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72)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楚汛:“……”
  楚汛有点不好意思:“谁是金主,谁是小白脸?”
  蔺焰尘说:“自然还是你是金主,我是小白脸。”
  此时和彼时心境大不相同,楚汛演不好了。
  蔺焰尘扬眉吐气,缠着他笑话:“怎么了?你以前不是待我很不上心吗?对我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今天是怎么了?当着我的面都敢看别的帅哥看得目不转睛的。还说我不识相的。”
  一句两句还好,被说多了,楚汛真的恼了:“你干什么?整天翻旧账!那时候我们又没正式谈恋爱。你这个小气鬼,小心眼,吃醋吃到现在。”
  说完以后,到上飞机,真的一路没搭理蔺焰尘。
  楚汛是特地把年假请了出来玩的。
  本来公司不放假,他把三天年假用了,加上周末,一口气可以玩五天。
  他故意怼蔺焰尘:“你说我爱看帅哥,你上次还骗我好多事情,一直到离开都没有主动和我坦白。还骗我正好有关系可以搭私人飞机。”
  蔺焰尘:“确实是正好有关系嘛……我爸和我的关系,我当然可以搭。”
  楚汛:“你还和我顶嘴?”
  蔺焰尘哼哼说:“我不仅顶嘴,我这次还换了一个年纪更大长得不帅的男人来开飞机。”
  楚汛:“……”
  蔺焰尘被骂以后就消停了,他们坐车直接去了机场,蔺家的私人飞机已在恭候。蔺焰尘问他要了护照和签证,他知道去欧洲,但他不知道是去哪国,上次只去了英国,这次还去英国吗?
  因为心里记挂着啾啾,楚汛本来觉得就在y城附近玩玩,最好不要出省,好随时赶回去,说不定啾啾会很想念他呢?就像楚小胖被送走了,啾啾还哭着找楚小胖来着,会不会也闹着要爸爸呢?
  楚汛一下飞机,可以联网,立即去问楚老师,啾啾早上起来发现爸爸没在,有没有哭闹。
  楚老师:“没有啊,啾啾很乖。”
  他用手机摄像头对准啾啾,说:“啾啾,是爸爸哦,看到了吗?”
  啾啾昨天和爸爸挥手再见,今天不用人提醒,就举起手挥挥。他不知道是弄到什么好吃的,蹦下椅子,找楚小胖去了。
  楚汛:“……”
  爸爸的心要碎了。
  楚汛和蔺焰尘琢磨:“原来我在啾啾心里的地位还不如楚小胖。”
  蔺焰尘宽慰他:“我觉得大家都比不上,我们家实打实数起来,只有楚小胖一个是一天从早到晚都陪着啾啾的,你要上班,爸妈还轮流带带他。是吧?”
  楚汛点点头。
  蔺焰尘握住他的手:“就我们俩出来玩,你别心里都想着孩子了。”
  楚汛怔了下,笑:“你这是做什么?又吃醋?争宠?”
  蔺焰尘闷声说:“我也喜欢啾啾,你知道的,我带着啾啾的时候,啾啾还是很开心的,我觉得我绝对是个称职的爸爸。但我心里百分之九十九装的是你,剩下的才是孩子,你现在心里先装着孩子,然后才是我。所以我才想,这次出来玩,我不带着宝宝,不单是因为啾啾身体不好所以不能带着他。你又笑,你别笑,我很认真的。”
  楚汛无奈,还是带着点笑意:“我们这算怎么回事?才出来玩,已经吵了两回架,一回你气我,一回我气你。”
  蔺焰尘一脸认真:“我是在认真想与你解决问题啊,我觉得你也得这样。我才是将来要和你埋在一个坟墓的人,你以后也得先想我,再想啾啾。”
  这事其实蔺焰尘以前也提过几次,楚汛没多放在心上,哪知道蔺焰尘这样在意,他向来清楚小蔺独占欲强,连亲儿子都不许他爱太多。
  楚汛给他顺毛:“我知道小蔺待我最好,有一口好吃的也尽想着我。”
  又问:“那今天晚上,如果小蔺不生气了,小蔺要不要陪我睡觉啊?”
  蔺焰尘终于破功,也笑起来:“你亲我一下,我就不生气了。”
  他们下飞机的地方是匈牙利布达佩斯,乘车来到多瑙河畔,蔺焰尘拉着他上了船,楚汛明白了,是内河游轮旅行。
  以前欧洲的皇室贵族热衷于这样的旅行,不用太多的车马劳顿,乘船沿着莱茵河或多瑙河游玩几个国家,船靠岸,在当地游玩,晚上再回船上休息,睡一觉,又到了新的国家,欣赏另一番美景和文化。
  但如今这样的旅游项目,已走近寻常民众家。
  这艘游轮外表看上去不算很豪华,只有四层,但是从船头到船尾还是挺长的,设备一应俱全,餐厅、酒吧等等不必说,还有小型高尔夫球场和图书馆,就算是一边在甲板上靠着椅子晒太阳,一边看多瑙河畔的美景,也是很惬意的。
  楚汛就不爱旅游时为了能多看几个景点,像是打仗似的马不停蹄,他喜欢悠悠闲闲地慢慢走,看一处是一处,他觉得旅游是出来放松的,搞得那么紧张,不是本末倒置。
  楚汛和蔺焰尘说:“这次你蔺大少不变一辆私人豪华游轮出来了?”
  蔺焰尘问:“你更想要乘私人游轮?那下次我们乘私人游轮。我是觉得那太空旷,除了船员没别人太寂寞了,更适合开着去海钓。”
  楚汛:“……”
  蔺焰尘:“我还想让别人看看我们多恩爱,羡慕死他们。”
  楚汛忍不住笑了:“我们不是一个小时前刚吵了一架?”
  蔺焰尘大咧咧说:“没事,不分手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楚汛:“……”
  船上看到的风景非常优美。依着多瑙河,夏天有夏天的美,可以看波光粼粼的水面和金光下的欧洲老城市,冬天有冬天的美,可以看浮着薄冰的水面和远处尖顶屋檐上皑皑白雪宛如童话的景色。
  楚汛被生活琐事纠缠的心情瞬时放松许多,他站在夹板,靠着栏杆,很满意,问蔺焰尘:“你怎么想到带我来玩这个的?”
  蔺焰尘站在他背后,伸手用怀抱圈住他,吻了一下他的鬓角:“海陆空嘛,就差海了。”
  楚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才明白。
  靠,蔺焰尘说得是那什么的地点!
  楚汛呸他:“死性不改的小色鬼。”
  说着他也心痒痒起来。
  蔺焰尘装模作样:“哦,原来楚先生这么正经的吗?那楚先生您是不要特殊服务喽?”
  演戏是吧?楚汛问:“收费吗?贵不贵?不贵可以来一套。”
  蔺焰尘有理有据地说:“不贵,不要钱,不收了,已经收了你的一辈子当报酬了,楚先生,你想怎么玩我就怎么玩我啊。”
  楚汛:“哈哈哈哈。”
  蔺焰尘拉他的手:“走,我带你去玩!”


第108章
  这就像个小蜜月。
  而且这回手牵手一起走和上回不同, 那时还是假情侣, 现在已经结了婚。
  小蔺依然是个尽职尽责的陪玩, 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他没玩过的。
  楚汛问他。
  蔺焰尘说:“以前年少轻狂,放假了也不想回家,就和啾啾的干爹他们四处玩, 我以前来过这里,十八九岁的时候吧。那边有家酒馆,那的驻场唱歌很好听, 不知道还在不在, 我带你去看看。”
  楚汛感觉, 蔺焰尘似乎很喜欢这些奇遇,问:“那个歌手长得很漂亮吗?”
  蔺焰尘愣了下,笑起来:“是个胖胖的大叔。”
  楚汛不好意思。
  他们走进街边小巷, 顺着一条并不平整的石阶拾阶而下, 推开木门,几个人在安静地喝酒或是低声说话, 有人演奏一台旧钢琴, 还有弹吉他的, 一个瘦巴巴的女孩在唱歌。果然不在了, 但蔺焰尘没觉得意外。
  两位爸爸点了两杯酒。
  他们好久没喝酒,以前楚汛业务上还会喝两杯, 但他见蔺焰尘当爸爸后恪守规矩,滴酒不沾, 也不抽烟,他总不能连年纪比他轻的小蔺都不如。
  其实都忍了挺久,两个人心照不宣,几杯酒下肚,楚汛觉得身体热起来,脑子也跟着发热,他问:“小蔺,你那次是喝了多少酒?能把门牌都看错?”
  蔺焰尘见他喝酒喝得薄红的嘴唇,低头啄一下:“我记不清了,但也没多醉,要真醉的厉害,哪还硬的起来?水一淋,我大概就酒醒了。”
  楚汛问:“那你还睡我?乘人之危?”
  蔺焰尘臭不要脸,装成可怜巴巴地说:“哇,楚先生,明明是趁我醉酒把我给睡了。”
  楚汛头有些晕,把手肘抵在桌上,用手撑着脸,对蔺焰尘笑:“谁让你满嘴油腔滑调,我半点疑心没起。”
  两个人正说着话,歌手换了首歌——《斯卡布罗集市》。
  蔺焰尘和楚汛顿时都有些不自在。
  蔺焰尘轻声问楚汛:“怎么?愧疚了?我还记得你给我吃了安眠药以后,我昏昏沉沉,听见你给我唱歌。”
  楚汛一时语塞,觉得对不住小蔺,他想起当时的心境,依然觉得难受得无以复加,他没底气地说:“我那时是觉得自己真的要死了嘛。”
  歌手的一首歌唱完。
  蔺焰尘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钞票,压在喝完的酒杯下,推给老板,用楚汛听不懂的外语和老板说了几句话。
  楚汛问:“这里喝酒要这么贵?”
  蔺焰尘没回答,只亲了他一下,从高脚圆凳上下来,把外套脱了递给楚汛
  楚汛:“?”
  楚汛的目光随着蔺焰尘走,只见他径直走到了钢琴旁。
  本来的钢琴师让出位置,蔺焰尘施施然坐下,捋袖子,修长的手指轻轻搭在黑白键上,试了几个音。
  楚汛好奇地望着他,只见蔺焰尘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说:“看着我。”
  楚汛回了个笑:“我在看着你呢。”
  酒吧里的人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一对狗男男在调情。
  蔺焰尘的指尖流出一段抒情的旋律,他清了清嗓子,唱了起来:
  “I'll tell you something
  我想对你说一些事
  I think you'll understand
  我想你会懂
  When I say that something
  I wanna hold your hand
  当我对你说,我想握住你的手
  oh please say to me
  that you'll be my man
  请对我说,你会成为我的男人
  and please say to me
  you'll let me hold your hand
  而且请对我说,你会让我握住你的手。
  I wanna hold your hand
  cause when you touch me
  I feel happy inside
  我想握住你的手,因为当你触碰我,我由衷感到幸福
  It’s such a feeling that my love
  I can't hide
  这种感觉是爱,我藏之不能
  I wanna hold your hand
  我想握住你的手
  ……”
  披头士的名曲《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这首歌是披头士的美国冠单,保罗写给当时的女友简。但是蔺焰尘稍微改了改,唱得比较慢而悠长,他的声音淳厚干净,因是在为了自己的爱人而唱,充满了丰沛的感情,唱得非常动人。
  楚汛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唱情歌,但这样浪漫,总归叫人感动。
  一曲唱罢,在座的客人们纷纷鼓起掌来,要不是因为蔺焰尘也是个客人,估计可以收到一帽子的零钞。
  掌声中,老板用英语和楚汛说话:“你的男朋友唱歌真好听,要不是他一看就不是我能留下的人,我都想请他在我这里唱歌。”
  “不,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楚汛笑了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