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87)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谁敢想一年以前爷爷因为林当的事情差点把自己打死,当时掷地有声地说绝不允许。
  如今却和林家的长辈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商量着她们两个人的婚事。
  世事果然是难料的。
  想到这里,霍晚又偏过头来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今天的林当穿得格外的正式,一身黑色的小礼服,精致的锁骨外露在空气中。
  今天擦的唇彩也是格外的衬人——霍晚觉得,这个唇彩她也很喜欢,就是不知道合不合适自己。
  想到这里,她不由得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有些发干的嘴唇。
  或许是因为受到包厢里温馨气氛感染的缘故,整顿饭下来林当的嘴角都是上扬着的。
  “你们两个,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几个长辈七嘴八舌的,一顿饭的功夫基本上是将两个人事情已经确定了下来。
  说完了才想起来她们似乎是有些热情得过头了,两个当事人的意见倒是直接被她们给忽略了。
  于是这才有此一问。
  被问到这个问题,林当习惯性的把眼神望向霍晚。她这个人其实在霍晚闯入她的心房之前,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追求。
  说得明白一点就是很佛系。
  而在有了霍晚之后,霍晚的追求就是她的追求。所以关于长辈们的这个问题,她觉得还是让对方来回答比较合适。
  好在霍晚对于林当的性子还是比较了解的,不然的话可能真会要把对方归结到不上心的那一类里头去了。
  她抬起手托着下巴仔细想了想,如果是关于她们两个人的话..
  婚礼什么的其实都不是很重要,她觉得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彼此相爱而能被得到认可。
  其实婚礼就是一种另类的仪式认可。
  而对于这样的仪式,霍晚在很早之前其实就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想法了。只是当初想的时候,没想过有一天真的可能实现。
  整桌人的视线都聚集在她身上,耐心的等着她开口。
  霍晚抬眸环绕了一圈,最后视线终于还是停留在了林当身上。她看着自己的爱人,说出了心中最真实的渴望:“当当,我们去旅行结婚吧。”
作者有话要说:  电影是解忧杂货铺啦

第0章2019.3.14

  不想要什么盛大而又隆重的婚礼,霍晚更向往的是自由和浪漫。
  只要身边一直陪伴的人是这个特定的人, 婚不婚礼的都不是很重要了。
  而林当对于霍晚的要求, 向来都是有求必应的。
  这也算是为两家长辈省去了不少的事情, 举办婚礼本来就是一件很繁琐的是事情, 很多细节都需要亲力亲为。
  既然两个孩子在这方面上达成了一致, 如此一来,这些程序也都统统免了。
  只是决定做好了, 有没有时间去实行这个计划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霍晚因公受伤,回来之后自然是得到了医院的慰问和嘉奖, 并且还很人性化的给她延长了一个多星期的病假——这对于在医院工作的人来说, 已经是可以与年假媲美的长假了。
  放假的日子很快过去,霍晚的美好病号生活也随着假期结束, 而画上了一个并不算完美的句号。
  之所以不完美,是因为霍医生本人单方面并不是很想回到医院去上班,每日机械式的问诊, 好像就成了必修的功课。
  她开始渐渐找不到初为医师时的快感了。
  有时候会开始怀念在伦敦纪念医院时候的日子,但是也只是怀念一下而已。
  霍晚的右手因为在之前的意外中受到了长时间的重物压制, 现在还在恢复期。
  然而现在坐诊时常一坐就是一整天, 每天要动手写的病例报告多不胜数。
  这就导致了右手经常会酸痛不已,即使是去做按摩也得不到缓解。
  而这些, 林当都看在眼里,虽然表面上什么都不说,但是心中已经开始有了计较了。
  国内医生的业内形势确实是很严峻了,蛮不讲理的病人不说三天两头就能碰到, 但是也差不多了。
  医生这个职业原本是带着神圣的光环,可是现在好像渐渐被人冠以了‘服务’的名头,很多人根本不会对你心怀感激,甚至是恶语相向。
  霍晚之所以还留在医院里坚持的着,不过也是因为心里还残留的那一点点初心罢了。
  可是初心,并不是只有在医院才能实现的。
  这几天林当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忙一些什么。虽然对方有很仔细的在掩饰着自己怪异的行为,但是霍晚还是细心的发现了。
  毕竟是枕边人,真要藏一些事,还是藏不住的。
  有时候两个人挨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有电话进来,林当会假装不经意地挂断,然后过一会之后再寻另外一个借口走开。
  如果仅仅是一次两次也就算了,可是次数一多起来就引起了霍晚的注意。
  偷偷背着她干什么呢?
  虽然心里的那一份好奇心就像个猫爪子一样,挠得她痒痒的,但是霍晚仔细想了想,到底还是忍住了没去戳穿爱人在自己面前的拙劣表演。
  既然回避着她,就一定是不想让她知道的事情。
  是好事还是坏事她不知道,但是一定不是会伤害到她的事情。
  只需要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一个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一个配合着对方拙劣的表演假装着不知道。
  日子倒也还是其乐融融的过着,除了医院的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的繁忙,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这天霍晚好不容易调休了一天,长期处于忙碌工作状态下的她,整个人就只想和温暖舒服的床长在一起,然后睡一个自然醒的懒觉。
  当然,要是林当愿意陪她一起这样在床上呆上一整天,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个想法确实是很美好,也并不是很难满足。
  前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霍晚就已经事先对林当下达了通知——明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不准打扰自己睡觉,不然的话后果自负!
  林当但是也答应的满满的。
  可是当窗外的天空渐渐放亮,太阳从天边悄悄钻出来的时候,霍晚还是被强行从被子里面给抓了出来。
  “你快起来,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林当的声音里隐隐透露出一股兴奋之意。她手里握着手机,屏幕还停留在短信界面。
  而上面是二秘发过来的一条简短的讯息:已经全部弄好了。
  霍晚眯着眼睛,脸上隐隐有不耐烦的情绪闪现,两只手抬起来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嘴里低声嘟囔着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很明显就是一副‘你好吵,不想听’的样子。
  无论林当怎样拉扯都没有用,她就像个软绵绵没有骨头的软体动物一般——最后的结果都是重新滑倒在床上。
  “我好困啊,求你了..”
  霍晚没有办法,有些欲哭无泪,喉咙里发出了卑微了请求声。现在不过才八点左右,她已经很久没有睡过懒觉了。
  纵使是心中燥意很盛,又气又恼对方说话不算话,但是脑子里到底还是保留着一丝清醒地意识的。
  知道这是林当,不能发脾气。
  两个人折腾了大半天,林当不仅没有把人从床上弄起来,反而对方趁着她一个不注意又重新钻回了被子里,把自己一整个人都蒙了进去裹得紧紧的。
  林当又再伸手扯了扯,发现被子被里面的人用力抓得死死的,根本完全扯不动。
  要是非要硬来的话,恐怕最后遭殃的只是这一床无辜的被子而已。
  无语极了。
  霍晚现在这个样子哪里像一个三十岁的成年人,说是刚刚上高中才十几岁的学生还差不多。
  本来昨天晚上她确实是答应了霍晚不吵她睡觉没错。
  可是今天早上刚起床不久就收到了二秘的消息,所以她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让霍晚这难得的一天假期过得有意义一些,而不是就这样荒废在床上。
  但是林当低估了自己的能力,也小瞧了霍晚今天一定要赖床的决心。
  现在的情况不就是这样吗,霍晚的态度摆明了要和自己对抗到底。也不知道是真的有起床气还是故意在和自己置气。
  虽然确实是她先说话不算话了。
  但是如果对方一直是这样死活都不肯起床的话,那她还真就没有一点办法。
  林当站在床边抱着肩膀沉默地想了想,终于决定出杀手锏了。
  “霍晚,你今天要是死活都不起床的话..”她顿了顿。
  “那这一个月你都休想碰我,我让沈姨给你收拾隔壁的客房,你就一个人去客房睡,睡到昏天黑地都没吵你。”林当有些生气了,她精心准备了这么久的惊喜想要送给对方。
  现在好不容易成了,但是霍晚却因为要睡懒觉而拒绝起床!
  换谁谁不气啊,现在陪女朋友都没有睡觉重要了是吗?
  一想到自己现在在霍晚心里的地位竟然都不如一张床,林当心里就觉得很无语。
  难道人家说的真的没错?
  人对你最好的时候就是追求你的时候,因为求而不得所以有求必应,哪像现在...林当说完话已经过去好一会了,被子里缩成一团的人还是没有半点动静。
  想到这里,她的脸色不由得冷了下来:
  “你就呆在这里睡上一整天吧!”说完之后便有些生气的踩着拖鞋离开了卧室。
  临走到房门口的时候,还忍不住停下来回头看了看,原以为对方至少会起来或者出声挽留一下..可是床上的人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林当抿了抿自己的唇,之前生气是装出来的,这会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房门打开又被关上,房门被很用力的关上了,紧接着诺大的卧室里终于陷入了宁静之中。
  窗外树枝的枝桠上偶尔会停留一两只归巢的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霍晚你个大猪蹄子,又把媳妇气跑了!’。
  而‘大猪蹄子’本人这时候还眯着眼睛躲在被子里装死呢。
  不是睡着了,就是不想搭理林当而已。
  真的好过分哦!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明明答应自己答应得好好的,可是今天却出尔反尔。
  出尔反尔就算了,嘴里还振振有词的,说是要带她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竟然还拿睡客房来要挟自己?
  睡客房就睡客房,反正到时候难受的又不只是她一个人!心里这样自我安慰着,勉强才觉得好受了一些。
  又过了两分钟,床上的被子忽然动了一下,然后紧接着霍晚悄悄探出了自己的脑袋往外面瞧了瞧。
  这一瞧不要紧,正好对上了某人似笑非笑的眼神。
  林当坐在书桌旁边的椅子上,这样撑着脑袋看着霍晚,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你倒是再躲啊?”
  “你不是出去了吗!”
  对于房间里竟然还有一个人这样的事实,霍晚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