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25)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你还欠我一个愿望。”卿洛的手覆上陈令的脖颈,手指略微合拢,食指能清晰地感受到陈令的脉动:“我要你背叛师门,你能实现我的愿望么?”卿洛的声音极轻,在喧嚣的战场上宛若耳语。
  “杀了我。”
  陈令感受到脖颈的压力一点点增大,感受到空气被积压出胸腔,感受到窒息和黑暗,然后,忽然,新鲜而有些清凉地空气再次灌进肺部,太过激烈呛得他一阵撕裂似的干咳。
  睁开眼睛,陈令看见挡在自己面前的熟悉的背影:“月影?”
  “臭小子,你疯啦?一点反抗的心思都没有?这么想死!”苍老而又气急败坏地声音在耳边响起,陈令的脑袋挨了狠狠的一下子。
  陈令捂着脑袋转头,有些无奈道:“揭老前辈……”
  “叫什么前辈!叫爷爷!”
  ……
  尽管对面那个老头子一直在和陈令东扯西拉,但卿洛清楚,他也在留心自己这边,他此刻是万万不敢轻举妄动的。
  上辈子电影看的不是很认真,卿洛对其他人没什么印象,可这个姓揭的老头子着实是个例外。自打穿越到这个世界,卿洛就一直提醒着自己,不敢忘记有这么个人物存在。
  这个揭老爷子在这个世界的位置可以说是:鹤立鸡群里的鹤,一堆小番茄里的大番茄,电灯泡里最亮的一个。
  他是电他是光,他是唯一的神话。
  按照卿洛的记忆,这个揭前辈叫揭无,主角的一身本事都是在他那学的,连老婆都是在他那讨的。
  以现在的武力值来排名的话,揭无和卿紫烟是不相上下的。卿紫烟之所以能称霸武林这么多年,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揭无已经隐退江湖三十几年了。正道大佬不问世事隐退了,魔道大佬自然称霸天下了。
  不知道揭无这次忽然出现到底是什么目的,不过无论是什么目的,只能说来的早不如来的巧。他一来就刚好就看见卿洛对陈令下手那一幕,直接一掌把卿洛打了个内伤。
  ‘主角果然不能随随便便动……’苦中作乐地扯了扯嘴角,卿洛胸口憋闷,呼吸都成了煎熬‘救了他那么多次,就掐了他脖子一下就反噬了……’
  虽然卿洛当时手上确实用上了些力道,可他丝毫都没有杀死陈令的想法。要是他想杀陈令,依他手上的功夫,保证陈令还没什么感觉就一命呜呼了。
  卿洛只不过有些气不过而已,毕竟在他这儿,陈令可是他双/修的第一人选啊,地位之高不言而喻。而在陈令那呢?卿洛觉得自己还不如陈令那个狗屁门派重要。
  ‘再说了,只是跟我远走高飞,我又没让你玩卧底玩反杀,怎么就算背叛门派了?’
  ‘早知道不试探他一下,直接顺着他的话走,兴许就没这么多事了……’
  ‘要是陈令坚定地带着我跑路的话,我肯定会答应的啊……’卿洛叹了口气‘有主角这么好的大腿可以抱,再努努力争取争取,说不定就能和主角双/修了,还有比这更有安全感的事情么?自己强,主角也强,美好新世界啊!’
  “说吧,臭小子,怎么不还手?”
  卿洛喉结一滚,将已经涌到口腔的咸腥味儿咽了下去,收回思绪,也看向陈令,和那个老头子一起等陈令的回答。
  陈令的嘴唇抿得紧紧的,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好半天也没有开口,老头子有些不耐烦了,刚要再说些什么,陈令忽然道:“他救过我,我欠他一条命。”
  挑了挑眉,卿洛摇头笑笑。
  “那还不简单,我帮你把这个人情还了不就得了。”
  陈令顿感大事不妙,刚要拉住老头子,却连对方一片衣角都没有抓到:“揭前辈!”
  随着陈令的呼喊,卿洛已经被老头子一掌掀飞。老头子淡然地看着卿洛喷出老远的鲜血,几步就跨到卿洛身边。手掌一翻,一个小瓷瓶就出现在手心,从里面倒出一颗朱红色拇指大的丹药,老头子直接塞进了昏迷不醒的卿洛的嘴里。
  手掌抵着卿洛的后心,运功帮卿洛将药力化开。
  老头子一收工,卿洛便转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陈令那张写满担忧的脸。
  见卿洛醒来,老头子也赶紧收功不再浪费功力:“我刚才把你打到垂死,看在陈令的面子上,我救了你一命,又帮你增长了十二年的功力。”
  拍拍屁股站起身,老头子站到陈令身边揽着他的肩膀俯身看向卿洛:“好了,陈令以后不欠你什么了。”
  “月影,我们走啦~”老头子说完,就强硬地拉着陈令要离开。
  几次想要回头看向卿洛,陈令的脑袋都被揭月影强势地扭回来:“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走啦走啦,爷爷这次还有大事要办呐!”
  深吸一口气,卿洛的肋骨还有些隐隐作痛,拄着地站起身,内力一运将外衫上的灰尘震落。
  ‘十二年的功力……’卿洛望着三人离开的背影,半眯着眼睛,转身返回战圈。
  大家此刻已经停止了争斗,两方泾渭分明地站在两面,手上的武器都没回鞘,一副一言不合就再次出手的模样。
  【紫烟谷】这边站在最前方的是影以及几位长老,而正派那边,赫然是揭无带着陈令站在前头。
  见这架势,卿洛没再凑上前去,只是收敛了气息,躲在树林里竖起耳朵听动静。
  “揭前辈,没想到您大驾光临。”说话的是影。
  “小家伙儿,我早就退出江湖,本不应该参与你们小辈这些事儿。可……”
  “揭前辈,您有话直说吧,您要是想出手,我也拦不住。”尽管对方是前辈,可明显不是自己这边的人。影听出了这老家伙不怀好意,也就懒得再尽小辈的礼数了。
  哪怕你是前辈,我也不能把脸伸过去让你打不是?
  “你们几位长老要是愿意自裁于此,我就不对那些小家伙动手了……”
  “呵……你不动手他们会放过我门弟子么?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您可真是越老越不要脸了。”影嗤笑一声,又道:“早听说您年轻时是个小流氓,老了果然变成了老流氓。当年剑元峰不是将您逐出师门了么?这会儿您跑回来给他们卖命,是不是有点犯贱了啊?”
  影这一溜嘴炮,揭无还没反应过来,影那边已经心满意足地收嘴了。
  

    
    ☆、第48章 一山更比一山高

  揭无深吸一口气, 暂且压下上涌的怒气:“影阁主, 我本不欲与【紫烟谷】为敌, 可我此次既然来了,就必然有我的理由,更不会空手而归。”
  “揭老头儿, 我不管你有什么苦衷。今天, 你想对【紫烟谷】不利, 很简单,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从我【紫烟谷】谷众的尸体上踏过去!”影也冷下一张脸来, 不再和揭无嘴炮:“不过你也想好,此时此刻你如何对待【紫烟谷】,来时来日, 我们谷主便会如何对待你。”
  听了影的话, 揭无哈哈大笑起来:“我无牵无挂,他如何对我?至于那【剑元峰】, 又与我何干?他若是愿意报复剑元峰,随他去吧。”
  “哦?”影摇头笑笑:“但愿你真的无牵无挂吧……”
  长剑出鞘,剑尖直指揭无:“出手吧!”
  揭无没再说什么, 拉开架势后迎了上去。
  两位高手交手之时, 其它人也短兵相接, 一时间又陷入了混战。
  躲在暗处的卿洛搜索到卿柯和莹草的所在位置后,也现出身形,向着战圈靠近。
  莹草长的娇小,卿柯就干脆把莹草护在了怀里。像只树袋熊一样, 莹草双臂紧紧地搂着卿柯的脖子,双腿夹紧卿柯的腰,尽量不影响卿柯的活动。借着混乱小心躲避着揭无以及各派高手的视线,卿洛靠近两人之后,借着卿柯身高体壮躲到卿柯的身后。
  “卿柯,我们走。”卿洛凝音成线。
  看了眼苦苦抵抗揭无的各位长老,卿柯的咬肌绷得极紧。半晌,终于点了头:“嗯。”
  三人且占且退,很快就退出了战圈。扫视周遭,确定没人注意他们之后,卿柯带着卿洛往【紫烟宫】跑去。
  “我修炼的密室里,有一条通道直通山下……”卿柯说到这顿了顿,咽了下口水:“……那还有【紫烟谷】最后一道屏障……”
  “什么意思?”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密室门口。
  卿柯没有回答,径自走向密室:“跟着我的脚印走,一步都不可以走错。”
  见卿柯没有回话的意思,卿洛叹了口气,跟上卿柯的脚步。
  历代谷主以及少主练功的密室向来无人把守,明面上也看不见什么防护措施,哪怕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其中暗藏玄机。
  卿柯的每一步都相当讲究,每一步踩在哪里,每一步的先后,只要走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
  不过一丈的距离,卿洛和卿柯都由于紧张而出了一身冷汗。
  到了密室的入口,卿柯将手指按在一处颇为尖锐的暗红色石刺上,猩红的血液顺着石刺流到底部的凹槽,面前沉重的石门缓缓打开。
  相比于卿洛的震撼,卿柯到是习以为常地拿起火把点燃,带着卿洛走进了密室。
  待两人进入密室后,石门又缓缓闭合。
  “这是【紫烟谷】的禁地,除了历代谷主任何人都不得入内。”将怀里的莹草放下来,卿柯把火把交到莹草的手中,让莹草去把密室中的蜡烛一一点燃。
  “【紫烟谷】原名【泯灵谷】,但父亲觉得这个名字太难听,在接任谷主之后更名为【紫烟谷】。并且……让中原大地,无一人不知【紫烟谷】……”卿柯喉结滚动,抿了抿嘴唇。
  “哥……现在,【紫烟谷】要断送在我手上了……”卿柯的眼圈发红,声音带着些哽咽:“父亲临走前,我答应过他,要守好【紫烟谷】,可是我……”
  “柯柯……”莹草拽了拽卿柯的衣摆,红着眼睛去抹卿柯要落不落的眼泪:“别哭……这不是你的错……”
  “等等……好像有什么……”卿洛蹙着眉,舔了舔嘴唇:“卿柯,我问,你答。无论我问什么,你都要回答,有问题么?”
  吸了吸鼻子,卿柯也明白卿洛应该是发现什么了,便立即回答:“没问题。”
  “嗯。”卿洛深吸一口气:“第一个问题,这个密室,除了谷主任何人不得入内,是卿紫烟告诉你的么?”
  “是。”
  “那他为什么带你来,有什么原因让他必须带你过来么?”
  卿柯仔细回忆了一下回答道:“父亲说,他要出去办事,短时间内难以回来,没办法亲自教我武功。就把我带到了这里,因为这里的墙壁记载了谷主需要修炼的所有武功和心法。”
  “他临走之前还说什么了?”
  “父亲说,让我照顾好【紫烟谷】,他会看我的表现。”
  “他走的很匆忙么?”
  “没有……”卿柯再怎么笨,此刻也意识到了一些事情:“父亲很有条不紊,他交代了我很多很多事情……”
  说到这儿卿柯有些尴尬:“我跟父亲说,我记不住,父亲很无奈,就告诉我,只要记住这儿是【紫烟谷】最后一道屏障就行了。”
  “你说的【紫烟谷】的最后一道屏障是什么?”
  “是□□。”卿柯说着,走到寒玉床边,指了指床头一处类似玉碗的地方:“只要将这里的灯油点燃,整个【紫烟谷】就会被夷为平地。”
  “他临走之前只和你交代了这些,没有和影阁主他们说什么吗?”卿洛确信自己已经触摸到真相了。
  卿柯舔了舔干燥的下唇道:“父亲找长老们谈过,但具体谈的是什么,我不太清楚。”
  “呵……”卿洛摇头笑笑,只是越想越觉得好笑,终于还是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真是……一群废物……哈哈哈……”
  “哥?”
  “不愧是卿紫烟,不愧是魔教的卿紫烟。”卿洛看向卿柯:“点燃灯油距离爆炸是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差?这段时间差是不是足够我们离开这里?”
  “是。”
  “好了,点燃灯油吧,我们走。”卿洛说着把火石递给卿柯。
  “影长老他们?”
  “只要他们关键时刻不犯蠢,就不会有事。”卿洛言之凿凿,神色太过于淡定从容,让卿柯找不到不相信他的理由。
  将莹草揽起来抱进怀里,卿柯在点燃了灯油的瞬间,按下寒玉床旁边的机关。
  还不待三人反应过来,他们已经顺着滑道坠落出很远。
  “哥……”下滑中,卿柯一把抓住卿洛的脚踝。
  “我没事……”卿洛话音刚落,三人就感受到剧烈的震动。滑行的隧道似乎都有些摇晃,一些细碎的渣滓掉在三人身上。
  “这儿不会塌吧?”莹草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如果要在这儿被活埋,她还是觉得乱刀砍死舒服一点。
  “放心。”卿洛到是成竹在胸,不是他多信任【紫烟谷】的后手。他信任的是卿柯的反派Boss光环,还没到最后决战呢,卿柯才不会那么容易死。
  果然,震动没有持续多久就平静下来。而随着不远处的光亮出现,三人的隧道滑行也终于结束。
  本以为自己会掉到草丛或是水潭或是山林里的卿洛三人,一从隧道掉出了就蒙圈了。
  “这是?”卿洛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皱着的脸表达着他有多么难以置信:“……别人家的后院吧?”
  “有点像。”卿柯也拍拍屁股站起来,顺手把怀里的莹草放下。
  “那这是谁家的后院?”莹草眨巴着眼睛,看了看不远处院落的后门,又把视线转回了黄瓜藤上坠的慢慢的大黄瓜,咽了口口水。
  卿洛正犹豫着是去敲敲门还是直接离开,哪想那门直接开了,一位穿着朴素的老妇人正笑眯了眼睛看着他们:“呦?稀客啊……来来来,进屋坐坐,喝点水歇歇脚。”老妇人说着就让开了房门。
  沉吟几秒钟,卿洛带着卿柯和莹草走了过去。
  老妇人招呼着屋里的老头子端茶倒水招呼客人,自己则一直笑眯眯的坐在哪盯着卿洛一个劲儿看。
  “咳……”蹭了蹭脸上的灰,卿洛有些尴尬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你和你爹可真像!”老妇人忽然道。
  卿洛一口茶水全都喷回了杯子。
  老妇人又转向卿柯:“估计你和你娘像,可惜了,不过也挺像小紫烟的。嘴巴特别像,薄唇薄性,无情无义的,比这个小家伙还像。”
  正喝茶的卿柯到是饶有兴趣地看向老妇人:“婆婆,你认识我父亲?”
  “叫什么婆婆,叫姐姐!我有那么老么……”
  “阿凝,别逗小家伙们了。”老大爷叹了口气,把茶水又续上,坐到老婆婆旁边:“你啊,能不能有点正形?”
  老妇人小女孩似的撇撇嘴,把老大爷手里的瓜子抢过来,气鼓鼓地嗑起瓜子不再吭声。
  老大爷无奈地笑笑,转而看向卿洛他们:“你们一定很奇怪,为什么这个隧道会通向我们家后院吧?也很好奇,我们是谁,为什么会知道你们和卿紫烟是什么关系。”
  “她叫燕凝,是我夫人,也是【紫烟谷】上任的影。我叫徐清风,是【藏剑阁】上任少主。”
  “【藏剑阁】,是正道那个【藏剑阁】?”卿洛问道。
  “没错,不过,你可以放心,我不会跟你们动手的,我和卿紫烟有过约定。”徐清风没再细说他们到底有什么约定,转而道:“无论你们有没有发现,我都要告诉你们,这件事情对你们来说只是一次历练。”
  “【紫烟谷】少主的历练。”卿洛接到。
  “没错。”徐清风面带赞赏的看向卿洛。
  

    
    ☆、第49章 试炼才刚刚开始

  “紫烟确实有些事情要办, 但也不至于赶不上武林大会。这次缺席, 一是想试探出江湖武林, 哪些门派对【紫烟谷】抱有恶意,想借此机会对【紫烟谷】不利;二是为了清理【紫烟谷】内部的细作以及有二心的墙头草;三则是为了你……”徐清风看向端坐在卿洛身边的卿柯:“这也是紫烟对你的一次测试。”
  “也就是说,父亲离开【紫烟谷】的消息是父亲自己放出去的?”卿柯总算聪明了一次。
  “没错。”徐清风颔首:“正派人士, 我再了解不过。以他们谨慎小心的性子, 要是不能确定紫烟确实出了‘意外’, 他们怎么敢对【紫烟谷】动手?”
  “紫烟那小家伙早就怀疑谷内有不干净的臭虫,却又一直抓不到真凭实据。所以就干脆, 借着这次出谷办事,给谷里的长老们透露了一点消息。”燕凝磕着瓜子,满满的不屑用眼神表达了个淋漓尽致:“不过臭虫就是臭虫, 消息的真伪都分辨不出来。”
  “那影阁主呢?他知道内情么?”卿柯问道。
  “紫烟的计划, 除了他自己,就只有我和阿凝两个知道。”徐清风说到:“不过你可以放心, 紫烟临走之前给影透过信儿,阿凝也在刚刚也联系过他了,那小家伙应该没事儿。”
  “那就好。”卿柯点点头, 放下心来。
  卿柯这时候还惦念着影, 到是让徐清风对卿柯高看了一眼, 觉得这小子还算是个有情有义的汉子。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