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78)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
  抵达灾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要九点了。
  临时紧急疏通的路段走起来也是颠簸极了,地面上坑坑洼洼的全是坑。
  霍晚透过车窗往外看去发现自己什么也看不到,只是漆黑一片,偶尔远处会有零散的灯光亮起还有狗叫声传来, 那是搜救人员在工作。
  这一片地方原本应该是一片繁华的都市,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而因为一场谁也预料不到的天灾在顷刻之间就变成了废墟。
  人类文明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也不过如此渺小。
  抗震救灾的营地很简陋,简陋到霍晚有些不敢置信。但是想想又觉得还可以理解,毕竟距离大地震过去都还没有几天。
  大家下了车之后被领着去进行人员登记和分配。
  “我们两住一个帐篷吧。”
  抱着行李排队登记分配帐篷的时候排在霍晚后面的陈愿忽然探出身子和登记人员说了一句,霍晚忍不住眉头一跳:这是在闹哪一出呢?
  前女友的现女友把她认出来也就算了,现在竟然要和她睡同一个帐篷?
  然而还不等霍晚有所表示,登记人员已经动手刷刷地在纸上写上了两个人的名字,等于是拍板定案了。
  她以为面前的这两个人应该是认识的。
  霍晚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借着营地不算太明亮的灯光朝着陈愿看了过去,很可惜的是并没有从对方的表情上提取到什么有效的信息。
  霍晚对陈愿这个人并不是很信任,也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总而言之就是非常的古怪。对于Sara新交往的中国女友霍晚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却没有想到对方又找了一个医生。
  而陈愿以这样平和的态度莫名其妙的主动接近自己就更加奇怪了。
  因为据她所知,当初Sara从她家搬出去的时候还说过女朋友听在说自己之后差点和她闹分手。既然两个人因为她的存在闹到了这样一个地步,那为什么陈愿要对她示好?
  想想都觉得很诡异。 
  霍晚一边冷静分析着自己的想法,一边蹲在地上整理着自己的私人物品。双人帐篷不大,两个人睡刚刚好,再放一些杂七杂八的私人物品的话很容易就把空地占满了。
  这边暂时还只能睡帐篷,临时的房屋还在搭建之中。
  “之前一直听Sara说起你,没想到我们两个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面。”
  陈愿见霍晚一直不说话好像是有些排斥自己的样子,于是率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怎么说呢?在见到霍晚这个人之前,她确实是一直对这个人抱有敌意的。
  请自己的前女友去帮自己追现在喜欢的人,能做出这种奇葩事情的人,在她心里也已经被盖上了‘奇葩’的印章。但是当她在车上认出霍晚的那一刻开始,之前心里那些不好的印象就已经消去大半了。
  不为什么,因为能够出现在这台车上的人,再坏也坏不到哪去..所以她才起了结交之意。
  据网上不知名的调研统计,大部分人的现女友对自己对方的前女友都非常感兴趣,陈愿觉得,这个调研挺靠谱的。
  “嗯,我也没想到有一天要和前女友的现女友睡在一个地方。”霍晚这句话说出来以后帐篷里的气氛很明显地变得尴尬了起来,两个人本来就尴尬的关系被这样挑明了说出来就更尴尬了。
  霍晚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情况变成了这样尬聊。
  为什么要尬聊呢?她有些怀疑人生了。
  “你带了刀吗?”霍晚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看到对方好半天都没有接自己的话,于是只好自己暖场了,冷不丁的冒出这样一句话。
  “阿?”
  “你晚上不会趁我睡觉捅我几刀吧?”
  陈愿:...
  忽然之间,感觉帐篷里的温度都莫名的下降了几度呢。
  -
  飞速的整理好自己的睡袋之后,霍晚逃也似的就离开了自己的帐篷。平时能说会道的嘴今天突然一下变得笨拙不堪了,霍晚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说过这么冷的冷笑话。
  冷穿地心!
  她捏着自己的手机走了出来,营地内灯火通明。即使现在已经到了深夜十一点也都还有来来往往穿着迷彩服的军人在不断穿梭。
  霍晚的心里忽然不由自主的涌出一股崇敬之意——对这些默默无闻坚守在一线奉献的军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她们才得以安宁的生活在城市之中,无忧且无虑。
  x市的通讯信号并不是很好,早在当时事故发生的时候就已经断了通讯。
  这片营地的通讯是临时接线的,但是也并不是很稳定,时有时无的,再加上每一个人都想打电话和家人联系..所以这也就导致了电话打不出去。
  当然,也没办法打进来。
  这就让霍晚有些无奈了,她尝试了很多遍,甚至已经妥协到只想发出去一条短信报个平安就行,然而回复她的还仍然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霍晚微微仰着头盯着高抬的左手上捏着的手机,第一次这么渴望想要打出去一个电话。
  不止是她,在她周遭还有很多人,也都把手里的手机高高举起到空中,试图接到哪怕一点点的信号。
  该要怎么办呢?
  霍晚觉得大概没有办法了,况且她还不是最高的那一个呢!
  她有些惆怅地叹了一口气,想过环境会很恶劣,但是也没想到会恶劣到这个样子啊。如果联系不上的话不止是林当,家里那边也一定会着急的吧?
  “小姐,是想打电话吗?”
  一个路过的士兵看到霍晚愁眉苦脸的样子,有些犹豫的停下了自己的脚步询问霍晚。
  至于这么多人为什么选择霍晚..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小山坡,善意的开口提醒道:“去那里的话也许会接到一点信号,不过要小心,碎石头很多。”
  说完之后还不等霍晚反应过来说声谢谢,便匆匆离去了。
  霍晚按照对方说的办法,果然在山坡上收到了一点点微弱的信号。立马忙不迭的赶紧拨通了林当的号码,生怕这一点点信号在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
  都快要感动哭了!
  霍小姐从小哪里经历过这种场面啊,做了心理建设和遇到实际情况完全是两码事,现在开始有些理解为什么林当反对自己过来了。
  电话‘嘟’了两声之后很快就被接通,霍晚在听到林当声音的那一刹那,心里的那一份躁郁的情绪也终于平静了下来,整个人像是得到了救赎。
  这个世界上大概也只有电话那头的这个人才有这样使她心安的魔力了。
  “当当。”霍晚的语速有些快。
  “如果哪天我没联系你,你千万不要觉得惊讶和担心。”
  “你放心,我不是死了,我只是没有信号而已!”
  不等电话那边的人说些什么,霍晚就已经赶紧开口抢着说话了。
  因为她害怕这点微弱的信号什么时候心情不好了直接给她断掉,所以她没时间等林当开口,她要把自己想说的先说出来才行。
  必须要让林当了解到自己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免得以后对方联系不到自己干着急。
  然而说是说了,霍晚没想想到的是,这么几句完整的话从这边传到林当那边,再钻进耳朵里,听到的是很大的杂音和断断续续的字眼。
  林当仔细分辨着霍晚嘴里说出来的话,最后也只分辨出来几个字眼。
  她有些懵逼的把这几个字眼重新组合起来,得出了一句话:“当当当当!死了。”
  ??


第0章2019.3.9

  死了?
  当然,这样荒谬的想法只是一闪而过, 就仿佛是自娱自乐一般, 她当然知道霍晚打电话给她不会说这么儿戏的话。
  可是那边的信号实在是不好, 又再尝试着说了几句之后, 霍晚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和林当无法在电话里得到顺畅的沟通。
  干脆索性挂断了。
  一个人站在高高的山坡上捧着手机编辑着信息, 山坡下不远处便是营地所处的地方。
  手指在发送键上不断徘徊,终于咬咬牙轻轻点了下去——中国/移动, 你要争气啊!
  霍晚把手里的手机高高举起,仿佛这样就可以让短信发送出去的概率变得大一些。
  一双秀眉早已经拧在了一起, 眼睛盯着手机短信界面上那个还在转悠的的透明小圈圈, 一颗心都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了。
  拜托了,一定要发出去啊。
  这是她第一次在现代社会中感觉到通讯的重要, 也从来没有想过电视里发生的事情有一天会落在自己的身上。
  而老天爷也仿佛是听到了她心中虔诚的祈祷,透明的小圈圈再转了几次之后便消失不见了。
  仔仔细细确认了好几遍信息是真的成功发送了出去之后,霍晚才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仿佛是刚刚完成了一件非常难搞的事情。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利很多了。
  没两分钟霍晚又接到了林当发过来的新短信,这样才确定对方是真的接收到了自己的消息。
  她就这样站在山坡上举着手机和相隔几百公里的爱人发着短信, 饶是白天舟车劳顿已经累到不行两腿发麻了, 也还是仍然坚持着。
  腰部已经酸痛得不行。
  不敢蹲下,谁知道这么蹲一下之后信号小姐会不会发脾气呢?
  这样好像是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个时候, q/q还没有来得及普及,也没有智能手机。
  两个人之间交流除了打电话就只能发短信,一条短信一角钱。
  那时候的霍晚回到家之后为了能和林当说上几句没营养的‘废话’时而常常把自己的电话聊到欠费。
  这样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林当终于还是率先终止了这一次特殊的聊天, 把霍晚赶回去睡觉了。
  最后发完‘晚安’两个字之后霍晚伸长手臂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舒展了一下已经僵硬的身体,发出了一声较为舒服的喟叹。
  已经渐渐步入夏天的夜晚,连吹到身上的风都带着丝丝暖意。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让她觉得很不舒服,抬眼望了一下山坡下不远已经开始渐渐进入休息状态的营地,霍晚再次迈开步子小心翼翼的往回走去。
  ....
  回到帐篷里的时候陈愿早已经睡着了,这也算是免除了二人交谈的二次尴尬,霍晚简单洗漱了一番之后便也钻进自己的睡袋之中沉沉睡了过去。
  第二天外头的天空才蒙蒙亮,霍晚她们就被一个女军官叫了起来。
  由于昨天晚上睡得比较晚而且一整天又特别的疲惫,所以这时候被这么早的叫醒她不得不花上一点点时间来让自己的大脑清醒一下。
  我现在在x市做志愿者,这里是抗震救灾的临时营地。
  嗯..霍晚在心里给自己默默做着心理建设。而另一边陈愿看了霍晚一眼,已经开始动手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两个人被领着去了吃了一顿‘简便’的早餐,然后就被带到了临时急救‘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