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3)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卿洛同陈令的角色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卿洛叫水瑶光,陈令叫水曦光,是被雷长老他们屠尽的一个小门派掌门的一双女儿的名字。
  听了这名字卿洛就忍不住暗笑‘这名字一听就不是主角,怪不得让人灭了。这要搁现代,知道的是人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微商面膜。’
  莹草就按照雷长老的描述,给卿洛和陈令易容。
  跟花花似的,这填一点那补一点,这加点那再减点,最后两人缩骨功一使,就成了一对面目有八分相似的双胞胎姐妹花。
  “怎么样?”卿洛问向雷长老。
  “挺好。”意思就是正派那帮人绝对认不出来。
  “这面具,不会让那些人发现吧。”饶是知道莹草的技术过人,卿洛还是得再确认一遍。
  “切……”翻了个白眼,莹草嗤了一声:“你自己都撕不下来,放心吧!”
  这对姐妹因为父亲刚过世,需得守孝三年,雷长老还细心地给两人准备了素色白衣。
  换装完成,卿洛和陈令便先行一步去【飘渺阁】门前排队,莹草则要避嫌,须得再过几个时辰由雷长老亲自送过去。
  卿洛跟陈令到的尚早,然而队伍却已经排了老长,看不见【飘渺阁】的山门。两人又等了大概两个时辰,负责招收新弟子的管事才出来登记测试。
  先是测试,主要就是测骨龄以及是否修炼过武功。卿洛今年刚好十八岁,踩线入门,陈令比卿洛还小一岁,自然是没什么问题。
  只不过在测试到卿洛同陈令经脉内的浅薄内力时引起了测试人的怀疑,早就料到此境况的卿洛便借着这个机会将两人的身世讲了。
  听闻此事,管事也做不得主,赶紧上报,不久便有长老亲自前来查审两人。
  该悲愤的时候悲愤,该颤抖的时候颤抖,卿洛的眼泪哗啦啦地流,陈令也在一旁泣不成声,丝毫没露出马脚来。
  两人便这么成功地打入了【飘渺阁】,还因为两人身份不同,有功夫傍身,地位还比今年入门的新弟子高上几分。
  

    
    ☆、第63章 眨眼三年

  算上卿洛三人, 这次考核共有一百五十八人合格。根据资质不同, 这一百来人分了三批分别被三位师姐带进了山门。
  第一批次是根骨极佳适宜练武资质最好的, 算上卿洛他们三个总共有十人。这十人将来是要被门内长老堂主直接收为弟子的,待遇自然是最好的,住的是单人房间, 各自领了个没刻名的临时身份证明, 得等确定了师傅之后, 才会发下特制的令牌。
  第二批次是资质稍差一筹,但若有奇遇也可能一飞冲天的, 总共有八十余人。待遇稍差,这些人是五人一间房,由各位长老轮番统一授课, 直接发放了刻着各自名字的身份令牌。
  第三批就是资质一般, 有习武天分但不会有大的成就的。这些人住的是通房,由长老座下的师姐统一授课, 同样发了身份令牌。
  这一番折腾下来,整一天便过去了,姑娘们都很疲惫, 在饭堂吃了晚饭就各自回了房间。
  卿洛跟陈令本应该住两个单间, 可【飘渺阁】念及她们姐妹‘丧父丧母无家可归’之痛, 就把两人安排在了一间较大的房间,让两人相互照应着,心里也算有个慰藉。
  回了房间,卿洛蹬掉脚上的一双靴子, 袜子也摔在一边,扑在床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总算是安定下来了……’
  挺尸半晌,卿洛才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扔给陈令:“涂在眼睛上。”
  陈令的眼睛哭得又红又肿,此刻还泪汪汪的,眼眶里噙着泪,将伤痛欲绝几个字演绎了个淋漓尽致。
  这,自然是卿洛的杰作。
  想要借着死人身份混进【飘渺阁】哪那么容易?一句话说错就是万劫不复。先不说依着陈令的性子愿不愿意配合卿洛演戏说谎,就算他说了谎,像他这样自带正直光环的人想要不被拆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卿洛给陈令安排的任务就是哭,还得哭到泪流成河无法言语才行。陈令自然是做不到的,卿洛便使了点小动作,成功把陈令打造成了移动的水龙头。
  拔开木塞,陈令倒了点淡绿色的药膏出来,涂在下眼睑一部分涂在眼角眼皮一部分。清凉的药膏浸透皮肉,那种酸涩胀痛的感觉顿时消失了。陈令眨几下眼睛,浮肿都去了大半,只是眼圈依旧有点红,漆黑的眼珠上也挂着一层薄薄的泪膜。
  顺手把药瓶塞进怀里,陈令朝着四周打量一番,抿了抿双唇,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上来,睡觉。”抱着被子往床里一咕噜,卿洛就让出了接近两个人的位置:“这床就是两个人睡的。”言外之意就是,你要是打地铺或是睡桌子,都会引人怀疑。
  听了卿洛的话,陈令手脚一顿,慢吞吞地挪着步子坐到床边,七手八脚地蹬了鞋子脱了外衣就钻进被子。
  直板板地躺了半晌,陈令忽然开口:“忘了洗漱了……”
  “就这样吧……”打着哈欠,卿洛把一双冰凉的脚丫塞进陈令滚热的双脚之间。
  第二天陈令醒来的时候,正好鸡叫了两遍,卿洛则整个人缩在他怀里睡的舒服。陈令正纠结着要不要叫醒卿洛的时候,就响起了敲起门声,是杂役弟子来送热水,顺便叫两人起床。
  翻了个身,卿洛把被子都圈到自己身上滚到床里:“开门……”声音慵懒低哑,还没睡醒。
  陈令应了一声,让门外的人稍等片刻,麻利地穿好了衣服才出门把水接了过来。
  先把猫一样软骨头的卿洛浮起来擦了脸套了衣服,陈令才就着剩下的温水洗漱。脑袋靠着床头,卿洛抖了两下才清醒几分,任由着陈令再给他穿鞋束发。
  好在江湖儿女不甚讲究,饶是女子也不需要梳什么发髻戴什么珠钗,不然非得烦死个人。
  两人全部收拾停当,在屋里等了约莫盏茶的功夫,早饭钟声就响了起来。
  去饭堂吃了饭,出到门口,师姐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了。
  今天还不着急修炼,主要是给新入门的弟子们介绍门派立规矩以及参观门派,简单总结成两个字就是——洗脑。
  再就是给资质最好的几名新弟子分派师傅,以及给其他普通弟子们排课。
  分派师傅的时候也考虑到了其它因素,像是出身、习武情况等。最后卿洛和陈令被指派在同一师傅门下,是【飘渺阁】戒律堂的吴翊许长老,一个严厉刻板的老太太。莹草则被指在一位风韵犹存的中年少妇门下,好像是百草堂的副堂主。
  三人打入【飘渺阁】这件事这才算是尘埃落定。
  新弟子入门有三日适应宗门的时间,之后才是按照课表按部就班地修炼修行。今天算是第一天,还有两天给新弟子门自由活动。
  晚上回到房间,陈令招呼杂役们烧了热水,同卿洛一起擦过身洗过脚就一同钻进被窝。
  卿洛侧躺,面对着躺得板正好似木头的陈令,眼睛弯成一道半月。扒着陈令的肩膀,下巴磕在陈令的肩膀上,嘴巴正冲着陈令的耳朵:“今天,一共少了九个人,精英弟子少了两个……”
  声音清淡,只有温热的气息一股一股地吹打在陈令的耳郭上,皮肤很快被浸成粉红色。
  陈令只觉半个身子似乎都被烫热了,又麻又痒,魂魄似乎都被这股子热气吹荡起来,在身体上方飘来飘去没个着落。
  “嗯……”咽了口口水,陈令有种摸不到真实的虚幻感,明明听见卿洛说了什么,也知道卿洛的意思,却只能给出寡淡无意义的回答。
  “这一关,我们算是过了,不过以后还是得小心行事。别人问你什么,你也不用回答,反正,水曦光的性子就是这样的。又冷又傲,你什么都不说,绝对不会暴露的。”卿洛又往前窜了窜,鼻子尖正戳在陈令耳郭的软肉上,柔软的皮肉凹下去,同鼻尖而契合出一个相应的形状。
  喉头干涩,好像失了声,手掌也开始出汗。握了几次拳,干咳几声,陈令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好。”
  卿洛没有回答,只是软乎乎地,把脑袋埋进陈令的颈窝,不一会,柔软而悠长的气息就隔着里衣有节奏地扑在陈令身上。
  心脏怦怦,陈令无意识地数着卿洛呼吸的节奏,数着数着,也睡了过去。
  卿柯和雷长老他们给所有潜入其它门派的弟子下的命令都是按兵不动,于是,这一静就静了三年。
  三年来,卿洛和陈令‘按部就班’地成长,适度惊艳适度展现,俨然成为了这一代【飘渺阁】弟子的领军人物,甚至还超越了不少入门五六年的老弟子。而莹草,也在百草堂混得如鱼得水,现在已经是默认的百草堂堂主接班人。
  其它各大门派的暗子也都发展的不错,冒头的领军人物或多或少都占了几个名额。
  与此同时,【紫烟谷】也悄然发展着,卿柯和雷长老招募了不少孤儿。一部分留在卿柯身边,由卿柯亲自培养;另一部分则同样被送进各大门派做暗子,有卿洛他们的暗中接应照看,这些弟子在各大门派也都占据了一席之地。
  “瑶光师妹,【剑元峰】的林师兄又来找你了。”说话的是早卿洛两年入门的师姐,也是吴翊许门下的人。
  卿洛坐在树上啃着果子,望天道:“就说我在练功,没时间见客,有时间会去亲自拜会的。”
  “瑶光师妹,这林师兄明显对你有意思,你要是不喜欢他的话,要不要……我替你拒绝他?”
  “我不是拒绝过了么?我说了想做我的夫君,须得打得过我,是他穷追猛打啊~”卿洛似笑非笑地望着正盯着她的女子,又道:“不过若是师姐愿意帮我这个忙,能把他打发了,我自然感激不尽。”
  “不麻烦不麻烦,我这就帮你传话去。”说罢,女子转身离去。
  “瑶光,这赵师姐早就对林师兄有意思了,撺掇你拒绝林师兄,肯定是她想趁虚而入!”坐在卿洛旁边树杈上的女子发声,微仰着下巴撇着嘴,一脸不忿。
  “我又不喜欢林师兄,既然赵师姐喜欢,成人之美不也挺好么?”卿洛还是微笑着,穿着红靴子裹着结实的小腿在空中荡啊荡啊。
  “你那么厉害,看不上林师兄倒也正常。”女孩叹了口气继续道:“不过,【剑元峰】还真有人能配的上你,可惜……那人已经失踪三年了……”
  “你说陈令师兄?”
  “诶?你知道?”
  “你忘了,我没入【飘渺阁】之前也不是什么大家闺秀啊。”卿洛笑道:“不过,就算陈令师兄没有失踪,估计也轮不到我啊,那可是揭无前辈亲点的孙婿。”
  “切……那揭月影的容貌天分都不及你,就仗着有个好爷爷了!”
  卿洛挑挑眉,淡然道:“会投胎也是一等一的好本事。”
  

    
    ☆、第64章 卿洛 bad bad

  卿洛同那女子又闲扯了几句, 就有人来招呼那女子离开, 同卿洛点头示意后女子便跳下了树, 同叫她的师妹走了。
  又独自在树上坐了一会儿,卿洛把啃了一半的果子扔到树下。拉了拉劲服的下摆,便也跳下树来:“晚了一天, 出什么事了?”
  转过身, 卿洛正好同前来找他的陈令面对面。
  “还算顺利。”陈令身上穿的是一套水蓝色的劲服, 布料褶皱蜷缩,靴子和裤腿也沾着干涸的泥点和血迹, 显然是长途跋涉还没来得及换洗。
  说着话,陈令侧身,抬手捏下挂在卿洛马尾上的一片枯叶:“你怎么样?”
  这次护镖的任务, 陈令前后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是自从进入【飘渺阁】两人分开最久的一次。
  “我很好啊~”卿洛的一双眼睛弯弯,抬起手捧着陈令的脸颊揉来揉去, 把人家的嘴巴挤成奇怪的形状:“你瘦了,还有黑眼圈,脸也花了。”最后捏了一把陈令的鼻子, 卿洛就拉住陈令的手, 一蹦一跳地带着人往回走。
  两人回到房间, 洗澡的木桶已经被杂役们摆在屋子正中,换洗的衣服则叠放在一边。
  卿洛把手伸进水中搅了搅,水温微热,刚好适合泡澡。从怀里掏出一小包药粉倒进木桶, 清澈的水微微泛起灰褐色:“舒筋活血的。”
  说着,卿洛顺手把架子上的布巾搭在桶边:“说说,怎么了?”
  刚刚拉陈令手的时候,卿洛探了脉,惊觉陈令受了内伤。
  原定二十七天的镖程拖了二十八天才完成,这本就不寻常。更何况以陈令现在在【飘渺阁】的地位,和他暴露出来的实力,能让他受伤的人着实寥寥无几。很明显,这一路上并不平静,怕是遇见了什么不同以往的情况。
  脱了衣服,陈令迈进木桶,把身体全部沉到水下运转内力吸收水中的药力,只留一个脑袋在水面呼吸:“不好说……”
  “嗯?”卿洛靠在木桶上,手肘拄着木桶边缘的布料被水浸透,修饰出手臂的形状。
  “是揭月影。”耽搁了几个呼吸,陈令咽了口唾液道:“我怀疑,揭老前辈和月影似乎发现什么了……”
  说到这儿,陈令仰起头看向卿洛:“我们是不是得早做准备?”
  三年的经营,陈令和卿洛的住所附近已经全部换成了【紫烟谷】的人,两人之间的交流便更加顺畅,不必再像刚入【飘渺阁】那般小心翼翼。
  “揭月影?以她的功夫,哪怕你现在不能暴露全部实力,她也伤不了你吧。”卿洛歪过头,对上陈令的眼神:“你留手了?为什么?”
  “……”同卿洛对视一会儿,陈令闭了闭眼睛扭过头去,开口:“我不能动手伤她。”
  “哦。”卿洛飞快地眨巴几下眼睛,深吸一口气又轻慢地呼了出去。抿着嘴巴,嘴角翘起一个细小的弧度:“嗯……那你怎么知道他们发现什么了?”
  “她在试探我,她用的武功招式,都是我们以前经常演练的,而且……”顿了顿,陈令继续道:“而且她抓了我的脸,她怀疑我戴了□□。”
  “不过好在莹草的手艺过关,只是被她抓伤了脸颊,没发现别的什么。”
  “但她既然怀疑到我头上了,就不可能是无的放矢,毕竟我现在是【飘渺阁】的人,她也不能说动我就动我。所以,还是早做准备得好。”
  “嗯,我知道了。”卿洛直起身子,舔了舔干涩的下唇,一边用另一只干净的袖子去蹭手臂上的湿痕,一边往门外走。
  一脚迈出门槛,卿洛停住身形,想转身张口问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自己要问些什么。笑着摇了摇头,卿洛还是迈步离开‘问什么呢?问他为什么明知道揭月影有可能让自己的计划功亏一篑还是留手?还是问他究竟像不像他所说的最在乎的是自己?可这些答案,自己都知道啊……’
  ‘不伤害揭月影,是因为揭无对陈令有知遇之恩。揭无毫不吝啬地将自己都修炼不了的绝世功法给了陈令,还传功给陈令助他突破瓶颈。尽管很多时候,揭无对陈令的好都是强迫性质的,可不能否认,陈令确确实实受了揭无的恩情,并且获益匪浅。陈令的人设,就是一个有恩必报,清清白白的好大侠啊!陈令自然在乎自己,可陈令在乎的又不止自己,这是他卿洛早就知道的,又为什么要再去问呢?’
  呼出胸口憋闷的一口浊气,卿洛自语道:“是时候了……”
  看着卿洛犹犹豫豫的背影半晌,陈令还是说不出挽留的话来。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两人朝夕相处,或多或少,都再次建立起了一定的信任和感情。从卿洛把陈令身上的锁灵全部解了就能看得出来,他已经不怎么防备陈令了。当然,陈令言之有信,只要卿洛想知道的,他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因此陈令明白,卿洛之所以踟蹰,就是因为卿洛他什么都知道,知道他为什么对揭月影手下留情,也知道他的底线和道义。可既然卿洛都明白都知道了,他陈令还能解释些什么呢?
  陈令可以为卿洛做许多事,但他不能打破自己做人的底线。如果连这点底线都没有了,陈令就不是陈令了。
  叹了口气,陈令从木桶中站起来用布巾擦干身体,想着卿洛一早就惦记着素食斋的卤藕片了,一会儿去给他买点。
  然而就在陈令低头从木头中跨出的瞬间,一块石子不知道从何处破空而来。陈令立即扭转上身想要躲避,哪想却刚好撞在另一块飞至的石子上。陷入黑暗之前脑海中隐约闪过什么,可陈令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把这收拾干净,把他送到你们少宫主那去,他知道怎么处理。”卿洛靠在门框上看着一地水渍和晕倒在地上的陈令,淡淡道。
  “其实,你不一定要这么做。”莹草探出个脑袋,塞进嘴里一块松子糖:“我倒觉得,他挺值得信任的啊。”
  “哼……”卿洛抱着肩瞥了一眼莹草:“他要是不值得信任,这三年,够咱们死百十个来回儿的了。包括你在内,都不能有比他更值得我信任的人了。”
  嘎嘣嘎嘣地嚼着松子糖,莹草斜着眼睛反应半天才反应过来:“噢……你的意思,是我不值得你信任呗?”
  “对。”
  “好好好,我不值得你信任,我庆幸得很呢!值得你信任的被你打成死狗被拖走了,还好我不值得你信任!”
  闭了闭眼再睁开,卿洛道:“你信任我还是信任卿柯。”
  “当然是卿柯~”莹草仰着下巴,完全不需要过脑。
  “等会……”转了两下眼珠儿,莹草回过神来:“我和卿柯,你和陈令,这怎么一样啊?!”
  “陈令不适合这个计划,有更适合任务等着他。”卿洛说着,站直身子转身离开:“计划开始,这江湖该动一动了。”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