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70)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果然,包厢内静默了一秒钟之后马上炸开了锅。
  一群单身人士感觉到自己的尊严受到了践踏,一个个摩拳擦掌,嚷嚷着要让林然付出代价!
  “林然,你今天只能横着走出这个门!”
  张雨的情绪最为激动,拿起开瓶器哗啦啦把桌上的啤酒瓶全给开了,场面那叫一个壮观。
  林然这才意识到自己闯了什么祸..于是她下意识的扭头寻找自己的新娘子,结果新娘子一点想要帮她的意思也没有。
  又把求助的眼神看向刚刚到场的姐姐。
  林当收到了妹妹求助的眼神之后,立马做了一个安抚的手势,示意她不要慌。
  就在林然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一个队友,不应孤军奋战了的时候,林当开口粉碎了她的梦:“加我一个,谢谢。”
  她现在可也是单身呢。
  林当忙着和大家一起灌妹妹的酒,大家都跟桌上的酒浇上劲了,反而包间里的话筒无人问津。
  一个唱歌的地方硬生生变成了喝酒的地方。
  霍晚这几天来亲戚了,所以滴酒不沾。于是百无聊赖的她总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吧?
  当音响里的音乐伴奏响起的时候,林当首先是愣了一会,然后迅速的就朝着沙发一角的霍晚看了过去。
  是一首很经典的歌——类似爱情。
  包间里略有些昏暗的灯光照在霍晚的的侧脸上,使得本来就精致的妆容显得更多添了一分味道。她跟着歌曲的节奏一拍一拍轻轻点头。
  林当一时间看得入迷了,手中端着的酒杯轻轻放在了桌子上,就这样站在那里看着对方。
  而霍晚的视线正专注在她面前的屏幕上,没有发觉这边有个人在看着她。直到跟着伴奏压着嗓音低低跟着唱,却莫名的让林当听出了一种很心酸的味道。
  ....
  心里有点急,也有点生气,你不要放弃行不行。
  我在过马路,你人在哪里,这条路应该如何走下去。
  ...
  给我一些类似爱情的回应。
  这个世界很无情,谢谢你,说一声‘爱你’,我很想听。
  等到一曲终了,林当才发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了,而这时候霍晚刚好把话筒从嘴边拿开朝着自己这个方向看了过来,林当连忙慌张的转过了身子去,背对着对方。
  她不能让对方看见自己这么狼狈的样子。
  没有人注意到她的情况,只是忽然一瞬间发生的事情,林当赶紧的抬手抹掉了自己脸上的泪水,脸上的表情又回到了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之前的模样。
  除了微暗的灯光下,还微微泛红的眼眶。
  从前听的时候不觉得,可是当霍晚一字一句唱出来的时候,林当恍然间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对方这么多年来的真实写照。
  有时候忍不住会想,霍晚独自远走英国的那五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呢?
  会不会也有走在某个街头,忽然想起远在国内的自己?
  这个答案无解。
  因为心情忽然之间有了变化,所以林当后来喝了不少酒,虽然不至于喝醉,但是也已经开始有些发晕了。
  两个人没有玩太晚,霍晚看到林当这个样子有些奇怪,于是早早地就把对方带离了这个局。毕竟今天离开酒店的时候,爷爷还特地跟她们说了一句‘早点回家’不是吗?
  所以霍晚很听话的把林当带回家了。
  两个人打的计程车,直接报了霍晚家的地址。为了让林当能够清醒一些,霍晚特地把两边的车窗打开了一点点好让空气对流。
  不知道为什么,从KTV出来之后,林当的手就一直握着她,握得很紧。没有缘由的,也不知道是喝多了闹情绪还是怎么回事,不过霍晚也由着她去了。
  夜晚的城市道路并不是很拥堵,今天也不是节假日什么的,不过十几分钟之后两个人就顺利抵达了家门口。
  这条路上的路灯在今年过年的时候已经全部更换过一遍新的了,所以照起来也是格外的明亮。每隔几米就有一盏,是以虽然这边是郊区,但是走起夜路来还是让人感觉有十足的安全感。
  林当下车之后站在路边不肯走了。
  霍晚也不知道她怎么了,一边哄一边问,这个人连一点反应都没有。她也拿不准林当到底是喝醉了还是没喝醉,因为..这人现在的样子太正常了。
  不哭也不闹,更没有多余的话要和你讲。
  林当站得直挺挺的,望着计程车沿着大路绝尘而去,这样稍稍盯着看了一会,然后又转过头去,看着另外一遍来时的大马路。
  霍晚也跟着她看,虽然她并不知道对方在看些什么。
  这条路上空荡荡的,就连车子都很少往来。
  除了她们自己的影子之外,实在是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好看的。这样想着,旁边的人却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林当喝过酒之后嗓子有一点干干的,是以听起来有一点点沙哑。
  “霍晚,你还记得..你之前站在这个地方对我说过什么吗?”林当的视线还是仍然停留在眼前的这条路上。
  没有叫她小晚,而是直接叫了她的名字,光是这一点就已经很不正常了。霍晚认真的思考着林当的问题,努力回忆着,一会儿就想到了。
  然而还不等她开口回答,林当就已经自顾自的回答了。
  “你说你希望有一天,我再也不用送你回家了,我们能一起‘回家’。”
  说着,林当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
  “现在,我们回家吧。”
作者有话要说:  哭辽,一个问题:
还有人在看吗?
你们是在养肥还是跑了..能吱一声我看看吗。
重要剧情还没写呢(虽然看起来像是快完结了)
-
本章歌词引自《类似爱情》节选

第0章2019.3.2

  霍晚差点被感动哭了。
  ‘回家’这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语啊,曾经这句话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憧憬, 一个期盼。
  可是没想到一年以后的今天竟然真的能实现, 简直是太不容易了。
  这还没完, 林当拉着她朝着家里的方向走了两步, 然后又忽然停下了步子, 抬起手在自己的脖子上捣弄着一些什么。
  霍晚只看到林当一个侧背面,也只看得到一个大概, 看得并不是很真切。
  林当想要把脖子上挂着的那一对戒指取下来,可是由于喝了酒的缘故, 手上的动作并不是那么利索。
  取着取着半天弄不下来, 心中的躁意渐盛,于是手上一用力, 干脆直接扯断了脖子上细细的链子。
  霍晚:...?
  现在喝醉了已经有一点暴力倾向了吗?
  霍晚忍不住朝着这方面想着,她当然看到了被扔在地上的那一根断掉的银链子。
  在路灯的照映下还闪闪发亮,可惜没跟对主人。
  然而她没有注意到林当那双紧握成拳的双手, 正在缓缓的展开。
  手掌心也是一点点银色的亮光渐渐绽放开来,等到霍晚把视线从地上的链子上收回来的时候, 猝不及防的被闪了一下眼。
  一对戒指安安静静地躺在林当掌心的肉上, 紧紧地依偎在一起仿佛是代表着什么。
  这一对戒指,正是很久之前林当鼓起勇气准备表白买下来, 但是却中途放弃而收起来的那一对戒指。
  直到今天,是时候让它们发挥应有的作用了。
  对戒的作用不就是把两个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吗?
  霍晚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对方掌心的戒指,有些怀疑自己看花了眼,或者是在做梦。
  脚下不由自主地倒退了一步, 然而林当眼疾手快,在她后退的同时也再上前了一步。
  从前是霍晚一直朝着她走过来。
  现在轮到她朝着霍晚走了。
  “把手伸出来。”林当觉得自己有些微醺,虽然刚刚在车上那么一吹风好了不少,但是还是晕晕的。
  她得赶紧帮霍晚把戒指戴上,不然的话到时候她可能就没这么清醒了。
  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当事人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这句话有什么不妥。
  但是听在霍晚的耳朵里就觉得这句话..
  很硬气啊。
  林当如今竟然这么硬气的和她说话吗?
  为什么竟然有那么一点开心呢?!
  于是她也很听话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掌心向下,五指张开放到了对方的身前。林当合起手掌,捏起一个戒指小心翼翼的朝着对方纤长的手指套过去。
  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点紧张。
  明明就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为什么她会手抖呢?
  霍晚也感觉到对方的紧张了,看着面前全神贯注如临大敌一般的人,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不知道是她的笑声刺激到林当了还是怎么,这一下竟然一下就戴进去了。
  银光闪闪的戒指借着路灯的光亮闪闪发光,尺寸很合适,不大也不小。
  霍晚把自己的这时候抬过头顶,五指张开仔细地欣赏着,越看越喜欢,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你什么时候买的戒指,我看..这个东西好像戴在你脖子上很久了。”
  一边笑一边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其实她早就注意到这个东西了,只是一直忍着没有问而已。
  林当站在一旁,手里还握着另一个戒指,看到这个笑忍不住晃了一下神。
  伸出舌头舔了舔微微有些干涩的嘴唇,也不知道是真的干燥了还是为了什么别的原因。
  好半天,才缓缓开口回答了霍晚的问题:“上次..约你的那次本来要给你的..不过最后还是物归原主。”
  林当没有再继续说下去,那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现在再想起来的话,也没有太多不好的情绪。
  所以说出来的时候也无比的平静。
  霍晚听到的时候笑容凝固了一会,显然是已经想起来林当说的那一次是哪一次了。
  是了,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一厢情愿,可是原来在那么早以前林当也已经开始动心了,只是..这个人就太别扭了。
  不过这些都已经是过去了,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两个人的现在和未来。
  是的,她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要互相叨扰一生呢。
  想到这里她朝着林当摊开了手掌:
  “你的呢,我帮你戴。”
  得瑟完的霍晚,终于意识到自己还有事情没有做,刚刚看到的明明是一对戒指,方才林当帮她戴了现在该要轮到她了才是。
  两个人仿佛是在完成什么了不得的仪式一样,大半夜的在马路边上磨蹭了大半天。
  霍晚没有喝醉酒,倒是很利落干脆的就帮对方套上了戒指。
  末了缓缓将对方的一双柔荑牵到面前,低头在戒指上轻轻吻了吻,然后勾了勾嘴角:
  “套好了,这下再也跑不掉了。”
  -
  回到家里的时候,时间已经大概是半夜十一点了。
  一楼大厅里静悄悄的,只留了正常照明的小壁灯散发着微亮暖色的灯光,这样也照顾夜起的人不至于摸黑摔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