然是黄金单身汉,覃修明和晓珍阿姨在一起了,吕昊去年年底生病住院做手术,看上了给他看病的美女医生,追了大半年才修成正果。大抵是蔺焰尘婚姻幸福给了他们刺激,找到伴儿的也都在琢磨着要结婚了。
  目前万千宠爱都在啾啾一个人身上,他平时根本不愁没人带他玩。
  这孩子,含着金汤勺出生,衣食住行皆有人照料,养得娇纵大有可能,偏偏他天生是个好孩子,除了太内向、身体柔弱,性子上没有半点毛病。
  楚汛忧心忡忡,闲时和蔺焰尘商量好几回:“你有想过啾啾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吗?”
  做父母的,总要培养孩子的自主生活能力,毕竟父母的人生比孩子快一步,他们迟早得放开手,让孩子自己去走。
  蔺焰尘不以为然:“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呗。”
  楚汛见他这个不经心的态度,更着急:“你认真一些,现在还不着急,以后就玩完了。还无所谓,难道啾啾被养成庄瀚学那样也行吗?”
  蔺焰尘想想,那是有点废物,他说:“啾啾的未来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商量出来,又不是搞规划蓝图,我们怎么想是一回事,他喜不喜欢是另一回事。”
  楚汛犹豫着说:“说实话,你看啾啾的身体不好,反应慢,看上去笨笨的。要是让他以后继承你家家业……我看是悬,多半不成。”
  蔺家那资产,确实是仿佛有皇位要继承。
  蔺焰尘愣了下,笑了:“我就没想过让啾啾做这个,正是因为我做过,所以我知道有多累。我从小身体健康都不大吃得消,啾啾算了吧。我对他啊,没多大要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长大,品行端方,为人正直,然后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有个目标,不管是什么都好。只要不是做坏事,将来他想做什么我都支持。”
  这要求好似低又好似高,楚汛问:“那怎样算作是不做坏事呢?”
  蔺焰尘沉吟:“唔,我觉得啾啾可以搞搞艺术,平时就在家写字儿、画画、看画,修身养性,多好。我们教好他不要被人骗大钱去就好,不然靠我们给他留下的资金,他这辈子绝对不会缺钱花的。”
  楚汛颔首。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他觉得啾啾虽然身体柔弱,但性格其实并不柔弱。
  譬如之前,他爸妈搬出去,这时候,楚小胖跟哪边住就成了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楚小胖是楚老师从还吃奶的小狗崽开始养大的,可称得上是半个儿子,曾经楚小胖同楚老师最要好,但是啾啾后来居上,成了楚小胖最喜欢的人。当时楚老师舍不得,想把楚小胖带走,啾啾去和爷爷撒娇,晚上还偷偷把楚小胖藏在衣柜里,最后楚老师妥协,让楚小胖留下来。
  楚老师一度还想过说不定楚小胖会追出来呢?后来发现是他想多了,楚小胖如今心目中的第一位是啾啾,早就移情别恋了!
  啾啾如果想要什么,是不会妥协的。
  可迄今为止,啾啾并没有特别喜欢做的事。
  他们尽可能让啾啾尝试了去玩各种东西,奶奶教他画画,爷爷教他写字,他学得时候很认真,但是完成了爷爷奶奶交代的任务之后,并不会因为自己感兴趣主动去做。蔺焰尘搞过音乐嘛,这个不用请老师或是去培训班,他买了各种小乐器,小钢琴、小吉他等等等等,给啾啾玩。
  刚开始还见啾啾好像是有兴趣,蔺焰尘坐在小板凳上,弹迷你钢琴,自己玩上瘾了,弹了一首儿歌。
  啾啾给他鼓掌:“爸爸,厉害!”
  蔺焰尘把他抱回来,教他弹,啾啾开始打哈欠:“啾啾,睡觉。”
  蔺焰尘:“……”
  回头蔺焰尘跟楚汛说这事:“我就说不成吧?啾啾随你,脑袋里没有音乐细胞。”
  楚汛皱眉:“你这是怪我吗?”
  蔺焰尘赶忙说:“没有没有没有,练琴多累啊,不要了。”
  之后夫夫俩又商量着让啾啾去学点武术,倒不是指望他能学得很会打架,是希望他练一下,看看身体能不能健康一些,再找到几个小伙伴做朋友,那就更好了。
  啾啾去学跆拳道的第一天就打电话让爸爸接自己提前回家。
  啾啾板着脸说:“啾啾不学。”
  楚汛问他:“是因为很累吗?受伤了?很痛?”
  啾啾摇头:“没有。”
  楚汛又问:“有别的小朋友欺负你?”
  啾啾还是摇头:“没有。”
  楚汛问:“那是为什么?”
  啾啾皱起小鼻子,嫌弃地说:“脚脚臭,啾啾不学。”
  楚汛:“……”
  才发现这小家伙还有洁癖的啊!!!
  其实啾啾同班的小朋友许多都没有无忧无虑的童年,他们的空余时间被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填满,世上哪有几个父母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楚汛也由此发现啾啾其实性格坚定,这个年纪小朋友,期望交到朋友,听说别的小朋友上什么兴趣班就会也想去,学唱歌,学跳舞,可是啾啾不会,相当有自我步调,根本不稀罕和别的小朋友凑伙玩。
  楚汛还从未从啾啾嘴里听到他特别喜欢哪个小伙伴,反正都不如楚小胖。然后楚汛又开始犯愁啾啾没朋友,他觉得这个不爱交朋友的性格可能是他害的,照着蔺焰尘的性格,早就交上一堆朋友了。
  啾啾再大一些之后,四岁半上中班。
  他说话还是不大利索,楚汛有时真犯愁,但教啾啾学数字以后,他发现啾啾对文字不敏感,可是在算术、空间想象能力方面,似乎还是有点天分的。
  啾啾五岁那年,他们终于找到啾啾对什么感兴趣了。
  那年秋天,啾啾去蔺家老宅玩,老蔺总那天有兴致,在廊下,拿出一副榧木棋盘自己对照棋谱摆着玩。
  啾啾看了一会儿,主动说:“爷爷教我。”
  从那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他学会规则,回家以后逼爸爸陪自己玩。
  蔺焰尘是个臭棋篓子,楚汛完全不会。
  但蔺焰尘觉得自己应该能应付个小宝宝吧?于是来当啾啾的对手。
  没想到啾啾天天放学回来缠着他一起玩围棋。
  才过了三个月,他就下不过啾啾了,啾啾可嫌弃他,现在只乐意和爷爷玩,不然就自己看围棋比赛,或者上网下围棋,对面也不知道对手其实是个还没有六岁的小正太。
  蔺焰尘请了职业棋手来教啾啾。
  一年多后。
  啾啾参加省少儿围棋赛,拿到冠军。


第115章
  楚钰小朋友自五岁那年和围棋相遇之后, 即确立人生目标。
  楚汛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呆呆的小家伙迷恋一件事物, 俨然有超越美食的趋势, 有时候居然会下起棋来不想吃饭!
  话说啾啾在一年级时拿到少儿组的冠军, 还没满七周岁, 似乎还是比赛举办以来年纪最小的冠军。当时有职业棋手评委建议说, 可以让孩子去某知名围棋道场深造, 那里有许多职业棋手讲课,还有很多同龄棋童, 可以一起比赛磨炼,他天赋卓绝,不好好把握太可惜。围棋道场远在b城,不过蔺焰尘在b城有住处,公司本部也在b城,可是啾啾还那么小, 楚汛舍不得让啾啾离开自己身边,也舍不得让啾啾不去,和蔺焰尘商量着,到时候把工作调过去, 但工作不是说调就调的, 需要时间安排。
  还没处理好, 那年的围棋夏令营开始了,楚汛问啾啾想不想先去体验一下。
  啾啾毫不犹豫地点头:“好呀!”
  楚汛有点心酸, 宝宝一点都不留恋爸爸吗?他说:“你要自己去哦, 跟爷爷住……”
  话还没说完, 啾啾很懂事地抢话:“知道,爸爸要工作。我理解。”
  楚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