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当你闺蜜(82)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19-03-27 10:44 标签:成长 校园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好不容易挨到了傍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经到了平日里通消息的时间了,然而手机就像是坏了一样仍然还是没有一点动静。
  林当木然地坐在客厅里,手中紧捏着电话整个人显得有些魂不守舍,电视上正在播放着的灾区一线直播。
  x市那边下起来淅淅沥沥的小雨,记者的镜头有些摇晃:“这里是x市郊外辖属的一个小镇,昨日晚间为了营救一个被困地下的幸存者,搜救小队当中的几名成员被余震困在了这个地方。”
  “幸运的是,我们已经找到了她们被困的具体地点了,现在就去营救..希望不会太晚。”
  记者说话的时候有些喘。
  天色又较暗,光是靠手电的灯光根本就看不太清周围的环境。
  电视上也只能看到他在走,镜头摇摇晃晃的,镜头上还飘着雨滴,那边偶尔传来男人的喘息声。
  前方解/放军走得很快,一线记者紧赶着想要跟上对方的步伐。
  “到了,就是这里。”
  记者气喘吁吁的,想来扛着一抬摄像机这样走也是累得够呛。
  镜头一转,四周都是拿着救援工具的解/放军,各自在忙活着。他们的头顶帽子上自带照明救援设备。
  搜救犬扒着一条通往地下的缝隙开始狂吠,军人们一边清理余震后二次坍塌在上头可移动的碎石,一边不断的冲着这条缝隙喊话:“下面有人吗?听到请回话,我们来救你了!”
  “下面有人吗?”
  “她们会不会已经遇难了?”
  几个人七嘴八舌的,其中一个看起来瘦瘦弱弱的战士忽然忍不住爆了一句脏口——“我不管他/吗的,先挖开再说,小黑这个反应,下面肯定有人!”
  李槐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耿直的男生显得很激动。
  霍晚她们是他带过来帮忙的,但是最后全员逃离,却留下两个女孩子被埋在下面。
  换做任何一个有血性的军人,可能都受不了。已经过去将近二十四小时了,如果再找不到人的话...
  镜头再次转动,记者给了‘小黑’一个镜头,它还在朝着地上的那一条缝隙扒拉着。
  然而身为狗狗的它并不知道这样的混凝土石板并不是它靠爪子可以扒拉开的。
  ——“搜救犬的反应这么大,被困者是否真的在下面呢?...”记者又把镜头对准了这条缝隙,手电往里面照,试图看到一些什么。
  然而他这样的做法只不过是在重复之前救援人员的行为,预料之中的,除了石头还是石头,什么也看不到。
  他学着军人们的样子,也朝着缝隙中喊了一声:“下面有人吗?”
  原以为得不到回答,然而这时候地底下忽然传来一声很轻很虚弱的声音:“我们还没死。”
  林当坐在电视机面前,她的耳朵自动过滤掉了电视里嘈杂的背景声和交谈声,以及淅淅沥沥的雨声。
  这一句轻微的‘我们还没死’被无限放大钻进她的脑海里。
  整个人仿佛被抽空了一般,握着手机的手一下子就卸了力道,手机顺着张开的手掌毫无预兆的摔到了地板上,发出了‘啪嗒’一声响声。
  这突兀的响声把在座众人的视线都吸引了过来。
  林然今天一整天都感觉姐姐怪怪的,有些魂不守舍。
  这下子转过头去,只看见林当坐在沙发上两眼发直的盯着电视屏幕,一双眸子已经不可抑制的开始流泪。
  是霍晚,就是霍晚!
  刚刚那句话就是霍晚的声音错不了。
  这个声音,虽然只是轻轻的微不可查的一声。
  但是霍晚的声音林当还是一下子就听出来了,仅仅是一瞬间的事情,也许是恋人之间的某种特殊感应。
  这样一来的话,心里那种莫名其妙不安的感觉就得到了最为合理的解释。
  就是因为出事了对方才没有办法和自己联系上,就是这样的。
  林当有些无助的低头把脸埋在了胸口,一双手紧紧着抱住脑袋,一副痛苦无比的样子。
  在座的众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到底是突然发生了什么把林当一下子刺激成这样。
  林然知道,即使是父亲去世的时候,姐姐都没有这个样子过。
  “把电视关了吧,怪吵的。”
  赵香梅女士也被女儿这个样子给吓到了,为了照顾到女儿的情绪,她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议。
  然而话刚说完,林当猛的抬起头,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红着眼眶歇斯底里的阻止:“不准关!”
  这一副谁要是关了电视她就跟谁拼命的架势又把大家吓了一跳。
  客厅里一下子陷入了巨大的沉默之中。
  白依看着电视屏幕,上面仍然在直播着一线救援工作,然后再偏过头来看看已经几近崩溃的林当,心中隐隐生出一个不敢置信的答案来。
  能让林当这样失控的人..再和抗震一线结合起来,那个名字几乎是呼之欲出了。
  然而不等她说出心中的那个猜测,林当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哆嗦着嘴唇说出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被活埋在下面的,是霍晚。”                       


第0章2019.3.11

  时间在黑暗中慢慢流逝,刚开始的时候霍晚还会找一些话和陈愿说, 可是到了后来两个人干脆都很默契的闭口不语了。
  当一个人处在一个完全封闭且黑暗的环境下, 真的会觉得压抑非常, 至少对霍晚来说是这样的。
  即使现在的环境并不是完全封闭。
  她还能感觉到有风不知道从哪里钻进来, 吹到她身上, 带起了耳边的碎发。
  霍晚开始尝试着闭目养神,她心里其实是不怎么慌张的, 因为她知道余震过后一定会有人回来找她们。
  不用多久,就可以出去了。
  她在心里对自己这样讲着, 同时她也是这样对陈愿说的。
  肚子好像有一些饿了, 霍晚抬起完好无损的左手有些无奈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明明晚上是吃过晚餐出来的可是竟然这么快就饿了。
  大概是因为体力消耗过度, 再加上受到了惊吓。
  “你明明可以逃走,为什么要折回来?”
  陈愿蹲在另外一边,过了很久终于还是问出了自己心里想要问的话。
  这个问题如果得不到答案的话, 她难以心安。
  “你就当我圣母病犯了吧。”
  霍晚毫不犹豫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有些随意, 听起来好像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实际上除了Sara的原因之外, 剩下的完全是出于本能反应。
  所以这个问题她也不知道该要怎么回答。
  陈愿听到这样儿戏的回答也没有再继续追问,只是兀自嘟囔了一句:“难怪她曾经那么喜欢你。”
  一个人身上的光环, 是掩饰不住的,如果她先碰到霍晚,她也会控制不住朝这个人靠近,这是人的本能。
  小小的空间再次陷入可怕的沉默当中, 霍晚不知道怎么的,养神养着养着睡了过去,还做了一个甜甜的美梦。
  她梦见自己安然无恙回到了家里,然后两家人非常正式的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确定了她和林当的事情。
  之后两个人去了一直想去的地方旅游,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结局,公主和王子最后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梦着梦着竟然还忍不住笑出了声。
  突兀的笑声在这样的环境下显得有些瘆人,陈愿被霍晚的笑声惊了一下:“霍晚?”
  这位该不会是心理崩溃开始精神错乱了吧?
  然而正在做着美梦的霍晚哪里听得到她说话,她正在梦里和心爱的人做着一些快乐的事情呢。
  这一个夜晚对林当和霍晚来说仿佛是两个不同的极端,一个心很大的做着美梦,一个早早的就被噩梦惊醒。
  霍晚是被地面上的雨声吵醒的。
  再睁开眼的时候狭小的空间里已经不再是那样一片漆黑了,地面上的光线隐隐透了进来。
  摸出口袋里的手机一看,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
  地面上雨水砸到水泥板上上的声音‘啪嗒,啪嗒’响,霍晚的心里不由得涌起了一股燥意——为什么还没有人来找她们呢?是因为找不到吗?
  手臂从昨晚到现在已经被压了将近十个小时了,霍晚努力想要再次驱动自己的手指,然而这一次的动作反应却是很微弱。
  这让她不由得开始慌了神。
  昨天那个男人被截肢的画面还在历历在目,那样的场景霍晚这辈子都忘不了。
  身为一个医生她当然知道长时间被重物压的话,肌体会坏死,坏死的肌体可能会引起心脏衰竭。
  这才是需要截肢的目的根本所在,如果搜救队再找不到她们的话..
  霍晚敛了敛眸子,不愿意再往下想。
  “陈愿,你说..真的会有人来救我们吗?”
  -
  唯一通往镇子里的路被堵死了,李槐他们绕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另外一条路。
  然而这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仅凭着他们手上的照明设备想要在这诺大的废墟当中找到两个人,简直太难了。
  然而即使是这样他们也还是摸索着一边前进一边喊,小黑也在黑暗中发挥着自己的灵敏的嗅觉。
  军人们浑厚的嗓音此起彼伏地在这片废墟上响起来,回荡,一声又一声。
  可惜霍晚她们并不在这一片区域,所以自然也听不见这一声声的呼喊。
  人不是机器,也需要休息和调整。
  心知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找到人的几率微乎其微,而且还可能导致重复搜索,领队的人干脆下令原地休息停止搜索,等天亮以后再做打算。
  李槐饶是心中再煎熬也不能违抗命令,服从,是军人的天职。
  于是一行人只好原地休息,进食喝水,默默地等待着天亮的到来。
  就在天开始蒙蒙亮的时候,天空中忽然飘起了细雨,几个人抬头看了一眼天气,决定开始行动起来继续搜救行动。
  雨越下越大。
  开始是飘着毛毛细雨,到最后变成了豆子大小一滴,砸在水泥板上发出声响格外的大,而他们也没有雨衣。
  这样糟糕的天气让众人的心情越发的沉重了。
  一切都好像在朝着很恶劣的方向发展。
  其实大家心都清楚,这两条生命很有可能就这样永远的被掩埋在地下了,而支撑着他们继续找下去的,只不过心里的那一点自欺欺人。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原则。
  送伤患回营地的另一部分人,在下午的时候重新和李槐他们在小镇上汇合了。
  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直播记者,估计是听说了这次搜救行动出了意外,特意跟过来看看。
  其实李槐对这种行为特别的不理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