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35)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然而她却是万万没想到,对方这个电话的目的是为了帮霍晚打探自己的行踪。
  电话也就打了十分钟左右,挂完电话之后抬头看墙上的电子钟表,林当才惊觉现在已经都快十点了。腹中开始隐隐传来饥饿感,她从下午到现在还一直都没有吃东西。
  正在思考着是回家好还是叫个外卖随便对付一下,今天就不回去了。
  反正办公室里还有一个单独的休息室,里面就是一个小房间,衣柜和床都是现成的,换洗的衣服平常也备了一些在里头。
  回去的话,她怕打开家门就能看到霍晚的脸。毕竟对方可是奶奶心尖尖上的人呢..要想混进自己家里可真是太容易了。就在她犹豫不决的时候,手机忽然进来了一条信息,帮她做了决定。
  -
  霍晚抱着那一束玫瑰离开了国贸中心,拿着小奸细给她打探来的消息,直接杀到了林氏的楼下。
  只不过可惜的是,保安说这么晚了不能让她上去,让她明天白天再来。于是别无他法的霍晚就拿出手机给林鸵鸟发了一条信息,告诉对方如果她不下来的话,自己就一直在下面等着了。
  她知道三更半夜的,林当是舍不得让她等的。
  这一条信息,算是把一直藏起来的林当给炸出了水面。
  林当前后仔细一联想,就知道是林然把自己的行踪给泄露了。心里气不打一出来,然而却又无可奈何。天高皇帝远的,自己还能怎么着她不成?
  这一次她倒是没有对霍晚的信息视而不见,有时候感觉很多事情就像是上天注定的一样,躲也没办法躲掉。若是说狠下心装作没看到信息让对方在下面就一直这样等着,绝了霍晚的念头。
  这种方法虽然最是奏效,但是林当却做不出来。
  只是稍稍思索了一番心里就有了决断,既然躲不掉那就只能正面回应。只是肚子现在都还饿着呢,胃里早就空空的在叫嚣着想要吃东西了。
  林当想了一下,总算是拿起手机回了一条信息:
  你上来吧,顺便到马路对面的餐厅里打包一份牛肉饭,多放点牛肉,谢谢。                        


第0章2019.2.9(深水加更)

  本来被气得胸闷头疼,又担心着林当会不会看到信息之后真的能狠下心来不理她。一时间觉得自己实在是卑微得可以了, 可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
  先动心的那一个, 本来就注定要处于被动的那一方。
  可能上辈子自己欠了林当百八十万没还, 所以今生才要这样被折腾吧。
  脑袋里七七八八的想着一些事情, 偏偏面前的保安大哥铁面无私, 咬定了上头已经没人了,不能放她上去。
  可是当手里的手机屏幕亮起的时候, 看到这一条刚刚进来的短信,不知怎么的, 胸口里闷着的那一口气也不知不觉的就散了..
  气乐了。
  她有时候觉得林当挺可爱的, 知道自己今天躲是躲不了,竟然干脆破罐子破摔还让她去对面街上买盒饭。
  霍晚托铁面无私的保安大哥代为照顾了一下自己的玫瑰花, 自己则出了大厦的门朝着马路对面的快餐厅走过去。
  这条路本来就是一条商业街,整条街到了晚上连车辆都鲜少有往来,平日里最晚关门的店面也不过是十二点, 通宵二十四小时营业那是决计没有的。
  霍晚穿过宽敞的柏油马路走进了餐厅里,老板坐在收银台的后面在一边追剧一边看店。
  餐厅角落的桌子上坐着零散的两个客人, 低着头在安安静静的吃东西。
  “吃什么?”
  老板看到霍晚进来之后连忙伸出手指在屏幕上点了两下, 按了暂停之后然后起身询问,手里还拿着一张塑料外包的菜单, 准备递给霍晚供她观看。
  菜单在灯光的反射下隐约还能看到上面沾染了些许油污,霍晚抬手制止了老板递菜单的动作,直接开口要了一个牛肉饭打包。
  然后又想起那条短信的最后的那一句‘多放点牛肉’,于是又开口补充了一句。
  “加双份的牛肉。”
  “牛肉饭打包, 加双份牛肉!”老板对着后厨吆喝了一声之后,又继续回到了柜台后面津津有味地看起剧来。
  等到霍晚再回到大厦的时候,保安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拦着她了。
  在霍晚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接到了林当的电话,自然而然也就放行了。霍晚一手抱着她的花,一手提着香味四溢刚出锅的牛肉饭走进了电梯里。
  本来都已经想好了一会该要怎么样谴责林当今天的行为,甚至都已经在心里酝酿好情绪了。
  可是当最后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对方眼神发亮地朝着自己走过来的时候,霍晚就感觉自己没法发作了。
  然而欣慰不到三秒,霍晚还以为林当这样走过来是要抱她,结果没想到对方走到自己面前半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略微弯腰,接过了自己左手上提着的牛肉饭,然后很是敷衍的说了一句谢谢..
  霍晚:??
  今天非要气死她才甘心是吧!
  空气里弥漫着香气四溢的牛肉味,林当感觉自己的胃已经开始大声的抗议了。
  直到拎着盒饭放到了茶几上,林当才反应过来霍晚还在原地地愣愣的站着。
  她偏过头去,首先看到的就是对方手里捧着的那么大一束白玫瑰,非常的抢眼,当下也觉得有些疑惑。
  “大半夜的你去哪买的花?”一时没想起来这是自己先前订的那一捧。
  霍晚有些恼怒,但是看林当的样子也不像是故意装出来的,反倒像是真的不记得了。
  “你还真健忘啊,是某只不要脸的鸽子送的。”
  鸽子?
  林当被狠狠地噎了一把,皱着一双好看的眉毛响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这句话是在说她。
  在对方这么刻意的提醒之下她算是想起来了,这一捧白玫瑰是她亲自从花店里挑来送到餐厅去的,只不过不知道是怎么的,忽然之间就仿佛得了失忆症一般,竟然给忘了。
  这才被霍晚噎了一把。
  是的,她今天就是一只鸽子,咕咕叫的鸽子。
  心虚的林当想要直接跳过这个话题,她把自己的注意力强行放在了面前还热乎着的牛肉饭上。
  隔着塑料盖都能看到糯糯的白色米饭上面铺着一层厚实的牛肉。
  嗯,看来霍晚真的有把她的话听进去了,让老板多加了牛肉。
  真的..好饿啊。
  有什么事情等她吃完晚饭再说吧,虽然已经算不上是晚饭,可以称作是宵夜了。
  林当开始着手拆开了米饭的外包装,拿起一次勺子开始慢条斯理的吃着牛肉饭。
  霍晚把手上的花放到了办公桌上,然后才慢悠悠的走到林当的斜对面坐下,一瞬不瞬的看着对方一口一口的吃东西。
  这让林当觉得尴尬极了。
  不知道别人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反正吃东西的时候被一直盯着看她会觉得很不自在,甚至于本来挺好的胃口会突然之间变得吃不下了。
  她想要极力的忽视对方的眼神,假装这个人不存在,但是由于霍晚的存在感实在是太强了,根本就无法忽视。
  于是在强行又再吃了几口之后,她不得不放下了勺子,抬起头来,有些无奈的看着对方。
  “继续吃啊。”
  霍晚动了动自己的身子,双手环抱着肩膀,有些随意地靠在了身后的沙发上。
  下巴微微向上抬起,一双眸子定定的看着林当。
  看向对方的眼神不似平时那样轻柔,此时颇有一种审视的味道。
  就连从嘴里说出来的话,看似是没什么不妥的地方,但是平静之下暗藏着波涛汹涌。
  “宁愿放我的鸽子在办公室里吃盒饭..”
  听到这一句开头林当就已经心中有数了,她伸出手从茶几上抽了一张纸擦嘴,这个饭看来是没办法继续吃下去了。
  不过好在也吃了一大半了,垫了垫胃。
  霍晚这是要就今天的这件事情开始对她发难了。
  平时看起来对她好声好气,诸多迁就的人,今天是真的生气了。
  不过生气也是应该的,换做谁谁不生气?
  “理由。”
  霍晚耐着性子说出两个字,她想要听对方的解释。
  解释为什么这么敷衍自己,解释一下从下午打完电话之后到她下班的这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一些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
  理由,真实的理由就是因为你爷爷不惜跪下来求我,要我不要和你在一起。
  林当看着这一张熟悉的面孔,眉眼间和霍爷爷有那么几分神似,毕竟身上始终是流着同样的血。
  可是这些林当不能告诉对方,不然的话依照霍晚的性格,回去之后跟家里铁定是会翻脸的。
  虽然这件事情明面上是霍爷爷在求她,可是实际上两个当事人都清楚,谁才是真正弱势的那一方。
  老人恃弱凌强,以老迈之躯看似是在恳求林当,实际上却是在胁迫,而这种胁迫却还是林当拒绝不了的。
  “我工作太忙了,你也看到了,我加班到现在,连晚饭都没有吃。”
  林当垂下了眸子,眼神闪闪烁烁的,撇过脸去不再看霍晚。
  她经不起对方这样细看,她怕自己会露馅。
  状似不经意的开始收拾桌上吃剩的饭盒,企图分散一些自己的注意力,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是在撒谎的样子。
  “忙到连电话也没空接吗?”
  霍晚看着对方,对于林当的这一套说辞她是一句话,一个字也不会信的。
  这个女人总是不厌其烦的敷衍她,却不知道自己的谎言有多么的拙劣。
  从小时候就是这样,林当每一次跟她撒谎转眼就被识破。
  就算是撒谎也不愿意费点心思去编织一个看起来还过得去的谎言,每每总是拿这些虚假的说辞来搪塞她。
  把她当三岁小孩子玩弄吗?
  “没有空接我的电话却有空给经理打电话?”
  霍晚看林当不说话,又继续补了一句。
  装,你再继续装,我看你这么拙劣的谎言还能装到什么时候,她今天是铁了心是要把林当这点伪装给撕破了,明明白白的说个清楚。
  不想再这么憋屈了。
  之前考虑到对方的感受,不敢逼得太紧,总是在对自己说忍着些,让着些,再等等,没关系。
  可是一次又一次的退让换来的是什么呢?
  换来的是林当一次又一次的逃避。
  明明在事业上是一个强势而又果决的人,可是到了感情上却没有了工作上的一点作风。
  面对霍晚的咄咄逼人,林当就是想再继续装死当哑巴也装不下去了。她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把手放回了自己的膝盖上。
  霍晚很难过,想要宣泄自己的情绪,可是她也很难过啊,也许两个人的难过不对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