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19)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这个人好像就从来没有在她的生活里出现过一样。她还是会好好工作,林氏也在她的带领下蒸蒸日上。
  只是在这之后也再也没有交过男朋友了。
  周围的人都绝口不提这个人的名字,大概是怕她想起那个曾经的未婚夫会伤心。
  就连曾经最喜欢霍晚的奶奶,都小心翼翼的照顾着大孙女的感受。
  可是林当知道,妹妹一直都没有和霍晚断过联系。
  有一年半夜偶尔路过林然的房门口,还能听见‘霍姐姐’这样的字眼。这时候林当会稍稍有些犹疑的在门口驻足一会,然后再悄悄离开,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有时候会偶尔想起霍晚,想着她在国外会不会已经找了一个金发碧眼的男朋友,而自己却还在原地踏步。
  几年后的某一天,正在公司开着高层例会的林当,手机忽然响了起了。整个会议室的人都朝着主座上的投来了目光,林当愣了一下。
  她开会从来都是开静音的。
  拿出手机一看,是日历的备忘录提醒:小晚博士毕业。
  看到这行字眼林当晃了一下神,然后很快便反应过来,把手机又放回了口袋里,郑重的向大家道了个歉,继续开会。
  ...
  霍晚不在了,可是家里还有个不省心的妹妹。
  林然不愿意毕业留在林氏工作,反而是自己去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外企公司。
  林当费尽心机托了关系,拜托高中时期的好朋友白依照顾妹妹。然而在很久以后林当才发现,自己的好朋友,竟然把自己的妹妹给..泡了?
  于是在某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正在前往高中同学聚会的路上林当,接到了来自混蛋妹妹的电话。
  这时候旁边的白依不着痕迹的看了她一眼。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你在哪?我去找你。”
  电话那头的林然撇了撇嘴,要不是因为她要想办法混进姐姐的高中同学聚会去看着自己的亲亲女朋友,她才不会把这个消息这么便宜的就告诉林当!
  电话里传来林然的声音,在安静的车子里格外的清晰。
  “霍姐姐要回来了!”
  霍晚要回来了,林然说的是再有两周霍晚就要从伦敦回国了。
  其实这么些年霍晚不是没有回来过,只是每次回来以后匆匆又走了。而她们两个已经断了关系的朋友,自然也没有理由再见面。
  所以这次‘回国’的意义,是不是就定下来不走了呢?
  林当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
  五年前的事情她还耿耿于怀,她还很介意霍晚用了那么一个蹩脚的理由来搪塞她,然后扭头就出国了让她一个人纠结了五年。
  嘴上说着‘我不想知道这个人的事情’然而心里却已经在一天一天的算着对方回国的日子了。
  等到了那天..
  林然在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嘴里还咬着一个小苹果,两个腮帮子鼓鼓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电视里面播放的综艺节目。
  林当在客厅里左晃右右晃悠,晃悠得林然都不能好好看电视了。
  “姐姐,有事坐下来好好说,你不要再晃了。”
  林然终于忍不住了,她从上发上坐了起来,开始制止对方的行为。
  “你再晃我可以给你表演一个当场昏厥。”
  林当果然依言停下了,只是也并没有坐下。
  她看着林然,脸上的表□□言又止,但是又不知道该要如何把自己心里的问题问出口。
  “你不是说..那个谁,今天回来吗?”
  林然懵了一下,反应了好一会才想起来那个谁是指的谁。
  这下子可让她逮着打击报复的机会了,林然开心得又咬了一口手上的苹果,笑得贱兮兮的。
  “你不是说不想知道霍姐姐的事情吗?”
  “你自己去问啊~”
  口是心非的女人啊。
  不知道如果把这个件事情说给霍姐姐听的话,她会不会开心一点呢?
  林当因为妹妹的这一句话,已经要在恼羞成怒的边缘徘徊了。明知道让她去问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林然是谁啊?和姐姐斗智斗勇从小到大这么多年,早就把这位的脾气给摸透了。
  她赶在林当炸毛,自己遭殃之前,赶紧说出了对方想听到的答案。
  “她英国还有事情没处理完,推迟一些再回来。”
  姐姐林当是个别扭精,林然自然是知道的。尤其是在霍晚出国后的这五年里,越来越有变本加厉的趋势。
  要不是还有一个自己在这里每天和她斗气耍宝,指不定能憋成一个闷葫芦呢。
  唉,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从一个妈肚子里钻出来的。一点也不像自己这样聪明活泼,都是三十岁的人了还是一点也不开窍!
  她觉得普天之下,大概也只有在英国伦敦的那一位回来,才能以毒攻毒,狠狠地治一下姐姐的别扭劲。
  敲锣打鼓,普天同庆。
  林当的好日子到头喽!
  ....
  霍晚回国的那一天,林然本来是要去接机的。可是临时出了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导致了她没有办法去接霍晚。
  因为她刚好接到了姐姐的一个电话,林当在搞她的女朋友!
  呸,不对,是在和她女朋友摊牌。
  然而站在林当的角度来看,她觉得,自己拜托好朋友照顾妹妹,结果对方直接给照顾到了床上去。
  这件事情,总得有个交代吧?
  出柜这种事情,林然当然不能放着她家依依一个人去面对,不然谁知道林当会做出一些什么事情去为难她呢?
  所以霍晚被鸽了。
  被咕咕咕的霍晚本来是准备直接打车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再找机会见见自己五年不见的‘好朋友’。
  结果车子开到一半,却收到了机灵鬼林然发过来的求救短信。
  毕竟是昔日的地下盟友,霍晚毫不犹豫的就让司机调转了车头,直接开往了林氏的大楼。
  霍晚坐在车子里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高楼和大厦,回国这个决定并不是一时冲动之下做下的,而是深思熟虑了很久才决定的。
  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家人的原因,她心里知道更多的原因是某一个不可说的名字。
  五年的时间,足够她去沉淀心里的任何感情了。
  其实结果和预料的差不多,放不下就是放不下。即使身边来来去去那么多有趣的人和事都无法走进她的心房。
  因为里面,早就已经被一个别扭鬼霸占了。
  霍晚的思绪渐渐飘远,一想到等一会马上就能见到林当了,嘴角的弧度就忍不住微微的上扬。
  虽然这五年来,林然每隔不久都会给自己发一些林当的生活照过来,可是照片到底比不得活生生的人。
  时隔五年,我们又要再见面了。
  我已经百炼成钢,这一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那你呢?
  是不是比以往又更加的..直了呢?
  林氏的大厦还是一如既往的大气,霍晚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刚走进一楼的大门就发现这里面已经新装修过一遍了。
  前台的小姑娘早就换了人,不知道是辞职了还是升迁了,反正再也不是以前霍晚所熟识的那个人了。
  霍晚拖着箱子在大厅里绕了一圈,来来回回的打量这座熟悉的建筑。
  内心却是感慨万分。
  “这位小姐,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前台看她既不是内部出差回来的员工,也不像是有预约的客人,没有主动和自己搭话。
  于是内心存疑,照例询问了一句。
  “啊,我等的人就快来了,你不用管我。”
  霍晚回过头礼貌性地回了一句,脸上的笑容分寸拿捏得刚好。
  看得小姑娘脸上一红。
  而这时候霍晚的身后传来一声惊喜的声音。
  “霍晚姐姐!”
  林然在刚刚的出柜局上面,胳膊肘外拐得太过严重,于是被姐姐提溜回了公司教育。所以这才急急忙忙的私下给霍晚发了求救的信息。
  她想,如果霍晚在的话,林当肯定就无暇顾及自己了,那么自己也能相应的逃过一劫。
  霍晚回过头来的时候,看到的刚好是两姐妹站在一起的场面。
  两张有几分相似的脸时隔多年再一次一起出现在她的面前,一下子有些恍惚。林当还是老样子,没事的时候就老是喜欢板着个脸吓唬自己的妹妹,不然林然也不会火急火燎的向自己求救了。
  她的女孩变成熟了,变好看了,随随便便往那里一站就光芒万丈。
  好像什么都还一样,但是确确实实是已经过了五年了。
  她离开的时候,林然还只不过是个刚上大学的孩子稚气未脱,昔日的地下盟友在这种情况下再次重逢。霍晚把眼神从轻飘飘的从林当身上移开了去,装作是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
  一双桃花眼笑得弯弯的,热情的和林然打着招呼。
  “Hello,然然,好久不见啊!”
  然后二话不说就丢掉了手头的行李箱,迈着自己的大长腿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就给了林然一个大大的熊抱。
  长期在国外待着耳濡目染,那边的开放的环境霍晚显然适应得非常好,许许多多的习惯也就就此保留下来了。
  她故意忽略了在林然身前的林当。
  “这么久不久然然都长成大美人了~”
  霍晚由衷的夸赞着林然。姐姐好看,当妹妹的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只不过两姐妹真是越长大差异就越大,完全走的就不是一个路子。
  林然走的是野路子!
  她出国五年,这五年来虽然不是第一次回国,但是和林然却也是一直没见过面。
  两个人拥抱在一起,林然一开始还有些不习惯这样的霍晚,毕竟她是个弯仔。虽然说霍晚是姐姐,但是被一个人大美女这样亲密无间的抱着,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别扭。
  直到霍晚用只有两个人可以听到的音量,悄悄低声说了句。
  “我来救你了!”
  林然笑了。
  果然,这时候站在一旁故意被忽略的林当已经开始有些绷不住了。整个人仿佛是一瞬间化身为制冷机一样,开始释放着冷气。
  咦,好冷啊!林然感觉到姐姐好像要生气了。
  不过生气就生气呗,反正有霍晚在,怕什么。火气也不会冲着她来,也不用她硬着头皮上去顶着。
  “呵,保安是干什么吃的,随便什么人都放进来!”确实,林当生气了。她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是语气却是很不友善。
  总裁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大厅里当值的安保人员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进来的女士又不是什么流氓闹事的,再说了,一楼大厅进来人不是正常的吗?这也怪他吗!前台的小姑娘被林当这一下也吓得够呛。
  真是神仙吵架,殃及凡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