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28)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距离客栈杀戮已经过去了月余, 这期间, 卿洛他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全都一心一意地修炼。
  “我们, 也是时候搞事情了。”卿洛一歪脑袋,脸上浮出俏皮的神色,桃花眼眯成一道弯弯的月牙。
  站起身, 原本到脚踝的长衫和长裤此刻勉强盖住膝盖, 布料掩不住关节周围浅色的网状疤痕。
  “确实该出去了。”莹草耸耸肩:“再不出去估计你和luo着也没什么区别了。”
  一个月的功夫,卿洛长了一头还要多, 身高达到了五尺六。不过随着卿洛的经脉对内力的承受能力逐渐增强,卿洛的身高的生长已经高一段落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应该不会再出现这种比稻田里杂草还要野蛮的生长情况了。
  三人说动就动, 天一抹黑就离开了山洞, 赶到邻近小镇时刚好入夜, 漆黑的夜幕成了最好的掩护,将三人的身影彻底淹没。
  先再成衣铺逛了一圈,三人鸟qiang换pao,将身上洗到脆黄的衣服换了。之后又跑到姑娘们的胭脂铺子, 莹草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材料在三人脸上一同折腾,再拿出铜镜一照,竟认不出镜中之人是谁了。
  卿柯挑着眉看镜里的人,眼睛圆瞪,露出少有的惊讶神色来。
  原本的剑眉变做细柳似的弯眉,不阴柔却模糊了轮廓似的,让硬挺棱角的一张脸看似圆润起来。最容易暴露身份的眼睛则被化成的单眼皮,鼻头看起来似乎也小了些,下巴变得尖锐起来。
  原本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粗狂气息的卿柯就这样变成了一副‘柔弱’样子。
  上下揉捏了下自己的脸,不仅能摸到肌肤的质感和温度,卿柯甚至都没找到一处接口或是不平整之处。
  “你还有这一手。”卿洛轻笑,镜中的人的嘴角也跟着翘起来,酒窝也变成了对称的两个。桃花眼变做一对笑眼,眯起来眼角细细的还带着褶皱。
  卿洛一张冷冽的妖艳脸,硬生生化作一张笑面书生脸。
  也不知道莹草用的是什么材料,轻薄帖服,在脸上粘着却没有一丝不适感,做起表情来也生动灵活,看不出半点破绽。
  “切~”莹草仰着下巴嗤笑一声,下嘴唇微微扬着,得意的模样都要逸出来:“你不知道的多着呢。”
  一边说着,一边在自己的脸上做着细微地调整,在细微的地方补贴上一层层的材料。
  “这也是你师父教你的?”卿洛斜倚在一旁,插着肩,荡袖垂下来。
  “嗯哼~”
  “你教教我?”卿洛又道。
  彻底拾掇完自己的莹草转过身来,竟是一张小子的脸:“那你得搞到足够的新鲜人头才成。”
  “这肌肉的走向,肌肤的纹理质感,你不亲手剥上几颗是定然找不到感觉的。你得先了解了,这脸的底下是什么,才能知道这脸怎样才能做得栩栩如生。”
  “啧……”卿洛摇摇头,咂着嘴:“太残忍了,还恶心。”
  “这有什么恶心的,人你都杀得。”莹草翻了个白眼,随着卿洛和卿柯出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和习惯,乍一得知,或许觉得怪异,但站在各自的角度一看,竟然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莹草可以一层层地,如同剥洋葱般把人的面皮揭下来,细细地研究每条肌肉的走向,却会为亲手结果掉一条人命吐得天昏地暗。
  卿洛杀人不会手软,甚至能将人折磨致死也不眨一眼,可却受不了对尸体再做些过分的事来。
  三人并不十分急迫,脸上化了妆更不必担心被人认出来,便悠哉地走。没钱了就去盗些贪官富户,手里留够了盘缠,剩下的都施舍给些贫苦人家。
  莹草一边笑道‘我们竟有这等善心’,一边毫不手软的撒钱。
  对他们来说,钱财乃真正的身外之物,以他们的身手,只要想要钱,无论走明路黑道,都能衣食无忧。
  手里银钱足够,卿柯也不必要出去打野食,途径哪个镇子,三人都要去当地最大的酒楼大饱口福。
  这样玩乐地走了一路,也不过花了七天时间。
  在当地最大的客栈开了两间上房,卿洛自己一间,卿柯和莹草一间。当时莹草做男儿打扮,身材又矮小,脸面和卿柯还有几分相似,掌柜便默认莹草为卿柯的弟幼弟。所以纵使两人一间房,也没惹旁人说道。
  吃了午饭,三人便聚在一起商讨,以确保万无一失。
  一直商量到快晚饭的时候,三人才得出一套完整的计划来。
  既然已经到了人家的门口,万事俱备只欠动手,他们倒是不急,决定先踩上几天的点,摸清楚【落霞派】的三餐时间,才好下手。
  唯一不算是障碍的障碍,还算是他们自己人给造成的。
  由于影他们屠了【罗浮峰】,一些参加过围攻【紫烟谷】的小门派顿时人人自危起来,门派的守卫也森严了起来,想要混进去要比以往困难得多。
  当然了,这种困难也只需要让卿柯他们略微多费一点心思罢了,也没有造成太大的困扰。
  踩点儿这事最后还是卿洛做的。莹草实力不错功力不行,根本做不到来无影去无踪;卿柯武功倒是高强,可傲人的身高也使得他目标很大很明显,见他一次就不可能忘了,太容易暴露。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卿洛花了足五天的时间踩点,将【落霞派】从内到外摸了个透彻,甚至连人家门派的藏书阁都逛了一圈。终于,卿洛决定动手了。
  有了充分的准备,下毒的过程十分顺利。卿洛拍拍手,将手上黏上的药粉全搓到水缸里后,便飘然离去。
  按卿洛的了解一个时辰之后他们就会毒发身亡,带着卿柯和莹草,三人踩着点推开了【落霞派】的大门。眼看着迎面走来的人刚要开口,就口喷黑血倒下。
  下意思地后退了几步,以防腥臭的血液沾到衣服上,卿洛舔了舔下唇:“时间刚好。”
  “开始吧。”卿柯和卿洛对视一眼,默契地走向两个方向。
  莹草则待在门口,一堆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蛇虫鼠蚁迅速地向她靠拢过来,军队般整齐地将莹草围拢在一个标准的圆圈当中。
  过了半个时辰,卿洛和卿柯不约而同地从两个方向走来。
  卿柯的衣服上溅了些血渍,好在不是那么明显;卿洛则干净得很,甚至连鞋底都没沾上一点血迹,好像他是飘过去的似的。
  莹草周围也躺倒着一些尸体,显然,她也不是当摆设的。
  “完事儿了?”莹草打了个哈欠,站起身活动了下筋骨:“我们接下来去哪?”
  “跟影他们反方向走,顺便挑软柿子捏捏呗。”卿洛语调轻松欢快,笑的牙齿都露出来。
  卿洛他们离开【落霞派】的第三天,【落霞派】被灭门的消息才传播出来。
  主要还是因为有尸臭味儿传了出来被人闻到之后才去探查的,不然平民百姓不会有人轻易敢进到别人宗门的。
  然而此刻,卿洛他们已经在另一个大镇的酒楼大吃大喝起来了。
  “哎?狐狸精,那个,是不是那谁?”莹草晃荡着的脚丫子蓦地定住,扒着栏杆,手臂伸得老长,几乎就要把半个身子探出去。
  “嗯?”卿洛抬起头,漫不经心地顺着莹草手臂的方向看去。
  “呵……”卿洛一愣,随即露出个笑来,嘴角斜挑着,眼皮半耷拉,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表情:“挺巧啊。”
  莹草把手臂收回来,又从盘子里抓了块辣子鸡塞进嘴里:“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当然是……”一挑眉,油乎乎地爪子在脖子上一抹,莹草露出个诡异的笑来。
  “还有揭无那老头子在呢……”卿洛的声音拉得极长,叹息似的。
  “不一定。”一直低头往嘴里塞东西的卿柯囫囵把嘴里的食物吞下去,板直身子坐着,扭着脑袋看卿洛的脸:“揭无受了重伤,现在的实力还不知道恢复了多少。莹草的蛊虫完全可以牵制住陈令和揭月影,咱们两个联手,就算杀不死他也足以全身而退。”
  “陈令是百毒不侵之体。”
  “揭月影不是,陈令要顾忌揭月影,就必然为莹草所困。”
  望着三人离去的背影好久,直到小成昆虫大小淹没在人群中,卿洛才开口:“算了吧,那个老头,我欠他一次,这回还他。”
  卿柯和莹草都不再吃东西,望着卿洛的侧脸半晌。
  最后,还是莹草耸肩道:“狐狸精说了算喽~”
  “哥,你……”抿抿嘴唇,卿柯咽了口唾沫,还是没有说下去。
  

    
    ☆、第54章 直指【剑元峰】

  “哎, 听说没?【元龙堂】前几日被人给屠了……”
  “真的假的?就西边那个【元龙堂】?我记着他们不张罗着给【和观门】报仇呢么?这就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不过话说回来, 要不是他们那么张扬, 这次还指不定轮到他们头上呢!要知道,那波动手【紫烟谷】的余孽可是一路北行的!要不是他们这么大张旗鼓的要剿了人家,人家还真不一定对他们下手!”
  “要我说, 还不是自己作的, 招惹谁不好, 非得去招惹魔教那帮子煞神!现在可倒好,不过三个月的功夫, 这大大小小的门派栽了七八个了都!何苦来地呢。”
  “都这样了,也不见五大门派有什么动静,就这么由着魔教那帮人闹么?不怕他们蚂蚁咬死大象?这也太稳当了点吧。”
  “你仔细想, 这些被灭的门派不过些中小型门派, 那些煞神一直没敢对大门派动手。这就说明了,魔教那群的, 也都是实力有限的。蚂蚁咬死大象也得靠多啊,就那么点余孽,五大门派怕是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吧?”
  “不见得, 恐怕暗地里, 五大门派也是动手了的, 只是那帮子妖人太狡猾,分成两拨不说,还行踪诡秘,一时抓不到罢了。”做结的人咂着嘴巴, 半眯着眼睛摇摇头,端起冷掉的茶盏,掀开碗盖,装模作样地吹了吹气才抿了一小口。
  而就在这个酒楼的二楼,一位身着红衣的面白书生耳朵抖动几下,嘴角露出笑意来:“影他们又行动了,这次跑到西边去了。恐怕他们也遇到臭虫了,十有/八/九也要改变路线了。”
  “还没收到他们的回信,恐怕还要再留几天。”身材高大的男人窝在藤椅里,眉毛一蹙,眉间的两道痕迹深深地折起来。
  男人身边的小少年葱白的手指按在男人的眉间,硬生生将那片皮肤熨平:“急什么?我们可没什么好急的,在哪里呆着不是一样的?这里好吃好喝,可没什么不好的!”
  这三人正是乔装改扮的卿洛、卿柯和莹草。
  “说好这个月十五要有回应,还不到七天时限了,再不离开就赶不上了。”人多眼杂,卿柯说的隐晦,然卿洛和莹草却是听得懂的。
  灭了【落霞派】同影他们对了信号之后,卿柯和莹草便用【紫烟宫】特有的方式训了传讯用的蛊蛇,跟影他们取得了联系。虽然蛊蛇传信更加安全,可蛊蛇赶路不比信鸽来的快,往往十天半月才能把信送到。所以卿柯便在信中约定了,每个月各自灭掉个帮派,这样定会引发震动闹得人尽皆知,正好可以以此来互报平安。
  这个月的十五就是一月之期,要是在十五之前不动手的话,怕是影他们会误会卿洛他们出了事。
  其实卿柯他们也早就已经找好了下一个下手的目标,也是一个小门派,只不过在下一个镇子上,赶路、踩点、动手,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可由于他们在等蛊蛇带回信件,又不方便立即离开,尽管蛊蛇也能感知到他们的行踪不会走失,然而那样的话,又要晚上好些天才能收到消息了。这次事情紧急,容不得动不动就几天几天的耽搁。
  这回同影他们联系,是因为五大门派已经暗中派人追查他们了,而且大都是高手,卿洛他们甚至还遇到了几位长老的追杀。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并没有对他们构成威胁。
  然而这样下去,指不定五大门派会派出一些连卿洛和卿柯也对付不了的人物。如果当真有这等厉害的人出手,影他们那群人定要栽一些。所以按照卿洛的意思,这等时候还是两方汇合起来更加安全,这才遣了蛊蛇传讯。
  “何必舍近求远呢?”卿洛忽然开口,对不约而同地看过来的卿柯和莹草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下垂的样子忽闪几下,好像蝴蝶翅膀似的不真实。
  卿柯的眉头又蹙紧了,眉间的折痕更深,好像要刻进骨头似的用力。
  连莹草也不再嬉笑,咬肌绷得紧紧的,咕哝几下,最终开口道:“你真是疯了,越来越疯了。”
  喉结滚动,卿柯‘咕咚’一声咽下去嘴里的唾液,开口,嗓子忽然有些哑了,可还是发声:“听你的!”
  何必舍近求远呢?
  近在眼前,确实有一个帮派——剑元峰
  五大帮派之一,也是陈令的师承。
  五大帮派之所以是五大帮派,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完全不是卿洛他们以前灭杀过的那些小帮派可以比拟的。
  首先便是其弟子众多,就拿剑元峰来说,宗门上下不下千人,是普通帮派的十几倍还有余。
  其次便是长老,宗门实力高强的长老近百人,宗主的实力更不是普通帮派的宗主可以比拟的。
  再就是底蕴,五大帮派之所以屹立不倒,是因为他们有的是那些小帮派可望而不可求的秘籍典藏。相比于这个,那些不在宗门生死存亡时刻不会出现的隐世长老都显得无关紧要了。
  除却这种用拳头说话的硬实力,宗门的软实力也是不可忽视的。
  但凡这样的宗门,大都依城而建,以一宗门庇佑一城,以一城之财力供养一宗门,相辅相成。
  卿洛他们现在所处之处就是【剑元峰】的城,就在【剑元峰】的山脚下。
  “回客栈再说。”卿洛起身,悠悠然地走在前面,待卿柯和莹草跟上。
  等回了客栈,三人也不交谈,全用文字交流。
  自他们到了这里,说话大都是暗藏玄机,真正商量大事时便全部落笔于纸。这是【剑元峰】的地盘,城中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都在【剑元峰】的监管之下。这种门派都是秉承着‘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准则来监控路过这里的人,但凡有一点可疑之处,都要扼杀在摇篮当中。
  这是大门派百十年来的生存之道,名门正派,不知是多少枯骨腐肉才铸就这赫赫威名。
  探讨了一整天,三人可算整理出一份详实可行的计划来。
  硬闯是找死行为,根本不做考虑;
  下毒这事儿定然不行,大门派的饮食管理严禁,更何况卿洛他们已经用毒坑杀了两三个门派,他们只会在这方面查的更加苛刻;
  最后,卿洛他们还是决定用蛊。
  饶是他们查出入人口查得再严,他们还能掘地三尺找虫子么?
  这次还是同【紫烟谷】上那场大战一样。莹草会炼制大量的一次性的毒蛊,不过可不能闹出当初那样大的动静,搞个虫潮出来,那不是往人家枪口上撞么?
  好在莹草控蛊能力大涨,完全可以控制蛊虫们在地底下行动。
  说干就干,卿洛开始配置□□。
  【剑元峰】对药堂的查管很苛刻,每一份草药都要录下姓名时刻,打烊后都要呈到上面过目。卿洛只在药堂买了些表面上无毒用以治疗寒症的药草,所需的其它药草一部分指挥蛊虫偷偷运来的,一部分是他们以前的存货。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再加上这次他们有意加快了速度,才过了四日,蛊虫就已经基本炼制完成。
  “想靠这些蛊虫就攻下【剑元峰】?”莹草撸了一把虫,滑溜溜的硬壳又光又凉。
  “当然不是……”卿洛说着,打了个哈欠:“只是报个平安而已,闹大点就可以。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了,杀个百八十就活该他们倒霉了。”
  “什么时候行动?”卿柯道。
  “宜早不宜迟,就今晚吧。”伸了个懒腰,卿洛外衫也没脱就一个咕噜滚进被窝,被子顺势卷在身上:“快睡会儿,养养精神,今晚儿可忙着呢。”
  卿柯和莹草见状,颇为无奈地摇摇头,返回了自己的房间。
  卿洛倒也没真一觉睡到半夜,晚饭时候就起了床,在大堂叫了一桌子的菜,三人吃饱喝足后回到房间,换上早就准备好的衣服,紧接着就翻窗离开,直奔【剑元峰】。
  快到十五,月亮亮得很,没有树影楼影的地方一片通明,将三人飞奔的影子拉得极长,有时又因为不平的道路,影子的形状变得参差,有些扭曲怪异。
  踩着月光,三人来到了【剑元峰】不远处,遥遥能看到几个巡逻的影子,提着泛着红光的灯笼来回巡视。
  三人躲在树后,莹草的眼睛晶亮晶亮的,好像上好的琉璃珠子。
  渐渐地,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来,好像树叶被踩碎的细小的摩挲声,密密麻麻地,擦起一身鸡皮疙瘩。
  “听着点。”莹草对卿柯和卿洛说罢,潮涌似的虫子在同地面相似的花纹的隐秘下,涌向【剑元峰】的围墙,而后消失在砖块的细小缝隙中。
  不过盏茶的功夫,门口巡视的人全部回到【剑元峰】内,脚步匆忙,红色的灯笼打翻在地,转眼就点燃了灯纸,烧成模糊的一团。
  “我们走!”卿柯压低声音走在最前面,耳朵贴着墙面听了听动静,等了几个眨眼的功夫:“成了。”说着就将莹草夹在腋下翻墙而入,卿洛也紧跟着翻墙进去。
  蛊虫如他们所料引起了大混乱,卿柯夹着正闭眼控制蛊虫的莹草和卿洛,明目张胆地趁着混乱到处溜达,有身上的衣服作掩护,一时间竟畅行无阻。
  

    
    ☆、第55章 吃一堑长一智,谢谢啊~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