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4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这可事关男人尊严,卿洛怎么能出口嘲笑陈令。
  虽然卿洛嘴上没说,可卿洛这个藏不住事的把脑袋里想的全写在脸上了好不好?陈令一看卿洛的表情, 就知道卿洛想到了什么。
  陈令简直百口莫辩,难道说‘我太喜欢你太爱你了,所以你一碰我我压根忍不住,并不是我有问题。’么?
  陈令说不出口,所以只能任由卿洛误解他。
  等卿洛也舒服完了,两人也没洗澡(水都脏了也没法洗澡了,还搞个某液体身体膜美肤不成?),直接擦擦身子上床睡觉了。
  在水里泡的太久,卿洛手指脚趾上的皮肤都泡皱了搞得卿洛各种别扭不得劲,借着月光扣手指起皱的皮。然而扣了没几下,就叫陈令一把把他的爪子拽回了被窝:“乖,睡觉,明早就好了。”
  瘪瘪嘴,卿洛抽了几次也没把手抽出来,困劲上来了打了个哈欠就窝在陈令怀里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鸡才叫卿洛就给饿醒了。
  昨晚没正经粮食的后遗症,肚子咕噜咕噜叫个不停,卿洛明明还困着也被自己吵到清醒了。卿洛肚子这么叫唤,陈令也不是昏过去了,自然也就被吵醒了。
  “饿了?”刚睡醒,陈令眼睛还没睁开,嗓子还有点黏腻的沙哑。
  “嗯……”翻了个身,卿洛面冲着陈令,脑袋也埋在了陈令怀里:“还饿……”
  低低笑了几声,陈令起身穿衣服:“你睡会儿,我给你买点包子回来,吃饱了再继续睡。”
  想着一会儿陈令回来自己就有饭吃了,卿洛感觉肚里的饥饿也不那么难捱了。抱着被子,卿洛哽唧几声就又睡了过去。
  因为肚子空空,卿洛一直睡不实成,半梦半醒了。可能饿的狠了,还梦见吃包子,哈喇子淌了一枕头。肚子咕噜几声震天响,硬生生给卿洛吵醒了。
  眼睛还没睁开看到陈令人呢,率先开始工作的鼻子就嗅到了香喷喷的大肉包的香味儿。
  饿得半死的卿洛哈喇子都要淌下来了,赶忙吞了口口水,卿洛也没穿外衣趿拉着鞋就走到了桌边。
  “醒了?”陈令正在拌小菜:“我还想等粥凉一凉再叫你呢。”
  陈令把卿洛那份米粥推到他跟前:“包子有胡萝卜牛肉、猪肉大葱、猪肉茴香和大头菜的素包子。”把几个纸包里的包子挨个个卿洛拿了一个:“你尝尝你爱吃哪个你就吃哪个,我都可以。”
  肉包子的香味儿一直往卿洛的鼻子里钻,用陈令早就备好的湿毛巾擦了擦手,卿洛抓起猪肉茴香的包子就咬了一大口。
  ‘太香了!!!’卿洛觉得这包子好吃到他插两个翅膀直接可以起飞的地步了。
  吃多了好东西的卿洛嘴刁得很,一口下去卿洛就吃出来这包子用的都是好料,好肉好面。面粉发的蓬蓬又劲道,肯定是下了大工夫和面的;肉也应该是新鲜的猪肉,处理的也好,香味儿足不说还没有腥味;茴香是卿洛最爱吃的馅类蔬菜,这么吃都好吃。咀嚼着还有浓郁的汤汁在口腔回荡,简直不能更完美。
  包子本来就是好包子,又赶上卿洛肚子饿,美味加倍。卿洛一口气儿吃了六个大包子,三个茴香的,两个胡萝卜的,一个素包子。
  至于猪肉大葱的包子……卿洛不爱吃大葱……所以就都被陈令解决掉了。
  填饱肚子,一口气儿把稀粥喝了润润喉,完美!
  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卿洛看着空荡荡的油纸道:“你在哪买的包子?怎么这么好吃!”
  “陈记包子铺的,现在是‘临山城’最出名的早点之一了。”陈令把嘴里的粥咽下去才开口道。
  “诶,你本家啊!”
  陈令笑笑点点头:“嗯,所以可以走后门,我买他家包子不用排队。”
  “额?”卿洛就随口说了一句,没想到陈令和这老板好像真的还沾亲带故,可他明明记得陈令是个孤儿来着:“你不是……”
  卿洛没把话说完,陈令却知道他要问什么,便接过话头道:“七年前我第一次来‘临山城’的时候,包子铺才开起来,我那时候第一次在他家吃早饭就觉得好吃,就一直吃他家。后来和老板熟识了,一聊天发现原来我俩还是本家。陈老板说我俩有缘,我还是他的伯乐。所以给我方便,我吃包子不用排队。”
  “哦~”慢慢点了几下头,卿洛笑起来道:“那我中午还要吃他家包子!”
  “他家只在早上卖一会儿。”
  尽管有些失望,卿洛很快就坚持道:“那就明天早上吃!”
  “成。”陈令捏了捏卿洛的鼻子,宠溺道:“明天早上给你买。”
  把碗筷罗到一起,陈令打算一会儿出门的时候直接给带下去,就不麻烦伙计了:“吃饱了,去睡吧,我去叫人这儿收拾了。”
  昨晚两人洗澡的水桶还跟屋里摆着呢,要不是屋子宽敞,两人都没地方下脚了。
  “不睡了。”摸摸吃得饱饱的肚子,卿洛站起身:“吃饱了我不困了。你困么?你要是也不困,我们就出去溜达溜达啊!”
  “那就出去溜达。”陈令端着碗和卿洛一同出门:“转一圈下午回来睡一觉,听客栈老板说今天晚上有夜市,应该是挺热闹的。下午睡足了,晚上咱们再出门玩。”
  一听有夜市儿,卿洛来劲儿了,开始追着陈令问东问西的。
  也不怪卿洛好奇,他只知道古代有花灯节什么的会在晚上举行(这还是在小说和电视剧里看到的。),却不知道原来古代也跟现代一样是有夜市的。于是一想到晚上可以逛逛不同的夜市儿,卿洛就兴奋得不得了了。
  陈令以前来‘临山城’也是办事,不说没经历过夜市吧,可他确实没赶过夜市。所以卿洛问陈令,陈令本来就是个一知半解知道有这么个事儿,可到底是个什么境况他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没见过的东西,陈令也不能给卿洛编啊。
  所以卿洛一遍遍地问,陈令只能耐心地一遍遍答自己不知道。
  太过期待晚上,逛街的时候卿洛也是三心二意地,转了一圈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看了什么不说,还不小心撞了不少商贩,赔了人家不少银子拿回来一堆破烂。搞得那些小商贩后来都主动往卿洛身上撞,把卿洛身上的红衣服染的黑一块绿一块的不说,还给卿洛手背擦破一块皮儿。
  卿洛和陈令不缺钱但也不是冤大头,更何况卿洛还为这破事破了块儿皮儿,陈令心里这个不痛快。
  不痛快也不能跟这帮普通人动手,毕竟这是人家朝廷的城镇。所以最后,陈令气鼓鼓地拉着还不明所以地卿洛回了客栈。
  “哎哎哎~”回到客栈往房间走的时候,卿洛被走的飞快的陈令拉得趔趄。
  “干嘛这么着急啊!”一进屋卿洛就甩开了陈令的手,抱着肩膀噘嘴:“我还没逛好呢,才出去多久啊!”
  陈令不做声,只是拿了药膏给卿洛的手背擦药。
作者有话要说:  新规定:
签约作者发表□□章节或评论内容,除按原本通用站内规则处理之外,额外增加编辑部规则:含器官词的纯肉描写200字为限、细致但不含器官词过程描写400字为限,一经查实,则文章做永黑处理。
ID:三千一章是病

    
    ☆、第79章 生气的陈令

  看着陈令都要结出冰茬的一张脸, 卿洛低声道:“你生气啦?”
  这是卿洛头一次见陈令生气, 以往无论卿洛多作多耍脾气多胡闹, 也没见陈令对他冷过脸。现在见陈令紧蹙眉头生气的模样,卿洛只觉得新奇:“为什么生气?”
  都说泥人尚有三分火性,卿洛从前怀疑陈令是水人, 不然怎么能一点火气也无。要不是陈令这次生气了, 卿洛恐怕会一直以为陈令是个没有脾气的人。
  把卿洛的手背擦好药膏, 陈令抬眼看了卿洛半晌,蹦出几个字道:“那些人真烦。”
  还不等卿洛疑惑陈令说的是谁, 又怎么烦了。陈令便继续道:“为了点银两,脸面也不要地往你身上撞,还给你撞伤了。”
  “哎呀!”知道了陈令因为什么生气, 卿洛觉得好笑又熨帖, 甩了甩自己的手道:“这不算伤啦!我知道他们伤不到我我才没有躲开的。是我没有躲开,我的问题, 你不用担心。”
  卿洛是真的这么想的么?
  呸!
  卿洛这么想的才怪!
  卿洛是什么人?他对自己的定位相当准确:睚眦必报、心狠手辣、无理取闹。
  正常情况下,就算卿洛不占理他也要强行占理,怎么可能愿意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呢?
  卿洛之所以这么说。一是不想让陈令心里不得劲。自己擦了个小口子, 让陈令难受半天, 没必要的事儿。在输了, 他俩晚上可是要开开心心地逛夜市儿去的,这件事能过去自然最好赶紧过去。
  二是卿洛不想跟那群他压根就没看得起的人一般见识。那些后来特意往卿洛身上撞的小商贩们的行为,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碰瓷。当时卿洛也只是诧异了一下‘碰瓷’的历史竟然如此悠久,再多的, 比如需要赔钱之类的事卿洛确实没有在乎。
  反正卿洛别的没有,钱到是挺充足的。虽然不齿那些人的行为,但也不想跟他们为了几个银钱纠缠不休,那犯不上。
  而且卿洛还是很相信‘人在做天在看’这句话的。不义之财不可取,你现在怎么拿的,将来就要百倍的还回去。
  “怎么能怪你没有躲。”陈令相当不赞同卿洛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这种做法:“你好好的站在那里,他们主动撞上来,还要怪你没躲么?这和强盗抢劫了别人,还怪人家身上带钱了有什么区别?”
  ‘陈令脑瓜转的真快。’陈令这番话让卿洛想起来了现代很热门的一个问题:姑娘被强/女干,不怪强/女干/犯,反而怪人家姑娘穿得少。
  不过卿洛现在不打算和陈令讨论这个,他抱住陈令的手臂,眉梢下压眉头耸起,可怜巴巴地瘪了瘪嘴道:“我困了,我们睡觉好不好?”
  陈令这会哪还不知道卿洛的意思,卿洛这家伙正用他特有的别扭方式安慰自己呢。
  顿时,陈令的心情明朗起来。
  尽管自从两人双修之后,卿洛的态度就有很明显的转变了。但如此‘直白’(对傲娇的卿洛来说,这已经非常直白了。)地表现出对陈令的在意,还是卿洛第一次。所以,无论陈令多么不高兴,现在也变得特别高兴了。
  然后,两人就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床上补眠去了。
  回笼觉一睡就容易黏糊,睡得太过香甜再难起床。卿洛还做了个模糊的梦,清醒时候只记得是个美梦,会笑醒那种。躺着的时候还惦记着等一会儿学给陈令听,可才一坐起身就把梦境忘了个干净。
  一个梦而已,忘了就忘了,卿洛这次难得没有别扭,而是穿上外衣下地开窗看看时辰。
  夕阳西斜,明显是错过了午饭时间。大概是早上吃得够多,卿洛也没觉得太饿,就饶有兴味儿地趴在窗边看大街上人群往来。
  同样的东西在不同角度看全然不同,现在登高望远看底下人声鼎沸也算别有一番风景。
  随手在果盘里挑了个卖相漂亮的苹果,卿洛一边啃一边看大街上人群往来。
  天色渐暗,可能是为了晚上的夜市,店铺都挂起灯笼来。走卒小商贩们也推着推车回家,赶紧给那些赶夜市的商家倒出空地来。天色还没全黑,街上依然换了一批小贩。
  这回买吃的的小贩不那么多,买的大都是些稀奇古怪玩意儿。卿洛视力好,甚至能看清摊位上摆放的物品。这些商家的小摊前都摆了些灯烛,很显然是为晚上开业做准备。
  秋天微凉,夜晚卖水煮刚好。就在卿洛鼻子底下,一口水煮大锅已经支上了,红油汤料正烧着已经有滚滚热气冒了上来。
  麻辣鲜香,卿洛记好了位置,想着一会儿逛夜市的时候一定要尝尝这家水煮。
  一个苹果啃完,卿洛回身要把果核扔了,却不想直接碰上了凑过来的陈令。
  要说以卿洛现在的功力,想悄无声息地近他身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儿。可陈令却毫不费劲儿地做到了,甚至于人家都不是特意掩声匿息。可见单说内功,陈令现在并不下于卿洛。
  要么说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主角的天赋真是羡慕不来的。不过一想陈令现在也是他的,那陈令的天赋也是他的,卿洛还觉得有点小开心。
  毕竟自打卿洛来到这个世界他就觉着贼老天一直跟他作对,现在他给主角拐跑了,卿洛心里好不容易才平衡了一点。
  “怎么了?”陈令见卿洛走神还笑眯眯的,好奇道。
  “你是我的!”手指戳戳陈令的胸口,卿洛眯着眼睛又笑成了狡诈的小狐狸。
  这话让陈令心里一热,整个人都像刚从温泉里出来——舒服畅快!
  就陈令对卿洛的了解,他知道,这可能是卿洛能说出来的最接近于表白的话了。
  要知道卿洛这个人,他喜欢你的话他不仅不会说,甚至还可能欺负你让你误解他讨厌你;但如果他讨厌你,他却一定会明明白白让你知道,亲口告诉你他有多膈应你这个人。
  陈令不知道卿洛到底经历过什么让他从不轻易说喜欢,但他知道那一定不是让卿洛觉得愉快的经历。陈令记得清楚,卿洛说过他是第二个辜负了卿洛信任的人。
  第一个是谁?陈令不想知道。
  他会嫉妒那个第一个得到卿洛信任的人;他也很憎恨那个不知道珍惜卿洛的人;他更后悔自己变成了同样的人呢。
  所以陈令不想知道,因为那个人对陈令和卿洛来说都不是什么值得铭记的存在。
  陈令只想再接下来的日子里,保护好卿洛,让卿洛一直这么骄傲地好似小孔雀一样花枝招展地开心着。然后,永远不让第三个背叛卿洛的人出现。
  于是,陈令抓住卿洛的手指,捂在自己胸口道:“我是你的。”
  ————————————————————————————————————————————
  这是卿洛第一次看见用蜡烛这么原始的工具燃起的灯火通明,不得不说,相比于现代城市当中的七彩霓虹,这用彩色笼罩染出的彩光也别有一番风味儿。
  不同于白日里走卒繁多,此刻的街边巷尾多是有摊位的小商贩。在靠近商铺的街边,一人占据一块不大的位子摆上一个地摊或者小桌,头尾相接的摊子排得整整齐齐,给过路人和逛夜市的留出两行通道。
  两边是买东西的,中间则是些玩乐和杂耍的。有表演胸口碎大石的,有耍猴的,还有套环的,不少人围着观看。铜锣一敲,赏钱就噼里啪啦地落在里面。卿洛也跟着凑了个热闹,扔了几个铜板进去。
  原本两人还以为夜市得相当拥挤,可没想到晚上的秩序反而比白天好多了。陈令不用紧紧拽着卿洛,两人也不会被冲散。
  顺着街道走,卿洛很快就找到了他早先定好的那家水煮小摊。
  水煮摊子此刻围满了人,大家都拿着小盘碟吃着热气腾腾的水煮,完事儿之后再跟老板要一杯热汤下肚,整个人都暖和起来。
  闻着水煮香气,卿洛肚子里的馋虫都要打架斗殴,他转过身赶忙跟身后的陈令要钱:“我要吃这个!吃这个!”
  夜市摊子也没那么多规矩,不管什么排队不排队的。挤上了赶紧吃,吃完就走人,后面还有人挤着呢。
  见卿洛被挤到圈子外面,掏了钱了陈令追上来,让卿洛好好等在原地独自挤进圈子买了一碗水煮出来。
  陈令拿的碗是他俩早先为了吃东西特意买的。
  有时候买的糕点什么刚出锅烫了或者糖黏了不好拿,陈令就用碗给卿洛接着吃。现在这个一直被两人随身携带的碗刚好排上用场,两人可以直接拿着水煮走人,不用等吃完还得把碗给人家还回去。
  水煮麻辣的香味儿勾得卿洛都要流口水,他赶紧用竹签子扎了一块小肚塞进嘴里。
  嚼了两三口就丝丝哈哈地咽下肚子,伸着舌头扇着风,卿洛大着舌头开口道:“香又嫩!就是太辣啦!有没有水喝~”
  端着碗的陈令看卿洛眼睛都给辣红了,用拇指抹掉卿洛嘴边一点汤汁:“往前走走,应该有卖蜂蜜水的。”
作者有话要说:  Thanks:
雪影蓝风凝墨轩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17-09-01 08:27:57

    
    ☆、第80章 临江城

  夜市结束之后, 卿洛和陈令又在‘临山城’停留了两天便驾车离开, 继续南行。
  再往南走, 陆路就接通水路了。去到下一个城池卿洛和陈令便可以乘船,换水路顺流而下。这样在路上耽搁的时间会少很多,两人大可以用这节省下来的时间多转几个城池。
  自打来到这个世界还没乘过船的卿洛, 一听两人马上就可以换水路, 自然兴致勃勃。便不停催着陈令快点赶路, 卿洛想着赶紧赶到下一个城池好好体验一下水上生活。
  陈令在车门口赶马,猫二被卿洛放到外面去觅食了, 车厢里只卿洛一个人呆坐着无聊。于是便钻出车厢坐到了陈令身边,长腿挂在马车边缘一晃一晃地:“你走过水路么?坐船什么感觉啊?”
  扭头看了一眼卿洛,陈令抬手抹掉他嘴角一块糕点渣道:“我去江南办事的时候就是从‘临江城’走的水路。”
  “感觉还可以吧, 比马车平稳些。但是我看到有些晕船的人也挺难受的, 也不知道你能不能适应。”随手把糕点渣舔到嘴里,陈令淡淡道。
  然而卿洛这个多动症患者, 注意力直接被陈令提到的‘江南’二字吸引了,压根没听陈令后来讲了些什么。
  “江南?你说的是江南水乡那个江南么?”这才几天的功夫,卿洛就发现了以往三四年都没发现的新大陆。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