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33)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可不工作吧,又没有钱养孩子。
  他想尽量找一份稍微清闲点、工资又过得去的工作……天下哪有这种好事。
  这时,楚汛听说了他的师父从庄家人手下独立出来,搞自己的公司去了,且地点就在y城,似乎是搞到了本地政-府的扶助。
  楚汛联系了他师父。
  他师父有个比较偏僻的姓,姓留,单字策。
  留先生接到楚汛的电话有些吃惊,随即担心地教训他:“你怎么都不和我商量一声就辞职,辞职以后还人间蒸发,让人完全联络不上!”
  楚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我有一些……嗯……不太方便说的情况。”
  留先生冷哼一声,心知肚明地说:“那么久不找我,现在突然找我,你绝对是黄鼠狼拜年,不安好心。是不是想要我给你份工作?”
  楚汛说:“我在报纸上看到的……”
  留先生不过佯装生气,他本来就在为人手的事着急上火,没想到楚汛自己送上门,他亲手调-教的小徒弟,人品和能力他都绝对放心,说:“你什么时候有空来上班?”
  楚汛看看在睡觉的啾啾,又想起让人头疼的账单,试探着问:“明天?”
  留先生一锤定音,公事公办地说:“那就明天。穿得精神点过来,先在我身边做个秘书吧,我看看你这消失一两年,干活还利不利索,别仗着是我的徒弟我就会护着你啊。”
  楚汛可不觉得师父是在开玩笑。
  他比谁都严格,刚进公司的时候,和他同一批的其他员工会埋怨留经理刻薄,只有他勤勤恳恳地干下来了,后来师父就只管教他,不管别人了,但偶尔也会怀疑留经理是不是看自己不顺眼。直到有一天,师父对他笑了,夸他做得好。
  楚汛真是捏了把汗:“我还以为要被骂。”
  师父笑笑说:“我是看重你,才对你要求高,收你当我徒弟呢。”
  被师父这样一说,楚汛莫名地紧张起来。
  希望重回职场能够顺利吧……
  啾啾睡得正酣,楚汛看到他,什么脾气都没了,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的小脸蛋:“爸爸要去给你赚奶粉钱了哦。”


第48章
  对楚汛来说, 回去工作, 算是正式地回归现实生活。
  不能再任性。
  先前是他以为自己要死了,才放飞自我、怼天怼地,现在情况变了,他未来的日子还长,要抚养孩子、赡养父母, 哪能再肆无忌惮。
  这是生活。
  他觉得自己这好像是又怂回去了, 但也有变化。
  “死”过一回,楚汛觉得, 有时候不想忍的时候就别忍, 人生在世短短数十年,确实是得过得自在从心,可也不是事事都没有顾虑。
  他肚子揣着孩子的时候太辛苦, 要养胎, 后来孩子生下来, 宝宝生病, 养到七八个月才勉强算过得去, 他有空可以去工作……其实现在也有空去找蔺焰尘了。
  没有联系方式,只能亲自去找,宝宝那么娇弱,不能带着,那就只能他孤身上路。
  楚汛翻来覆去地思量了很久这件事, 唯一的方法就是飞去英国, 找找看那个庄园, 但从机场过去的路很久,一个多小时,他记忆力也没那么超群完全记下来,就算过去了,找到庄园也得费一番波折。
  可是,真的就这样过去吗?
  他觉得小蔺是爱他的,或许也会爱他们的孩子,可小蔺的爸爸呢?
  那些豪门大多不都是这样?应当会让蔺焰尘找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子结婚吧?
  齐大非偶。
  难道他要抱着孩子巴巴地找上门,求人给自己一个名分?
  光是想想,楚汛就觉得自己要起一身鸡皮疙瘩……太苦情了吧。
  他不再是将死之人,他现在有很多后顾之忧,这次真的可以不顾一切去冒险吗?人心是经得起试探的吗?
  啾啾的另一个爸爸就是蔺焰尘,不管小蔺知道以后会不会接受,他应当让小蔺知道他们一起生了个宝宝……
  但现在实在不是合适的时机,楚汛拉不下面子,即便要去找小蔺,他也不想以无业游民的身份去,起码有一份工作,而且工作得干得不错,否则像怎么回事?上门求包-养?靠着蔺焰尘吃饭吗?
  楚汛觉得,自己已经那么穷了,这点自尊心总得让他保留吧。
  而且,说实话,只是有份工作也不算好听,不能和以前一样做到副总,起码做到高管吧?现在这样当个小秘书,他依然没脸去见蔺焰尘。
  为此,楚汛牟足了劲儿,好好工作。
  虽然因为孩子没办法多么早出晚归,他只能把工作带回家,一边看孩子,一边在家里加班。
  楚汛刚开始时不好意思说,被师父留下来在公司,每天加班到九点十点才能回家,新公司本来就忙嘛,其实这是他以前的日常生活,但这样熬了半个月,楚汛就忍不下去了,他实在太想宝宝了。
  楚汛只好委婉地问师父:“这些我可以带回家做吗?”
  留总一眼就看出来有情况:“怎么?家里有人在等你?很想回家。”
  楚汛想了想,坦白:“我……我当爸爸了。”
  留总顶多以为他是谈恋爱了,听到楚汛说是当爸爸了,大吃一惊:“你当爸爸了?你什么时候结的婚?我怎么不知道?你这都不告诉我?你还把我当师父吗?太过分了吧。难怪我看你整天归心似箭的,以前都不会这样。不过有孩子也没什么吧,你老婆呢?让她照顾孩子啊。她不体谅你,催着让你回家带孩子吗?”
  楚汛都问得怪不好意思的:“我前年辞职发生了很多事……我没老婆,但是有了孩子。他现在七个月大,因为是早产儿,身体不大好,我总惦记着他。”
  留总更吃惊了,没结婚却有了孩子?怎么回事?没老婆?他了解楚汛,应当不是这种不负责任的人啊。问:“是准备之后再补办婚礼?”
  楚汛实在没脸说孩子是自己生的,隐晦地说:“孩子没有妈妈……就我自己在照顾孩子,还有我爸妈帮我一起照看一下。”
  楚汛不愿意说,留总没有继续逼问,说到这份上了,他不能不近人情,于是说:“好吧,但你分内的工作要好好完成啊。”
  楚汛松了口气,点头:“这师父你放心。”
  其实回了家也是埋头桌案,但楚汛可以累的时候去看看啾啾小宝贝,啾啾或是在睡觉,或是对他笑一笑,他就觉得浑身上下又充满能量了。
  啾啾还特别喜欢听故事,楚汛不知道他听不听得懂。
  楚老师以前是搞教育的嘛,现在专职带这么一只小宝宝,买了好些童书,每天抱着小乖孙孙,讲故事,他一听故事就变得特别乖。楚汛觉得他就是喜欢别人陪着他,和他说话。
  最近天气渐渐变冷。
  新闻通知大家注意流感,楚汛在公司被传染了感冒,他倒是没怎么在意,随便吃了点药。但怕传染给啾啾,他都不敢去亲亲抱抱他的小宝宝了。
  早上出门时,楚汛戴着口罩去看一眼啾啾,啾啾抱着脚丫子在玩呢,见到爸爸,咧嘴笑。
  楚汛也笑起来:“爸爸去上班了哦。”
  啾啾:“咿咿。”
  他捏捏小手,好像在说“爸爸再见”。
  楚汛带病上班,在公司忙得焦头烂额,正忙着,忽然接到爸妈的电话:“啾啾今天早上一直咳嗽,还发热,我们现在送他去医院,你有空赶紧请假过来。”
  楚汛当时就吓得手脚发凉,心急如焚,他强忍着想飞奔去医院的冲动,冷静快速的处理下工作,交代给别人,午休时间匆匆赶到医院。
  医生说是肺炎。


第49章
  啾啾出院以后也经常生病, 隔三差五因为生病进医院, 因为啾啾是个反应比较迟钝、不爱哭的宝宝,他的痛感不敏锐,即便身体不舒服他也不爱哭,所以他们很难及时发现啾啾不舒服。这也是为什么楚汛希望啾啾能闹腾爱哭一些的原因。
  楚汛焦心,甚至觉得是不是他把感冒传染给宝宝了。他就因为把自己隔离起来的!明知道啾啾身体弱, 还看了啾啾好几次。
  这几天啾啾确实有轻微的咳嗽, 晚上和早上咳两下,白天就好了, 发热得也不太明显。
  医生起初诊断说是肺炎, 还埋怨他们不关心孩子,应当送过来,他们三个人都很羞愧, 三个人照顾宝宝都愣是还能让宝宝生病到恶化, 但大前天宝宝还特别精神, 仔细想想也就这两天左右染病, 恶化的很快, 大抵因为啾啾体弱抵抗力差。
  啾啾也不是第一次肺炎,他是早产儿,心肺都发育得不大好,之前就生过肺炎,治好了。
  啾啾这次住院以后, 治疗了几天, 却没怎么好转。
  楚汛的心情随着啾啾的病情起伏, 师父见他这样魂不守舍的,索性给他批假去医院陪孩子:“我还不是那种员工的孩子生病都不给放假的黑心老板。”
  楚汛不和师父客气。
  医生再给啾啾检查了一次,结合以往的病例,更正了病因,应当是哮喘发作,而不是肺炎。
  楚汛当时听到医生说啾啾是患有婴幼儿哮喘,差点没忍住眼泪要涌出来了,他真的……自己生病难受都可以忍,但啾啾在承受着一点点痛苦,他都难以接受。
  尽管医生说啾啾的哮喘并不严重,但这是个长期的毛病,即便能慢慢治好,啾啾也要承受很久的痛苦。
  本来啾啾就有心脏室间隔缺损的病了,这病复查时情况也不理想,医生说一岁时再做手术。
  旧病没治好,又发现新病。
  楚汛自己的感冒早就好了。
  楚汛到病房看啾啾,啾啾乖乖地在睡觉,闭着眼睛,小手攥得紧紧的,脸颊上泛着病态的红晕,嘴巴微张着在喘气。
  啾啾在默默地忍受着痛苦呢,这几天都没什么胃口吃饭了。
  楚汛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楚汛坐在床边,一眼不发地凝望着啾啾,他看到啾啾头顶的发旋,想起蔺焰尘睡在他身边时,他也看到过蔺焰尘的头顶,和啾啾是一样的,两个发旋。
  楚汛吸吸鼻子,忽然很想念很想念蔺焰尘,想要现在就去找蔺焰尘,告诉他自己没死,告诉他他们有了个孩子,孩子总是生病。
  可他要找蔺焰尘真的难如登天。
  楚汛真的怕啾啾长不大,他别的都不要求,就算啾啾是个小笨蛋、以后没出息都没关系,好好活着,好好长大就够了。
  楚汛轻声喃喃:“小蔺,你说我该怎么办好?”
  “我第一次当爸爸……我好怕我照顾不好。”
  找对病症正确下药之后,啾啾的病情好转,但后续还需要雾化吸入治疗,并且配合医院定期随访。
  恢复健康以后,他们把啾啾领回家,照看得比以前还小心,每天早中晚都要量体温做记录,啾啾隔三差五就要吃药、做治疗,可以说是个小药罐子了。
  楚汛有孩子要照顾,没办法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中,不过因为他工作能力强,又是留总一手提拔的徒弟,被留总当作左膀右臂地器重。
  留策自立门户,不少人都看着。
  他把楚汛找过来的事慢慢地也被知道了,还有人说当初楚汛突然辞职说不定就是被他师父挖去,不过时间有点对不上,就算要跳槽也不用空挡那么久吧。
  说实话,楚汛本来担心过庄瀚学那个大嘴巴子有没有把他得绝症的事情宣扬出去,要是被很多人知道了,那多尴尬。
  但应该是完全没有,看,连他师父都一点不知道。
  倒是省去了不少麻烦。
  看来庄二少偶尔还是有优点的。
  留总从庄家的手下独立出来,但并没有和以前的老板撕破脸,相反关系还不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