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一击致命!五片叶子全部正中颈侧的大动脉,连射入的角度都完全相同。
  几人在急速失血中挣扎了几个眨眼,便全部消失了声息。
  “出来吧……”卿洛说着蹚水到岸边,将中衣披上后拿了装着化尸散药瓶,直接踩着在水面上的树叶借了几次力,落到了尸体前。
  待到卿洛毁尸灭迹完毕,才倒出空闲来看已经泅水到岸边的那个人。
  “多谢!”那人见卿洛看向自己,直接单膝跪地行了个大礼。
  俯身挑起对方的下巴,卿洛看着这张还带着些许青涩却已经轮廓分明的脸庞“你想怎么谢我?”真是来了瞌睡送枕头,自己正缺个好使唤的人。
  对方一愣,显然没想到卿洛会这么说。
  那人本来想的是能救下他的必然是大侠,大侠必然是不图回报的,他已经想好了如果大侠拒绝了自己,自己该怎样以自己的方式报答这份恩情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卿洛压根儿不按常理出牌。
  不过好在那人想要报恩的诚意是真的,虽然事情的发展过程有些变化,但报恩最终目的是不变的!
  “您救了我一命,我这条命自然就是您的……”
  那人还要说什么,卿洛懒得再听,直接打断道:“你的命能不能留着要看你自己,与我无关。你心里怎么想的也与我无关,我救你不过是因为用到你,我们各取所需。”说到这儿,卿洛瞟了那人一眼,看对方依旧一脸真诚便继续道:“我要在这林子里修炼上一月,饮食起居颇不方便,需要有人料理一些琐事。”
  “小子自小在林间长大,对林间相当熟悉。那些琐事前辈可以交给晚辈来做,您专心修行便可!”话语掷地有声,字字诚恳。
  其实,真诚与否卿洛一点都不在乎。
  用起来要是熨帖舒适,就算是他暗地里有什么小算盘,只要不影响到卿洛本身,卿洛确实是不在乎这些的。可他若是起了什么不该有的心思用了不该用的手段,直接杀了喂了这林间的野兽就行了。但如果他伺候的卿洛舒心得劲儿,三十日后就随他去吧。
  捏开对方的下巴,把一颗治疗伤势的丹药塞进对方嘴里。那人听话的吞了下去,丝毫没有反抗。
  卿洛对他的反应还算满意,又把外敷的上药扔到对方怀里一瓶,示意对方站起身后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陈令。”
  陈令?陈令!
  卿洛怀疑自己脑袋顶上是不是也顶了个什么光环,不然怎么可能刚遇到反派Boss卿柯,紧接着就遇到了正派主角陈令呢?
  得知对方就是那个日天日地天下无敌登上武林巅峰迎娶白富美的天才陈令,卿洛一下子就来了兴致,上下打量起陈令来。
  虽然看起来还比较稚嫩,可确实是风度翩翩的好少侠一枚。
  陈令不同于卿洛的男生女相,陈令的长相自带着一股正直硬朗的气息。虽然由于年纪尚轻身上还带着些青涩和秀气,可剑眉星目加上高挺的鼻梁,这张脸就自带正派气场,更别提那宽肩窄臀的标准身形了。
  

    
    ☆、第5章 解救落难主角

  陈令此刻被卿洛眼也不眨的盯着,脸颊也有些泛红。
  特别是卿洛一脸似笑非笑地表情,未束的及腰长发散散地披在肩背,冲淡了卿洛那身凛冽的气场,整个人反而带上了一种莫名的艳丽。
  见陈令脸红了,卿洛也不再盯着他看,反手抓了他的手腕。一股真气直接顺着对方的经脉探入,查看其对方的功力来。
  ‘咦?怪不得这么弱……’卿洛抬眼看了下陈令变得有些苍白的脸色,放开陈令的手腕:“说说看,怎么搞得。”
  按照原书对陈令的描述来看,陈令被那几个卿洛一根手指能碾死十几二十个的小喽啰追杀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可偏偏,这事情还真的发生了。更巧合的是,卿洛看小说跳章节把这段给跳过去了。
  卿洛一早就发现他脚步虚浮,呼吸不稳,内力不济的表现。再一探陈令的内息,卿洛发现,陈令的状况比他看到的还要糟糕许多。
  严重内伤,真气全失,经脉受损。
  按照小说中描述的,陈令可是个无往不利的人物,牛B到用‘天才’来形容都委屈人家了。
  可现在的陈令呢?有点三脚猫功夫的人都够陈令喝上一壶了。
  卿洛十分好奇拥有着主角光环的陈令是如何沦落到此等地步的,是不是招惹了什么厉害的人物?
  如果当真是由于陈令招惹了太过厉害的家伙,卿洛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把陈令丢得远远的了。
  陈令有主角光环,无论如何都不会死,不仅不会死,人家说不定还能因祸得福捞得个大机缘。
  可卿洛不是啊,作为一个本体炮灰的穿越者,可不能自以为是的跟能把主角磕成这样的小Boss对着干。Boss只能主角去推,其他试图推Boss的人只能被Boss推,这点卿洛心里非常有数。
  所以卿洛自然要询问一下情况,要是事情不妙,赶紧风紧扯呼。
  陈令咬肌绷紧半晌,终于徐徐说出实情。
  简单点一句话概括就是一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故事。
  说复杂点呢,就是:
  陈令救了一个炮灰女(之所以说是炮灰女,是因为卿洛知道最后女主角的名字不是她。),这个炮灰女为了报恩,就把祖传的一颗解毒丹给了陈令。
  只要吃了这颗解毒丹,陈令从此以后就是百毒不侵之体。
  但陈令作为正道大侠,他的人设让他不可能也不可以接受炮灰女这番美意啊!自然是百般推辞,于是乎,炮灰女她爹就出现了。
  他爹对陈令非常满意啊!年少有为,功力深厚,仪表堂堂,还如此地谦虚不挟恩图报。这样的少侠都送上门来了,不留下做女婿就是傻!
  于是炮灰女她爹就亲自为他俩说媒,表示‘你既然不肯收解毒丹,就让我的女儿以身相许来报恩吧!’
  正牌女主还没出现呢!正牌男主陈令怎么可能为美色所迷,就这么轻易地把自己许配出去呢!陈令表示‘自己愧不敢当,解救小姐只是顺手为之,当不得如此大谢。’
  百毒不侵之身没有到手,剧情哪能这么轻易地放过陈令呢?于是剧情,不,是炮灰女她爹搞出了个馊主意‘我家向来不亏欠别人,有恩必报!你不让我报恩,就是跟我过不去!你要是不让我报恩,就是毁我名节!你要是不让我报恩,我就对你追杀到底!你要是不让我报恩,我就杀你满门!女儿和解毒丹,你必须选一个!’
  我靠,事情突然间这么严重了,陈令也措手不及啊!
  犹豫了几秒钟,陈令直接把解毒丹吃了。
  听到这儿的时候,卿洛就开始感叹‘主角的待遇就是这么不一样,我和卿柯被熬练了个半死不活才得到个半吊子的抗毒身体。主角呢?人家一个英雄救美,就美和百毒不侵齐齐到手了,百毒不侵还是人家强送的,不要还不行。就给你就给你就给你,我就要让你百毒不侵!啧啧啧~~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啊~’
  陈令把解毒丹吃了,就代表他不肯娶炮灰女。
  炮灰女她爹突然感觉天空几声巨响,直接劈在脸上,打脸‘啪!啪!啪!’。
  要解毒丹也不要你女儿怎么滴吧~要解毒丹也不要你女儿怎么滴吧~要解毒丹也不要你女儿怎么滴吧~
  炮灰女她爹满脑子循环着‘要解毒丹也不要你女儿怎么滴吧~要解毒丹也不要你女儿怎么滴吧~要解毒丹也不要你女儿怎么滴吧~’
  这玻璃心啊,‘啪嚓’‘啪嚓’‘啪嚓’直接碎成了沫沫。
  ‘要解毒丹也不要我女儿!你这个死Bitch!你毁我女儿名节!我女儿竟然还不如一颗解毒丹!你让我女儿如何面对世人!你这个臭婊脸的!拿命来!唯有你的鲜血能洗刷我女儿的耻辱!’咳咳,当然了,炮灰女她爹原话不是这样的,卿洛透彻地理解了一下,大致就是这么个意思。
  自己爹要杀自己的救命恩人加心上人,炮灰女这时候终于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爬出来了,大喊一声‘刀下留人!’
  ‘爹!他死我就死!我俩一起死!你不放了他你就一起杀了我balabala……’讨价还价一流十三造儿,还价成功!
  只要废了陈令武功,就放陈令走。
  好吧,陈令还一脸懵逼着呢,武功就这么诡异地被废了?嗯,被废了。
  卿洛听到这儿,挑了挑眉毛‘没办法,可能是剧情需要吧。’卿洛只能这么帮不长脑子的炮灰女老爹解释起来。
  炮灰女老爹还算正人君子,虽然脑子有泡,但人家说话算数,真的放陈令走了。
  在炮灰女依依不舍泪眼朦胧地守望下,在炮灰女老爹火冒三丈怒目而视地眼刀下,陈令托着重伤的百毒不侵之体离开了炮灰女家。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么?呵呵开玩笑,要是结束了陈令怎么可能不回自己的门派反而跑到反派的地界胡乱逛荡。
  高潮这才刚刚开始!
  炮灰女她有个青梅竹马啊!
  这个青梅竹马爱炮灰女至深啊!
  你们懂的~~
  看着自己的心上人为了别的男人黯然情殇泪流满面,你啥心情他就啥心情。但他能砍人你不能砍人啊~不杀人的江湖人士还好意思叫江湖人士么?
  看你不爽!杀!抢我女票!杀!百毒不侵!杀!
  看陈令也废了,抱着杀鸡焉用牛刀的想法人家炮灰女的竹马都没亲自出手,叫了几个喽啰追杀陈令。
  就这样~
  三十人追一人跑,二十五人追一人跑,二十人追一人跑……五人追一人跑,终于,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陈令被正在洗香香的卿洛给救了!
  听了如此狗血淋漓的故事,卿洛简直有些哭笑不得。
  抱着肩膀,卿洛玩味儿地看着陈令半晌,盯的陈令尴尬得耳朵尖儿都红透明了,卿洛才似笑非笑地收回视线。
  “你的经脉受损,我也没什么办法。但这个可以蕴养你受伤的经脉,以防你的经脉萎缩。”卿洛说着又拿出一瓶丹药递给陈令:“你的外伤,我刚刚给你的丹药效果就很好,用完了再跟我要,你先疗伤吧。”
  “谢谢您……”接过卿洛的药,陈令有些诚惶诚恐。
  “您……呵……我有那么老么?”卿洛笑出声来:“我和你差不多大,叫我卿洛就好。”
  看着卿洛由于流露笑意而变得柔和的脸庞,陈令有些不自然地转了转脸:“谢谢你……卿洛。”
  “去吧,洗洗伤口然后上药。”
  既然知道了陈令背后没什么高人追杀,这个带着主角光环的小侍从卿洛就却之不恭了。
  而且身边跟着个有主角光环的陈令,说不定卿洛就能遇见什么天才地宝呢。
  主角啊~那个是个卡个跟头都能捡到黄金的主,必须要好好利用才行啊~
  抱着肩膀靠在树上,卿洛歪着头看陈令在潭水边擦洗伤口。
  饶有兴味地看着对方以蜗牛般的速度地把药涂到一道道血/肉/翻/卷的伤口上,再用从衣服上撕下来的布条费力地包扎起来。一点没有帮忙的意思,直到陈令清理到背后的伤口。
  陈令反着手臂吃力地用沾水的碎布清理伤口上的泥沙,有时控制不住轻重反而把已经结痂的伤口撕裂。
  缓步走到陈令身后,将布料从陈令手中抽走:“我来吧……”卿洛说着,不待陈令拒绝,直接将布料轻轻地敷在伤口上。
  陈令也不太好再拒绝,况且他自己弄也是真的不方便,只得任由卿洛动作。
  卿洛的动作很轻很利落,布料力度适中的擦过伤口和周围的皮肤,将脏污和血渍全都染在了布料上。卿洛的长发此时还散着,发丝由于卿洛低头的动作几次扫过陈令的后背,搔得陈令痒痒的。
  很快,卿洛就将伤口清理干净然后上了药,又拿起陈令早就撕好的布条包扎起来。
  “动作小心些,不要再把伤口撕裂,伤口愈合的时候长肉芽会痒,不要抓,过两日就好了。”卿洛站起身,带着陈令往自己小窝的方向走去。
  “防蛇虫的,洒在睡觉的地方。”待到了地方,卿洛又掏出几颗丹药递给卿洛,而后便运起轻功爬到了自己在树上做的小窝里:“我要修炼,帮我看着些。”
  据卿洛所记,陈令在书中的设定可是刚正不阿的正道大侠,这会卿洛与他有恩,他应该会尽心尽力守护卿洛。
  就算是陈令崩了人设有什么异心,卿洛也自信自己现在可以一根手指头就捏死他。
  不过只要陈令不做对他有害的事儿,卿洛也不会冒险杀他。毕竟陈令是有主角光环的人,尽管现在卿洛的实力成碾压状态,可陈令没准就突然爆发反杀了卿洛呢?
  主角啊~永远是深不可测的存在。
  

    
    ☆、第6章 蹭主角光环

  在捡到主角的第二天,卿洛就成功蹭到了陈令的主角光环。
  那感觉真是,piu~倍爽~爽~爽~爽~爽~
  作为一个把自私两个字演绎的淋漓尽致的周扒皮,卿洛内心不带一点纠结地使唤伤势未愈的陈令去打猎做饭。毕竟卿洛救陈令的初衷就是招个小得用,要是用不了还救他干什么?
  交代了陈令怎么分辨可食用植物之后,卿洛就打算继续修炼内力了。
  然而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一秒钟,就在卿洛面前,一只雪白的兔子如离弦之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冲陈令身旁的大树。
  ‘砰!’的一声——头盖骨和树干亲密接触的脆响,兔子脑袋一歪,以一个扭曲的角度耷拉下来,就这样干净利落地在陈令脚边自裁了……
  然而这还不算完,紧接着,又‘扑腾扑腾’地飞过来两只披着花衣裳的山鸡,特别长眼地撞进到陈令怀里,脖子直往陈令手上送,一副非让陈令捏死自己的架势。陈令也不好意思不满足它们,手掌一扭,野鸡的脖子应声而断。
  卿洛半眯着眼睛像猫似的舔了舔嘴唇儿,又是那副盯着陈令不放的样子。
  被盯得有些尴尬的陈令缩了缩脖子,晃了晃手里的野鸡来转移卿洛的注意力:“这儿的野味儿挺多的……”
  ‘主角光环,人家是有主角光环的人!和你不一样啊!’卿洛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而后轻哼了一声,扭身运起轻功回到树上的小窝。
  陈令呼出一直憋着的那口气,紧绷的肩膀也放松下来,着手处理起猎物来。可陈令才把野兔的皮剥了,卿洛的声音蓦地响起:“那点东西都不够我吃的,你再去猎些,然后到水潭那边去处理这些东西,饭也在那边做……”顿了顿,卿洛继续道:“还有,我想喝汤。”
  尽管不理解卿洛怎么会这么能吃,陈令还是毅然答应:“好!”
  一瓶丹药‘嗖’地从树上掉下来,着陆点正是陈令的脑袋。
  “处理之后把周围撒上这个,去血腥味儿。”
  “嗯。”陈令接住药瓶后直接收进怀里,手脚麻利地把两只鸡和一只兔子用藤条捆到一起,拎起后仰着头望着葱郁的树冠道:“我去打猎了。”
  “去吧,别忘了我的汤。”
  “嗯。”陈令答应得痛快,隐约还夹杂了些笑声。
  听着陈令的脚步声逐渐变轻,卿洛收敛心神开始练功。
  运行了一个大周天,也就是一个时辰的功夫,卿洛察觉到有人靠近。
  睁开眼睛,卿洛的耳朵动了动,确定是陈令的脚步声,卿洛这才跳下树。
  陈令手里端着一个石锅,里面装的分明就是卿洛点名要喝的汤,背上背着一个崭新的柳条编的草筐,角度问题,卿洛看不清里面装了什么。
  见卿洛从树上下来,陈令加快了脚步,但手里端着的石锅还是稳稳当当的,没有一滴汤水洒出来。
  走到卿洛跟前儿,陈令把石锅放到有一块凹陷的地面上,确定石锅不会倒之后,才反手把背上的筐放了下来。
  伸着脖子瞄了眼筐里的东西:都用大叶子包着,卿洛也看不到究竟是什么。
  “饿了吧?”陈令见卿洛眼睛放光的模样,声音不由自主地带了些笑意。
  陈令弯腰把草筐里用大荷叶包着食物先拿出来直接递给卿洛一份,然后再把其它的一样样拿出出摆在地上。
  卿洛打开荷叶,里面是一只烤的香味儿四溢的野鸡。没有一点被熏黑的迹象,也没有一点焦糊,外皮被烤的酥脆流油,上面还撒了一些林间随处可见的野生调料。烤的烂熟的鸡肉被荷叶包裹的久了,除了烤肉浓郁的香气还带了抹荷叶的清爽味儿,美食的味道直直地钻进卿洛的鼻子,卿洛捧着烤鸡,享受地筋了筋鼻子。
  卿洛的这幅馋猫模样逗笑了陈令:“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我还做了只叫花鸡,最后吃,不会凉。等吃完了,汤的温度正好入口。”
  试探性地咬了一小口烤鸡肉最厚的鸡大腿,卿洛睁大了眼睛:“盐?”
  “是盐石。”陈令说着,从竹筐里拣出一块类似岩石的白色粗糙石头:“出门在外,以防万一总要带些必需品。盐石虽然味道没有细盐好,有点苦味儿,但容易保存。”要是陈令带的是精盐,昨天就已经葬生在那小水潭里呢,哪还有的剩?
  又啃了一口手里的烤鸡,卿洛这次总算是体验到了野外烧烤的真正滋味儿。
  昨天中午吃了一肚子黑暗料理,晚上他懒得动弹也没去打猎。这会儿又饿又馋,卿洛三两口就把手里的烤鸡啃得只剩下骨架。
  舔了舔油乎乎的嘴唇,卿洛把手伸向另一份烧烤。
  而一直低头吃东西的陈令有些懵逼地看着卿洛津津有味地啃起那只最大的烤兔子,看了眼自己手里还剩一半的烤鸡,卿洛这种风卷残云的吃法着实震撼到他了。
  要知道,陈令吃东西的速度已经相当快了。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