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23)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影十一见卿洛这边局势渐危,抽身而出同卿洛站在一起。
  自【紫烟谷】的一位长老阵亡之后,【紫烟谷】这方的颓势越加明显。尽管正派人士也有不少人陨落,但奈何人家基数大,死的比【紫烟谷】多剩下的人还是比【紫烟谷】多出许多了。
  再加上对方一位长老都没损失,正派这边的优势不言而喻。
  又战了约莫半个时辰,【紫烟谷】的火堂堂主也在围攻之下不敌而亡。
  完全可以说,此刻的【紫烟谷】败局已定!
  正派这次没有一丝要留活口的打算,完全是赶尽杀绝的打法。在火堂堂主死后,影那边的压力更大,哪怕他的内力深厚,也还是受了不轻的伤。卿洛已经把那半吊子的蛊术都用上了,他和影十一的窘境也没有丝毫的好转。
  然而就在这时一阵烟雾飘散而来,战圈中的人还没来得及闭气就纷纷倒地不气。
  “终于来了……”在失去意识之前,【紫烟谷】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等到卿洛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自己房间的床上。身上的伤口都被处理包扎完毕,沁凉的药膏浸润伤口,疼痛感倒不是非常剧烈了。
  舒了口气,卿洛试着用手臂撑着起身。
  “哥!”刚进门的卿柯见卿洛的动作吓了一跳,怕卿洛的伤口崩开,赶紧过去将卿洛扶起来。
  “你带人救的我们?”卿洛耸了耸鼻子,嗅到了卿柯身上的【紫烟谷】特有的迷香味儿。
  “上午就接到影阁主的传讯了,本应该能早点过去接应你们。可是百草堂主不放心,便现配了些失魂香让我们带出来,这才耽误了时辰。”卿柯解释道。
  正道谨小慎微,影也不是个粗枝大叶的,尽管他觉得正派那群伪君子还没那个胆子在山下截杀他们。可是保险起见,他还是在靠近【紫烟谷】之后,就用【紫烟谷】特有的方式将信息传给了谷内。
  要是影没有这一手,真等莹草找人过来支援,卿洛他们的尸体估计都僵硬透了。
  “幸好有失魂香,他们这次准备充分,如果真的正面交锋,胜算不大。”由于失血过多,卿洛的嗓音嘶哑,嘴唇由于严重的爆皮还露出点嫩红的血肉。
  失魂香是【紫烟谷】百草堂的镇堂之宝,是一种迷香的一种。
  这种香的优势明显:作用效果快,内力无法克制。只要是嗅到这种香,哪怕是卿紫烟那样的高手,也会迅速失去意识。
  不过俗话说的话,有一得必有一失。失魂香这种东西虽然厉害的很,可却做不到大量配置。
  因为失魂香的一味主药早已绝迹,百草堂能配置失魂香,靠的也是库房里那点仅有的存货。再加上失魂香的解药配置也相当麻烦,所以想用失魂香大面积御敌并不现实。
  “嗯。”卿柯点点头,表示赞同卿洛的说法。
  等燃完失魂香去收拾战场的时候,卿柯也被惨烈的战场吓了一跳。他确实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多正派中人冒着巨大的风险埋伏在山下。
  “其他人怎么样了。”
  “影阁主还好,受伤不重,修养一些时日即刻痊愈。风堂堂主伤重,得需要三年两载才能恢复元气,火堂堂主和水堂堂主阵亡。这三堂需要重新选派阁主,影已经安排了影卫暂时接管。”卿柯顿了顿继续道:“影十一他们也还好,影卫中只阵亡一人。小辈们伤亡很重,十不存一。”
  “莹草呢?”
  “她很好,我在路上遇见她了,一点事儿都没有。”
  卿洛松了口气,自己熟悉的人都没死,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就算自己和他们关系没有多么亲近,可要是日夜能瞧见的人忽然没了,心里总归不会舒坦。
  “那些正道人士,交给我吧。”卿洛淡淡道。
  这些人被应由刑堂堂主审问的,不过既然卿洛开了口,卿柯自然不会拒绝卿洛:“嗯,等你伤好。”
  

    
    ☆、第44章 腹黑觉醒

  尽管身上被扎了个透明窟窿, 不过好在卿洛躲避及时, 并没有伤及要害。休养了差不多有五天, 伤口结痂得的差不多了,卿洛就能下地行走了。
  卿洛这段时间,不仅身体养的不错, ‘夜春销’的修炼也完全可以用一日千里来形容。
  见过五天修炼两层的天才么?嗯, 卿洛这次可见到了, 就是他自己。
  五天的时间,没事儿的时候卿洛就运运功, 睡觉的时候身体在自动地缓慢运功。等卿洛下地的时候,就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夜春销’竟然已经修炼到第四层了。
  ‘OMG~这就是天才的修炼速度吗?’卿洛拄着下巴放空‘好像……也没什么感觉……’
  功法修炼的快,卿洛开心之余也是有点点愁。
  现在就四层了, 离九层就不远了啊!九层就要双修了, 可找谁双修呢?
  卿洛眨巴着眼睛,在脑袋里翻找起自己可以一起双修的人来‘首先, 这个人得会照顾人,毕竟以后要一起双修一辈子的,找个生活白痴怎么侍候我?其次, 这个人不能对我有坏心, 要是又被人捅刀子不显得我太蠢?最后, 我得喜欢这个人,或者说,有可能喜欢上这个人。嗯,这点很重要, 和不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太难受了。’
  把脑袋里的人删删减减,卿洛突然发现,竟然就剩下一个候选人了——陈令……
  ‘似乎……不错啊……贼老天不是看不上我么?我就搞你主角!’刚刚想入非非不到两秒钟,卿洛就赶紧晃晃脑袋把陈令倒出去,反复告诫自己别被怨气冲昏了头脑‘就算我现在要狂拽霸酷炫,我也不能这么找死,老天不搞死我,主角也会和我不死不休啊……二对一,没胜算,不能这么蠢啊啊啊啊啊啊!!!’
  ‘悲春伤秋’地叹了口气,卿洛还是决定走一步看一步吧。
  “狐狸精!你好了没有!”刚扶着桌子站起身,卿洛就险些给冲进来的莹草撞了个跟头。
  “你干嘛……”由于右臂牵连着伤口不好用力,便用绷带吊在了卿洛的脖颈上。这会莹草直直撞到他吊着的右臂上,扯得伤口一阵撕痛。
  “今天去地牢!别说你忘了!”莹草气鼓鼓地掐着腰,脸鼓得好像充气的河豚。
  “啧……”嫌弃地把莹草推开,卿洛轻轻压了压自己伤口的边缘,减轻疼痛过后的刺痒:“知道,现在就走……”
  听了这话,莹草顿时眉开眼笑,一把抓着卿洛的袖子:“走啦走啦,你不要去刑堂审问那些俘虏嘛!卿柯都要被影阁主骂死啦!”
  那些正派人士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对【紫烟谷】发起攻击,而【紫烟谷】却对他们的计划一无所知,这无疑让【紫烟谷】处于劣势。
  影他们自然只能寄希望于从那些俘虏嘴里撬出来点儿消息,可由于卿柯已经答应了卿洛将这群人交给他,卿柯无论如何也不会将这群俘虏交到影他们手里。
  【紫烟谷】等级分明,卿柯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少主,哪怕影是【紫烟谷】核心实力影阁的阁主,也不能违反卿柯的命令。
  于是影只能倚老卖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恨不得直接将【紫烟谷】当前的局面直接传送到卿柯的脑子里,来告诉他现在的情况有多么紧急。
  然并卵,卿柯的脑筋死得和铁木有一拼,只知道自己答应了卿洛就不能食言。
  给影阁主急的只骂娘,最后也只能从卿洛这边找突破。
  脑袋里转了几个弯儿,卿洛就松了口道:“把跟我动手的那个长老留下,剩下的,您随意~”
  唇亡齿寒,【紫烟谷】出了事儿卿洛必然没有好果子吃。卿洛自始至终参与其中,自然明白这会儿情况有多紧急,卿洛自然不会扣着人给【紫烟谷】添堵,和影较劲儿对他没有丝毫好处。再者来说,这样也能卖给影个人情,这么好卖的人情不多了,不卖白不卖不是?
  影和刑堂堂主联合审问了其他人,不知道是手段不够狠还是他们真的没有丝毫信息,影和刑堂堂主审了三天也没从他们嘴里撬出什么东西来。
  小的杀了个精光,就留着几个长老继续审问。
  尽管卿洛这几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卧床休养,但有莹草这个碎嘴子在,这些情况卿洛自然也都知晓。
  就算没亲眼见到影他们的审问现场,可听着莹草的描述也是挺血腥的了。可就是这样,都没人招供,卿洛也没想到这些正道人士骨头这么硬。
  ‘不过……骨头越硬,就越好玩嘛……’轻轻蹭了下胸口的伤口,卿洛舔了舔下唇。
  莹草着急得很,走一步要说十句嫌弃卿洛走路太慢的话。卿洛也是重伤未愈,走久了也是难受得紧。最后还是把影十一叫了出来,由影十一抱着卿洛去了刑堂。
  没经刑堂堂口,三人直接绕进了刑堂地牢。
  刑堂的地牢不小,可人却没几个。除了几个守着地牢门口的,便只有影他们审问后剩下的那几个长老。
  要么说【紫烟谷】是魔教,因为魔教的人都很‘与众不同’。刑堂堂主也是个有性格的,他不喜欢‘压货’。所以进了刑堂地牢的人,一般都是即时处理。要是刑堂的人有其它任务要出,倒不出人手,他甚至会亲自出手清理‘存货’。
  这么一看,地牢这次剩下的人其实还算多的。
  卿洛一踏进地牢,就一眼看见了有特殊待遇住着‘单间儿’的那位长老。
  按照武侠小说和电视里的描述,地牢应该是阴暗潮湿不见天日,到处都摆满可怖刑具的地方。
  可刑堂的地牢完全可以说地牢圈的清流,干净明亮甚至还开了天窗。要不是到处都是整齐的牢房,还真是个宜居的好地方。
  于是卿洛就很不高兴了……
  自己在床上躺了好几天,浑身酸痛,结果人家在地牢竟然过的还不错?
  “开门……”卿洛示意守卫把牢门打开。
  因为卿洛的缘故,这位长老并没有经历影他们的审问,所以他现在除了衣服脏了点儿,精神差了点儿,看起来比卿洛要健康多了。
  “过的还不错啊……”卿洛抬脚踢了踢正盘坐在地的人的膝盖:“吴长老……”
  中年人睁开眼看了卿洛一眼,又看了看膝盖上卿洛留下的脚印子,冷哼一声,又闭上眼睛继续打坐。
  嗤笑一声,卿洛抿了抿嘴唇:“真有意思,你说,都这地步了。你还能摆出一副不屑的脸来,给谁看呢?给我看?你觉得我会因为你甩脸子给我我就会生气?”
  略微侧头用食指挠了挠眉骨,卿洛甩甩袖子:“我们走吧,记得把门锁好。”
  “你这就完了?”到是莹草有些不解,抓着卿洛的袖子轻声问道。
  “完了?”卿洛回头看了眼依旧不动如钟的吴长老,又对莹草露出个微笑:“我真的长得那么像好人么?”
  卿洛带莹草出了牢房,盯着守卫把牢门锁好。
  “两把椅子,一张桌子。来点小吃,再来点酒。”卿洛用脚尖点了点正对着监牢的位置:“就放这儿。”
  尽管不解,但卿洛既然说了,守卫们也只有照做的份儿,卿洛的吩咐很快就被传达了下去。
  【紫烟谷】的效率向来不是盖的,不到一炷香的时候。桌椅酒菜都摆得整整齐齐,就差把卿洛和莹草都抱上座位了。
  瞄了眼椅子上的椅垫,卿洛满意得很,直接就坐到椅子上。拄着下巴,随手捏了个花生豆塞进嘴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牢里依旧端坐的吴长老。
  莹草瞅瞅卿洛,又瞅瞅吴长老,瞅瞅卿洛,又瞅瞅吴长老,小偷似的凑到卿洛旁边:“你是不是往他身上下毒了?”莹草的声音压得低,跟做贼似的。
  抿了一口酒,卿洛瞟了莹草一眼。
  “你做什么亏心事儿了,和贼似的?”说完,又夹了一筷子五花肉塞进嘴里:“是啊,下毒了,这不等毒发呢么。”
  卿洛话音刚落,吴长老那边就有动静了。
  放下手里的筷子,卿洛来了兴致,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牢里人的动作。
  为了防止这些武功高强的长老们越狱,【紫烟谷】早给他们灌下了散功散,这会儿吴长老完全就是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连运功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在毒药起效后,无法运功抵御的吴长老很快就无力抗衡。双手死死地扣在泥地,身体不受控制地栽倒在地上,完全能看出对方是在克制着什么。
  可是这种僵持也就不过几个眨眼的功夫,对方就在毒药的作用下屈服了,开始疯狂地撕抓起自己的皮肤衣物,不一会儿就把自己剥了个精光。
  “诶……”莹草嫌弃地转过头不再看,可还是好奇地竖起耳朵听对方的痛苦的哭号声。
  很快,裸/露的皮肤被不是很尖锐的指甲刮下一层又一层,细细的肉丝好像有挂出来的土豆丝一条条地蹭了一地,血也泥泞的混在泥土里。
  随着药力的扩散,吴长老越发无法克制地抓挠自己的身/体,惨烈的叫声从嗓子眼儿里迸发,好似泣血般的哀嚎让莹草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这样的折磨持续了约莫一刻钟,肌皮不厚的地方已经被抓到见骨,甚至连大血管都被抓破,猩红的血由于挣扎被蹭得到处都是。
  见药效差不多过去,卿洛从袖口掏出些伤药放到桌上:“给他上药,别让他死了,然后就把他交给影阁主吧。”
  

    
    ☆、第45章 不疯魔

  回到房间半晌, 卿洛还是抹不去脑海里那团血肉模糊的人影, 恐惧绝望的眼神, 尖锐而绝望的嘶号,都好像一根尖锐的锥子,直接钻进了他的脑子。
  脸色变换半晌, 卿洛还是扑到窗口吐到了窗外。
  第一次杀人没能引起的内心波动, 在这次血腥的虐刑中喷薄而出。
  太过血腥的场面, 让卿洛难以避免的反胃恶心,好像以前上课时粉笔刮擦黑板那种让人口腔发酸的声音, 浑身的筋骨都紧缩。
  用手绢抹了一把嘴角,卿洛扶着墙又挪回床上。随着惊惧以及恶心的慢慢平复,竟然有一种诡异的兴奋感像初春雨后的小苗逐渐冒出了头。
  那是一种把别人的性命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快感, 要他生他生, 要他死他死,想要他痛苦他就绝不能面带微笑。
  无与伦比的掌控感和安全感, 看着强大的敌人倒在自己面前。痛苦,呻吟,用惊惧的眼神看着自己, 而自己则坐在一边品茗食菜。
  在这种感觉一点点冒上来的时候, 卿洛原本得过且过的想法似乎就随着这种感觉的蔓延而被逐渐淹没了。
  从来没有这样一种能到让全身心都能得到满足的安全感, 当你掌控着一切的时候,你是最安全的。
  这种安全,是卿洛无比渴望且一直追求的绝对的安全感。
  把别人的性命掌握在自己手里,没人可以威胁到自己, 没人可以伤害自己,因为没有人比自己更强。
  “呼……”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卿洛随手拿起水杯喝了口温水‘都说人总是要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可我不想死,而且,我怎么觉得,活着而重于泰山,似乎更好?’
  将水杯放到一边,卿洛忽然开口道:“十一,影最近在做什么?”
  “属下不知。”影十一的任务就是照看卿洛,哪还能随时知晓其它人的动向。
  然而影十一话音刚落,就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卿洛都没开口,卿柯就已经推门而入,身后跟着的正是影阁主。
  “说曹操曹操就到。”卿洛露出抹笑容来:“影阁主,那个吴长老我已经用完了。”
  影想从未见过卿洛似的,从上到下将卿洛细细打量了几个来回,一副不将卿洛看透誓不罢休的模样。
  “怎么?两日不见而已,影阁主这么想念我?”卿洛戏谑道。
  和卿洛对视半晌,影表情复杂道:“我竟然从来没看透过你。”
  “真巧~”卿洛淡淡道:“我也从没看清过我自己。”
  “我以为,你不适合这个江湖。”
  “但我发现,如果我适合这个江湖,我会活得更好。”卿洛站起身,走到影身旁:“关于我的问题,以后可以慢慢说。当务之急是【紫烟谷】的危机,请问影阁主有什么打算?”
  “不计一切代价,保护少主。”影决然道:“只要少主在,【紫烟谷】就不会亡。”
  【紫烟谷】屹立江湖这么多年,除了当代无敌的卿紫烟,更有许多强大的先辈做基底。所以【紫烟谷】的‘冥血功’不见得比‘夜春销’差,只要卿柯或者并且练成‘冥血功’,就算【紫烟谷】这一战败了,也有再次崛起的机会。
  “好主意!”卿洛点点头,笑眯了眼睛:“不过这也是下策。如果我们能直接打胜这一仗,是不是更好?”
  “你想用毒。”影知道卿洛擅长什么,略微思索过后就推断出卿洛的计划:“我们也想过用毒,可如何下毒?迷烟能大范围扩散,可毒力不够强劲,对高手造不成干扰。毒性强的,能克制那些高手的,又难以广泛传播。”
  “毒蛊结合呢?”卿洛一挥手,霎时间,除却三人所站之处,四面都爬满了不知道从哪钻出来的虫蛇:“我身体里的蛊王是莹草养的,让那个小丫头驱使绝对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毒物身上的毒性不是很大,但我们帮他们加些毒素呢?再由莹草驱使他们施毒……有谁……会注意到这么小的虫子呢?”
  卿洛的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影,嘴角还挂着笑容:“虽然留不下你这样的绝顶高手,但好歹也会留下一些一般长老的性命不是?”
  “我早就让人在上山的两条路着手布置陷阱了,估计再有两天就可完工。你需要什么?人手?草药?需要多久?”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