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64)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至于怎么个改变法,她还没有想清楚。
  这是今天一个人‘冷静反思’下来得出的结论。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又或许是车子里面太温暖了,林当就这样不知不觉的靠在驾驶座上睡了过去。等到再醒来的时候,太阳早就已经落山了,江边上的路灯都亮了起来,照亮了这一条大马路。
  不远处那一线的河鲜店都开始开张营业了。这边上渐渐的开始热闹了起来,这条江的对面就是C市繁华的市中心,隔江远远眺望过去,到处都是高楼建筑。
  林当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忍不住用力捏了捏:可能是因为一个姿势保持得太久,所以才导致了脖子酸涩僵硬。这样的滋味很不好受..她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车子里睡了过去。
  要是知道的话..她大概就把座椅放下来躺着睡了。
  这样揉了一会之后觉得舒服不少了,林当才把手从后颈处拿了下来。顺手捞过副驾驶上的手机一看,竟然已经是快八点了。之前喝过的空啤酒罐还安静的被置放在一边,距离之前喝酒的时候,已经过去差不多四个小时了。
  手机上还有很多未读消息和未接电话,林当一条条不紧不慢地翻看着..无外乎就是林然和霍晚两个人占了一大部分。还有一个赵香梅女士的未接电话,二秘的未接电话也有一个。
  林当这时候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不少,不像刚开始的时候那么多愁善感,伤春悲秋了。毕竟是已经发生的事情,改变不了,那么就只好想办法让它变得不要更糟糕。
  她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因为喝过酒而有些发干的嘴唇,挑了挑眉:这些人..该不会以为自己这么经不住打击,想不开了吧?
  林当认真想了想,觉得自己是时候回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不邀请林当进门,让前女友住进家里客房都是为了要把爷爷的注意力从林当转移到前女友这里来。
这个事情重点在于解决问题不是吃醋。
好几条评论让我感觉,你看到的霍晚目的就是为了气林当,每天在和妹妹一起乱玩。
而我之前还花了一整章解释这个事情。

第0章2019.2.24(深水加更)

  霍晚现在处于一种非常被动的状态,她非常渴望想要做一些什么, 但是现在的情况却是什么都不能做。
  林当回家了之后, 林然第一时间就打电话过来知会了她。告诉她一切都安然无恙, 姐姐也很正常, 让她还是按着原来的计划来。
  这些话大同小异, 无非就是让她不要露出破绽,让她忍着。
  Sara之前也是这么和她说的, 但是又有什么用呢?
  说和做是不一样的,道理她都懂可是要做到真正的视而不见的话, 真的很难。这种事情不是当事人的话, 是没办法切身体会到的,‘共情’这个词语的存在本来就很鸡肋。
  林当是她从小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 看到喜欢的人难过她自然而然的也会难过。如果可以的话,她宁愿对方的这一份难过可以落到自己的身上,让自己帮她承担。
  要让她看到林当陷入无尽的难过之中, 自己站在一旁袖手旁观,熟视无睹, 这本身就是一件无比残忍的事情。
  况且这样让人难过的来源还是她本人..
  在这样矛盾的心里挣扎之下, 霍晚自闭了。
  林当需要冷静,她也需要冷静。
  霍晚自己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 等到晚上家里人都陆陆续续回来了之后轮番跑过来敲门,任谁怎么敲都不开。最后没辙之后,大家只好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了好像是唯一知道内情的Sara。
  Sara也很无奈,她虽然是心理医生, 但是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疏导人的心理矛盾啊..再说了,霍晚根本就没有什么问题,哪里用得着她去疏导呢?而且就算她愿意帮忙疏导,对方也不见得愿意配合。
  可是这番话是没办法说给霍家人听的,很多话只好憋在肚子里让它烂掉。于是Sara这样支支吾吾的反应落到大家眼里,就变成了两个孩子在吵架,所以才会有这一幕的出现。
  对于这样的误会,Sara懒得解释,也不想解释。
  这样的误会反而是在朝着她们期望的方向发展,何乐而不为呢?
  每一个人都会需要独立思考和面对的时候,没有人能够例外。Sara一点也不担心霍晚,天一亮生活还是要照常进行,该干嘛还是得干嘛。
  而黑夜笼罩下的漫漫长夜,是她唯一可以独处的时间。
  自己唯一可以帮她做的就是宽了父母长辈的心,让她们不要那么提心吊胆。
  爷爷在房间外面来来回回的踱步,整个人显得有些焦躁不安。
  拐杖杵在楼板上的声音在安静的房子里显得格外的清晰突兀,霍晚躺在床上隔着一堵墙都听到了。
  这样的行为透露出了爷爷内心部分想法。即使是当初因为林当的事情霍晚和他翻脸,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要他走,他不放心。
  但是留在这,却也无济于事。
  霍晚可能不知道自己今日一时情绪化的一个无心之举,在爷爷的心里起到了多大的转化作用。
  在大家所都看不到的角落里,霍爷爷的心理防线正在从此刻开始一点一点的慢慢瓦解。
  毕竟,再多的大道理和世俗规矩,都没有身边最重要的亲人可以开开心心活着来得重要。
  ....
  林当今天一个人跑出去待了那么久其实也不是全无收获。她总结了一下自己一直以来的行为表现,以及她和霍晚身份关系的转变。
  最终得出来一个终于开窍的结论:她要主动了。
  是的,她现在必须开始主动了。一直以来她都是被追随,被动的那一个,从来不用担心任何事情,享受着别人对她的好也没想过要回报的事情。
  如果再不主动的话..她可能会要失去霍晚这个人了。
  林当靠在客厅的沙发上,批在肩后的秀发还略微带着点湿气,显然是刚刚洗完头发出来,但是头发洗吹了个半干。
  她拧着一双好看的眉头,眼神直直地看着电视屏幕,里头正在播放‘寻情记’。
  这是赵香梅女士和奶奶最爱的晚间档情感节目。
  电视里正播到主人公家庭矛盾爆发。
  不知道的看林当这副模样,还以为她是真的有很认真的在看电视节目,以至于对里面的人物非常不满。
  实际上...林然确实是这么觉得的。
  以至于她会有些怀疑,上午在车子上颓靡不振的人,到底和面前的姐姐是不是一个人了。
  哪有人早上还沉浸在失恋中,晚上就沉迷于毫无营养的八点档情感纪实节目啊?
  反正她自问是做不到!
  这样想着,忽然之间毫无预兆的,林当忽然转移了自己的视线,朝着林然看了过来。
  乍一下接收到姐姐眼神的林然,被这忽然一下看得有些毛骨悚然..怎么总觉得,这人没安什么好心呢?
  到底是从一个妈肚子里面蹦出来的。
  不得不说林然的直觉还是很准的。只是一个眼神而已就已经猜到了姐姐肯定会找上自己,只不过找她是好事还是坏事这就不得而知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书房,林当是那个人走在后面的。
  等到妹妹进去以后,她就反过身来伸出手去把门反锁。
  轻轻‘咔哒’一声让林然忍不住跳了跳眼皮子,心里有点发慌。
  要不是确定了霍晚不会出卖她的话,她可能会以为姐姐是不是已经知道实情,把门反锁只是为了更好的收拾她。
  但是看着对方的表情,又好像并不是这么回事..这就让人很纳闷了。
  林当锁好门之后缓缓转过身来,看着站在几步之外的妹妹,抿紧了双唇,眼神之中闪过别扭和犹豫之色,但是很快这些情绪就都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脱口而出的决心:“你教我,怎么追女孩子。”
  话音落地,好半天林然都没缓过神来自己听到了一些什么。
  整个人都晕乎乎的,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耳背听错了话,她的榆木脑袋姐姐,刚刚说什么来着?
  让自己教她怎么追女孩子?这是在经历了多重刺激之后终于决定要主动出击捍卫爱情了吗!
  千言万语汇在一起都无法表达林然此刻激动的心情,于是好多好多的话最后竟然只凝结成了一个呆愣愣字眼。
  林然:“阿?”
  -
  霍晚的脑子有些晕乎乎的,到现在还没回过神来,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醒还在做梦。
  要不然的话就是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可是她抬头望了望天空,今天好像并没有出太阳,阴天。
  她怔怔地驻足在家门口,就这样看着在马路对面停着的那台车。很眼熟,是林当经常喜欢开的那一辆车没错,车子里坐着的人..也是她没错。
  那么问题来了。
  大清早的还不到八点钟,林当为什么会开着车出现在她家门口?
  而且看那样子,应该是已经来了很久了,绝不对不会是什么刚好有事路过之类的。
  汽车里的人早就看到了走出来的霍晚,但是也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走着走着看到她之后就忽然停下来不走了。
  这样的行为,让本来内心就处于敏/感多疑状态下的林当很不舒服。
  她昨天晚上逮着林然取了很久的经,向对方请教恋爱心得。
  毕竟自己这方面是块短板,也没有什么经验,上网查的话还不如请教身边现成的老师来得实在。
  虽然大概率会被妹妹嘲笑好一阵子,但是比起把霍晚追回来,把情敌赶走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了,笑就笑呗又不会掉块肉什么的。
  面子丢了日后还有的是机会找回来,可是人一旦丢了那可就是真的丢了。
  况且自己已经曾经把人弄丢过一次了..一想到这里,林当就觉得口中有些微微发苦,忍不住紧了紧自己的一双手。
  学习程度之认真,竟然还拿了个笔记本在记。
  这样认真的林当把林然给吓傻了..从没见过这种事情还需要做笔记的!
  取了经之后,林当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反复琢磨了一下妹妹的话,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的出现。
  她是来接霍晚去上班的,一旁的副驾驶上还放着刚买的热乎的早餐。林然说了,追女孩子要从生活细节和小事上面做起,慢慢渗透到对方的生活里去。
  这样的做法,比送贵重礼物来得更加有效得多。
  “滴”的一声喇叭叫,把愣在原地走神的霍晚给拉了回来。估摸着也是觉得自己这样子很失态了,于是也再来不及细想,只是迈开了步子继续往前走。
  只是这一下换了个方向,朝着林当的车子走了过去。
  且不管对方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反正..看样子应该是为了她来的就对了。
  能在一天的伊始看到喜欢的人,那么接下来的一整天心情一定也会因此而变得非常的不错。
  昨晚还残留着带到今天的那种烦闷情绪,在这时候一扫而空,霍晚不自觉地踩着轻快的步子走到了车子一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