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44)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楚汛还是不好意思说是自己生的,含糊地“嗯”了下。
  师父说:“上次让你把孩子带着来我家吃饭,你还没来过,干脆直接把你男朋友一起带上吧。我认人很准的,我给瞧瞧是不是个好人。”
  楚汛想了想,委婉地说:“我怕吓到您……”
  师父愣了下,笑起来:“哈哈哈哈,有那么丑吗?你男朋友长得很吓人吗?”


第65章
  楚汛早上一起来就急着去上班, 火力全开、全神贯注投入工作, 等到了中午才记起来……他忘记吃药了。
  这还只能他自己去买,公司旁边的药店怕遇见认识的人,还得跑远点去买。
  为了一时的爽,麻烦事真多。楚汛又有点后悔,但有时候就是忍不住啊。
  他的意志力根本不够坚定, 经受不起诱惑。
  都怪小蔺那个臭小子, 总是勾引他!
  楚汛紧急联系了陈主任,询问他吃市面上的避孕药有没有用。
  陈主任还真没把握, 说:“可能有用……可能没有, 你试试吧。我觉得应该有用。”
  这说了等于没说嘛,楚汛心情凝重:“万一没有效果?”
  陈主任教训他:“你害怕你就做好措施啊。”
  这不是那傻逼故意不做措施吗?楚汛好气哦。
  “反正,吃药总比不吃好, 正好我也可以看看对你是否有药效。”陈主任心狠手辣地说, “你过两三星期来检查, 要是出人命了, 你不想要孩子的话就趁着月份小做掉。”
  楚汛:“……”
  他能怎么办?
  他觉得假如避孕药没用, 真的有了,他应该……还是不舍得打胎的,但是中奖率应该没那么高吧?希望吧。
  楚汛回家,啾啾一天没见着爸爸,一发现他回来, 乐得差点没站起来, 笑得快要像尖叫。
  楚汛太内疚了, 他怎么就色-迷心窍了呢?是宝宝不可爱还是工作很清闲,滚什么床单!
  而且他俩这床单滚的……明明是正经男男关系,搞得像地下偷-情一样。
  楚老师问他:“那个……那个蔺焰尘,就不来了吗?我也没看你怎么打电话给他,你们掰了?这孩子都有了……”
  楚汛微讶:“不是我看你不高兴,暂时让他别上门啊。”
  楚老师瞪大眼睛:“我只是对他不太信任,又不是彻底反对你们,你总得让我多接触接触他看看,才能知道他是不是个好人啊。”
  楚汛想了想,坦诚交代说:“过几个月,他会来y城工作,到时候会有很多机会的。”
  楚老师说:“啊?他要来y城啊?那挺好的啊,我本来还担心你们异地恋,他就是有什么花花肠子,你也发现不了,这下好了……挺巧的啊,你们谈恋爱,他正好调过来工作。”
  楚汛说:“不是巧合,是他自己把自己调过来的。他说就想下班以后看看我……和啾啾。”
  楚老师愣了愣:“真的假的?”
  楚汛挺郁闷的:“真的。”
  楚老师说:“那这要是真的,他算是为了你挺用心了。”
  楚汛的妈妈全程看这让人着急的父子俩说话,这是大别扭遇到小别扭,别扭到一块儿去了。
  楚汛的妈妈姓林,叫林巧丽,和楚老师泥腿子农民出身完全相反,她是有钱人家的小女儿,当年和楚老师是同所大学的同学,义无反顾地下嫁。
  楚老师这辈子也没挣过大钱,但他们夫妻相敬如宾,从没红过脸。楚汛以前总觉得爸妈不大相爱,两人不够亲近,也不知道爸爸怎么拐骗到妈妈的。
  妈妈是美术生,画工笔画,毕业以后也没去工作,就在家种花,画画,她很有耐心,一幅画可以画上几个月甚至几年。
  楚汛觉得他妈妈画得好看,不过至今没多大名堂。
  他记忆里最多的父母之间的相处,也不过是书房里,妈妈画画,爸爸备课,两人各司其职,互不打搅,一言不发。
  妈妈过来找楚汛:“你真的喜欢小蔺吗?”
  楚汛脸红,他抱着的啾啾吃着手指看着爸爸。
  妈妈说:“我觉得小蔺为你做了挺多事了,不管你都喜不喜欢,相爱,相爱,是互相爱,没有一个人单方面付出的道理。你这脾气,和你爸一样,别觉得拉不下面子。”
  “我大概明白你和你爸在顾虑什么,小蔺家境比我们好太多。这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就是分手。”
  “当年你爸追我那会儿,还有好几个男同学在追求我,都比他有钱,他不敢和我表白,后来还说什么觉得配不上我。”
  楚汛脸更红了,这不就是他和蔺焰尘说的话吗?
  楚汛问:“妈,你当年怎么瞧上爸爸的?”
  妈妈有条有理地说:“你爸年轻的时候,长得特别好看。”
  楚汛:“……”
  妈妈看着他,遗憾地说:“当初你刚生下来我还挺失望的,没怎么继承到你爸的脸。”
  楚汛:“…………”他该从哪说起呢?他说他为什么会是个颜控,敢情是从他妈那遗传的!
  楚汛想了想,问:“那,爸爸现在长成这样了,你有后悔吗?”
  妈妈说:“后悔什么啊?你爸现在是对比自己以前长残了,他拉出去和同岁数的半老头比还是最帅的那个好吗?”
  楚汛一头雾水,他回想着爸爸的外貌,爸爸帅?有吗?有吗??
  “说着说着就跑题了,总之,你也该努力努力,当初你爸还是胆子大了一次,然后我和你爸爸就成了。你不试试吗?最差能怎样?”
  “小蔺是很有钱,但我们不谈钱,那太世俗。”
  “他年轻英俊……啾啾还生的这么漂亮,你能吃什么亏?”
  楚汛忽然回想起了,刚遇见蔺焰尘时的初衷——能睡到这么年轻英俊的男人,真是赚到。
  妈妈说的对,他能损失什么?
  楚汛想想,蔺焰尘跟他生气也不无道理,总是蔺焰尘在为他付出。
  所以楚汛决定周末主动去b城看蔺焰尘。
  不过他不是蔺焰尘那种喜欢给别人惊喜的性格,他提前知会了蔺焰尘要去看他的事,让蔺焰尘把地址告诉他。
  蔺焰尘一个开心,马上说:“你来看我,我还能心安理得,等着你提着箱子跨过半座城来看我?当然我去机场接你!”
  隔着电话,楚汛都能听出蔺焰尘的欣喜若狂,不禁脸颊发烫:“我就待一天,周一还要回来上班的。你要带我去哪玩吗?”
  蔺焰尘甜言蜜语不要钱地往外蹦:“哪都不去,只我们俩在一起,每分每秒,你在我身边我就心满意足。”
  楚汛:“你也太容易哄了,傻子。”
  蔺焰尘:“傻子怎么了?你难道歧视傻子不成?我当楚汛的专属傻子当的光荣!当的自豪!”
  楚汛:“哈哈哈哈。”
  楚汛信守承诺,周五八点多抵达b城机场。
  蔺焰尘会玩,他这次没找司机,自己开豪车过来,故意换了身制服,见到楚汛,装模作样地说:“楚先生,这边请。”
  楚汛见到,愣了下,憋着笑,配合他演:“你是谁派来的啊?”
  蔺焰尘:“我是蔺先生派来的,老板让我接您去他家。”
  车停进车库,楚汛故意说:“小伙子,我觉得你挺英俊的,趁你老板还没回来,我们来玩玩好不好?”
  蔺焰尘无辜地望着他:“玩什么?我听不懂。”
  楚汛靠过去亲他,带着笑意问:“你说玩什么?”
  蔺焰尘忍不下去了,把人抱进怀里,在他脸上胡乱亲,亲得楚汛直笑,蔺焰尘边亲还边说:“阿汛,你是想给我戴绿帽吗?”
  两人闹了一通,蔺焰尘听到楚汛肚子咕噜噜叫才停下,说:“你肚子饿了?我给你做饭吧!”
  楚汛对他刮目相看:“你还会做饭?!”
  蔺焰尘说:“你不在的日子我没事做……士别三日还刮目相看,我这都日别一年零三个月十四天了。”
  楚汛:“……”
  蔺焰尘拉着他:“走,走,我带你去看大头,大头现在被我养的可胖了。其实我觉得大头是我们的大儿子,啾啾是二儿子。”
  楚汛听他把啾啾和一只猫放一起论资排辈,也不生气:“好像不错,我妈老家那边也流行给孩子认个乱七八糟的干亲,打乱排行,这样孩子好养活。”
  楚汛还想着要不要帮忙。
  蔺焰尘不许他进厨房:“不行,不要你帮忙,我要让你看看我现在的厉害。”
  楚汛去客厅,遇见了大头,大头上次叫他还是奶猫时期,本来就听说猫的记忆只有五秒,大头戒备地盯着他。
  门铃响了起来。
  楚汛过去看,接通可视电话,画面上出现一张眼熟的英俊面孔,开客的声音也相当悦耳:“蔺焰尘,我写了首新歌,你给我听一下。”
  楚汛突然想起来了,这不是娱乐圈当红小生展鸿羽吗?
  第一次见到艺人哎!活的!楚汛有点激动,说:“蔺焰尘在做饭,我去和他说。稍等一下。”
  楚汛跑去问蔺焰尘:“你和展鸿羽认识啊?他在外面说来找你。”
  蔺焰尘重色轻友、毫不犹豫地说:“说我不在家!”
  这是他和阿汛的两人时间。
  楚汛:“我……我已经告诉他你在家了。这不太礼貌吧。”
  蔺焰尘只好黑着脸把展鸿羽放进门。
  这大电灯泡!


第66章
  楚汛都不用问, 展鸿羽八成是蔺焰尘的朋友, 以蔺焰尘的家世来说不算稀奇,就是不知道是怎么认识。
  楚汛挺兴奋,他不追星,不怎么看影视剧,也不爱听现在的流行音乐, 但他妈妈爱看, 每天晚上开着电视机,一边看电视一边给啾啾打毛衣, 他有时候瞥几眼, 展鸿羽演的电视剧都挺好看的。
  最近热播高收视的一个民-国谍-战片就是他主演的,剧情是比较中二,他对外是留洋归来但是家道中落的前公子哥, 在夜场弹琴为生, 看似体弱多病、文艺忧愁, 把那些个富家小姐啊霸道军阀啊都迷得倾心相许, 其实除了对组织以外他的本性坚毅冷酷, 是个神枪手,还能飞檐走壁,是地下情报组的头头。
  楚汛磕着瓜子都看下来了,回家以后带着啾啾一起看,还跟妈妈一起讨论剧情, 最近几集正好播到高-潮迭起的地方。
  楚汛是喜欢看剧情, 他妈妈喜欢展鸿羽, 他还知道展鸿羽的粉丝好像是叫小羽毛,他妈就自称是老羽毛,楚汛笑死了。
  好想要个签名!
  蔺焰尘立马注意到楚汛见着展鸿羽以后眼睛都亮了。
  真是了不得!
  他就知道!要是有颜控者的俱乐部,楚汛能是资深会员。他以前看帅哥飞行员、看跳舞的金毛小白脸,根本不羞愧的……不过那时候他们还没正式确立恋爱关系,现在孩子都有了,楚汛还去看别的帅哥,蔺焰尘觉得自己头顶要开始泛绿光了!
  展鸿羽听到是个陌生男人答话,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
  开门以后,见到楚汛和蔺焰尘站在一起,即便他们没有亲密举动,但只是隔着半步站着,他们两人就仿佛有股看不见的气场,有个特殊的小世界,旁人走不进去,一眼就可看出两个人关系不一般。
  蔺焰尘和他说过爱上了某个男人,还想要和那个男人结婚。
  绝对就是这个男人了。
  展鸿羽从没想到会从蔺焰尘口中听到他说爱上男人,听到的时候,蔺焰尘都打算要结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