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81)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然而就在她几近绝望等死的时候面前忽然出现了一双鞋,霍晚一点也不客气的勾住她的半边肩膀就把她往上拉,很吃力,但是也起到了一点作用。
  至少陈愿借着她的力气,已经可以勉勉强强站立起来了。
  “您的白衣天使已经上线。”面对陈愿惊讶错愕的眼神霍晚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唇瓣,咧开嘴笑了。
  ....
  “霍晚,你还好吗?”借着石块与石块之间的缝隙,陈愿大概能看到对面的霍晚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状态。
  原来就在霍晚拉着陈愿想要原路返回的时候,面前忽然落下一块巨大的石板堵死了两个人的道路。
  碍于这条路已经被石块封死,她们不得不又折返回之前治疗伤员的地方。
  由于周遭的建筑物还在不断的坍塌,两个人没办法,在一躲避一次坍塌物的时候钻进了之前伤员被困的地方。
  这个地方由于搜救队的清理已经清出一条两人可过的通道,然而在这样混乱的场面中,这一条中空的通道开始了二次坍塌。
  于是两个人一点也不意外的被困在了这里,陈愿和霍晚被水泥块分隔开来。
  虽然近在咫尺却不能接触,陈愿也只能通过石块间的缝隙来了解到对方的情况。
  霍晚的意识还停留在昏迷之前。
  因为头顶在二次坍塌,所以她下意识的就抬起手臂护住头部,然后紧接着就是身体上传来的剧烈疼痛感,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陈愿算是比较幸运,没有被塌落物砸到,但是霍晚就比较倒霉了。
  陈愿透过这一丝小缝隙看得也不太真切,她只看到霍晚侧着身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余震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到五十分钟左右,由弱到强然后再弱,直到完全平静下来,除了废墟上又多了一些坍塌物,别的看起来好像也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
  余震停止了之后,李槐他们立即开始了搜救行动。
  一半的人将伤员带回,另一半的人留下来找霍晚她们。
  只是进镇子的路因为余震的缘故又被堵上了,所以他们只好再找别的路进去,这就导致在时间上有了耽搁。
  霍晚她们之前出来的时候本来就已经是傍晚了,只是因为夏天的白昼时间比之晚上相对要长一些,所以来的时候天色还大亮着。
  但是这样折腾了许久之后,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如此,搜救行动就越发的困难了。
  霍晚感觉好像有人在不厌其烦的叫自己的名字,她一贯有起床气,不喜欢别人打扰她休息。
  然而随着意识的渐渐苏醒,身上的痛感也仿佛是跟着复苏了过来。
  酸麻胀痛的感觉不一会儿就传遍了全身,即使是还闭着眼尚未完全醒来,一双眉毛也早已紧紧紧拧在了一起。
  “霍晚..”陈愿背靠在水泥板的另一边,一双手垂握在身体两侧,嘴里还呐呐地叫着霍晚的名字。
  一双眼睛通红通红的,像是已经哭过了的样子。
  她不知道霍晚究竟是昏迷了还是..死了。
  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试图唤醒蜷缩在地上毫无意识的人,从一开始的大喊大叫,到现在每隔五分钟喊一声。
  陈愿的喉咙已经干涩到不行了,甚至喉咙里隐隐有些火烧的感觉。
  刚刚哭了那么久身体中也流失了大部分水分。
  身为医生的她,当然知道在这样的灾难中水对于遇难者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冷静下来的她,也开始节省自己的体力,只是心中有着无限的恐惧,整个人忍不住开始发抖,纵使如今的夏夜已经不是很冷了。
  这样被类似于活埋的情况,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而只要一想到原本可以跑出去的人为了救自己而折返回来然后遇难..陈愿就难以自抑的想要哭。
  但是她忍住了,在这种情况下哭完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她摸出自己的手机,左上角还是一如既往的一把叉,电子钟显示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
  然而就在这时候,隔壁的霍晚忽然发出了一点动静。
  “我...的天爷!”
  或许是之前受到了某部热播电视剧的影响,霍晚苏醒过来的第一时间就是表达自己的惊诧,喃喃自语道:“我死了吗?”
  黑漆漆的地底下伸手不见五指,霍晚是被活生生痛醒过来的。
  醒来的第一件事当然是下意识的活动身体,然而这一动她就发现,自己的右手被压住了根本动弹不得。
  只是稍稍的用力扯了一下都钻心一般的疼,于是疼的她语无伦次冒出了那样一句话。
  “你没死!”
  黑暗中陈愿听到霍晚的喃喃自语忍不住边哭边笑,迫不及待的回答了霍晚的问题。
  对方还活着,这个消息大概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听到陈愿的声音,霍晚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她有些艰难的转动着脑袋,想要观察一下四周的环境,找寻声音的来源地。半晌过后,才发现这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她什么也看不见。
  陈愿离她不远,但是一定也被限制了行动力。
  不然的话对方为什么不在自己身边呢?这是霍晚冷静下来的判断。
  脑海中能够调取出来的最后记忆片段就是和陈愿一起钻进了地下。
  虽然她也知道这并不是明智之举,一旦中空的地底二次坍塌,她们就将被活埋。
  但是现在的情况根本就没有第二个选择可以做,而老天爷也没有再次给她好运,真的让她被活埋了。
  霍晚想到这里,不由得幽幽地叹了口气,再次尝试着动了动被压住的右手。
  即使疼得快要冒冷汗了..她需要确定一下自己的右手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到底有没有伤到神经。
  所幸,她仔细感受了一下,五指还是能张开自由活动的。
  这样才将一颗高高吊起来的心放了下去,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不知道该要哭还是笑才好了。
  于是长长吁出一口气,抬起还能活动的左手,拍了拍胸口,小声嘟囔道:
  “吓死我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

第0章2019.3.10(深水加更)

  还好,不然到时候右手出了问题的话, 那她回去以后可能就无颜面对林当了!
  霍晚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 自己的脑子还能想到那种方面去。
  明明现在处于生死一线的情况, 明明能不能活着回去都是问题了。
  可是尽管如此, 她也还是很关心这个问题。
  “陈愿, 你在哪,你没事吧?”
  这样想了好一会之后, 霍晚才想起自己附近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大活人陈愿,于是朝着黑漆漆的空气冷静的开口询问。
  “我没事, 就是被水泥板挡住了过不去, 你呢?”
  陈愿的语气有些急切和焦躁,比起霍晚的冷静, 陈愿显然没有那么好的心理素质,她急于知道霍晚现在的情况。
  她蹲着趴在水泥板上,想要试图透过之前那一道小缝隙看到霍晚的情况, 一双细嫩的掌肉搭在板子上还能感觉到水泥板的凸起。
  之前借着外头渗进来的光亮,她还能看见霍晚整个人蜷缩在地上, 而当夜幕完全降临了之后, 她就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
  但是听霍晚的声音,好像状态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霍晚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陈愿的这个问题, 她利用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作支撑,努力半坐起来,把身体靠在了身后的石块上。
  偏过头看了看自己右手的方向。
  仅仅只是这么一小会,她已经感觉到手臂开始发麻了, 然而还是坚持着一直活动自己的五指,很害怕什么时候这只手臂会突然失去知觉。
  黑暗中的霍晚无声的苦笑了一下,静默了一会才缓缓开口道:“我也没事,你放心好了。”
  -
  “小晚!”
  林当猛的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房间里的温度设定的还有些微凉,然而从噩梦中醒来的她却是满头大汗。
  汗珠凝结在额头上,然后顺着脸颊一点点往下流。
  昨天晚上和霍晚通过电话之后她就和往常一样驱车回家了。
  其实自从霍晚离开本市的那一刻开始,她心里就一直种隐隐不安的感觉。
  但是这种感觉被她强行压在心底,不曾被扩大,再加上霍晚每天都会定时给她打电话,亦或是发短信报平安。
  这样心中的那点不安感就被抛之于脑后了。
  可是昨晚做了一个噩梦。
  于是这样本来已经消失了的不安感又开始重新席卷而来,几乎要侵占林当的整个大脑。
  父亲出车祸的前一天晚上她一整夜都没有睡好,以为只是普通的失眠,结果第二天就传来噩耗。
  林然出车祸进医院的时候,她差点脚下踩空从楼梯上滚下去。
  世间万物必是息息相关的,虽然她并不相信什么神鬼之说,但是接二连三的印证,让她对自己这种莫名的感应产生了恐慌。
  每一次这种心慌的感觉出现,身边都会有一个无比重要的人出事。
  想到这里,林当慌慌张张的摸过放置在床头上的手机,拨通了霍晚的电话。
  预料之中的不在服务区。
  现在才刚刚六点半,外头的天空已经亮透了,因为联系不到霍晚,林当整个人都没办法平静下来。
  于是打开浏览器和微博开始搜索x市地震的一线消息。
  这样一找,果然发现在昨天晚上北京时间七点半左右,x市又发生了一场规模较大的6.5级余震。
  持续的时间在半个小时到五十分钟之间,目前伤亡人数尚未统计,但是救灾的临时营地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
  按道理来说,看到最后一句话之后林当应该放心下来的。
  因为霍晚她们这种志愿医生除了呆在营地也不会再去第二种地方。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林当的心里就是有一种莫名的直觉,直觉让她放不下心来。
  除非亲耳听到霍晚跟她报平安。
  今天一整天林当都是手机不离身,即使去到公司开很重要的高层会议,手机也处于响铃状态。
  在她看来,没有什么比霍晚这一声‘平安’要重要。
  无事的时候每隔十分钟就会解锁屏幕看一眼,生怕会错过哪怕是对方发过来的任何一条信息。
  就是在这样焦灼不安的情绪笼罩下,公司里的大家都感觉到了总裁今天周身的气压特别低。
  大家会议发言,工作汇报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哪句话不对冲撞了这位。
  不应该的啊?
  如果霍晚没事的话,在余震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应该就知道要传消息回来报平安。
  自己连带着她的家人因为她的缘故,都时刻关注着灾区新闻,霍晚没道理想不到会有人担心的。
  林当的脑子乱乱的,一时间一个想法,下午签文件的时候还差点签错了地方,经过二秘的提醒才没出洋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