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32)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蔺焰尘用平平无奇的口吻说:“本来约好了要签个合同,我特地推了,赶过来的。”
  展鸿羽一听,愣了下,他在娱乐圈摸爬那么久,绝不是个不知分寸的,早混成人精了,紧张地问:“啊?那也不用这样吧?你要不赶紧回去?”
  蔺焰尘面无表情地说:“骗你的。”
  众人一个爆笑:“哈哈哈哈,老蔺你现在耍人越来越像那么回事儿了啊。”
  以前蔺焰尘算是他们之中最会玩儿的了,混世魔王,搞破坏都是他带头,而且蔫坏儿的类型,周末喊大家出去玩,以为他没写作业,其实他早就写好了,平时对外在父母口里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但大家还是喜欢蔺焰尘,就爱和他玩。
  前年年底,蔺焰尘创业的公司破产,他嫌弃没面子,有一阵子躲着兄弟,大家知道他不好意思,打算过段时间再去找他……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听说蔺焰尘谈恋爱,虽然不知道是何许人物,但把蔺焰尘迷得七荤八素、动了真格,大伙还商量着什么时候一起撺掇他把宝贝媳妇儿放出来给大家看看,结果蔺焰尘又飞快地失恋了。
  这次失恋不得了,再见面时,大家发现蔺焰尘年少白头了……没人敢提这事。
  蔺焰尘性情大变,像是一夜之间长大了,以前他多多少少带着几分少年气,好似没长大,如今依然沉稳了下来。
  他跟他爸爸之前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关系缓和了许多,现在乖乖在家族企业里办事,慢慢积累升职。今年夏天被派到中国分区当总裁,不仅做得好,应该说是做的非常好,蔺焰尘倒是好,苦了他们几个不想努力工作的,整天被爸妈拿蔺焰尘多有出息磨耳鼓,快磨出老茧了。
  转眼过了一年多快两年的时间,蔺焰尘好像是已经走出了失恋的阴影,正常地工作上班,偶尔有空和几个兄弟吃吃喝喝,喏,还能开个玩笑呢。也就这时候,兄弟们觉得蔺焰尘还是以前那个蔺焰尘,只是长成个靠谱的好男人了。
  大家起哄说:“展影帝唱首歌呗!来,我们点歌。”
  “听说展影帝现在唱一首歌两百万啊,听到就是赚到。”
  “哇,那好啊,不唱个十首八首不准走。”
  展鸿羽问:“那你想听我唱什么啊?我专辑的歌。”
  “那不听,大街上天天放,我公司的员工放,我妈都在家里唱,听得我都要吐了。我要听你唱点新鲜的。”
  “那好啊,我也不是很想唱,我都要唱吐了。”展鸿羽说,“这样吧,我把我手机里音乐app的歌单有五十首我经常听的歌,你们随便说个数字,我就唱那个序号的歌。”
  朋友开玩笑说:“干脆从头唱到尾吧。”
  展鸿羽大笑:“哈哈哈哈哈,美得你。”
  他们扔骰子,掷出个六六五,加起来十七,于是唱序号十七的歌。
  蔺焰尘本来在边上看他们笑闹,忽然听到展鸿羽查看了歌单以后说:“第十七首歌是《斯卡布罗集市》。”
  蔺焰尘当时脸上的笑容就凝住了,笑不出来了。
  大家玩得情绪高涨,一时没人注意到他情绪不对。
  音乐前奏响起,简单的吉他声,明明是优美的乐声,蔺焰尘却觉得在他心尖最柔软的地方,那道被藏了很久、藏得很深的伤口兀地被撕裂开,仿佛鲜血淋漓,疼到他齿颤。
  楚汛。楚汛。楚汛。
  这世上他最爱的那个人在走时,他就为楚汛唱了这首歌。
  那时他傻乎乎的没有深想,后来才体味出楚汛决绝的去意和爱意。
  眼下毕竟不是蔺焰尘的私人场合,他不想扫兄弟的兴。
  但在听到唱到“Remember me to one who who lives there,He once was a ture love of mine……”,突然崩溃了,真的忍不住。
  他这些年根本没想去听这首歌,现在听见,又模模糊糊地想起一件事来,当时他喝了楚汛加了安眠药的果汁,但起初没完全睡死。
  他隐约记起来,楚汛似乎曾经在那时抱着他,为他也唱了一遍《斯卡布罗集市》。
  蔺焰尘忽然站起来,克制地说:“我……我有点不舒服,我得出去喘口气。”
  他越走越远,在露天休闲的地方随便长了张凳子坐下,深呼吸。
  过了一会儿,展鸿羽找过来。
  蔺焰尘说:“没事,你不用管我。”
  展鸿羽叹气:“那……你要是不舒服的话,就先回家吧。”
  蔺焰尘觉得自己真的没办法待下去,也不勉强,说:“好,我不跟你客气,我回去了。”
  蔺焰尘回到B城的住处。
  一回家,发现他爸在客厅办公,见到他回来,还和他打招呼:“回来了啊·。”
  蔺焰尘点点头:“回来了,爸,你吃过了吗?”
  “吃过了。”
  “我上楼休息去了。”
  “今天这么早就睡了?”
  “有点不舒服。”
  虽然还是像公事公办,但起码缓和了许多,不是一见面就杀气腾腾。
  一年半前,爸爸把他从酒瓶子堆里揪出来,押到洗手间的镜子面前,逼他看自己狼狈的样子,骂他:“你看看你现在这张脸,你觉得你喜欢的那个人会喜欢你这个不人不鬼的样子吗?”
  蔺焰尘甩开他,头发凌乱、眼白泛红,他颓唐地靠着墙坐下来,掩面:“我爱的那个人死了……他死了……你知道吗?”
  爸爸坐在他身边,抱住他的肩膀,声音也哽咽起来,说:“唉,我知道……我都懂的……我都懂的……”
  父子俩一起哭了一场,隔天蔺焰尘把自己清理干净,振作起来。
  爸爸说得对,楚汛绝不会喜欢他那个样子。
  蔺焰尘只开了床头灯。
  黑暗中莹莹一团孤独黯淡的光。
  蔺焰尘坐在光雾里,把装裱好的楚汛的画像拿出来,隔着玻璃,抚摸楚汛的面孔。
  他轻声说:“阿汛,你问过我如果你走了我会难过多久……我一点儿也没忘记你,我还是很难过很难过。”
  “我现在有没有变得好一点?我在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也不和爸爸吵架了。”
  “算是值得你喜欢的好男人吗?”


第47章
  楚汛早上六点半按时醒过来, 躺在婴儿床里的啾啾已经醒了, 但是没有吵闹,在吃手指,安安静静地盯着天花板上挂着的风铃看。他们经过了艰苦的奋斗,终于让啾啾养成了晚上睡觉、白天醒来的作息习惯,虽然还是有点时间上的差距, 不过好歹能尽量睡个安稳觉了。啾啾也不是那种醒着就一定要抱着, 否则啼哭的小宝宝,还算好带。
  啾啾稍微有点会认人, 见到爸爸, 咧嘴笑了,小嘴巴里就长了两颗小米牙,像只小兔子似的。陌生人抱他他不会哭和吵闹, 楚汛觉得这宝宝果然是个小笨蛋, 但他见到认识的爸爸、爷爷、奶奶会很开心, 马上笑起来。
  啾啾朝楚汛伸出小手, 摇摇晃晃地挥舞:“爸、爸……”
  他现在七个月多大, 才刚开始模模糊糊地学说话,只能发出一些简单的音节,比如“啊”“呀”这些无意义的声词,唯一算是会的字就是“爸”。
  楚汛知道他想要抱抱,但没去抱他, 而是先去冲泡了奶粉, 尝了下温度, 才回来。
  啾啾看到奶瓶超级开心,比见到爸爸还开心!他手舞足蹈起来,咿咿呀呀地说了几句婴儿语,像是在说谢谢爸爸泡奶给他喝。
  小孩子的快乐是很纯粹的,非常感染人,他笑起来时更像蔺焰尘,明媚的笑容可以把你的心都照亮堂,楚汛也微微笑起来,在他面前晃了晃奶瓶:“你这个小笨蛋,还是个小吃货。”
  啾啾很爱吃,奶粉,米糊,水果糊,他都爱吃。
  楚汛把啾啾抱在怀里喂奶,啾啾自己伸手去捧奶瓶,刚开始喝得有些急,楚汛给他摸摸背:“每次都这样,又没人跟你抢,这么贪吃。”
  啾啾抱着奶瓶,喝奶喝得特别高兴,喝完了还意犹未尽地砸吧小嘴,楚汛给他擦擦嘴巴的奶渍。
  啾啾很满足,笑眼弯弯,拍了拍小手:“咿……咿……”
  楚汛觉得他真好笑:“你还拍手手啊?喝个奶就这么开心啊?”
  他抱着啾啾离开卧室,刚开门出去,本来趴在沙发脚睡觉的楚小胖冲了过来,向宝宝摇着尾巴“汪汪”叫唤,嗓门怪大的。有些小宝宝会被狗叫吓到,啾啾不会,他不仅没被吓到,反倒像戳到他的什么笑点了似的,听到楚小胖叫,他就咯咯笑,犹如一串银铃响,悦耳动听。
  楚汛把啾啾放在沙发上,啾啾现在勉强能坐起来,靠着沙发背。
  楚小胖叫两声,他笑,再叫两声,他又笑。
  楚小胖:“汪汪汪汪……”
  啾啾笑歪倒过去了。
  楚汛都不大明白,这小笨蛋怎么会和楚小胖一见如故,玩得这么开心的。
  楚汛有时候真觉得啾啾有点笨笨的。
  之前啾啾乱拽东西,被掉下来的香囊砸了一下,他愣了愣,不哭,还笑。
  还有一次,他吃橘子,但是那个橘子太酸了,转头看到啾啾在边上眼巴巴望着他,没得吃,只好把小拳头往嘴巴里塞,又塞不进去,楚汛把橘子分他舔了一口,他被酸的一个激灵,皱起小脸,泪珠子都飙出来了。楚汛慌张了一下,在心底骂自己手贱,以为啾啾下一秒就要哭起来,结果这小家伙又傻呵呵、慢吞吞地笑起来了。
  这是只可爱的小笨蛋。
  楚老师做好早饭,一家人围坐吃饭。
  因为他们在教啾啾学坐,没把他放回婴儿床上躺着,而是放在专门的婴儿椅中,让他坐着。
  他们三个吃面条,啾啾有一小碗牛奶鸡蛋羹。
  孩子的爷爷着急地说:“今天轮到我喂啾啾了,都不要和我抢!”
  楚汛:“楚老师,没有人要和你抢啦。”
  拿了个小小的木勺子,舀鸡蛋羹给啾啾吃,啾啾吃东西的时候特别积极,根本不用催,吃得特别香,他一边吃着鸡蛋羹,小嘴蠕动着,一边还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奇地垂涎地瞅着爸爸吃面条。
  这个没吃过,他也好想吃哦……
  眼神追随着楚汛的筷子,楚汛被他瞅笑了,伸手捏捏他的小肉脸蛋:“你怎么什么都想吃啊?”
  啾啾笑呵呵:“咿呀呀咿……”
  爷爷笑了:“我的乖孙孙,这就是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吧。”
  奶奶也被逗乐:“哎哟,这小馋猫。”
  楚汛笑话他:“就长了两颗牙,你还想吃面条。”
  但他还是用筷子夹断了面条,就夹了两厘米那么长的一小段,喂到啾啾嘴里,啾啾像是只雏鸟一样,看到爸爸的筷子过来,伸着脖子扬起笑脸张开嘴巴等投喂,吃到以后更是高兴坏了。
  有了这个小宝贝,家里每天都其乐融融的。
  吃饱肚子,啾啾在柔软的地毯上爬来爬去,过一会儿,他玩累了,就把楚小胖当成抱枕,躺在楚小胖身上睡觉。
  楚小胖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
  孩子睡了就可以说说大人的事了。
  楚老师问:“你不是说准备出去上班了?现在有什么打算?”
  在工作方面,楚汛还是有点骄傲的,即便他辞职以后空档了一年半的时间,但只要他出马,找份不错的工作是肯定可以的……y城不是他以前工作的城市,但他也有人脉,联系了一下,对方愿意提供一份薪资不菲的工作,不过估计会比较忙碌,那就没空带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