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63)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楚汛私下和蔺焰尘说:“不管你怎么样、什么时候求婚,我都肯定会答应你啊,你还卖什么关子啊?到我们这地步,还需要这些繁文缛节吗?”
  蔺焰尘拉着他的手,忽地变腼腆起来,认真地说:“不行,不一样的。我知道你爱我,就是因为你爱我,我更不能轻视你,求婚、结婚,都是一辈子仅此一次的事,当然要郑重,决不能马虎随便。”
  楚汛脸红,是他想当然,不够认真。
  这世上绝对不会再有比蔺焰尘更爱他的人了。
  但如此一来,也挺刺激的,他知道蔺焰尘在这两周内要向他再次求婚。
  应当会出其不意,且有新意和心意。
  可到目前为止,楚汛并未能猜到蔺焰尘会怎么做,害得他无时无刻不在钓着胆,甚至怕蔺焰尘跑来公司求婚。
  楚汛向来知道蔺焰尘是个会玩的,他还挺期待的。


第95章
  楚汛已做好接受求婚的准备,但完全猜不透蔺焰尘会出什么招。
  一时间草木皆兵。
  他去买个饮料, 听到关于结婚的情歌, 马上浑身激灵, 左顾右盼, 觉得蔺焰尘会不会从哪个角落蹦出来求婚;晚上加个班, 走到窗前一看, 不远处居然在放烟花, 立即担心这是蔺焰尘安排的;每天回家都要小心翼翼开门,怕一打开门,就会有惊喜等着他;更不用说蔺焰尘叫他出门……每次楚汛都答应下来, 心想可能这次蔺焰尘会求婚。
  结果,一星期过去了, 什么事都没发生。
  只有他自己, 在那一惊一乍, 提心吊胆。
  蔺焰尘还笑话他:“就那么迫不及待想和我结婚吗?”
  楚汛耳垂都红透,恼羞成怒,咬牙切齿:“蔺先生,我劝你一句,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蔺焰尘笑嘻嘻,握住他的手,亲吻:“好好, 我今天不是还没日吗?现在日?”
  楚汛:“……”
  楚汛觉得蔺焰尘说得对, 他那么着急做什么?白白惹得被蔺焰尘看笑话。
  婚还没求, 期间两人又吵了一架。
  起因不负责,只是两个字的事情。
  有天啾啾玩累了要爸爸抱,喊了一声“爸爸”,他们俩都是“爸爸”,就一起过去了。
  蔺焰尘离得近,已经把啾啾抱起来了,楚汛稍远点,随口说了一句:“一般啾啾叫‘爸爸’,就是在叫我啊。”
  蔺焰尘说:“我也是‘爸爸’啊,啾啾还没见到我之前就打过电话叫我‘爸爸’了啊。”
  楚汛说:“那是他当时只会几个词儿,乱叫的。”
  蔺焰尘说:“那现在总是了吧?生理问题上我就是他爸爸啊。我觉得这个称呼会搞混,要么改一改?”
  楚汛心头警铃大作,威胁地看着他:“你想怎么改?”
  要是蔺焰尘敢说,因为孩子是他生的,所以要改口叫他“妈妈”,看他怼不死这个小混蛋。
  蔺焰尘被他盯得有点害怕,踌躇着说:“嗯……这样吧,叫大爸爸和小爸爸?我是大爸爸,你是小爸爸?”
  楚汛不服气了:“哈?凭什么你是大爸爸,明明我年纪比你大吧?要这样叫的话,应该我是大的。”
  蔺焰尘含蓄地说:“我觉得……我比较大吧。”
  楚汛反应过来了,吸气:“你比哪儿呢?你正经点。”
  蔺焰尘只好正经一些,有理有据地说:“我是按照体位来分啊,我在上面嘛,所以我是大爸爸。”
  楚汛“哼”了一声:“哪有这样分的,到时候要是啾啾问起来,为什么你年纪比较小,却是大爸爸,你难道要这么回答他?而且我觉得不应该用上下分,主导权明明在我手上……”
  啾啾看看这个爸爸,又看看那个爸爸,一脸茫然。
  蔺焰尘说:“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啊?影响多不好。”
  楚汛生气:“你先耍赖,还怪我要吵架喽?”
  蔺焰尘怂了,他低头看啾啾,啾啾仰头呆呆望着他,伸出小手,拍拍他的脸蛋:“爸爸爸爸……”
  蔺焰尘叹气:“我有时候真不懂,我们也没有什么大矛盾,为什么还三天两头地吵架?我那么爱你,你干嘛还要骂我……”
  楚汛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也爱你啊!你还和我吵架。”
  两人面面相觑,都脸红,蔺焰尘走过去:“那我们不吵架了吧?我管你叫老大。”
  楚汛挺不好意思,他年纪大些,还要蔺焰尘哄他:“其实你说的也在理……我就是觉得怪怪的。”
  蔺焰尘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叫你‘爸爸’,叫我‘daddy’,反正我国籍在外,叫我‘daddy’也没错,这不就不会弄混了。”
  楚汛说:“顺其自然吧。”
  但之后,蔺焰尘还是开始教啾啾喊自己“daddy”,啾啾学得不太好,吐着口水泡泡,管他叫“弟弟”。
  把楚汛笑死了。
  在家时蔺焰尘不止说中文,偶尔和啾啾说外语,他还挺有耐心。
  后来还是没规定啾啾怎么称呼他们,“爸爸”“papa”“daddy”“dad”……胡叫一气,听得懂就成。
  楚汛紧张着久了,疲惫,不怎么在意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还能有什么曲折不成?
  在啾啾周岁生日的三天前,吃过晚饭,楚汛抬起头,瞧见蔺焰尘换了一身正装下来,这身衣服还有点眼熟。
  楚汛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你向我表白的时候也是穿的这一身衣服。”
  蔺焰尘说:“对,这是我的幸运战袍。”
  楚汛问:“哦,准备今天求婚。”
  蔺焰尘说:“是,晚上我就要和你正式求婚,怕不怕?”
  楚汛笑着,不置可否。
  啾啾牙牙学语:“怕怕。”
  蔺焰尘:“哈哈哈哈。”
  楚汛想了想,说:“那你等等,我也去换一身衣服。”
  楚汛也换了一身新衣服,还没穿过的。
  蔺焰尘说:“前两天我看到这身衣服,想来应该就是你想穿来接受我求婚的了。但一直没见你穿。”
  楚汛说:“我又猜不到你到底要哪天来和我求婚,每天都很犹豫要不要穿?我就怕你在我灰头土脸的时候冒出来,突然和我求婚,那我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
  蔺焰尘讶异:“啊?还有不答应的可能啊?”
  楚汛眼底满是笑意:“最后还是要答应的嘛。我们现在去哪?可以带上啾啾吗?”
  蔺焰尘说:“带上,我来推车。”
  夏日的夜风拂面而过。
  漫天星辰。
  蔺焰尘说:“我查过了,今天是个好天气,可以看到漫天的星星。”
  他们沿着这片别墅区的人造河走,河堤两旁有路灯,他们两个的人影加上啾啾的婴儿车影子慢悠悠穿梭在光和影之间。
  前边天边忽地蹿起一朵烟花,绚烂地绽放。
  他们停下来,楚汛仰起头看,说:“上星期我也看到有放烟花,还以为是你放的。”
  蔺焰尘回答他:“今天的是我放的。”
  楚汛愣了下,笑了:“你怎么自己都说出来了?”
  蔺焰尘问:“好不好看?”
  楚汛说:“好看。”
  蔺焰尘又问:“开不开心?”
  楚汛说:“开心。”
  蔺焰尘靠过去,在他脸颊亲一下:“那不就好了?你看,啾啾也很开心。”
  楚汛说:“他生下来以后第一次看到烟花。”
  看过烟花,继续走。
  楚汛嗅到馨甜的花香,随着夜风,一缕一缕地飘散而来。
  绕过拐角,走出小树林,前面的草地上有一座玻璃花园,楚汛好奇地说:“我之前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地方。”
  蔺焰尘说:“我让人新盖的啊?”
  楚汛半信半疑地问:“不会就是为了求婚盖的吧?”
  蔺焰尘斩钉截铁地回答:“是。”
  楚汛:“啊?”
  蔺焰尘推着婴儿车,进门去,回头说:“肉票在我手上,你不能不过来啊。”
  楚汛回过神,笑着摇了摇头,跟过去了。
  整个花园,没有别的花,只有红色的玫瑰,香气颇为浓烈,倒是像极了蔺焰尘,纯粹,直率,不含杂质。
  楚汛莫名地脸红心跳起来,别扭地说:“红玫瑰也太老土了。”
  蔺焰尘回望着他:“那你脸红什么?”
  楚汛反诘:“你不是也脸红了?”
  蔺焰尘说:“我的终身大事就要定下来了,我当然紧张了,我怕我的阿汛太害羞了,临时反悔。”
  楚汛好着急:“我才发现,你这人废话真多。”
  蔺焰尘突然流露出一丝遗憾:“如果可以的话,我本来想带你再去一次梦莲湖的。”
  楚汛不明白:“什么?”
  他的话音还未落,灯光骤然熄灭,室内陷入一片黑暗。
  楚汛吓了一跳,随之蔺焰尘的吻落下来,撬开他的错愕的唇,柔情要将他融化。
  穹顶上,亮起了温柔的光芒。
  如他们那天在梦莲湖偶遇的极光。
  楚汛的心底瞬时涌出无数回忆,他们一起跳伞,一起滑雪,一起骑马,一起看极光,一起在下大雪的日子,相拥着,依偎在温暖的火炉旁。
  让他心跳不已。
  即便做了无数心理准备,在此时此刻,这依然是楚汛未曾料想的惊喜。
  蔺焰尘半跪下来,拿出戒指:“你说我和梦莲湖的极光都是你的奇迹,你也是我的奇迹。”
  “我爱你。”
  “阿汛,我们结婚吧。”
  楚汛长长舒了一口气,尽量冷静地问:“我现在立即就想答应你,你会觉得我不矜持吗?”
  仿佛回到两年前,蔺焰尘勾起嘴角:“你说呢?”
  楚汛伸出手,蔺焰尘给他戴上戒指。
  楚汛问:“还有一枚戒指呢?”
  蔺焰尘拿出来,楚汛给他戴上,楚汛问他:“我们什么时候去领证?”
  蔺焰尘紧紧抱住他,还举高,开心得难以自制:“明天就去!!!……我算好的良辰吉日。”
  楚汛忍俊不禁:“你还真去算了啊?”


第96章
  楚汛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 他和蔺焰尘十指相扣, 无名指上戴着婚戒。
  虽然另一方没有露面, 但显然是个男人。
  这还是楚汛第一次公开秀恩爱。
  他平日极尽低调,今天实在忍不住。
  他要结婚了!
  楚汛一整晚都激动得难以自遏,曾经他还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有这一天的。
  对于国内的同性恋者来说,结婚一事尤其遥不可及,他记得在拉斯维加斯时,他还曾经许愿,想要下辈子能遇见个相爱的人, 还没到下辈子,这辈子就实现了。
  楚汛以前还嫌弃别人在朋友圈秀恩爱,没想到到头来,成了以前自己嫌弃的那种人。
  但仔细想想, 为什么要藏着掖着呢?他是合法结婚, 有哪里见不得光的?
  他觉得有点羞耻, 又有点暗爽,说老实看,就想看别人羡慕他。
  楚汛一发出去, 评论立马炸了。
  当然都是祝福结婚的,沾沾喜气, 要要喜糖。
  第一个评论的是他的得意门生段晓珍:祝师父和师公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