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28)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霍医生吃过东西了吗?”
  林当在长椅上随便抓了一个等候的病人问道。
  “啊?不知道,好像没有,进去的人一直没断过,我都等了好久了。”                       

第0章2019.2.5

  “我休息一下,麻烦你出去通知一下外面等的人, 我们下午两点钟再开始。”霍晚低着头, 长长的头发垂在一侧, 手里握着中性笔在病历上写着些什么, 一边写嘴里一边对桌子对面的病人说着。
  直到写完最后一个字, 把本子伸手递送了过去。
  “多注意休息,过几天如果还有问题再过来看看。”
  男人双手接过病历说了句谢谢, 然后便转身拉开办公室的门出去了。霍晚坐在里面隐约听到对方在外头替自己传达信息。
  抬头一看,墙上的挂钟时间已经快要指向一点了。也不知道这个点去食堂的话还能不能赶得及吃上一口热乎饭。
  霍晚退了退椅子, 从办公桌前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学着老年人跳广场舞那样, 双手叉在腰上,开始前后画圈扭了扭她的腰。
  因为长时间坐着, 导致了全身上下都很僵硬。而且医院里这种标配的办公椅真是不敢恭维,她的腰都要坐断了。这样一番活动下来让她感觉舒服了不少。
  “你在干嘛?”
  ‘咔擦’一下,这个声音让她有一瞬间的恍神, 然后一个不小心用力过猛,霍晚好像听见了自己腰被扭到了的声音。
  考虑到霍晚可能一直在持续工作没有吃饭, 于是林当出去到医院附近的饭店里打包了一份盒饭回来。回来的时候就听到办公室门口的人在说, 上午的看诊已经结束了。
  于是推门进去,看到的就是某人背对着自己, 穿着一身宽松的白大褂插着腰在..扭屁股?
  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扭屁股?难道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忍不住在办公室里跳起舞来了?虽然觉得很奇怪,但是仔细想想也还是能理解。
  于是努力的压抑着疯狂上扬的嘴角,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霍晚一张脸疼得都快要皱在一起了, 她一只手扶着自己腰表情痛苦地缓缓转过身来,看到的就是林当一副明明很想笑却又努力憋笑的模样。
  “你这是怎么了,自己跳舞还扭到腰了?腰不好就悠着点啊!”
  林当看到对方这幅表情痛苦的模样好像是真扭到了。于是赶紧把手上提着的盒饭放到桌上,走过来看了看。
  “你才腰不好!”
  霍晚疼得冒冷汗,但是还是咬着牙把这句话顶了回去。
  “这都怪你,你没事干嘛突然出现在我办公室。进来还没声音,吓死人了!”一股脑的把事情的责任全部都甩到了林当身上,要不是这人突然出声,自己能扭到腰吗?
  “我过来看妹妹顺便看望一下你..”
  “再说了,谁让你没事躲在办公室扭秧歌,你好好休息不就什么事都没了?”
  林当也不甘示弱,她才不想无缘无故就被甩锅甩到头上!想起上午霍爷爷说的话,自己还真的是太纵面前的人了,那么从今天开始就不纵好了。
  霍晚气结,听到这样一番话不由得心中泛起一股悲凉之意。这人非要跟自己对着来,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好声好气的哄两句吗?
  说两句软化是会少块肉还是怎么的?
  暂时不想看到这张让她又爱又恨的脸了,她伸出手指着门口,忍着腰间传来的痛意努力直起腰板,企图让自己显得硬气一些。
  “你出去,我不用你看。”
  生气了。
  林当再没眼色也知道自己玩笑开过了,虽然平时和对方开这种玩笑的话,对方基本上是不会生气的。
  可能今天心情不太好吧?
  霍晚确实心情不太好,每天的病人素质参差不齐,十个人里面必定会碰到一两个难搞的角色,动不动就冲着医生大呼小叫,说话也是阴阳怪气的。
  重点是她还不能生气,还必须要忍着给对方看完了。
  再加上这几天刚好姨妈到访。
  外加这会林当给她受气,脾气攒到一起发了。
  林当当然不会依她所言就这样出去了,她挑了挑眉,伸出手指了指桌上打包好的盒饭,薄唇微启,嘴里不紧不慢的说出自己想要表达的想法:“我在外头等了这么久,还特意跑出去给你买了饭回来,你就这样赶我走吗?”
  她想要表达的想法有两点。
  1.我特意跑出去给你买饭,我是心疼你的。
  2.来者是客,赶客是不礼貌的。
  霍晚顺着林当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这才发现桌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份打包的盒饭。可能是刚刚对方进来的时候自己没注意到,但是因着这份盒饭的原因,心里的火气竟然也莫名其妙的消了一大半。
  “先吃东西?”林当试探性的问道。
  霍晚不说话。
  林当看她不说话干脆直接上前动手拆了盒饭的包装。塑料袋里面除了一双一次性的筷子还有个一次性勺子。不说话就等于默认..这是这么多年以来,林当在霍晚这里深刻领悟到的观点。
  于是她把饭端在手上,三两下就去掉了筷子外面的塑料包装。
  凑到霍晚的近前:“那我喂你?”完全忘了自己刚刚才在心里立下不能惯的Flag。
  霍小姐冷笑一声:“我只接受你用嘴喂。”
  ....
  虽然嘴上是这样说的,但是最后还是安分的坐在了桌子旁边开始吃饭。跟谁过不去都不要跟自己的肚子过不去,这是霍晚奉信的人生格言。
  林当买的两菜一汤,并且都是按着霍晚的胃口买的,所以这顿饭霍晚算是吃得比较舒心,至少比医院食堂里做得要好吃,再加上这是喜欢的人送来的,可以多加几分友情分。
  “你见过范爷爷了吧?”
  霍晚边吃边和林当说话,刚刚那点气劲已经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见过了,人看起来挺斯文有礼的,就是不知道性格怎么样。”林当没仔细听霍晚话里说的什么,‘爷爷’两个字被她自动省略,钻进耳朵里的只有一个‘范’字。
  于是下意识的就主观性的以为,霍晚是在问自己是不是见过范遥了。
  “你今天下班回家就知道了。”霍晚皱眉,开始意识到了不对。
  “我们说的是同一个人吗?”
  “你不是在问那个远道而来的相亲对象吗?”
  两个人同时抬头,对视了一秒。霍晚大概知道林当说的是谁了,她本来顾及到对方的感受,没想让对方知道这件事情的,但是没想到今天早上就接了一个机而已就什么都看出来了。
  “你不要多想,就是老人家一头热想要撮合而已,我本人并没有这方面的意向。”
  霍晚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件事情说清楚,不然到时候让林当知道自己在追她的同时又在另一边跟男人相亲,误会大了可就麻烦了。
  她这本来就没什么进展,要是再来种这样的误会,那基本上不用折腾了,可以回家玩泥巴了。
  “其实不用解释,也没什么。”
  虽然今天来的本意,就是想问问霍晚心里的意思。
  但是现在对方主动说出了口,反而觉得没有那么在意了。
  她也不知道对方这样的心思能对自己持续多久,本身她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可是最近在妹妹和白依身上她看到了,这样的感情想要一直坚持下去,要战胜的实在是太多了。
  尤其是她现在也不是很摸得准自己的心思,在这种情况下,她不能贸贸然的去承诺一些,或者是给霍晚任何回应。
  她真的很怕一个弄不好,大家就一拍两散,最后真的反目成仇。
  霍家给霍晚安排相亲,她心里不舒服,但是她也不会站出来说些什么。
  “随你好了,不管你在不在意,该说的我都说了。”
  霍晚强行压抑着自己心头的那一股无名之火,手上的筷子也直接放下了。
  气饱了。
  她真是烦透了林当这样谨小慎微一丝不苟的样子,两个人私底下说个话都是滴水不漏的。
  自己拐着弯向她表明心迹,她却不咸不淡的回一句‘你不用解释’,整张脸上就差没写‘我一点也不在意’了。
  如果有一天,林当这个榆木脑袋开窍了..
  霍晚在心里很恶意的想着,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对方按在床上狠狠的报复,把这些年自己受的这些莫名其妙的委屈气全部找回来。
  把她X哭!
  这样在心里想了一遍之后,胸口才觉得没那么气闷好受些了。
  林当也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两个人又开始陷入循环的沉默当中。
  霍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动了动身子,想要从椅子上起来准备动身去倒杯水顺顺气,结果一不小心又闪到该死的老腰了。
  一只手撑着桌面,一只手扶着自己的后腰,整个人的身子往前倾着,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下麻烦大了!
  她觉得下午下班之后,她得找隔壁科室的骨科医生给她看看腰。这事情马虎不得,要是真留下什么后遗症的话...
  很影响以后的那什么生活啊!
  林当看到她这么难受的样子一下子坐不住了,想要开口说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却又发现不妥。
  这里本来就是医院,而且霍晚自己就是医生。
  于是一张嘴张张合合,竟是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好半天才说出来一句还算稳妥的话来:
  “你趴到椅子上去,我帮你看看。”
  “看什么,你又不是医生!”
  霍晚肚子里的火气还没散呢,当下说起话来也没多想,这句话直接脱口而出了。
  语气也好不到哪里去。
  说完了之后才觉得自己态度好像有些恶劣了,毕竟对方也是关心自己..于是又想着要怎么补救。
  “我抽屉里有红花油..那你拿出来帮我揉揉好了。”                       


第0章2019.2.6

  长椅上硬邦邦冰凉冰凉的,趴在上面并不是很好受, 即使霍晚还拿了一个靠垫过来放在身下垫着, 也并没有舒服到哪去。
  抽屉里备一些日常用药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为的就是以备不时之需, 本来是为了方便别人, 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用上。林当从抽屉里拿出了红花油之后就径直走了过来,侧坐在长凳上, 好方便给对方上药。
  林当平时不会用这种味道很重的药,但是家里的奶奶就很喜欢用, 所以她对这个药也算不得很陌生。盖子拧开之后空气里立马出现了浓郁的味道, 说不上难闻,但是也绝不好闻就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