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26)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影应该是安排你们逃往苗疆,去投奔莹草的师父吧?”燕凝开口问到。
  得到卿洛他们的肯定答复后,燕凝轻笑一声:“就知道那个小家伙鬼精灵似的……”
  “咳咳……”喝了口茶水冲冲嗓子,燕凝继续道:“你们不能去苗疆, 你们在中原的任务还没完成。”
  燕凝说道这儿停了下来,看向卿洛等人,等着卿洛他们问是什么任务。一把年纪了还和小姑娘似的,眼睛里的期待都要冒出来,好怕人家不问她的样子。
  然而卿洛这个人,他就是很不套路……
  “重建【紫烟谷】,嗯……”卿洛点点头:“我们知道了,前辈。”
  徐清风没憋住笑,尽管已经撇过头去,嗤笑的声音还是钻进了燕凝的耳朵。
  燕凝的脸瞬间涨的通红,在小辈面前被自家相公笑话实在是太没面子了,本来对卿洛不给面子自问自答的怨气全部都转移到了徐清风身上。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燕凝捏着徐清风的耳朵,拧出一个夸张的形状,把人拉到自己面前:“笑笑笑,笑你个头啊!”
  “我的错我的错……”徐清风龇牙咧嘴,拽着燕凝的袖子讨饶,眉毛都耷拉下来,可怜巴巴的。
  “多大岁数了还这样,不知羞!”嘴上不饶人,可手上已经松了力气。燕凝撇着嘴暗地鄙视自己太心软,看不得自家相公有一点可怜相。松了手不说,还偷偷揉了揉被自己捏的通红的耳朵。
  见着面前两个七旬有余的老夫妻亲亲我我,卿洛他们有些尴尬,却不觉得这样撒娇讨饶的小动作发生在两个七旬老人之间有一丁点不和谐的地方。
  不仅不觉得肉麻,反而被两位老人之间那种温馨的氛围感染,心情都轻松起来。
  “好了,继续说正事。”徐清风单手握拳挡在口前咳了几声,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卿洛说的没错,你们的任务就是重建【紫烟谷】……”
  “【紫烟谷】那么多房屋建筑,就我们三个来么?可以雇工人么?不然的话,我们三个估计有生之年是做不到了啊……”一直没插上话的莹草见卿洛和卿柯一人一句和徐清风夫妻两个交流,十分地不是心思。好像自己是个外人,又蠢又笨根本听不懂人家在讲些什么。这会儿终于找到自己听得懂的地方,赶紧提出自己的意见。
  卿洛四人顿时哑然。
  半晌,燕凝忽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单手挡着嘴笑了半晌,燕凝把莹草拉进怀里:“哪来的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我就喜欢这么单纯可爱的小家伙!留下来给我当干闺女好不好?”
  头发被燕凝揉的乱糟糟的莹草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她究竟说对了还是说错了……
  向来不苟言笑的卿柯嘴角也露出一丝笑容来,摇了摇头道:“莹草,乖乖听话。”
  “哦……”很少见卿柯笑的莹草差点对着卿柯的笑容留下哈喇子,擦擦嘴角。莹草毅然逃脱燕凝的魔掌钻进了卿柯怀里,搬着卿柯两条手臂环住自己,莹草蹦跶着坐到卿柯的大腿上。
  “我们继续……”徐清风摇摇头,有些无奈这一大一小两个活宝:“你们的一切行动,紫烟都是知晓的。不过,就算你们遇到危险,紫烟也不会出现。”
  “只有在历练中活下来的人才有资格成为【紫烟谷】的少主,这点你们应该明白。”
  “这是你们最后一次历练。”
  说到这儿,徐清风转向卿洛:“卿柯是少主候选人,你不是。但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任务,你知道为什么么?”
  “是……影?”卿洛这会也有点拿不住卿紫烟的想法了,只能猜测。
  “没错。”徐清风点头:“每一代的影都是从由影阁当代的影一接任,但卿柯这儿……”徐清风看了看卿柯,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继续道:“卿柯他刻苦勤奋努力,根骨奇佳,练武奇才,就是……”
  “我懂了。”卿洛忍住笑意,一本正经地点头。
  徐清风也松了口气,和卿洛心照不宣地笑了笑:“影是谷主的影子,历代影和谷主都是相互扶持相互弥补的存在。这一代的影一武功高强,但并不适合卿柯,所以紫烟选择了你。”
  “他怎么知道我会答应呢?”卿洛饶有兴致地反问道。
  “开始的时候紫烟觉得你一定不会同意,但他已经想出了让你同意的办法;可后来,紫烟毋定你会同意,他的方法自然也就用不上了。”燕凝笑眯眯满脸柔和地看着卿洛,然而卿洛却感觉燕凝那从下至上扫视的眼神已经将他活活刮下一层皮去。
  打了个激灵,卿洛明白自己还是小看卿紫烟了。
  江湖的神话,武林第一人,果然不是那么简单的。自己甚至连他的面都没见过,他就已经把自己从里到外挖了个透彻。
  本来还以为卿紫烟对他这群儿子漠不关心,现在看来,卿紫烟这哪是毫不在意,这是关心得过了头儿了。
  卿洛甚至怀疑,是不是他每天上几次厕所,每次拉了几两屎,都已经记在卿紫烟的小本本上了。
  “不过,小紫烟还是挺喜欢你的。”燕凝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特别是你的脸,他觉得特别好看,能生出这样的儿子他很骄傲。所以他一直特别关注你,而你也果然没让他失望。”
  ‘呵呵……’卿紫烟一点也没有兴奋的情绪‘这是夸我么?这分明是夸他自己啊!!!我和他有八分像,你说他在夸我?!!自恋狂控制狂泰迪精卿紫烟……人设不崩!’
  “好了,紫烟让我们传达的,我们都传达到了,你们也是时候离开了。”徐清风将早就准备好的两个包裹递给卿洛和卿柯:“这里面有几套衣服,几两银子,至少十天之内,你们是饿不死的。”
  “那十天之后呢?”一直把脑袋埋在卿柯胸前的莹草再次探了头儿。
  “那就看你们自己了呦小宝贝儿~”燕凝歪着脑袋,眼睛都碗成月牙儿:“不过小宝贝要是愿意留下来的话,就一定不会挨饿哦~”
  撇了撇嘴,莹草又钻进卿柯的怀里:“才不要……我要和柯柯在一起……”
  声音闷闷地,隔着衣服,打在卿柯的胸口。
  低头看了看怀里只露出几根头发的莹草,卿柯把莹草支棱起来的轻手轻脚地理顺。
  “那就……不送?”燕凝瞅着莹草黏糊卿柯那个劲儿,抱着肩膀受不了似的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那就告辞了。”卿柯一手夹着莹草站起来,另一手把包袱甩在肩膀上。
  “告辞。”卿洛也微微抱拳,跟在卿柯身后离开徐家的院子。
  三人离开了徐家之后,并没有走大路,怕不小心碰见幸存者,还得再浪费上一番拳脚。
  绕着坑坑洼洼的小路,卿洛和卿柯用上了轻功,才勉强在黄昏到达了最近的小镇。
  找了一处客栈,三人要了两间下等房,在赶路的时候三人已经猎了些野味吃了,现在还饱着也就没点菜。
  原本是卿柯是打算和卿洛一间房,莹草自己一间房的。可实在是抵挡不住莹草的眼泪攻势,最后不得不改成他和莹草一个房间,卿洛自己一间房。
  卿洛自己一间房自然乐得宽敞,可是一想到开房时伙计那意味深长的眼神,卿洛就起了的一身鸡皮疙瘩。
  

    
    ☆、第50章 腹黑模式开启

  三人休息一夜, 第二天天一擦亮, 卿柯就钻到附近的林子里打猎了。
  徐清风夫妇给他们的银两按照正常人的饭量倒也能用上一段时间, 可是搁到卿柯这儿,这些银两想要用上相同的时间的话,卿柯每天只能吃上保证他不被饿死的食物。为了保持战斗力, 卿柯不得不自己出去打牙祭。而卿洛由于转修了‘夜春销’, 饭量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 就不必像卿柯这样自给自足了。
  等到卿柯吃饱喝足转回客栈,莹草还呼呼的睡着, 小肚子一起一伏有节奏地打着小呼噜。给莹草掖了掖被角,卿柯从窗户跳进了卿洛的房间。
  卿洛也还没起,窝成一个小团子缩在床内侧, 软厚的被子只盖了个角, 其余全被卿洛团成个球骑着。
  “嗯……”卿洛觉轻,尽管卿柯小心地没有发出太大的动静, 可他还是在卿柯一进屋的时候就醒了。
  脸再被子上蹭了蹭,刮红了被长发搔/痒的脸颊,卿洛哼哼两声, 抱着被子缩到床角:“这么早……”声音还带着晨起的涩哑。
  “我去猎了点东西当早饭。”卿柯说着, 坐到床边, 帮卿洛把他几次没拽起来的被子塞进卿洛怀里。
  “啊……”张大嘴巴打了个哈欠,抹掉冲上眼睛的泪水,卿洛耷拉着脑袋:“哦……你不再睡一会儿么?”
  昨天的发生的事情信息量太大,着实搞得卿洛身心俱疲。再加上心里有事, 卿洛的脑袋转了一晚上,天快亮的时候才睡下,这会儿实在是困得坐不住。
  努努嘴,卿洛的脑袋歪下来,散落的长发把脸都挡住。
  “我来看看你,这就回去睡了。”卿柯说着,卿洛已经睡了过去。软乎乎地堆成一小团,小猫似的将身体弯曲成不可思议的形状。
  卿柯小心翼翼地把卿洛抱起来放平在床上,饶是卿柯已经小心再小心,还是惊醒了卿洛几次。不过在看到身边的人是卿柯之后,卿洛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把被子拉到卿洛的下巴尖儿,卿柯还没来得及把被角掖好,卿洛就一个翻身,自己又团成了个团子不说,被子也被团成团团抱在了怀里。这幅睡相,竟然和卿柯刚进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估摸着卿洛这样睡得舒服,卿柯也没再强求。只是把露出的被角盖到了卿洛的肚子上防止他着凉,就又翻回了自己的屋子睡回笼觉。
  等到三人再次醒来,已经是晌午时候了。
  白剌剌的阳光饶是经过的窗纸的柔和却也还带着刺眼亮度,一块不大不小的光斑透过窗棱子恰好映在卿洛的眼皮上。
  挤了挤眼睛,卿洛翻了个身把脸埋在了被子上。
  这被子是老板娘特意给卿洛换的,都是新棉花新被面儿,刚晒好就让老板娘塞进了卿洛的屋子。
  谁让卿洛就长了一张让人难以拒绝的脸呢?瞅见卿洛看着旧被子嘟着嘴一脸嫌弃又委屈的模样,老板娘毫无抵抗力地就把自家新做的被子贡献了出来。
  本来还想赖床再睡上一会儿,可肚子却‘咕噜噜’地响了起来。这肚子一响,好像整个身体都被唤醒了,突如其来的饥饿感砸的卿洛头晕眼花。
  捂着肚子不甚清醒的坐起来,卿洛趿拉着鞋下地倒了口水喝,过夜的茶水味道不好又冷,一杯灌下去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了。
  甩甩脑袋,卿洛把自己收拾妥当之后,简单把头发用发带一束就去隔壁房间找卿柯和莹草。
  手才放到门前还没来得及敲,门直接开了不说,一个娇小的身影就一头撞向卿洛的怀里。
  “娃娃菜,这一大早的,就这么热情……”卿洛说着,一让身,刚沾到卿洛外衫的莹草就一头扎到了栏杆上:“我肯定是不会接受的。”卿洛翘着脚靠在门边,笑眯眯地瞅着莹草揉着脑袋爬起来。
  “你躲什么躲啊!让我撞一下会死啊你!”冲击力太大,莹草的额头迅速肿起一个包。也幸好莹草个头矮,不然这一下子,搞不好就直接从栏杆翻下去掉到一楼去了。
  “我为什么不躲?你撞一下栏杆不是也没死。”卿洛笑笑,还是掏出伤药给莹草擦到额头上:“好了,等一会儿就消下去了。”
  卿洛说着,还俯身给莹草‘呼呼’了一下:“呼呼就不疼了,乖。”
  ‘打一个巴掌给一个甜枣!太过分了,以为我是三岁孩子嘛?!’脑袋里是这么想的,可看着卿洛歪着脑袋笑成咕咕脸的样子,莹草就一点儿气都生不起来了:“什么嘛……”这么嘟囔两声,莹草又钻进屋子把才收拾好自己的卿柯拉了出来。
  “吃法啦吃饭啦!走啦!”莹草拉着卿柯的大手往楼下走。
  卿柯没再点餐,他早上吃的多,今天也没有练功,现在还不算太饿。而卿洛和莹草则一人点了一大碗牛肉面,两人都把早饭睡过去了,这会儿早就饿得前胸贴肚皮了。
  牛肉面一上来,莹草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挑了一大团塞进嘴里:“好吃!!”一口没吃完又往嘴里塞一口,两边的腮帮子全都鼓起来,脸都大了一圈。
  而卿洛则淡定地加醋加胡椒粉,饶有兴味儿地给面调味儿。
  “卿柯,看出什么了么?”卿洛的声音又轻又低,这会儿在大厅吃午饭的人极多,大厅吵嚷得很,要不是卿柯时刻注意着卿洛的动向,还真不一定能听到卿洛说了些什么。
  “人比昨天多出不少,而且都是江湖人士,名门正派。”受到卿洛的影响,卿柯的声音也压得很低。但还是能听出卿柯说‘名门正派’这四个字的时候,那略微加重的语气。
  “嗯。”卿洛点点头,吃了一筷子面道:“昨天【紫烟谷】出了那么大事儿,今天消息已经基本传播出去了。现在咱们看到的,应该是第一波人,接下来的几天,估计这儿的人会更多。”
  “他们来这儿做什么?”
  “收尸,看看有没有人能侥幸活下来。”喝了口面汤,卿洛心满意足地眯着眼睛:“最重要的是,看看【紫烟谷】的人死没死全。”
  “所以,他们的主要目的是看看我们死没死?”
  “没错,斩草除根。”卿洛点点头:“不过呢,他们身为名门正派,自然不会大张旗鼓的告诉大家他们的真正目的的。他们会打着为英雄侠士们收敛遗体的旗号,来完成他们的目的。”
  “他们真会把那些尸体都拉走?”卿柯有些哭笑不得:“那么大的爆炸,估计大部分都被埋上了吧?他们还要挖出来?”
  “当然,落叶归根。”
  用现代的话来形容的话,卿柯就是典型的单细胞动物,所以他真的很难理解一些拐弯抹角的想法。
  依照卿柯来看,你要做什么,直接去做就好了?为什么要遮遮掩掩的?
  怕人说三道四的话,你要么不做,要么就把敢说三道四的人干掉,让他们不能再说三道四,为什么还要做其它的事情去遮掩?不麻烦么?
  人都死了,有什么好看的?你再看,他也不会活过来。
  死都死了,在哪死不是死?干嘛非给人家挖出来搬个家?
  “我们现在要做的呢,就是仔细听听这些人说了些什么。十有/八/九,会有关于我们的事。”
  “嗯。”卿柯点了点头,便竖起耳朵注意起那些江湖的谈话来。
  卿洛则一边吃饭一边也暗中注意着周围都有那些帮派的人,当初围攻【紫烟谷】那些门派的衣服特色,他可都记在心里呢。
  这一顿饭,吃的最无忧无虑的莫过于莹草了。
  再饿也改变不了莹草是个未成年小女孩的事实,饭量就摆在那,吃了一大碗牛肉面,莹草就饱了。而卿洛又点了碗馄饨慢悠悠地吃,见莹草嘴馋的样子还匀给了她一个。
  等卿洛把一碗馄饨消灭掉,两人也差不多收集完了消息,三人便回到了楼上的房间。
  莹草吃饱喝足了,踹了鞋子就爬到床上“嗝~”打了个满是肉汤味儿的饱嗝,莹草挺着小肚子歪在床头挺尸。
  而卿柯关好门窗后就坐到了卿洛对面:“听他们的意思,长老级的人物都直接去了山顶,他们都是留守山下接应的。”
  “嗯。”卿洛点头:“我听几个门派的弟子的意思,【紫烟谷】还是有几个阁主堂主逃出去了的,估计就是影他们。”
  “不过,正道那边也有不少人逃过一劫。除了一些长老以伤换命逃了出来,那个揭无也躲过一劫。不过这老家伙因为护着他宝贝孙女和……”卿洛说道这儿顿了顿,咽了口唾液继续道:“……和陈令受了不轻的伤,到是没想到他还挺厉害,带着两个人都能逃出来。”
  卿洛舔了舔上唇,虽然有些不爽揭无没被炸个稀巴烂,但这也给了他亲手报仇的机会不是?
  你看看,当初你怎么小虫子一样玩弄我,日后,就让你千百倍的还回来。
  “估计要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发现我们也逃出来了。”卿柯注意到了卿洛提到陈令名字时的神情,见卿洛没多说什么,卿柯也没有在陈令这个人上纠结。
  一个心狠手辣擅长蛊术的【紫烟谷】‘少主’外加一个战场上出尽风头有身高特征的少年,除非正道的全都盲了瞎了才能记不住这两人。
  “听说,来围攻我们的【落霞派】损失最大。”卿洛话锋一转,眨巴眨巴眼睛看向卿柯:“这个门派不大不小,这次为了能在武林赢得一席之地算是背水一战。我听说,这次前来探查,【落霞派】由于人手损失太多,都没人过来。”
  “你是说?”
  “人做事,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第51章 复仇进行时

  卿洛的计划很简单, 就是趁着【落霞派】宗内空虚, 攻打【落霞派】。
  不过说起来简单, 要实施这个计划还是得细细筹备一番才行。
  “此次【落霞派】损失众多,宗内此刻必定严防死守,不是那么好突破的。”经此一役, 卿柯也变了许多, 遇事也会细细琢磨一下了。
  毕竟是卿紫烟的种, 卿紫烟是只老狐狸,卿柯怎可能真的不长脑子?只不过卿柯醉心武学, 不愿意经营这些勾心斗角之事。这会儿他愿意动脑子了,一些事情自然可以轻易看清。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