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15)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嗯,刚好!阁主一起用吧,我这儿已经吃完了,就不陪您了。”卿洛说着接过茶杯漱了漱口,便站起身。
  “哥,你吃完了?吃这么点?”卿柯把埋在盆里的脸抬了起来,嘴里的骨头咔嚓卡擦地咀嚼几下就咽了下去。
  看着卿柯的饭盆,卿洛感慨万千。
  其实,武功全失也不全是坏事。要是像卿柯一样吃饭用盆,真的有点太丢脸了吧?
  “我吃饱了,你慢慢吃,吃饱为止。”卿洛拍拍卿柯的肩膀,而后转身离开。
  莹草眨巴着眼睛看向卿柯:“其实……狐狸精人还可以哦……这么多好吃的……我好多都没吃过呢……”
  “我哥本来就是好人!”
  ……
  影看着桌上的两个吃货,和万众簇拥离开的一个吃货,一时无语无措。
  就这样,吃吃喝喝,享受了两天,卿洛就开始觉得这样的生活无聊了。
  以前吧,有危机感,日日刻苦修炼,时间飞逝啊。
  现在呢?有危机感,但还没办法修炼,时间慢如蜗牛啊。
  卿洛无聊到还去藏书阁翻了小说出来,结果:
  读起来太费劲儿,而且内容也不是他的菜。
  什么情啊爱啊的……古代除了这个就没别的了么?咱们有点追求行不行!
  就在卿洛快要无聊到死的时候,莹草竟然蹦蹦跳跳地来找他了。
  有一点不得不说的是,自从在卿洛的折腾下,他们改善了伙食之后。现在莹草看见他,态度好多了。
  嗯,卿柯是当初一顿饭收买了,莹草花了六顿饭,比卿柯聪明了五倍之多!
  虽然两人之间的关系缓和了许多,但也还没好到没事串门的地步,所以莹草过来,卿洛还是挺惊讶的。
  “你这是饿了?”看着肉乎了一圈的莹草,卿洛也只能替她想出这么个找自己的理由了。
  莹草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和你一样么?只知道吃。”
  卿洛表示‘呵呵’。
  卿洛和卿柯的饭量大都是【冥血功】造成的,身体消耗的大所以需要的食物多。也就是说他们两个吃多少就消耗多少,尤其是卿柯,吃再多他都能消耗掉。
  可莹草不一样,没修炼【冥血功】就跟着这两个这么穷吃藏喝,两天下来脸直接大了一圈,硬是从娃娃菜长成了大白菜。这生长速度,就跟施了尿素似的。
  “我呢~是影爷爷派过来的,让我教你保命之法!”莹草仰着小脑袋,肉呼呼的爪子挥来挥去,再加上那肉鼓鼓的脸颊,怎么看怎么像颗成了精的大白菜。
  “哦。”卿洛点点头:“那就开始吧。”
  这和莹草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没有‘你竟然这么厉害!’的震惊表情;
  也没有‘快点教我把!’的期待表情;
  更没有‘师父请受徒儿一拜!’的崇拜表情。
  什么鬼啊,毫无成就感!
  莹草抿着嘴唇,气鼓鼓半晌:“你就不想知道这保命之法是什么嘛?!”
  “你教我我不就知道了……”卿洛一脸‘你是白痴嘛……’的表情。
  “你后悔欺负我了吧!”
  “我欺负过你么?”O.O卿洛一脸惊讶,脑袋顶上都要冒出问号来似的。
  ‘嘤嘤婴TAT’莹草的眼眶红红,就要掉下眼泪来‘你根本就欺负我!我也不知道你哪里欺负我……怎么办TAT’
  二十一世纪欠卿洛一个奥斯卡。
  收起那副无辜的表情,卿洛笑着揉了揉莹草的脑袋:“好啦,别委屈了,小师傅,请你教教我保命之法吧。”
  莹草抬着脑袋瞅着卿洛微笑起来的脸‘他好好看哦……狐狸精好好看哦……狐狸精怎么能这么好看……’
  口水,就这么,流下来了。
  ‘咦……’卿洛收回手‘死娃娃菜竟然流口水……’
  莹草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嘴角湿润,故作潇洒地吧唧吧唧嘴,袖口一抹嘴角:“咳,好啦,既然你如此好学,我就教教你吧~”
  本以为莹草的保命之术是一些能刺激潜力的窍门,或者能救治伤情的简单指法,顶天也就是□□的配置和使用了。
  结果卿洛万万没想到,这娃娃菜还真是深藏不漏的那个。
  她教卿洛的,竟然是蛊术!
  “想要培养蛊王,没个五年八年肯定养不出来,影爷爷说时间来不及。所以,我把我的蛊王先借给你。影爷爷说,你半年之后就会还给我。”莹草说着,割破自己的手腕:“我警告你,你要是不把花花还给我,我就让花花吃了你!”
  于是,卿洛就眼看着一个足有他三个手指宽五十公分长的大蜈蚣从莹草的伤口里爬出来了。
  卿洛差点就特么地晕了过去,为什么?因为他怕蜈蚣啊!!
  “花花,你乖乖的哦,半年之后姐姐就接你回家,你先到别人家住一住,不要害怕哦~”
  卿洛苍白着脸看着莹草抚摸着那只巨型蜈蚣的身体,一脸温柔地和那家伙称兄道弟。
  ‘妈的,就知道这‘紫烟谷’除了老子,没一个正常人!!’卿洛牙齿都打颤,没办法,这怕蜈蚣是天生的,和晕血晕针是一个道理,他能怎么办。
  害怕归害怕,卿洛很快反应过来一个问题:“等等,到别人家住一住?它住哪?”
  莹草瞥向卿洛,一脸看白痴的样子:“当然住你身体里了,这是我的蛊王,你不拿血养她一段时间,她怎么可能听你的话呢?”
  “你的蛊王,喝我的血,没问题?”
  “喝猪的血也没问题,我和花花的羁绊,你们这种人怎么能明白呢!”莹草义正言辞道:“反正你们也不了解我们苗人和蛊王的关系,算了,懒得和你解释,把手臂割个口子吧,花花在外面呆着怪冷的。”
  “你认真的?”
  莹草见卿洛推三阻四,顿时火冒三丈:“你是不是嫌弃花花!!你们这种人!真是!要不是影爷爷,我都懒得理你!气死我了!”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卿洛看着莹草莫名其妙地发着脾气‘这是蜜汁着火点,女孩子真是太奇怪了……也太烦人了……还是陈令可爱一点……’
  想起对自己百依百顺的陈令,卿洛表示有那么点点怀念。
  “割吧割吧……”卿洛把手腕伸到莹草面前,然后扭头过去:“它要多大的伤口爬进去,你自己来。”
  “哼!”莹草匆匆一刀,也不管开了多大的伤口,反正小了花花也能挣开。
  

    
    ☆、第28章 坑爹的保命之法

  当惊恐到极限, 你其实是连骂娘的力气都没有的。
  卿洛的胳膊被莹草报复一样狠狠地压住, 让他完全失去活动能力, 那只彩色的蜈蚣就顺着莹草的手爬到了卿洛的手掌上。
  节肢动物的N个爪子在卿洛的手掌上窸窸窣窣地划来划去……划来划去……划得卿洛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卧槽……它行不行?能不能让它速度点?!!!”卿洛偏过脑袋还不够,连眼睛都闭得紧紧的,甚至眼周都挤出了细纹。可失去了视觉, 反而让他的触觉更加灵敏, 能清晰地感受到蜈蚣在他的手臂上爬行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
  “你搬新家不也得认认房子么, 花花得习惯习惯!你能不能别那么多事儿!”莹草翻着白眼,抚摸着蜈蚣的外骨骼, 安抚着蜈蚣花花有些紧张的情绪。
  ‘妈的智障……’卿洛现在恨不得自己被点穴,然后彻底无知无觉。
  终于,在蜈蚣花花在卿洛的手臂上绕了约莫十几圈之后, 终于慢悠悠地朝着卿洛已经有些结痂的伤口爬去。
  “靠……”在花花用前齿再次咬开卿洛的伤口的时候, 卿洛还是没忍住骂出了声。
  不单单是疼,还有那种突如其来的烫辣感和至今钻进肌肉的酥/麻。
  而在卿洛看不到的地方, 从花花咬的位置已经蔓延起一片紫黑。
  尝到卿洛的血肉,花花的速度明显快了起来,把卿洛的伤口扯得更大了些之后, 就开始闷头往卿洛的皮肤底下钻。
  这回, 有了准备的卿洛咬着牙, 可算忍住肌肉被撕裂的疼痛没再叫出声来。
  内心对蜈蚣与生俱来的恐惧,再加上手臂由于中毒和受伤的疼痛,卿洛发了一身的冷汗,脸色也苍白的厉害。
  “狐狸精……你没事儿吧?”莹草看卿洛这副好似没了半条命的样子, 也有些怕怕。
  “还要多久?”卿洛看不见蜈蚣钻进去了多少,只知道这只蜈蚣还在锲而不舍地往自己的血肉里钻。
  看着花花钻进了不到一半的身子,莹草咬着下唇一脸呆萌,抓了抓脸颊,莹草答道:“快了,就剩下一个尾巴了。”
  卿洛当了真……想着‘最多也就十秒钟,忍忍就过去了!’卿洛给自己打气道。
  半分钟后……(对于此刻度秒如年的卿洛来说,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十年。)
  “……还有多久……”
  看着还剩下一节身子卡在外面的花花,莹草毫无压力地开口:“还剩个尾巴了!”
  “妈的!死娃娃菜!你刚才就说还剩个尾巴!”卿洛一气之下,转过头来瞪着莹草。
  “你自己看!就剩下个尾巴了!我没骗你!”莹草指着卿洛的胳膊振振有词。
  卿洛下意识地眼神追逐着莹草的手指,看向了自己的胳膊。
  所有裸/露在空气当中的肌肤都彻底变成了黑色,然而在这漆黑的底色下,一只七彩的、外壳还泛着光亮的大蜈蚣的一节身体,还在挣扎钻进暗色的皮肤。
  看着自己皮下的蜈蚣形状的鼓包以及蜈蚣还在挪动的一节尾巴,卿洛眼睛一闭——彻底晕了过去。
  然而在卿洛晕过去的刹那,由于卿洛肌肉的放松,蜈蚣花花也成功地钻进了卿洛的身体。
  随着卿洛皮肤上的蜈蚣形状的鼓包蠕动和消失,卿洛由于中毒而变黑的胳膊也迅速地恢复了原本健康的蜜色,花花进入的伤口也飞快地愈合成一道淡粉色的痕迹。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所以莹草只注意到:卿洛晕倒在自己肩膀上了,花花钻进去了。
  莹草拍了拍卿洛的脸:“狐狸精?”
  卿洛没有反应……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该做什么……’莹草一脸茫然‘影叔叔没有告诉我,狐狸精晕倒了我该怎么办啊?’
  所以,莹草最后的决定是——以不变,应万变。
  就这样,两个人‘依偎’着……坐着!
  最后,卿洛是被冻醒的。
  睁开眼睛,天都黑了……
  ‘卧槽?’卿洛直起身子,然后由于漫长等待而睡着的莹草‘棒’地一声,躺倒在了卿洛的大腿上。
  不过此刻,卿洛没时间管霸占了自己大腿的娃娃菜了,因为他现在脖颈僵直的厉害。
  一直靠在比他短了太多的莹草的肩膀上,保持着大幅度歪着脑袋的姿势从天亮到天黑,卿洛觉得自己的脖子快要断了。
  扶着自己的脖子小心地活动着,卿洛龇牙咧嘴地想要直接把自己的脖子掰回来。
  “哥?”
  卿洛刚想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脖子就被抻了一下。
  “哎……”卿洛捂着脖子撑到石桌上:“卿柯?赶紧过来。”
  卿洛话音没落,卿柯就已经站到了卿洛的身边:“哥,你和莹草怎么没去吃饭?”
  沉迷练功无法自拔的卿柯,要不是由于用晚膳的时候没看见这两人,也不会找到这边来。
  一听卿柯的问话,卿洛就知道卿柯十有八/九是不知道他和影之间的交易的。依照卿柯的性子,要是知道了这件事,是坚决不会同意的。
  心里有了数,卿洛便答道:“莹草帮我调理身体,功力虽然现在恢复不了,但不代表以后也不行,所以还是要把底子打好。”
  “那你们怎不去房间里,外面多凉啊。”卿柯说着,一手提拉起莹草,直接把人甩麻袋似的甩到了肩膀上扛着,然后用另一只手扶起卿洛。
  “外面……景色好……”卿洛撒谎不过脑,好在卿柯智商低。
  “那你们还吃饭么?”卿柯见卿洛有些站不稳,干脆地把卿洛夹在了腋下。
  卿洛也不在意,正好睡觉睡得腿都麻了,不想走路。卿柯身上肉也厚实,这么夹着他也挺舒服。
  “哈欠~”卿洛打了个哈欠:“当然吃了,喝点粥吧。”
  “好,先把你们送到堂屋去,我再安排下人做饭。”
  想起下午娃娃菜的大蜈蚣折磨自己那一遭,卿洛开口道:“莹草睡得这么香,就别叫醒她了,你直接把她送回房就好了。她要是饿了,她早醒了,估计是不饿。”
  卿柯觉得卿洛说的很有道理!非常听话地把卿洛送到了堂屋,然后把莹草扛回了房间。
  【紫烟谷】的下人都是手脚麻利的,等到卿柯送完莹草回到堂屋,卿洛已经喝上了热粥。不仅如此,还有三四个侍女,揉肩的揉肩,捏腿的捏腿。
  “要不要再吃点?”见卿柯回来了,卿洛便招呼起来。
  “我吃饱了。”卿柯摇摇头:“看到你俩没事我就放心了,我去练功了。”说完,卿柯就转身离开。
  卿洛耸耸肩,歪了下脑袋:“这边,使点劲儿。”
  “卿洛少爷真会享受啊……”都不用回头,听这语气,这声线,必然是影那只老狐狸啊!
  “嗯~”卿洛也不客气,张口含了侍女放到他嘴边的勺子:“影阁主要不要和我一起享受啊?”
  影背着手踱步到卿洛跟前:“你们先下去。”这话是冲着几个侍女说的。
  “我这儿还没吃完呢。”卿洛的眼神追着几个退下的侍女道。
  “影十一!”影十一的身形随着影的声音出现在卿洛的面前。
  影朝着影十一一扬下巴,影十一就相当懂眼色的端起了侍女放下的粥碗。
  “不够用啊,我脖子疼……”
  这话的意思,老狐狸影怎么可能听不出来。影也不生气,相当好脾气地站到了卿洛身后给他捏肩膀。
  “有什么话要说,说吧?”有人喂饭,有人捏肩膀,卿洛心满意足地再次葛优瘫起来。
  卿洛一边瘫一边赞叹自己好养活‘看看我,多么好养活!有人捏肩膀,有人喂饭,有人参燕窝……(此处省略3000字)我竟然就满足了!我是一个多么容易满足的人啊!’
  “这件事,少主是不知道的。”影斟酌了一下,开口道。
  “我知道。”卿洛捏了捏鼻子:“我也不会跟他提这事儿的,您要是担忧这个,那您现在大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了。”
  “莹草也是不知道。”影继续道。
  这倒是让卿洛有些惊讶了。
  卿洛是看得出莹草那小丫头喜欢卿柯,所以他推测莹草是知道他和影之间的交易的。甚至怀疑影是以计划实施的顺利,才能更好的保护卿柯为借口,才让莹草同意把那只蜈蚣借给他的。
  毕竟对于养蛊的人来说,从小种在他们自己身体里的蛊王就相当于他们的第二条性命。人在蛊在,人亡蛊亡,轻易是不可能借出的。
  所以卿洛万万没想到,莹草竟然也被蒙在鼓里。
  “你怎么说服她的?”卿洛打了个嗝,挥了挥手,示意影十一自己吃饱了,不必再盛粥了。
  “那小丫头,嘴硬心软。”影笑着摇了摇头,并没有正面回到卿洛的问题:“你也别让莹草知道那些事儿,她嘴皮子没个把门的,她知道了,估计就没人不知道了。”
  “嗯。”影没有回答,卿洛也不再追问,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对了……”卿洛看着影十一,想起了一些自己原本的权利:“影十一……”
  “嗯,他还是你的,这期间,他会听从你的吩咐。”影直接了当道。
  “那就……晚安了,影阁主。”卿洛说着,跟影十一招了招手:“送我回房间。”
  

    
    ☆、第29章 坑爹的娃娃菜

  接下来的日子对卿洛来说, 还算悠哉吧……
  为什么说‘还算’呢?
  因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心烦意乱……
  “你和花花沟通的怎么样了??”莹草捣着草药, 看向正盘膝坐在床上的卿洛。
  “让我一个人,我想静静……”卿洛睁开眼睛,踩进靴子塌着肩膀踢踏到莹草旁边, 对着茶壶嘴把整壶茶水灌进肚子。
  “静静到底是谁啊?你怎么总想她……”莹草又加了些草药进钵子, 用碾子转着圈碾碎:“你多想想花花, 想静静没有用。”
  ‘呵呵,我要是不害怕蜈蚣我早想它了,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死娃娃菜。’卿洛托着下巴翻了个白眼儿。
  自蜈蚣花花在卿洛的身体里定居安家已有三个多月,按照莹草的预计,卿洛最久只需要一个月就可以和花花沟通成功。
  当时莹草拍着小胸脯对影夸下海口‘影叔叔你放心!最多一个月, 就算狐狸精是头猪我都能把他教会喽!’
  然而事实却如同冰冷的雨水, 默默地拍打着两人的脸。三个月的时间眨眼便过,卿洛还是没能成功和花花建立任何联系。
  “死狐狸精, 你是不是故意的啊?”莹草突然放下手里的药碾子:“我跟影叔叔说,就算你是头猪,一个月也能让你和花花建立联系。可你看看现在, 三个月都过去了啊!!!你看我这脸, 都要被打肿了!!”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