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41)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楚汛理所当然:“有钱就有钱呗。你那么急干嘛?我都不急。”
  楚老师说:“你自己不急, 你还要怪我急。我不是为你着想吗?齐大非偶啊。”
  楚汛拍了下手,笑了笑:“哈哈,来了来了,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楚老师:“……”
  他真是恨铁不成钢,这倒霉孩子, 都三十了, 感情生活一塌糊涂,作为男人居然能生孩子就算了, 已经很匪夷所思了, 而且是未婚生子,还一点都不着急。楚汛越笑,楚老师脸色越难看。
  楚老师说:“笑, 你还笑!笑得出来?他那个级别的有钱人, 伸出根小指都能碾死我们。你就确定人家对你真爱到至死不渝?越有钱的人越贪钱, 这几天不是那个大老板出轨被抓, 他一直说多爱多爱老婆, 其实婚前预支十年工资,每年只领一元工资,按照新婚姻法,他老婆假如离婚,只能领到几块钱。他们要是耍心眼, 你到时候人财两失, ”
  楚汛不敢笑了, 稍微端正态度:“爸,我知道你的顾虑,所以我也不打算那么快就结婚,再看看吧……而且我也不是为了他的钱和他结婚。你看,要是他没什么钱,都比现在的情况好吧。”
  楚老师愁眉不展:“你们孩子都有了,还能怎样?万一不成……他们会不会来抢啾啾的抚养权啊?要真那样,我们肯定是抢不过人家的。”
  楚汛说:“蔺焰尘是个很好的人,我觉得最差的情况也不至于走到那一步。”
  蔺焰尘被赶回B城。
  蔺焰尘紧急联系楚汛:“你爸爸对我好像很不满,我还有得救吗?”
  楚汛说:“有我罩着你,怕什么?他是担心你太有钱,对我始乱终弃。”
  蔺焰尘控诉:“……我那时知道你没死,还觉得你对我始乱终弃呢。你们怎么这样?我长得英俊又家财万贯是我的错吗?”
  楚汛:“哈哈哈哈。”
  蔺焰尘抱怨:“你还笑!我是很认真地和你说话。”
  楚汛又不敢笑了:“好,好。你不忙吗?还有空和我说话?”
  蔺焰尘说:“忙,晚上有个庆功会,还得应酬。现在我正坐车过去,路上给你打个电话……”
  蔺焰尘想抓紧时间,多听听楚汛的声音,直到下车前的最后几秒,还没说几句,楚汛忽然说:“啾啾哭了,我得去看看。你路上小心。我挂了。”
  蔺焰尘愣了下:“那好,再……”
  “见”字没说出口,直接被楚汛切了电话,蔺焰尘看着手机,更郁闷了。
  蔺焰尘抵达宴会时已到场许多人。
  他真不喜欢这样的应酬,但他还挺擅长装模作样,不需要什么技巧,到他这个位置,他不必去迎合别人,别人会迎合他。
  展鸿羽也来了。不止他一个娱乐圈人士,这种场子,总要找些难男男女女的漂亮花瓶来暖暖场子。
  蔺焰尘过去跟朋友说话。
  不愧是老朋友,又会察言观色,展鸿羽对他嘘寒问暖:“怎么了?心情不好?”
  蔺焰尘:“这你都能看出我心情不好?”
  展鸿羽笑道:“你小看我,我们从小认识,我当然看得出来。你不是完美地完成了任务?临危授命,力挽狂澜,多厉害,还有什么不高兴的。”
  他们俩单独躲在露台说话,没旁人在,蔺焰尘憋了好久,终于可以有个人让他吐露下实话:“其实……我打算结婚了。”
  展鸿羽怔住,脸上微笑略僵硬:“是……是吗?以前没听你提起过,太突然了。等等,你不是有个很喜欢的人,但是她去世了吗?你又爱上别人了。”
  他说:“也对,这都过了那么久了,你也该走出来了,总不可能一辈子不再爱上别人。”
  蔺焰尘老实说:“不是,就是那个人。我以为他死了,其实他没死。他还给我生了个孩子,我肯定要负责的。”
  展鸿羽:“……等等,这都怎么一回事?所以你为她白头的那个人还活着,而且给你生了孩子,你最近才知道,所以打算和她结婚了。”
  蔺焰尘点头:“是。”
  他有些惆怅:“但现在的问题是,因为我有钱,他爸爸对我们的恋爱并不乐见。我还得打动岳父。”
  展鸿羽见他一脸幸福的忧愁,皱起眉,欲言又止,斟酌了下,还是说出口:“我们是老朋友,我才坦白这样和你说,你别觉得我是故意挑拨。我知道你很喜欢那个女人,可是,她和你恋爱偷偷怀孕离开又回来,直接告诉你孩子生下来了,这套路难道不眼熟吗?你确实她是个好人吗?你这人,没谈过几次恋爱,在这方面太天真了。”
  蔺焰尘还是有点不舒服:“阿汛也不是故意怀孕的,他没有骗我,我没那么傻,而且他不是个女人,他是个男人。”
  展鸿羽不知道该先震惊还是疑惑:“男人??你喜欢上男人了?他还能生孩子?”
  蔺焰尘说:“我早知道说出来你不会信。”
  展鸿羽按了按额角:“我得冷静冷静。”
  蔺焰尘说完又有些后悔,补充说:“阿羽,这事你别告诉别人。”
  展鸿羽回答:“这点分寸我还是有的……”
  蔺焰尘觉得展鸿羽对楚汛好像下意识有些偏见,他不想听揣测楚汛不好的坏话,两人虽然没吵架,但多少算是不欢而散。
  蔺焰尘离开,走过个拐角,一个人影突然冲出来,扑进他怀里。
  蔺焰尘猝不及防,躲开,对方扑了个空,摔在地上。但他见是好像是个不小心崴了脚的陌生女人,问:“你没事吧?”
  女人说:“先生,扶我一下行吗?”
  举手之劳,蔺焰尘没多想,伸手扶了,女人像是蛇一样差点没缠上来。他回国还不久,从没见过这样的阵仗,这时才猛地明白过来,把人甩开,没好气地骂了句:“你有软骨病啊?”
  匆匆走开。
  隔天蔺焰尘在报纸上看到才知道那个陌生女人是个十八线小明星,拿着借位拍的一张照片登上新闻,吹嘘是他的女友。
  不管是不是,这波炒作的效果都达到了。
  蔺焰尘真是窒息,气笑。
  他是个平权主义者,不管男女,谁敢算计他,最好做好准备。


第61章
  蔺焰尘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与其隐瞒到拖无可拖, 不如坦诚交代, 才不至于造成误会。
  像上次的机场事件就是个惨痛例子。
  所以他主动投案自首。
  楚汛听说这绯闻,还是从小蔺总自己口中。
  蔺焰尘沉痛地说:“……怪我防范意识不够高,不小心被拍去照片,今晨她还假惺惺致电到我的秘书那道歉,说不小心连累我。我找人问, 新闻社说就是她自己团队发钱发通告。我已经找公关团队去辟谣, 你别相信。”
  还让人搞掉那女星的广告、代言、片约,警告她的公司雪藏她起码一年。但这似乎不方便和楚汛说, 显得他暴戾恣肆。
  “你爸爸是不是又看到了?我这下完蛋了。”
  楚汛心情复杂:“我又不是那种不讲道理、乱吃飞醋的人, 你还怕我冤枉你不成?”
  时间还早,楚汛还没出发去公司,翻看下爸爸订的报纸, 又说:“他订的是本地报社的新闻报纸, 娱乐版面就一版, 那女星大概咖位太小, 还不配上, 没你们的新闻。”
  蔺焰尘:“……”
  楚汛问他:“要我告诉我爸吗?”
  “还是不了吧……”蔺焰尘进退维谷,“或许还是主动坦白比较好?”
  楚汛说:“你还是先专心上班吧,心思浪费在这上面多可惜。”
  明明楚汛没生他气,蔺焰尘却莫名失望。
  他是不想惹事,可楚汛居然只是这样的反应吗?恋人之间真的是这样的吗?为什么楚汛总能那么理智冷静?不应该骂他两句, 甚至要他以后连接近都不要接近别的女人吗?他都愿意去做。
  楚汛的回应太平淡了。
  虽然他知道楚汛是这样的人, 他们在一起的那一个月多, 他百般讨好,楚汛只回头过一次。
  难道是因为他们分开的一年半时间太长?
  他对楚汛念念不忘,但楚汛其实早就不把他放在心上了?……说不定,他统共也没在楚汛心上待过几天吧?
  楚汛联系他是不是只是因为孩子?假如没有孩子的话,楚汛还会找他吗?
  蔺焰尘不敢深想。
  那边,楚老师反省下自己,不能武断地对蔺焰尘的节操下结论,不能因为蔺焰尘有钱就歧视他,说不定他是个好小伙。
  楚老师辛苦在网上查了一圈榜上有名的大富豪,根本没几个是好东西,三妻四妾不过常事。
  楚老师自我安慰:“不一定,说不定蔺焰尘家教严,和这些人不一样。”
  于是楚老师再查蔺焰尘的爸爸,查到叫蔺绍元……发现蔺焰尘的爸爸有许多花边新闻,近年是没有了,但四五年前,曾有过好几个女友,隔几个月就换一个,都只是女友,不是妻子。
  看来是他想太多,蔺焰尘的爸爸似乎是个花花老公子,他教出来的儿子,真的能好吗?
  楚老师看一篇心凉一截。
  楚老师拿他总结的资料给楚汛看:“看吧,蔺焰尘的爸爸就总是换女朋友,上梁不正下梁歪……”
  楚汛看看说:“这我知道,他跟我说过。而且有的是真的,有的未必是。而且是他妈妈去世后找的女朋友,都不触犯道德底线。”
  他像是不经意地说:“就像蔺焰尘也会有绯闻,但不是他故意的,有时候他不惹事,事会往他身上惹。”
  楚老师眼睛都快瞪出来了,吹胡子:“什么?他有绯闻?他还敢有绯闻!……你心可真大。”
  楚汛也觉得,他多虚伪,居然能装成若无其事,还说:“我是避免你胡思乱想,他有好好向我报备,那种小报最爱博人眼球胡编滥造,不足为信。”
  其实楚汛很生气,可转念想想,自己三十几岁的人了,还任性什么,该沉稳一些。
  因为憋着满肚子火,楚汛在公司时的气压比平时更低,把下头的员工吓得瑟瑟发抖,唯恐要被他叱骂。
  留总说:“x城你老公司那边又来人了,这次正式签合同,还是你去接待吧。”
  楚汛公事公办:“好,我知道了。”
  留总问:“你今天怎么了?心情这么糟糕。”
  楚汛说:“没什么,一些私事烦心,您知道我不会把私人情绪带入工作的,不必担心。”
  留总叹气:“我好歹算是你师父,不是担心你工作,就是担心你啊。你这人,什么都好,就是爱自己生闷气,不喜欢与旁人沟通。”
  楚汛嘴硬:“工作的事我都有及时沟通,没有耽误。”
  留总啧啧几声:“你听听你自己说话的语气,全是火药沫子。我眼光多准,当年你刚进公司,还是个才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好些人觉得你虽然工作能力不错,但是木讷老师。我却觉得你眸中蕴着光,其实是最倔强不服输的。但有时候真的太好强,在不该好强,就不要好强。”
  楚汛气闷,就算他极力整理自己心情,脸色依然不太好看,黑着脸去接待x城来的客人。
  遇见个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来客。
  庄瀚学见到楚汛,尤其楚汛还臭着脸,他吓得深吸一口气,差点仰倒:“你、你、你真没死啊?!”
  楚汛轻飘飘看他一眼,有条有理地说:“你爸妈没教过你,不要随便这样用手指指着别人吗?没礼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