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87)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由展鸿羽做老师,给他们几个补课。
  展鸿羽进圈刚开始是当歌手的,看上去很风光很轻松,唱一首歌拍一部戏就有钱流水般涌进账户里。他有工作时早睡晚起,通宵都是常有的事,没有在拍戏就练歌练舞,他以前其实不会这么多乐器,是后来学的,在这个圈子里,不进则退,得保持学习。
  他是没问题,就担心那几个家伙不肯好好练习,幸好震慑于蔺焰尘,为了兄弟一辈子的幸福,他们都乖乖练了。
  蔺焰尘每天都拿婚礼进度来炫耀,房子布置得多好看啊,定好的花盒样式多漂亮啊,他儿子穿上小花童的衣服多可爱啊,楚汛穿上新郎装多么迷人啊,叽叽歪歪,特别烦人。
  终于,在婚礼那天的一周前,他们第一次完整地从头到尾彩排了一遍,可能稍微还是有点小差错,不过整体上算是成功了,很流畅地唱了整首歌下来。
  蔺焰尘美滋滋:“我觉得我唱不完这首歌,阿汛就会扑进我怀里了。”
  覃修明拍马屁:“对!我要是个女人我也把持不住!”
  蔺焰尘:“你别这样看着我啊,我可是有家室的人啊。你也不能对不起小珍。”
  覃修明:“哈哈哈哈。”
  蔺焰尘是背着老婆偷偷跑出来排练的,排完他就回家带孩子了。
  剩下他们几个,觉得应该去庆祝一下他们重出江湖的乐队。
  展鸿羽便说由他请客,大家高高兴兴去喝酒。
  边喝酒边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其妙集体回忆青春起来。
  覃修明:“我还记得我染了紫色的头发。”
  吕昊:“是啊,我是灰色的,但是我们在台上唱歌,一群小姑娘在下面尖叫,排着队想和我谈恋爱。”
  卓林晖笑起来:“吕大少你现在说想要找个女朋友,也会有很多小姑娘排队面试的。”
  吕昊说:“那不一样,以前那是她们喜欢我这个人,现在是冲着喜欢我有的钱。”
  覃修明问:“老卓你当初是为什么也来乐队来着?你现在不是搞设计的吗?怎么都没生疏,你还偷偷在家练?”
  卓林晖:“闲着没事做……”
  卓林晖喝醉了,倒在桌上。
  展鸿羽扶他去附近酒店住一晚,自己另外开一间房。
  展鸿羽扶着卓林晖进了房间,放在床上,他醉得不厉害,脑子还算清醒,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帮卓林晖脱外套。
  还是送佛送到西吧。
  展鸿羽帮他脱外套脱鞋子,再盖上被子。
  这样应该差不多了。
  正准备走。
  卓林晖突然抓住他的手:“你等等……”
  展鸿羽没想太多,以为卓林晖不舒服,还温和地问:“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
  卓林晖看着他。
  展鸿羽:“?”
  卓林晖打量他好一会儿,气氛变得有些诡异,忽地问:“你就不难过吗?”
  展鸿羽一头雾水:“我难过什么?”
  卓林晖:“蔺焰尘要结婚了,你就不难过吗?”
  展鸿羽慢慢反应过来,他微微皱起眉头:“……老卓,你喝醉了。”
  卓林晖打了个酒嗝:“这和我喝没喝醉没关系,我知道你喜欢他。你现在越来越能装了,明明很难受吧?还得笑着祝福他,参加他的婚礼,甚至帮他一起练歌送给另一个人。你说你虚不虚伪?你以为你装得很好,真的没人知道啊?”


第124章 番外·干爹的爱情故事2
  一阵缄默。
  展鸿羽淡定自若的面具仿佛出现了裂痕剥落,他侧了侧身, 半边脸拢进黑暗之中, 脸色晦暗不明。
  他把手抽出来, 静静地说:“你喝醉了。”
  幸好还有醉酒可以作借口,但他有些不明白,卓林晖为什么知道?又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提出来?
  多尴尬。
  展鸿羽早就不是当年那个掩藏不住心事的少年,他不想承认, 谁奈他何?这样突兀地被老朋友指出来, 他不但没有手足无措,还能继续装模作样,现在说这话一点也不违心。蔺焰尘都结婚了, 他不能喜欢一个有夫之夫,索性断了念头。
  而且,怎么说呢,当初蔺焰尘告诉他有恋人时, 他也只是郁闷了一阵子。更大的打击他都承受过,没多难受, 没费多大力气就走出来了。他那时都纳闷了下这是为什么, 或许是他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喜欢蔺焰尘,或许是时间大概真的能冲淡一切。少年时你以为一两年像半辈子那么长,等到年纪长了,发现一两年只是眨眼般就过去了的时间。
  卓林晖坐起来。
  展鸿羽退了半步,微微皱眉,有点困惑。
  卓林晖说:“你不高兴。我看出来了。”
  越说越乱, 展鸿羽被他的眼睛望着,莫名地有些心慌起来,赶紧打断他:“你真的醉了,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还没走出几步,听到背后有声音,他回头看了一眼,忽地被人按在墙上。
  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卓林晖扣住他的手腕:“不行,这次必须说清。”
  说清什么?展鸿羽是真的有点生气,卓林晖的侵略感在咄咄逼人地迫近,他一下子还挣脱不开,心里顾忌太多,犹豫不定:难道要懂真格打架吗?万一收不住手呢?明天他要赶一个通告,被人发现受伤了不太好吧?老卓到底是什么意思?发酒疯也不是这么发的吧?
  他望着卓林晖的眼睛,那双倒映着自己的眸子忽地变得浓重悲伤,和着酒气,卓林晖像是很委屈地问他:“你就那么喜欢他吗?喜欢到付出到这种地步?你没发现你一个劲说我喝醉了,却不敢反驳我说不喜欢他。”
  展鸿羽愣了愣,立即说:“我不喜欢他。”
  卓林晖很生气:“欲盖弥彰!”
  展鸿羽有条有理地说:“你这人,平时不发酒疯,一发酒疯就发个大的。这也太荒唐了吧?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蔺焰尘啊?你有什么证据?老蔺都要结婚了,你是误会了什么啊?别说这种话了。”
  他这若无其事、死不认账、道貌岸然的架势像是火上浇油,使得卓林晖更气了,冷笑一声,说:“我凭什么知道?我怎么不知道?我都认识你多少年了……也就吕昊和覃修明他俩是傻子瞎子,敲不出来罢了,我又不蠢。你不喜欢他,你为什么巴巴地去找给你写歌?你不喜欢他,你为什么唱歌的时候总是看他?”
  展鸿羽问:“我有吗?不是,这次我压根就没唱歌吧?”主唱是蔺焰尘啊,而且他全程都在注意其他人有没有演奏出错。哪有看蔺焰尘?完全是在污蔑他啊!
  “我说的是我们还在组乐队的时候!”卓林晖越说越来气,“你的眼里只看得到他!你自己当然没发现。”
  展鸿羽被他一吼,像是被凶到,怔住。
  他可真是个蠢货。
  居然才意识到……“你喜欢我?”展鸿羽问。
  卓林晖被这一记直球击中,猛地满脸通红,松开手。
  展鸿羽从没见过平日里刻薄毒舌、自视甚高的卓林晖这幅张皇无措的模样,太有趣了,忍不住笑了下。毕竟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卓林晖是什么性格他不说了如指掌,多少还是有些清楚的,他这人最口是心非,就像之前,他一副最讨厌小孩的样子,结果如今是他们干爹几个之中最宠啾啾的。
  以小卓的性格,即便是真喜欢他,这时候也肯定会矢口否认吧。
  展鸿羽正想着,就听见卓林晖应了:“是,我是喜欢你。”
  展鸿羽:“……”
  卓林晖就着酒意,不但承认了,还抖落了更多:“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多年了。小羽,你就从没有回头注意过我,你在蔺焰尘的身后看着他,我在你的身后看着你。”
  “你那么执着坚定,想要做什么总能做到,这么多年了……我也没见你再喜欢上别人,我以为你迟早会把蔺焰尘追到手,你是我喜欢的人,他是我的好兄弟,我能说什么?我只希望他能让你幸福,可他转头和别人结婚了。你就不生气吗?我知道你是觉得他是个异性恋,所以你恪尽兄弟本分,不敢越雷池半步,结果他突然弯了,你一点都不郁闷?”
  展鸿羽瞳孔骤缩又舒展,嘴唇动了动,不知道该说什么。
  卓林晖靠近过来,展鸿羽差点以为他要亲自己,犹豫了下,结果只是被抱住。
  卓林晖抱着他,说:“难过的话,你就别去了,就说生病了,我会帮你圆的,他们不会怀疑的。他那么喜欢楚汛,你再讨好他也没用,别讨好他了。”
  其实应当是他很难过很郁闷的事,可是世上有一个因为你难过比你更难过,他一下子不知道自己是否该难过了。
  展鸿羽轻轻拍了拍卓林晖的背:“我都不知道你醉没醉了。”
  “而且,我没你想的那么软弱,我也没撒谎,我是不喜欢蔺焰尘了。”
  卓林晖抱得更紧,近到可以感觉到彼此的心跳,展鸿羽的心跳个不停。
  他因为一时冲动抱住喜欢的人,怕放开手这辈子都再也抱不到了,不舍得放开:“你没骗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