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88)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没骗你。真不喜欢了。这都十几年前的事了。”展鸿羽说,“这世上,得不到半点回应,谁能一直喜欢另一个人的?”
  他不知道自己抱了多久,闻着展鸿羽的味道,突然鬼迷心窍,脑袋一热便脱口而出:“我就一直喜欢你。那你现在不喜欢他了,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展鸿羽:“……”
  一直到蔺焰尘的婚礼举办那天。
  卓林晖也没从展鸿羽那里得到准确的回答,展鸿羽是这样说的:“我现在从事的这份工作并不适合谈恋爱,我还想忙一阵子事业。”
  好像是没拒绝。
  但在卓林晖看来,这比心有所属还狠,这意思不就是:我没有在恋爱,没有喜欢的人,但我情愿忙工作,也不想和你谈恋爱。
  他们是九岁的时候认识的。
  那时他父母刚离婚,他跟着母亲来到国外,学校的华人小孩不多,有那么几个都跟着蔺焰尘玩。展鸿羽是第一个主动和他说话的小朋友,九岁的小羽还有点胖胖的,戴着一副眼镜,头发是锅盖头,看上去傻乎乎的,笑起来却很可爱,像只萨摩耶幼犬,他那时就觉得小羽是班上最可爱的小男孩。
  但是小羽喜欢跟着蔺焰尘玩,他也只好加入小团体。
  小羽大概是十二三岁开始学着写歌,后来他们升学进了同一所高校,忽然有一天,小羽提议想要组建乐队,头一个邀请的就是蔺焰尘。他其实对音乐一窍不通,完全是为了喜欢的人拼命去学,像个傻子一样,他觉得敲架子鼓最帅,但他得坐在那不动,抬起头,看到小羽披着光,转过头,看蔺焰尘一眼,微微一笑……真的想把鼓棒给掰断。
  可他能说什么呢?年轻那会儿,他觉得自己没资格向展鸿羽表白。
  当年他们几个人,他是最穷的,他妈离婚时没拿到多少财产,后来才挣下一份家业,他自己也有了一番事业。而且……蔺焰尘也不是个坏人,对他很好,蔺焰尘不是对展鸿羽的心意装不知道,他是真不知道。
  后来……后来小羽家里出了变故,他的小王子落难了,却没有颓废,而是靠自己的才华重新闯出了一片天。
  小羽像是一颗被磨砺雕刻后的宝石,向世人展现出了他的魅力。以前知道他一个人知道这个男孩子有多可爱,如今好多人都知道了。
  此时,他也在时尚圈有了自己的一席地位,他帮展鸿羽和各种知名品牌搭线,还有许多圈内人士的联络方式,但凡是他有的人脉,便相当于是展鸿羽的。
  他不邀功。
  而且在小羽落魄时,其他几个兄弟从未吝啬过伸出援手。小羽刚进圈那会儿,走红毯都没有件贵重衣服穿,大家打开衣帽间,随他挑选,说什么反正大家身高鞋码差不多,挑个合身的,随便穿,穿了到时候还回来就好了。其实哪可能随便拿一件穿着都正好合身?那都是为了他特地去订做的。吕、覃、蔺家的代言至今都还在展鸿羽身上,他的援手在这其中也就没多显眼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表白无果,今天在婚宴上,他根本不好意思去接近展鸿羽。
  刚才也是,唱完歌他就跑了。所有人的关注都在今天的一对新人身上,没人发现他的失态。
  作为娱乐圈老油条,展鸿羽自然发现了卓林晖今天在故意躲自己,所以……所以他也没去接近。
  说实在话,他这几天满脑子都在想着这件事。他那样对小卓说,真的不是拒绝,只是,当时他也做不到立即接受。确实是有工作方面的原因,不过主要的确不是因为这。
  和别人都没关系,只是他自己有着那么久的暗恋经历,知道这事有多不好受,而且他明白这种心理,他当初是希望蔺焰尘和他在一起,可他觉得那应当是在蔺焰尘也喜欢上他的情况下,而不是出于某人喜欢你那么久,好像挺可怜的,那要不要和他谈恋爱试试看,这样的想法太卑劣太过分了。他自己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所以他也不想做这样的事。
  他好几晚没睡好了。
  仔细回想一下,小卓喜欢他也是可以找出许多蛛丝马迹的,只是他从来没有往那上面去想而已。
  不过……小卓喜欢他什么呢?
  虽然他有很多粉丝,但是应该说,那些人喜欢的是展鸿羽这个明星形象,而不是他本人,他并不觉得自己本人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大家混得太熟了,谈恋爱好似乱-伦。
  他再想想,小卓也是个很有魅力的成年男人,他在时尚圈可出名了,宽肩长腿,脸庞英俊,站在一群男模中间也丝毫没有被比下去的,倒不如说还多一份气势。想到男模,展鸿羽不由地散发思维,秀场后台全是几乎赤-裸的帅气男模,小卓大概见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吧,见过那么多好看的男人,竟然还喜欢他吗?小卓是知名设计师,就没有男模追求过他?把持得住吗?设计师又没有必要不去恋爱。换成是他,就算能做到不心动,也很难做到没有一点生理反应。男人嘛,大家都懂的。
  想来想去,他也没想好该怎么面对卓林晖。
  覃修明拿着一个盘子,里面装着点心,他正在吃,自卖自夸说:“我找的厨子就是好,你不吃点吗?好好吃哦。是吧?啾啾。”
  展鸿羽低头,啾啾像只跟在鸭子妈妈屁股后面的小鸭子一样,因为他的小手端不住盘子,他的左手手臂上还挽着本来装着花瓣的小篮子,花瓣都撒光了,正好用来放东西,让干爹给他夹好吃的,装了小半篮子。
  啾啾见展鸿羽看自己,依依不舍把自己啃了半块的点心从嘴巴里拿出来,举起来:“吃?”
  真是太可爱了,展鸿羽笑起来,摸摸他的头顶:“干爹不要,啾啾自己吃。”
  啾啾提着小篮子,跟着覃修明走了。
  展鸿羽看着他小小的身影那般可爱,忽然觉得很寂寞,他也想找个相爱的人组建家庭,收养个孩子,他一定会做个好父亲……
  正想着,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展先生?”
  展鸿羽回过神,见到个面带笑容的青年,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但是他一下子想不起来,他的工作让他经常要和生人见面,记人也是一项技能,假如和工作有关的人员他都会好好去记,他想不起来,估计就是无关人员了。
  他礼貌地微笑了下:“你好。”
  庄瀚学挠挠头:“您大概不记得我了。”
  他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展鸿羽,展鸿羽出于礼节接下了名片。看了一眼,哦,好像记起来了,之前在啾啾的生日宴会上见过,庄家?庄家前两年还因为家族纠纷被讨论过一阵子,大公子突然离职、人间蒸发,二小姐带着团队独立,原来他们家还有个小儿子啊?从来没听说过啊。
  庄瀚学这次就是冲着展鸿羽来的,他就知道展鸿羽会来参加,不枉费他求了楚汛好久。他倒不指望马上能有什么发展,可以在男神的印象里留个姓名,先这样,他就心满意足了。
  庄瀚学借机表达起多么热爱展鸿羽的作品,满口的喜欢,喜欢这部电影,喜欢那部电视剧,喜欢某某首歌,当然最喜欢的是创造了这些伟大迷人的文艺作品的展鸿羽。
  但展鸿羽见过了太多狂热的粉丝,一眼看出来他醉翁之意不在酒。
  想泡我是吧?展鸿羽微微一笑,意味深长,他正想着要怎么给庄瀚学个软钉子吃,有人叫他。
  卓林晖黑着脸走过来,眼睛都不眨地说:“老蔺找你有事。”
  展鸿羽用这个借口走开,跟着他走了,这栋房子建得很大,他们一路走到花园一隅,无人的角落,这边有一片玫瑰花丛,建的像是个小迷宫。依稀还可听见宴会上热闹的声响。展鸿羽看着卓林晖的后脑勺,默不作声,就等着看卓林晖打算把自己带到哪去,结果走了好一会儿也没停下,都绕了三圈了,他都能认得路了,展鸿羽主动开口问:“不是老蔺找我,是你要找我吧?”
  卓林晖终于停下脚步,回过头。
  展鸿羽看着他,过了半晌,笑了下:“你脸红了。”
  卓林晖:“……”
  展鸿羽说:“小卓,你这几天都在躲着我。”
  卓林晖哼了一声:“……你不是也在躲着我?”
  展鸿羽居然承认了,他点了点头:“嗯,我是在躲着你。”
  他皱着眉,说:“这件事很郑重,我得好好思量之后才能答复你。”他到现在都还没有想清楚。
  卓林晖别过视线,冷笑一声:“你不是已经回复了?就算你没有了正在喜欢的人,你也不愿意考虑我。我即便等待也没有用,等到你又有其他喜欢的人,你就更有理由拒绝我了。”
  展鸿羽没想到还被他嘲讽一通,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你这人,表白的人是你,认定我拒绝了的也是你,什么话都被你说了。小卓,我以前没发现你胆子这样小啊。”
  卓林晖反诘:“说的好像你胆子很大一样,暗恋了人家十年不敢表白的不是你吗?”
  展鸿羽:“你有资格说我吗?”
  卓林晖:“……”
  展鸿羽:“……”
  两个人小吵一架,沉默下来,平缓下语气。
  这还没谈上呢,明明只是商量要不要谈恋爱,却莫名其妙吵起来了,这还是真谈了还得了?
  卓林晖鼓起勇气看他一眼:“……你是喝了酒,还是脸红了?”
  “是脸红了。”展鸿羽说,“我这几天看到你也怪不好意思的。”
  卓林晖忍不住老脸一红:“哦,原来你也会脸红啊?我还以为你已经修炼得道了呢。你脸红什么?”
  展鸿羽抬眸:“小卓,我老老实实和你说,我真的不是……不是……啧,该怎么说呢?我只是觉得,假如不是因为喜欢你,就答应和你谈恋爱,实在是太轻浮了……你不觉得吗?”
  卓林晖愣了下,忽然上前几步,展鸿羽下意识想后退,但还是站在原地。
  卓林晖握住他的手,深深望着他:“我真不知道该说你是迟钝还是聪明,你要是对我一点好感都没有,完全不喜欢我的话,你脸红什么?”
  展鸿羽絮絮叨叨地说:“我们做朋友那么多年,我肯定是对你有好感的啊,喜欢也喜欢的,但应该是朋友之间的喜……”
  话没说完,卓林晖俯身亲吻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