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43)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我把视线从两个人的手上收了回来,克制着自己心里已经开始翻涌起来的情绪,然后转过头去跟奶奶和赵姨打招呼。
  先让她得意一会好了。
  -
  飞机上的座位都是两个两个连在一起的买的,因为这一次本来就是打着陪奶奶出游的名号过来的,所以我干脆就跟奶奶坐在了一起。
  而林当也毫不意外的就跟自己的男朋友坐到了一起。
  她们的座位就在我的斜前方,林当挨在靠走道的外边座位坐着。
  我虽然心里有诸多的不满,但是也不能在这时候发作出来,只能靠着和奶奶闲话家常来转移一些注意力。
  以缓解自己内心里的别扭,不然的话我真是不知道该要如何熬过在飞机上的这段时间了。
  两个人聊着聊着,飞机开始起飞。
  因为害怕老人家一时不适应会引起耳鸣,我就让奶奶把耳朵先暂时捂上了。
  然而这时候我却忽然听见了自己座位后方传来赵姨的声音,压着嗓子,虽然音量有些低,但是仔细听的话也还能听得清。
  她好像在和林然说着什么‘悄悄话’?
  于是我不由得竖起了耳朵,想要听清楚一些她们说话的内容,或许是和杨柯相关的也说不定呢?
  我想知道赵姨到底对林当的这个男朋友到底是怎么看的。
  然而听到的谈话内容却让我恍如雷击一般,差点没有惊叫出声。
  赵香梅女士:“然然?我发现霍家那孩子,好像喜欢我们家当当。”
  我:....
  ....
  整个飞行过程都出乎意料的平静。
  我一边假寐着,一边想要努力平复自己内心翻腾起来的情绪。
  然而只要细心一点就能发现,我紧绷的手指已经出卖了我的心思。
  所以是我做得太过于明显了吗?
  明显到赵姨都看出来了,那她会不会因为这个就不让女儿再和我来往了呢?
  我的脑子里乱乱的,人家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现在看来也是没错的。
  在这期间我时不时的会偏过头去看斜前方的林当。
  她好像睡得很熟,中途和旁边的杨柯虽然也有低声交流,但是并没有什么过分亲密的举动。
  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飞机终于在泰国落地了,一切都很顺利。
  一下飞机我就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热浪,暖风吹在身上,是和在国内感受到的湿冷完全不一样。
  这里让人觉得很舒适,很安逸,飞机上下来的大部分都是从中国飞过来旅游的游客。
  赵姨还是会对我笑得很亲切,仿佛刚刚在飞机上和林然说过的话就完全不存在一样。
  我不知道这是在特意粉饰太平,还是就真的太平...有机会的话我一定是要找林然单独问问的。
  订下的酒店有派人特意过来接机。
  在抵达酒店之前一切都很好,大家在接机的大巴车上说说笑笑的。
  我和她偶尔会有眼神接触,但是每一次她都会很快的闪躲过去。
  对于她这样的反应我已经习以为常了,说实话,一路走来,也有一些累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一腔孤勇,到底还能撑多久。
  车子四平八稳的开到了酒店门口,外头的日光热辣辣的。
  酒店房间订了五间,赵姨和奶奶住一间,这样她这个做媳妇的也方便照顾老人家,我们剩下的四个年轻人一人一间。
  然而在抵达酒店之后,前台却很抱歉的告诉我们,我们预定的五间房里,有一间因为水管忽然爆裂而不能住人了。
  就是这么巧合。
  这家酒店在普吉岛本来就很受欢迎,每天都有来来往往无数客人,要临时腾出一间多余的房间来是根本不可能的。
  这就意味着,我们之中有两个人,必须要挤一间房才行。
  其实这件事情也还好办,不管是林家两姐妹住一间还是我和然然住一间,亦或是..林当和我住一间。
  都是解决的办法。
  酒店前台的小姑娘脸上露出有些为难的神色,一声不吭地在等着我们做一个决定。
  是挤一挤就好呢,还是换家酒店。
  而据我所知,这边的沿海一线酒店房间向来是抢手的。如果没有提前预定,怕是订不到房间的。
  “那...”
  林当作势要开口,大家纷纷朝着她看了过去。我知道她接下来要说些什么,十有八九是想说她和林然一起睡。
  这样房间就刚刚好。
  然而站在一旁的林然却先她一步开了口,抬起自己的右手扶了扶额头,一双眉头轻轻地蹙起,好像一副很不舒服的样子。
  “我好像是有些感冒了,我想一个人睡,姐姐你去跟霍姐姐睡吧。”
  演的似模似样,但是肯定不是真的就是了。
  林然这样帮我,我哪里还有推脱的道理?这时候要是不顺着台阶往下走,指不定一会林当又会找什么借口呢。
  杨柯的表情倒是很淡定,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风平浪静的表面下,其实是在暗波汹涌,我看见林当偷偷的瞪了她妹妹一眼。
  嘴角忍不住微微扬起了一点弧度。
  你看,大家都在帮我。
  我带着希冀的眼神看向林当,我希望她能够痛快的一口应下来,不要再躲我了。
  本来以为这个样子林当就会妥协,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
  即使是睡在一起这种事情,以前我们关系还好的时候也并没有少做过,然而我还是低估了她。
  林当直接用一句话就推翻了林然的提议。
  “我和杨柯一起。”
  林当咬字清晰,语气很平静,就连脸上也看不出任何一丝破绽。而这句话对我来说却是恍如雷击。
  赵姨和奶奶听到这句话也惊讶地看了林当一眼,不过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毕竟男女朋友住在一起什么的,简直就太正常不过了。
  林然的嘴巴险些张成了o字型,她伸出手掐了掐自己,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然而真实传来的疼痛感告诉她,这不是在做梦,这是真的。
  “不行!”
  几乎是下意识的,这两个字从我的嘴里脱口而出。
  开什么玩笑?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谁知道会发生一些什么?
  然而话说出口以后我才发现,在场的这些人之中,我似乎是最没有立场可以去说这两个字的。
  林当的妈妈和奶奶都没有开口反对,我这不是显得有些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了吗?
  可能是因为态度太过于强硬,就连奶奶也忍不住多看了我一眼。这时候我才惊觉,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刻意太明显了。
  大概是觉得我是在无理取闹吧。
  我的反对并没能改变林当的决定,亦或者,这本来就是她想要的。最终的房间分配,也就这样拍板了。
  我很不开心,但是最后也只能看着这两个人拿着房卡走进了同一个房间。
  就像是被喜欢的人强行喂一口屎,现在开始有一点点后悔答应奶奶参加这次所谓了家庭旅游了。
  -
  泰国这两天的天气出乎意料的好,回到了酒店的房间放好东西之后,我换了一套看起来较为凉爽的衣服。
  花衬衫加沙滩裤,再戴上一副西洋墨镜。全身上下涂满了厚厚的防晒霜,我可不想回国之后黑了几个度?
  对着镜子里的人左右打量,直到确认满意无误了之后才出门。
  酒店坐落的位置离芭东海滩不远,我们报的旅游团是自由团,只包来回的机票和行程接送。
  所以整个旅程我们还是自由的,并不需要像传统的旅行团一般跟着导游到处参观,走马观花。
  半个小时后我们在酒店一楼的大厅处汇合,大家都已经换好了各自带来的衣服,以适应这边暖和的天气。
  自从出来玩了之后奶奶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好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好像都能让她开心很久。
  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很多岁。
  看到这样子的奶奶我的心情也不由得愉悦了不少,大概是身边众人的情绪真的能感染,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这种说法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恋人之间吧。
  虽然这趟旅程对于我来说也许是坏多过于好,但是如果能让奶奶开心的话,那也不枉出来这一趟了。
  大家出了酒店之后,基本上都是两个两个挨着走,而众人之间也只是隔着一两步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正常音量说话也听得见。
  林当不用说了,自然是和杨柯走在一起。
  她出门的时候还带了个小包下来,这时候男方也很贴心的帮她拿着那个小包,两个人的相处看起来融洽无比,挑不出一丝破绽来。
  就好像是往日里来我所感觉到的那些林当对我好似是回应的回应,都是错觉一般。
  所以,真的是我的错觉吗?
  是我一直在自作多情,把对方的容忍错当做喜欢的回应吗?
  我有些迷茫了,这一趟旅程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了了。原本坚定的想法,现在开始有了一丝丝的动摇。
  然然可能有些担心我的状态,从一开始就故意放慢脚步跟在我身边,她时不时的看看前面并肩走的两个人,又时不时的偏过头来观察我的表情。
  很显然就是怕我被这样的一幕刺激到了。
  思绪越飞越远,就连脚下的路都没仔细注意,险些摔了一跤。
  不过还好被身边的人及时扶住。
  我的背后惊出了一身的冷汗,等再回过神来抬起头的时候,入眼的就是林然那张满是担忧的脸。
  “霍姐姐?”
  林然扶着我的双手有些使力,让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吃痛。
  “我没事,谢谢。”
  嘴上说着没事,可是心里还仍是惊魂未定的。
  我知道林然在担心什么,但是这一刻我却并不想让任何人担心我,特别是林当...我不想让她知道我竟然会为她魂不守舍。
  这边的动静不小,林当她们听到了动静之后回头看了一眼。
  我们的眼神有那么一瞬间的相触,然后紧接着,就移开了。
  一切又好像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互相装傻充愣,粉饰着表面上的太平,也不知道是做给谁看。
  耳边传来一口幽幽的叹气。
  我想是林然在为我叹息吧。
  大约走了十多分钟左右,远远可见一线沙滩,与碧海相衔,连成一线。
  海滩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聚集在一起,好不热闹。
  这片海滩也不愧是普吉岛的热门景点,即使是在大中午饭点的时候,也还是有这么多人。
  来此之前大家就说好了,是想要包一艘小艇出海玩玩。
  近海的人流量太多,想要真正感受到这片大海的美丽,还是需要近距离接触。
  林当领着她的男朋友去和就近的商贩沟通去了,我没有跟着过去。
  而是站在原地感受着迎面吹过来的海风,风中还带着点点咸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