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60)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楚老师觉得这人其实还不错嘛,说:“你不是喜欢咸蛋黄鲜肉吗?我没买专用独个儿的咸蛋黄,但还有两个咸蛋,我给你把里面的蛋黄抠出来,我们包两个蛋黄鲜肉的。来,我教你怎么包……”
  老蔺总坐到他身边:“好好好,谢谢楚老师。”
  楚汛见两位老爸还有蔺焰尘都在干活,不好意思坐着当闲人了,走过去,说:“爸,我去看看粽子都熟了没……”
  去了厨房,楚汛开了一个粽子,熟了,说:“差不多好了,我切两盘酱瓜、腌萝卜和腌豇豆吧,配着吃,解解腻。”
  啾啾也已经睡醒,被奶奶抱了出来,奶奶笑着说:“我们啾啾听到吃的做好了,马上就醒了。”
  楚老师:“洗个手,大家开饭。”


第90章
  啾啾靠在奶奶的怀里, 明明还睡得浑身软绵绵的, 眼睛都睁不开,一只小手揪着奶奶的衣服, 费劲儿地仰起小脸蛋, 翕动小鼻子, 搜寻着香味的来源,头歪来歪去, 在困意和美食之间挣扎着。
  蔺焰尘走过去,伸出手, 说:“我来抱吧。”
  他从奶奶怀里把啾啾抱过来,啾啾顺从地歪到他身上, 因为蔺焰尘刚在厨房带着, 身上沾着好多食物的香气, 啾啾想小狗一样在他身上闻, 闻着闻着,口水都流下来了, 滴在他的肩膀上。
  蔺焰尘不嫌弃邋遢,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
  他笑得超响。
  奶奶笑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马上掏手机:“别动别动,我拍个视频。”
  蔺焰尘抱着傻儿子,招呼楚汛:“阿汛,阿汛, 快过来看, 啾啾把我当成大粽子要啃我呢, 他傻的……”
  楚汛瞪他:“你才傻的,啾啾只是胃口好!爱吃有什么过错,他还小,还在长身体。”
  蔺焰尘说:“我觉得啾啾跟大头似的,大头也是这样,不管隔着多远一听到倒猫粮的声音就会第一时间冲过来。特别好笑。”
  楚老师在一旁附和:“我跟你说,楚小胖也是这样的,我一敲他用的那个钢碗,他就飞快地跑来。”
  蔺焰尘说:“那他们两个以后一起生活肯定很合拍啊,哦,不对,加上啾啾,应该是三个。”
  啾啾打哈欠,被这群叽叽喳喳的大人们给吵醒了。
  他蹬蹬腿,扭了扭,迷迷糊糊地说:“奶……啾啾,喝奶。”
  大家又一起嘲笑他。
  老蔺总被这欢乐的气氛感染,他久违地大笑起来,眼角的鱼尾纹都笑出来了:“他一直这样吗?”
  楚老师说:“他第一个学会说的字是‘爸’,第二个就是‘奶’。”
  老蔺总随口问:“这孩子这么爱吃,是随谁的呢?”
  蔺焰尘立刻甩锅:“肯定不是我,你不是还骂我小时候挑食吗?”
  楚汛说风凉话:“也不是我啊,我觉得,隔代遗传吧。”
  楚老师猛地抬头:“你是在说啾啾随我喽!”
  楚汛:“……”
  楚老师想了想,说:“好像是有可能,但我小时候家里穷,没什么东西吃,我只记得怎么都吃不饱。”
  老伴儿在边上补刀:“所以你现在快六十了,还一天吃三碗饭?”
  楚老师毫不害羞:“这不是说明我身体好吗?”
  老蔺总有点想笑,又不敢笑出来,他很久没这样开心了,忽地想,难怪焰焰会这般喜欢楚汛,这家人都好可爱。他们在宽敞无人的城堡里孤身待太久,把自己变成雕塑,渐渐没了活人气儿,而楚汛是鲜活的,他让焰焰快活、热烈。
  他吃过那么多美味佳肴,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吃过这样一顿家常便饭了,真的很好吃。
  啾啾坐在他的小椅子里。
  糯米他消化不了,所以不给吃,大家吃粽子,他只有奶喝,眼巴巴地望着爸爸、爷爷、奶奶都在吃他没吃过的好东西。他喝着奶瓶里的,嘴巴不停,还能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别人在吃的。
  没一会儿,他的奶都喝完了。
  打个奶嗝。
  专心致志得瞅别人。
  蔺焰尘故意逗他,用叉子叉了一小块粽子,递到啾啾嘴边,啾啾马上笑逐颜开,伸脖子,张开嘴巴,可是好吃的绕了一圈,又回到蔺焰尘嘴里去了。
  啾啾一片茫然,不太懂为什么他没吃到。
  然后蔺焰尘再弄一块,啾啾马上又笑了,还是没吃到,愣在那。
  蔺焰尘来回得逗他:“喏,喏,喏……吃到了……吃不到!哈哈哈。”
  楚汛也很过分,他不帮啾啾,还跟着蔺焰尘一起嘲笑孩子。
  啾啾被逗了好几遍,着急了:“吃,吃。”
  “哎呀,你们不要逗他了。”老蔺总是个溺爱孩子的,于心不忍,用细长柄的小铁勺子挖了一点点粽子中心的红豆沙馅儿,喂给啾啾吃。
  啾啾终于吃到点东西了,甜甜的豆沙融化在舌尖,他满意了,美滋滋地砸吧小嘴。
  蔺焰尘和楚汛说:“拍下来没?发给我,跟刚才那个视频一起,我要发给老展他们看,太可爱了。”
  老蔺总问:“展鸿羽他们,你那几个朋友,都知道了?”
  蔺焰尘点头:“嗯,他们都已经认了啾啾当干儿子了。正好他们有的不想结婚,有的还不准备结婚,我有了儿子,分他们养养。”
  老蔺总有些郁闷,看到蔺焰尘的朋友知道啾啾的事都不止一天两天了,他是最晚知道的吧?焰焰还是信不过他。
  蔺焰尘把两个视频都分享到啾啾的干爹群里。
  覃修明:你儿子像我哎,胃口好,等他大点了,我带他到处去吃
  覃修明家里做餐饮生意,他的爱好就是四处品尝美食和做饭。
  吕昊:有时候看你儿子这么可爱,我都想快点结婚生一个,但想想我那几个弟弟,想想我自己小时候那熊的,还是算了吧……
  展鸿羽:我今天凌晨两点起来拍了一天戏,累成狗,看到啾啾,我觉得我还能再去拍十条!!
  蔺焰尘:嘻嘻嘻嘻,羡慕死你们
  谁能想到昔日五大恶少里,最叛逆的那位,会是他们之中最早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生赢家。
  十几岁时,结婚生孩子像是下辈子的事一样遥远,他们都以为自己会浪荡天涯,一辈子不结婚呢。
  老蔺总端着碗,先看看楚汛和蔺焰尘,两人凑一块儿说话,蔺焰尘时不时把手机拿给楚汛看,把楚汛逗得直笑;再看看亲家公亲家母,亲家母全程甩手,亲家公正在给老伴儿剥粽子,细微之处别有甜蜜。
  就他一个,人模狗样,却孤苦伶仃。
  老蔺总把一口叹气咽回肚子里,低头看他的小宝贝儿:“啾啾啊。”
  啾啾听得懂自己的名字,抬起头,对爷爷笑。
  老蔺总欣慰辛酸地微笑,轻声说:“还是啾啾跟爷爷好。”
  一个豆沙馅儿的粽子,豆沙都喂进啾啾肚子里,他吃剩下的白糯米,还觉得甜蜜蜜。
  楚老师时而瞥见亲家公这样寂寞,觉得他还怪可怜的。
  再想想,人家那么有钱,起手就给楚汛包那么大以红包,他有什么资本去同情人家。
  不过,楚老师还是好奇,私下问了一句:“老蔺啊,你其实还年轻啊。我听蔺焰尘说,你老婆过世都很久了,不再找个吗?”
  老蔺总笑笑:“以前焰焰还小的时候,我想过要给他找个妈妈,觉得他缺母爱,结果他坚决表示不需要,那我就不找了。我这辈子,就爱上过他妈妈一个人。我这人,心眼小,只容得下一个人,就算过世了她妈妈也还占在我心上。我觉得人活在世,并不一定非要有个身边人,我一个人也过挺好的。”
  楚老师愣住。
  老蔺总还以为他是被触动。
  楚老师突然笑起来,老蔺总一脸莫名。
  楚老师乐不可支:“哈哈哈哈,蔺焰尘的小名是‘焰焰’吗?这么可爱?我要告诉我儿子去!”
  老蔺总怔了下,摇了摇头,也笑了,这家人一个个都宝里宝气的,不过也好,不像他,凄凄哀哀,顾影自怜。
  回去以后。
  老蔺总上了一支香,细细地擦拭老婆遗照,再给木框涂核桃油保养。
  他难得地带着笑意地和老婆说话。
  “阿萍啊,我跟亲家公亲家母见面了,他们和楚汛一样,都是很好的人。我昨天做了你最喜欢的蛋黄鲜肉粽子,做得好丑,也没你做的粽子好吃。”
  “啾啾很可爱。其实我觉得啾啾是像你,只是还是不及你可爱。”
  “你要是也在的话多好,你肯定会和啾啾玩得好。”


第91章
  楚汛正在和蔺焰尘商量:“明天周一, 有专家坐诊, 我提前预约挂号好了,带啾啾去做检查, 看看是不是必须做手术。你跟我一起去吗?”
  又说:“你不是才调来这边, 有空吗?没空也没关系, 我带啾啾去。”
  蔺焰尘连连摇头:“不行,不行,我儿子生病, 我当然得陪着去。公司那边我也请个假。”
  楚汛叹气:“你这样体贴,按理来说我应当高高兴兴, 可我总怕我耽误你, 你现在正是做一番大事业的时候,却被我们连累。”
  蔺焰尘哈哈大笑起来。
  楚汛纳闷:“你笑什么?”
  蔺焰尘抱住他, 在他脸上香一口,说:“你知道我家有多少钱吗?”
  楚汛:“?”
  蔺焰尘说:“律师在整理我家资产了, 数目太大,一时整理不完。等整理好了,我让他过来给你点点。我和我爸年轻的时候不一样,我就算不工作, 钱也够花八辈子的, 我工作就只是个爱好,给自己找点事儿做。”
  楚汛脸红, 他太穷了, 行吧?他别扭地说:“你这样子做, 不是啃老吗?”
  蔺焰尘说:“哎,我五年前也是这么想的,那时候很清高,又和我爸不对付,拿着我妈给我留下的遗产去创业,我自己赚的数目也不少。”
  楚汛问:“多少?”
  蔺焰尘手势比了个八。
  楚汛猜测:“八百万?八千万?”
  蔺焰尘:“不算零散的,一后面八个零。”
  楚汛:“……”
  楚汛现在想想,那时把蔺焰尘包下来太迷了,他说:“我刚开始还有点觉得花三十万包你好贵来着。”
  蔺焰尘笑:“很贵了,是你的所有了。”
  楚汛觉得脸红的快爆炸了,他是哪来的勇气,拿着三十万,包养亿万富翁一个月,还走狗屎运,顺便拐了人家的一辈子。
  两个人傻乎乎地抱在一起,打转,耳鬓厮磨。
  楚汛想起来,自己还从未问过蔺焰尘这个问题:“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啊?”
  楚汛忽然觉得不对,说:“我仔细想想,你这人人品真的行吗?走错房间,你就直接将错就错被我睡了,还撒谎。”
  蔺焰尘:“……”
  楚汛:“你怎么这么轻浮?随便遇上个人就能跟他上床。”
  蔺焰尘被他问住了,茫然:“那是我第一次和人419……真的,我以前从不做这种事。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喝醉了?我打开门,见到你,忽然就鬼迷心窍了……”
  楚汛酸溜溜地说:“你以后会不会哪天又鬼迷心窍一下啊?”
  蔺焰尘有条有理地分析:“我想了想,当时我公司刚被收购,和我爸大吵一架。人生低谷,所以我才会去醉生梦死,正好遇见你。那会儿也正好单身。我觉得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你不是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我现在戒烟戒酒,要当个好丈夫好爸爸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