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6)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能给我一次机会么?”
  卿洛抬起眼睛,看向陈令:“保护我?”
  嗤笑一声,卿洛一字一字道:“【剑元峰】的人要杀我呢?你怎么保护我?你去杀他们么?揭无和揭月影要对我不利呢?你要与他们翻脸么?”
  “陈令,你告诉我,你会为了我,同整个正道为敌么?”
  “要杀你的人,必须先踏过我的尸体。”陈令毫不退让地同卿洛对视,眼神没有丝毫波动。
  两人对视好一会儿,卿洛忽然笑了。
  “那我要杀他们呢?我要报仇,你会怎么做?帮我杀了他们,搅乱武林,你愿意么?”
  “我不会阻止你。”言外之意就是,陈令会置身事外。
  这已经是从小接受正道教育的陈令,可以做到的极限。
  端起茶盏,卿洛轻抿几口:“陈令,你会说话多了。如果当初你嘴要是这么甜,我们也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你说你,早些时候你愿意骗骗我也好啊。”
  “我这个人,对我在乎的人,其实心很软的。如果那时候你愿意这么跟我说,这么骗骗我,我可能就会乖乖听你话了。”将茶盏放回原位,卿洛放空地盯着茶盏上的花纹:“其实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你当初,为什么要装作和我不熟的样子呢?或者说,压根不认识我的样子呢?”
  卿洛抬起头开,看向陈令:“为什么呢?你怎么就能,把我自己扔在那,跟着揭无,头也不回地走了呢?”
  “我试图站在你的角度为你考虑,可是我发现,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说我不认识你,更不会把你扔到那里。潜伏在飘渺城的三年,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告诉自己,可能你当时没想那么多?你只是反应迟钝没来得及说什么?我为你找了好多借口。我真的是想再次接受你的,因为,你对我那么好,那么好……”
  “可是后来你又遇到揭月影,你怕她受伤而处处留手。你能想到她受伤会痛,却想不到如果我的计划被揭露了我会死。”
  “陈令,那时候我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你不是想不到一些事情,你只是没有去想。不能说,我对你来说不重要。而是,和我相比,你有许多更重要的人。你现在对不知道排在哪里的我说,你爱我?”
  张了张口,陈令只能苍白道:“我只是……卿洛,我……”
  “我不想再听你的解释了。”卿洛摇头笑笑,耸了耸肩:“陈令,我从来不是个用耳朵听爱的人。”
  “很抱歉,我们不适合,你没有机会了。”
  卿洛扪心自问,他真的一点都不在乎陈令了么?无论他对陈令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他真的全部放下了么?
  没有。
  如果卿洛放下了,在【剑元峰】的时候他压根不会同陈令说那么多,更不会带着陈令走。刚刚也不会同陈令说那么多,而是直接转身离开。
  卿洛是劝陈令知难而退,又何不是在提醒自己别再重蹈覆辙。
  感情永远不可能像吃饭喝水那么简单,饿了就吃不饿就不吃。感情这东西,拿起来容易,可放下就要花成倍的时间。
  甚至有时候,你明知道这段感情没有任何意义,你正在所托非人,可你还是做不到轻易放下。你会舍不得,你会留恋,但你自己又不知道自己在舍不得什么在留恋什么。
  明明知道,当彻底走出这段情感之后,回首现在的自己,只会觉得自己这种让自己变得廉价的行为十分愚蠢。可是此时此刻的你,还是觉得痛。
  放下这段感情,让卿洛感到难受,像是活生生用最钝的刀子地割下一块最嫩的肉。疼,却让人清醒。
  卿洛宁愿痛也要彻底放手,是因为他胆子很小,经不起再一次受伤。
  上辈子卿洛第一次去信任并拥有一段友情,可却失败的彻底,连命都搭进去;这辈子他第二次去信任一个人,发展一段情感。卿洛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地投入他那少的可怜的情感,一步都不敢踏错,可还是受伤了。可被伤害的卿洛依旧没有死心,还是小心翼翼地伸出触角,汲取那可怜的温暖。然而最后,卿洛却发现,自己和以前一样,依旧是不那么重要的一个。
  卿洛是真的怕了,他宁愿永远做一个冷血的人,也不想再去尝试感情这种东西。
  “我不会放弃的,卿洛。”
  尽管卿洛已经走出很远,可依他深厚的内力,依旧能听见陈令的话。
  “不是因为要弥补你,而是因为我爱你。”
  

    
    ☆、第69章 偏心

  陈令下定了决心要追求卿洛, 而卿洛却下定了决心要和陈令撇清关系, 再不相欠。
  最直接可以看出来的是, 陈令给卿洛带好吃的,卿洛都不吃了。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卿洛得多有志气才能拒绝已经喂到嘴边的美食啊!
  扭过头去, 卿洛屏住呼吸, 是那香喷喷的肉味儿钻不进自己的鼻子:“你怎么还不走?你让【剑元峰】给开出来了么?”
  也是怪了, 这陈令赖在这【紫烟谷】,卿柯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就连卿洛亲自去找卿柯, 想让卿柯出面把陈令赶出山门,卿柯都找借口回避了。
  ‘这是个什么意思?’卿洛想不明白。
  卿柯和陈令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竟然默认了陈令——这个正道中人——自由在【紫烟谷】中活动。
  “我已经离开【剑元峰】了。”陈令将扎在竹签上的肉丸子收了回来,放到一边, 又换了样小吃递到卿洛嘴边:“从今往后, 我再不是正道弟子,我只是陈令。”
  单边的眉梢挑得老高, 这可容不得卿洛不惊讶了。想当年,陈令可是张口不能对不起师门,闭口同门师兄弟的。现在居然还脱离了【剑元峰】?可给他厉害坏了啊。
  卿洛转过脸去, 盯着陈令瞅了半晌, 蹦出一句话来:“你可别是个假货吧?陈令会离开【剑元峰】?母猪都会上树了。”
  趁这机会, 陈令把用竹签子扎着的酥肉戳到了卿洛嘴边:“特别香,用的都是上好的肉,你尝尝?”
  斜眼看了看陈令,又偷摸摸地用舌尖沾了下酥肉, 卿洛咽了口口水狠狠地把签子上的酥肉咬掉。咀嚼着嘴里喷香的肉块,卿洛低声嘟囔:“这肉都沾到我嘴上了我不吃掉就浪费了。”
  “嗯嗯。”陈令笑眯眯地,低声应着手上又一颗肉丸子也沾了卿洛的唇:“这颗丸子,你不吃,也就浪费了。”
  卿洛这回丝毫没有犹豫,一口吞掉肉丸子。劲道弹牙,浓香肆意,竟然还有滚热的汤汁从丸子中间迸出来——好吃!
  “你在哪买的?”卿洛吃到连舌头都要吞进去。
  “你喜欢吃,我再给你做。”说话间,又一个肉丸子送到了卿洛嘴边。
  “你还会做这个?”以前卿洛也尝过陈令的手艺,不错是不错,但和这些小吃的口感比起来却也差得远了。
  “外面的东西处理得不干净,我怕你吃了坏肚子,所以就自己学过来了。”一边同卿洛说话,陈令一边连珠弹似的给卿洛投食。
  瘪着嘴咬着嘴里喷香的丸子,卿洛没再做声。
  而在窗外头,趴窗框的卿柯和莹草挤在一起,大头顶小头。
  看着卿洛大肉丸子一个个的吃,莹草的哈喇子都跟地上滴答了一小滩了。
  摸了把淌到下巴的口水,莹草低声道:“柯柯,丸子看起来好好吃哦!”
  “嗯。”卿柯眨巴几下眼睛,回应道:“看样子,他俩好像进展得不错,也不枉我给他制造机会。”
  “柯柯,我们晚饭吃肉丸子吧?”莹草的口水哗啦啦地,继续往下流,袖子都湿了一片了也擦不干净。
  “其实这个陈令还算不错了。重情重义,关键是爱我哥,对我哥好,也受得住我哥的性子。”卿柯捏着下巴,一脸严肃:“既然他都愿意为我哥离开【剑元峰】了,想必日后也不会再做出让我哥受伤的举动了。要是我哥能原谅他也好,以后陈令照顾我哥,我还是挺放心的。”
  “柯柯,我们什么时候吃完饭啊……”莹草才说完话,一个圆滚滚的肉丸子就冲破了窗户纸,被打进了她的嘴里。
  莹草几口就给嚼碎了咽下肚子,舔了一圈油汪汪的嘴唇:“好吃!”
  “偷偷摸摸蹲半天了,你俩腿不麻啊?赶紧该干嘛干嘛去。”卿洛的声音在卿柯和莹草耳边响起。
  躲了卿洛好几天的卿柯十分地做贼心虚,特怕卿洛现在就抓住他让他把陈令赶走。一把抓起莹草扛在肩上,撒开丫子卿柯就跑没影了。
  这速度,搞得正在屋里吃肉丸的卿洛都是一愣,转脸问陈令道:“我这么吓人么?”
  言外之意就是:我这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如花似玉秀色可餐,哪里吓人了?
  “没有,可能他们有急事。”六天了,这是卿洛第一次主动和陈令说话。陈令特别激动,激动地连想夸卿洛的词都想不起来,只能给卿柯他俩找了个拙劣的解释。
  卿洛也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主动跟陈令说话了,顿时有点挂不住脸儿。尴尬地抿了抿嘴唇,然后卿洛为了不那么尴尬,就把陈令一直在他嘴边举着的肉丸子吃掉了。
  之后,两人就在蜜汁尴尬的气氛中,一个投喂一个吃。
  接下来的又二十多天,正道和【紫烟谷】依旧保持着诡异的和谐,而陈令和卿洛则处于一种说不清道明的奇异关系中。
  卿洛和陈令,在丸子吃完的第二天,先后进行了六天的驱逐,五天的冷战,四天的争吵,三天的平静,两天的爆发,一天的思考。(以上,都是卿洛单方面的。好脾气的陈令,自始始终都是以不变应万变:笑脸以对。)
  最后,卿洛同陈令终于达成了暂时的和解。(也是单方面的,陈令自始至终都没有生气。)
  两人过上了‘不是朋友更不是恋人,但却做着恋人之间互动’的神奇生活。
  围观了全过程的莹草表示‘卿洛这个神经病作精,恐怕也只有陈令能忍得了他了。’
  同样围观了全过程的卿柯表示‘嗯,这样才对。不枉我煞费苦心给你创造机会,你一定能照顾好我哥的!’
  而作为当事人的卿洛和陈令,此时此刻正在卿洛院子的后院。
  陈令坐在卿洛旁边,一颗颗地扒葡萄,然后再一颗颗地送进卿洛嘴里;
  卿洛在摇摇躺椅上晃荡着,一颗颗吃葡萄,随手翻看雷长老递过来的资料。
  身位影阁阁主这一代的影,卿洛的主要任务是训练影卫们以及协调谷内事宜。
  然而训练影卫这事儿——卿洛不会啊。他又不是原本的阁主人选,哪学过这门技能?所以这件事就交给了原本的阁主人选影一。
  至于协调谷内事宜这事儿,雷长老还没死呢,有这位在自然轮不到卿洛身上。
  所以目前【紫烟谷】内身份第二高的卿洛,反而成了谷里最闲的大闲人。
  卿柯好歹还需要练功呢,卿洛可是不仅不能修炼还得想方设法地减慢自己真气运行的速度。
  可是这卿洛总闲着也不是个事啊,毕竟是个阁主呢,这样呆着实在是不好看。于是雷长老就会把一些行动计划或者账目之类的拿过来给卿洛看一看,让他过过目顺便审核一下之类的。
  不过话是这么说的,卿洛到目前为止,还从来没改动过一份计划。他只是根据计划的内容,大致判断一下【紫烟谷】的重建大概进行到哪了而已。
  把手里的账目大致看了一遍,卿洛就给放到了旁边。这么长时间以来,卿洛从来没有细看过账目。且不说这账目在他看之前都被查过多少次了,而是在这种关键时期,不可能有不开眼的敢手脚不干净。
  “累了?”在旁边的水盆里洗了把手再有帕子擦干,陈令起身站到卿洛身后帮他按摩太阳穴。
  放松了身体仰躺在藤椅上,卿洛闭上眼睛。
  柔软的指腹一圈一圈地在卿洛的太阳穴上打转儿,温和地真气布满指腹,把热量传递给卿洛。
  树下阴凉,偶尔有绿叶被风拂下,陈令总会赶在落叶飘到卿洛身上前用内力推开。
  后院满是花草,空气都染上草木的清新气味儿,呼吸之间整个人都变得通透干净。好似郁结和脏污,全部被肺叶呼扇间带走。
  卿洛和陈令难得同处这静谧安详之中。
  可惜,没过多久,卿洛就打破了这温馨气氛:“陈令……”
  卿洛没有睁眼,陈令便继续给他按摩。
  “你为什么忽然之间离开【剑元峰】?”
  陈令一直打着圈儿的手顿了顿,但很快就恢复了原本的节奏。
  “因为我发现,有更重要的。”陈令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温柔,几乎同微微习风揉在了一起,清和微凉。
  “人心本来就是偏的,一碗水永远端不平。我以为我两全其美,我以为我面面俱到,其实还是有所亏欠。不是我不知道我偏心了,只是我下意识地去忽略掉了。这样,就好像我很无私的样子。可事实呢?这样最自私。为这个着想,为那个着想,其实就是为自己着想。正派人士嘛~”陈令低低地轻笑一声:“就是这样。正人君子,舍己为人。”
  “都是屁话。”陈令的声音沉下来。
  “连自己想要的都不敢面对,还配叫什么正人君子。”陈令低下头,看向依旧仰躺着闭着眼睛的卿洛:“可我现在能够正视自己了,我想要你,所以我偏心你。你是第一位的,其它都要排在后面。”
  “所以我离开,所以我来了。”陈令说着,闭上眼睛,虔诚地轻吻卿洛的额头。

    
    ☆、第70章 锅从天降

  陈令的吻羽毛一样轻轻飘落在卿洛的额头上, 卿洛没有躲开更没有正眼, 只是眉间细纹凝成悬针, 声音缥缈道:“人真的是很奇怪,非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早先的时候干什么去了呢?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要是从开始就没有当过浪子, 那不才是最好的?”
  抿嘴两瓣起皮的嘴唇, 陈令直起身。阳光再次透过枝叶间的缝隙在卿洛的脸上洒落大小不一的光片, 一块光影恰好落在卿洛的睫毛上。浓黑的睫毛被穿透后呈现出一种光泽的红棕色,光影还给每一根睫毛都勾上一圈亮闪闪的金边。
  注视着那片被光芒洗礼得不甚真实的睫毛, 陈令轻声道:“因为没有失去就感觉不到痛,感觉不到痛的是很难让一个人明白,有些人有些事到底有多重要。”
  “而一旦失去之后, 体会到那种撕心裂肺钝刀子片肉似的痛之后, 就没人愿意去体会第二遍,所以也就学会了珍惜。”
  没有回答, 卿洛肋骨起伏,呼出一口胸腔浊气道:“今天太阳真好。”
  “嗯。”陈令点头微笑,手指继续按压在卿洛的太阳穴上, 打转。
  日月如流, 俯仰之间绿叶变黄, 微风渐凉。暖洋洋的夏天随着浓墨重彩的红绿褪去,只剩入秋后夹杂着寒意的雨滴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院落的青砖红瓦。
  畏冷的卿洛此刻正被泡进木桶放在火上蒸着。
  木桶不高,卿洛盘坐其中刚好能留个脑袋露在外面。为了防止蒸汽散失,一个中间带着孔洞的大盖子将不同盖住, 卿洛的头则通过孔洞伸出来透气。
  木桶底下的火烧的很旺,影十一和莹草正不断地往里面塞柴火,确保火焰不熄。卿洛天灵盖都开锅了似的呼呼冒着热气,不知道是汗湿还是被蒸汽打湿的头发黏在蒸熟了一般红透了的脸颊上。
  卿柯和陈令则负责关注卿洛的状态,一旦卿洛有什么不对劲儿就要立刻把人从木桶里面捞出来。
  陈令秉着呼吸,眼皮不敢眨动眼珠不敢转动地盯着卿洛,蔓延了整屋的药蒸汽呛得陈令哗哗地掉眼泪,饶是如此他也不敢错一下眼珠。
  手指将外衫的下摆绞出一个又一个窟窿,咬肌绷得太紧,陈令的牙龈都渗出血丝来。
  “别那么紧张,莹草有把握。”站在一旁的卿柯见陈令紧张成这幅模样,便用手肘碰了碰对方的下臂,轻声道。
  “嗯。”尽管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低低应了一声,可陈令却丝毫没有放松下来。
  【紫烟谷】的建设在两个月之前大体结束,空闲下来的莹草和卿洛就开始想办法医治卿洛身上的湿症。
  今年的梅雨可把卿洛折腾得够呛,阴雨连绵空气潮湿,卿洛身上的每一处的细小关节都在叫嚣着疼痛撕扯着脆弱的骨膜。
  尽管有陈令在一旁每日强迫卿洛泡脚,用药油给卿洛搓身,可也仅仅是稍有缓解而已。
  本就惧痛的卿洛自然不想明年再忍受一遭这长达来那个三个月的折磨,想着长痛不如短痛,宁肯用一些极端的手法也非得将身上的湿症治好不可。
  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卿洛和莹草终于挑出了这个最为可行痛苦也是最少的办法。
  将两人调配好的以毒攻毒的各种药材用大火烧开后,卿洛借着蒸汽将药力全部吸收,从而达到排出体内风寒湿邪的目的。
  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并非那么容易。暂且不说两人选用的多是药力强劲的毒物,光是这开水泡澡就够卿洛喝一壶的了。
  不过卿洛也是个果断决绝的,要么不做,要做了就一点都不犹豫。不就是开水泡澡么?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就是从这儿开始的。卿洛自信自己能受得住。
  卿洛决心已下,虽然陈令担心却也只能尊重卿洛的想法,他只能尽自己的所能,尽可能地保护好卿洛。
  过了差不多半个时辰,卿洛的脸色已经由红润转向苍白。汇成溪流的汗水混着蒸汽凝结而成的药液,沿着卿洛脸颊的弧度津津流淌,最后在尖尖的下巴汇成一缕水线。
  “他要受不住了。”陈令握紧双拳,竭力克制着自己立刻去把卿洛捞出来的冲动,努力冷静道:“我们什么时候动?”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