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12)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以防万一我以后爱上男人啊……”
  说的好有道理,陈令又无言以对……
  “这功法好是好,可是刚开始修炼的生死关不是那么好闯的。”陈令指的是修炼功法之前要承受的经脉逆流之苦,这里逆流经脉是为了破坏之后重塑,使经脉更加强韧,能储存更多的真气。
  若是抗不过经脉逆流之苦,在半途晕了过去,或是由于痛楚导致岔气,最好的结果也会成为一个全身瘫痪的废人。
  卿洛自然知道这功法的缺陷:“天上白掉馅饼你敢吃么?不怕有毒啊。多大风险多大收益,有足够大的收益,冒险也未尝不可啊。”
  “不过呢……”话锋一转,卿洛继续道:“现在我还不打算冒险,希望也永远别出现让我冒险的事情。记着,有备无患嘛~”
  卿洛说完,就趴在了陈令的肩膀上:“好累好饿……”
  尽管知道了卿洛是个性/取/向不明的家伙,可陈令仍旧丝毫不觉得被卿洛靠在身上有任何不舒服之处。
  “那我们出去吧。”这地方还算不错,有水有光有床。可是毛病更大,没粮没菜没汤。
  “累……”卿洛蔫儿蔫儿地往陈令身上一挂,脑袋垂在陈令肩膀上,散开的长发搔得陈令脖颈痒痒的。
  “那你先休息会儿?”陈令说着,揽着卿洛的腰,把人拖到石桌上坐着。
  “人生如此悲惨,又伤痛,又没肉……”好几天没吃肉的卿洛简直生无可恋。
  陈令知道卿洛只是抱怨抱怨,那么怕疼,就算给他吃肉他伤好之前也不会吃。所以也就由着卿洛发牢骚,等他抱怨够了,心情就会好点。
  “我内力明天这个时候就能恢复了是么?”等卿洛抱怨完了,陈令忽然开口。
  “你想干嘛?”
  “我看看能不能离开这里,找个村子弄点米面之类的,你最近都瘦了,吃点粮食会不会好点。”陈令将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诉给卿洛。
  “在你腿伤好之前,还是老老实实呆着这里吧。”卿洛拍了拍陈令的脑袋:“知道【紫烟谷】为什么叫紫烟谷么?凹地为谷。【紫烟谷】附近都是陡峭的高山,和低洼的谷地,掉进谷地想要再出去,只有翻山一条路。【紫烟谷】只有两条路通往外界,而和外面村庄相连的地方,就只有你下山那条路了。”
  

    
    ☆、第22章 要饿晕了

  “等等……”卿洛忽然转向陈令:“我们怎么回去?”
  “我们是掉下来再走楼梯上来的,我们怎么从掉下来那地方再爬回去?”卿洛的食指在眉心划了几下:“是不是,在你恢复功力之前,我们只能呆在这儿了?”
  三米的高度对有内功在身的人来说是小菜一碟,可是对两个不能动用内力的重伤号来说——犹如天堑。
  陈令也是一愣,他到是忘了这码子事儿了:“可能……要等我恢复内力了。”计算了一下卿洛站在自己肩膀上的高度,又估计了下卿洛的胳膊能不能支撑他自己爬回去。陈令得出的结论是:回不去了。
  “天啊……”陈令都确定回不去了,那就代表真的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就代表没东西吃;没东西吃,就代表要饿肚子。卿洛顿时生无可恋,整个人都软成了毯子:“十二个时辰没东西吃,这是要饿死我么……”
  “对不起……”陈令确实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要不是他坚持往洞里走走看,两人就压根不会掉下来,更不会被困在这里。
  “呼……”卿洛深吸一口气又长长地呼出去:“不怪你,怪我。”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明知道我们目前是两个半残人士,我还傻乎乎地不制止你。”卿洛腹诽‘都怪我太相信主角光环了,忘记了主角光环永远只供主角使用!压根不会搭理炮灰的死活。主角饿十二个时辰没什么事儿,所以主角光环就把主角带了进来。嗯,做的很对。’
  “算了……”卿洛意兴阑珊道:“这儿有睡觉的地方么?我还是睡会儿吧……节省□□力……”
  “找找看吧,这儿应该有卧房。”
  果然,回到堂屋,两人又找到两处对称的门状石刻。进去查看发现,一处是卧房,另一处应该是储存粮食的仓库。
  仓库里还剩余一部分存粮,可很明显,放置了这么久早就已经腐败变质了。好在卿洛也没对这里的粮食抱过希望,得知粮食已经不能吃之后也没有失望。除了粮食,仓库里还放了几口锅子,几副碗筷。
  粮食不能吃了,可餐具还能用。对于早就想着‘要是能炖汤给卿洛补补身体就好了。’的陈令来说,也算是来了瞌睡送枕头了。把锅和几个碗用外衫打包在一起,陈令把东西拎进了卧房。
  卧房里,石床上的被褥已经落了挺厚的灰尘,还有一股子霉味。琢磨着躺在光板石床上估计会又凉又硌人,陈令便将褥子和被子的外罩扯了下来扔到一边,露出没落上灰的内芯来。尽管还是有些霉味儿,但好歹可以将就着用。将被子也铺到床上,让石床更软乎些。
  “睡吧。”陈令按了按床铺,估摸着不会硌着卿洛,就揽着靠在墙边的卿洛过来休息。
  “一起睡吧……”卿洛直接将陈令也带倒在床上:“还暖和点。”
  卿洛鼻子相当灵敏,尽管扯了被罩的被褥霉味儿已经不那么浓重了,可卿洛还是觉得呛鼻得很。扭来扭去,霉味儿依旧长了眼似的往卿洛鼻孔里钻。
  撇撇嘴,卿洛眨着眼睛盯着陈令的脸发起了呆。
  闭着眼睛的陈令睫毛抖了几下,睁开了眼睛:“怎么了?”
  “有霉味儿……”卿洛说着,把脸埋到陈令怀里。衣服的布料隔绝了霉味儿,顷刻,卿洛鼻尖都是陈令身上的皂角味。
  陈令刚要动弹要把卿洛从自己胸前扒起来,打算起身想想办法,就被卿洛按住了手臂。
  “别动,就这样!”卿洛说着,鼻尖儿在陈令胸口蹭了蹭:“这样就闻不到了。”透过衣料传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带着些许鼻音。
  卿洛呼出的热气透过衣服的布料扑在陈令的胸口,痒痒的,麻麻的。陈令顿时僵硬了身体,进退维谷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任由卿洛把脸埋在自己胸前。
  卿洛又饿又累,睡得很快,没一会儿呼吸频率就慢了下来。暖呼呼湿漉漉的气息一阵阵有规律地吹在陈令的胸口,陈令的脸很快就随着卿洛呼吸的节奏红透了。
  倒不是说难受或者别扭,让陈令形容的话,可能更多的是蜜汁羞耻和一种颇为诡异难以形容的感受。
  于是羞耻着羞耻着,陈令也羞耻习惯了,脸上的热度也慢慢退了下来,然后便睡着了。
  卿洛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反正他是被饿醒的,醒来的时候睡时没有熄灭的蜡烛还有不到一个指节就要燃完,而陈令则还睡得正香。
  捂着咕噜噜叫的肚子坐起来,卿洛堆缩成一小团:“好饿……”
  见陈令睡得正酣,看蜡烛燃烧的程度估计也离十二个时辰还有一段距离,卿洛倒也不好意思把人叫起来。
  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卿洛又躺了下去‘睡吧睡吧……睡着了就不饿了……’
  然而睡觉不是你想睡,想睡就能睡的。肚子一直叫,卿洛饿得胃疼,翻来覆去地就差在床上打滚儿了。幸亏这是石床,要是木板床,恐怕这会儿已经让卿洛折腾塌了。
  尽管,床没塌,可陈令却让卿洛折腾醒了。
  “怎么了……”陈令还睡得有些迷糊,但还是下意识地把缩成一小团的卿洛拉进自己怀里:“哪不舒服么?”
  这些天陈令为了照顾卿洛,真可谓是尽职尽责劳心费力。白天要给卿洛做饭、擦身、按摩筋骨,晚上还要随时给篝火加柴薪外加看护卿洛,以防他半夜发起烧来。
  完全可以说这七天来,陈令是一个好觉都没睡过。这会儿好不容易能全身心放松地睡上一觉,这点时间他还真没睡够。
  “胃疼……”卿洛往后靠了靠,后背贴上陈令的胸口,感觉暖和许多。
  陈令把手伸进卿洛的衣领,温暖的手掌覆上卿洛的胃部,轻轻地打着圈按摩起来:“我内力一恢复,就带你出去,先睡吧,睡着了就好了。”
  对于卿洛饿得胃疼这件事,陈令是想做点什么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安慰卿洛,顺便提个此时唯一可行的方法——睡觉。
  “乖,睡吧……”把卿洛又往怀里搂了搂,陈令估摸着如果卿洛暖和些也能舒服一点。
  陈令的手热乎乎地贴在胃上,卿洛觉得好受了些,趁着不难受,卿洛赶紧酝酿睡意。
  约莫盏茶的时间,两人再次进入梦乡。
  就这么醒了睡睡了醒,两人好不容易挨过了十二个时辰,陈令的经脉终于修复完毕。陈令试着将真气运行了一个周天,发现功力已经完全恢复,立刻带着卿洛离开了石室。
  尽管卿洛的左腿还有些不方便,但有真气傍身,运起轻功,轻轻松松地就带着卿洛跳上了两人掉下来的洞口。
  回去的一路上,卿洛半个人都是由陈令撑着的,没办法,卿洛饿得腿软。好在陈令恢复了功力,就算有伤在身架着卿洛再背着一堆锅碗瓢盆也没什么难度。
  两人回到了山洞,陈令把卿洛安置好了之后就立刻出去打猎。
  顾着卿洛身上外伤还没好,陈令还是不太敢让卿洛吃肉,便把菌菇野菜塞进野鸡肚子里,然后直接大火烤。尽管鸡糊得不像样子,但内里的野菜却熟的快还入了味儿。
  就这样紧赶慢赶,在卿洛饿晕之前,陈令可算做出了一顿尚能入口的午餐来。把菌菇野菜掏出来放到大叶子上,先让卿洛吃着垫肚子,而陈令则赶着卿洛吃东西的时间,又把烤鸡糊掉的部分剔掉,用剩余的能吃的肉和骨架炖了一锅杂烩浓汤。
  卿洛吃完了菜,浓汤刚好烧开。
  吃了些东西的卿洛感觉好了很多,头也不晕了眼也不花了,蹲在汤锅旁旁边老老实实地等着陈令投喂。
  “我能吃肉么?就吃一点点的话。”卿洛看着陈令把鸡骨架捞起来又扔回锅里,卿洛呲溜了一下口水。
  看着卿洛都瘦尖了的脸,陈令犹豫犹豫犹豫,犹豫好一会儿,还是没忍住捞了个还算完整的鸡腿放到卿洛碗里:“只能吃这一个鸡腿,等你身上的结痂都掉了,才能吃肉。”
  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卿洛看鸡腿的眼睛几乎都要放出光来。
  尽管被炖过的鸡肉已经没什么鲜美的味道了,而且炖肉没放盐,也并不好吃。可卿洛还是吃的津津有味儿,把鸡骨头上的脆骨都啃得干干净净。
  这点东西显然不够饿狠了的卿洛塞牙缝的,陈令前前后后又弄了四回吃的,可算让卿洛吃了个八分饱。
  饿得厉害吃太过也不好,陈令也就没让再给卿洛弄吃的:“你饿着了,今天就别吃太多了。”
  “嗝~”被蘑菇噎了一下,打了个嗝,卿洛点点头。
  “明天我再出去转转看看能不能找到别的路出去,要实在不行,只能等我们伤好再爬山了。”
  依照周围高山的陡峭程度,想不借助轻功地爬上去难度实在太大。陈令带着卿洛爬山也有些吃力,最好还是等卿洛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两人出去也能省些事儿。
  

    
    ☆、第23章 屋漏偏逢连夜雨

  陈令第二天去寻找出路,果然如卿洛所说,一无所获。
  周围都是连绵地高山,多数崖壁陡峭,而不陡峭的地方则布满葱郁的树木杂草,要想开出一条路确是极难。
  无法,两人只能老老实实地养伤,打算等伤好之后原路返回。
  修养了十来天,卿洛的伤好了差不多一半,成为了一个有自理能力的非残疾亚健康人士,与此同时陈令的腿也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卿洛便琢磨着,他也是时候练练功了,真气运行也有助于他筋骨损伤的痊愈。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不运功不知道,一运功吓一跳。卿洛发现自己竟然遇到了和风流老爹一样的问题——经脉逆行。
  经脉逆行什么意思?
  用卿洛的话来说就是:
  将真气比喻成水,丹田比喻成水箱,经脉比喻成单向透水的水管。水从进水管进去,沿着水管流上一圈的同时,外面的水进入单向透水的水管中,最后从出水管流回水箱。
  而经脉逆行,就是进水管变成了出水管,出水管变成了入水管。
  要真是水管的话,这么变一变也没什么。可经脉,这就不是说换一下就换一下的问题了。
  行功失败,卿洛一口血喷出去老远,心肝儿脾胃肾都拧着劲儿地疼,卿洛整个上半身不知道捂哪好。
  ‘草……电视上果然是放屁,吐口血摆手说没事就直接站起来纯属扯淡!!’要不是疼到没有动弹的力气,卿洛恨不得直接在地上打滚来发泄一下疼痛。靠在洞壁上缩成一团抽了好一会儿气儿还勉强缓了过来。
  “我cao你ma啊!!!”卿洛对着老天爷比了个中指:“穿越成炮灰就算了,还特么这么玩老子!你想搞死我你直接点!”
  骂了两句就抻得卿洛浑身疼,有气无力地挪到干草上窝着,卿洛抖着手翻出治疗内伤的丹药,一口气儿全倒进了嘴里。
  打猎回来的陈令一进山洞就被血腥味冲了鼻子,心头一紧,下意识地寻找卿洛的身影。
  “怎么回事?”陈令几步跨到卿洛身边,用袖子擦去卿洛嘴角的血迹:“谁把你打伤的?”
  “经脉逆行,和卿紫烟一个毛病。”卿洛借着陈令的力坐直:“我估计是落崖前,我内力枯竭后依旧运功造成的。”
  经脉出了问题卿洛自然得思考这问题是怎么出现的,卿紫烟是练功时走火入魔才造成的经脉逆行,可卿洛不记得自己走火入魔过……
  思来想去,卿洛只能归罪于落崖之前,自己死命压榨真气那番作死行为了。
  陈令拉起卿洛的手,探了下脉搏:“那怎么办?”
  “怎么办?问的好,我也想知道怎么办……”自己坐着太累,卿洛干脆靠在陈令身上。
  说到这儿就必须说卿洛原本的打算了。
  开始卿洛琢磨着自己落崖之前卿柯的功力已经恢复了,解决那几个炮灰应该不是问题。所以,十有八/九,最后活下来的人应该只有卿柯。而自己坠崖不知生死,【紫烟谷】必然不会纠结于死了的几率大于活着几率的人。
  这也就是说,只要卿洛隐藏好身份,一旦他成功离开这里,就是个自由人了。【紫烟谷】不会管他,正道人士压根不知道他的存在。那卿洛自然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做什么做什么,再也没什么束缚。
  在这个基础上,卿洛原本的打算是离开这里之后就全心全意抱好陈令这根粗大腿,作为主角的好基友,顺便再分享一下主角光环,让主角散发的光辉普照一下炮灰的。
  其实卿洛更倾向于过隐居生活,像陶渊明似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但考虑到他本身的反派炮灰身份,以及自己作为生活白痴的尊严。事实和事实的叠加碰撞,让卿洛不得不屈从于此,老老实实地抱牢身边的大腿,这才有生存基础啊!
  跟着主角,就算【紫烟谷】没有放过他,把他逮到了。可有主角在身边,就和上了高级保险没什么两样啊!主角能放任魔教把他给‘咔嚓’了么?肯定不能啊!!那可是正直的主角啊!
  所以,无论怎么算计,跟着陈令都是一条康庄大道啊!跟着主角有肉吃。
  可现在呢!功力没了!!
  这对卿洛来说相当于什么?相当于闷螃蟹没有蟹黄,烤鸡没有鸡大腿,烤冷面没有酱汁,牛肉串只有竹签。
  想抱主角大腿,还没自保之力!这明摆着就是想抱都抱不住啊!主角可是能登上人生巅峰的!哪能整日带着一个普通人在身边?那主角还怎么打天下。
  可是不抱主角大腿呢?做个平凡人,生活在市井?万一被【紫烟谷】的人发现了怎么办?他们能留一个失败的少主候选人么,外加——这个候选人还废了,【紫烟谷】可是魔教啊!带着一个‘魔’字呢!哪是那么好相与的。
  尽管卿洛知道【紫烟谷】会来找他(或者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他)的几率微乎其微,可还是不能排除这可能啊!没有内功傍身,连一拼之力都没有,分分钟束手待毙,有木有?!
  卿洛脑袋疼、蛋/疼,很烦躁……
  于是,卿洛连晚饭少吃了一个鸡腿。千万不要低估这一个鸡腿,对于卿洛这种少吃一口饭都不行的人来说,少吃了一个鸡腿已经是出了很大的问题了!
  陈令自然发现了这个问题,在他看来甚至更严重!卿洛才刚刚允许被开荤,嗜肉如命的卿洛这会儿竟然连鸡腿都不吃了!这要是小事儿,那估计就没有大事儿了!
  把鸡腿上的肉剔下来放到荷叶上,陈令端着肉坐到缩成一小团的卿洛旁边。
  “没事儿的,功力会回来的。”陈令有些词穷,他向来不擅长安慰别人:“我的经脉受伤的时候,我也觉得可能没有希望了,可现在,我的伤不也好了么?”
  “你根本不懂……”‘你是主角,所以你无论发生什么,最后都会有一个好结果。而我呢?我是个穿越者,这个世界本来就排斥我。我还穿越到了炮灰以及炮灰以下的角色身上,我要是自己不努力,根本就是死路一条!’
  卿洛叹了口气:“我决定了,我要修炼‘夜春销’,只有这个功法能解决我经脉逆行的问题。”
  思来想去,卿洛还是做出这么个决定。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