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9)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于是卿洛在决定启程之前。好好地跟雷长老咨询了一番江湖情形!
  据雷长老所说,现在江湖上跟卿洛同等级的高手,算上那些隐世高人,也不过两掌之数。而且就算卿洛同那些老牌高手对上,有陈令在身边压阵的话,胜负也不过五五开。
  简而言之就是,如果不是被同等级的高手围攻的话,卿洛和陈令在江湖上基本无人能敌了。
  听了这话,卿洛还担心个球啊!既然没有生命危险,出去玩没得说啊!
  卿洛跟陈令说了自己的打算之后,两人就开始规划路线了。
  正值金秋凉爽季节,可是游玩的大好时机啊!
  根据这马车的赶路时间,卿洛估摸着自己要想转一圈再回到【紫烟谷】,十有/八/九得等到明年开春了,正好跨越了一年之中最冷的月份。所以卿洛最后决定还是向南行,南方暖和。等他开春回来再北行,能避过盛夏。
  大致规划了一下路线,卿洛和陈令两个人就大包小裹地驾着马车出发了。
  原本雷长老还想让卿洛再跟【紫烟谷】坐镇一段时间,等彻底重建完毕再放卿洛走。可到底还是架不住卿柯一天天念叨和卿洛的拳头威胁,权衡利弊之下还是把卿洛放走了。
  临走之前雷长老是想让影十一跟着来着,毕竟卿洛这个活祖宗需要人照顾。可惜,最后还是让卿柯和莹草以‘影响别人过夫夫生活是会被天打雷劈’的理由给拦了下来。
  等到卿柯和莹草下山给卿洛他俩送行的时候,这两位看陈令的小表情……啧啧。
  用卿洛来说就是‘挺有夫妻相的!’
  两人驾车出行,卿洛是不可能出去风吹日晒地赶马的,所以驾马车的责任理所当然地落在了陈令的肩膀上。
  马车自然还是为卿洛特制的超豪华版马车,已经把减震能力做到了最好,遇到平坦的路面卿洛还能在车里小睡一觉。
  赶路的时候卿洛就吃着零食望望窗外的风景,停车休息的时候卿洛就钻到林子里抓抓小动物,抓完玩够了再放了。尽管古代娱乐设施匮乏,卿洛还是很有自娱自乐精神地给自己找了不少乐子。这不,陈令才一停车,卿洛就朝着自己早在车上就瞄准的山猫去了。
  山猫其实就是猞猁,长得像猫又像虎,一身浅棕色的油亮杂毛,耳朵上两撮小黑毛,十分符合卿洛的审美(莹草一直认为卿洛对动物的审美十分诡异)。
  尽管山猫狡猾敏捷,但是在绝对的实力碾压之下,一切阴谋诡计都没卵用。卿洛一颗小松子就给山猫打了个跟头,脚掌一用力就追到了跌倒的山猫身前。还不待这小家伙反应过来,卿洛就提拉着对方的后脖颈子给这只猫科动物抓了起来。
  追过来的陈令颇为无奈地望着惊吓过度有些呆滞的某毛绒动物,对卿洛道:“卿卿……你别欺负它了。”
  卿卿这个称呼,是一次给卿洛按摩的时候,陈令太过放松下意识地就把心里话给叫了出来。话一出口,陈令也吓了一大跳。可是早就听过他这么叫的卿洛觉得其实也没什么,自然就没有反对。所以陈令便默认卿洛同意这个称呼了,之后就一直这么叫了下来。
  “你不觉得奇怪么?”卿洛把已经要吓尿了的山猫抱进怀里,一下下地顺着它滑溜溜的柔软皮毛:“这动物喜寒,怎么会在南方出现?”
  陈令还真不知道山猫喜寒,他对动物可没有卿洛这么了解。
  “可能是别人养的?”陈令蹙眉道:“可这深山老林,谁会住在这里?还养了一只山猫……”
  “而且这只小家伙‘乱跑’的时候,还这么巧地给我们遇到了。”垂着头卿洛细心地捏死山猫皮毛里的一只虱子。
  话已经说到这份上,陈令怎么会不明白卿洛的意思?
  有人跟踪他和卿洛,为了防止他们发现还派了这么个小家伙来当‘细作’。
  “我们怎么做?”陈令问道。
  “先收下这个见面礼,其它的,走一步看一步吧。”抱着毛茸茸的山猫,卿洛往马车的方向走去:“也不能因为路上有两只蚂蚁就绕一公里啊,要让道也应该是蚂蚁让道才对。它们要是自己让了我们可以全当没见过它们,它们要是不让……”
  低头轻笑两声,卿洛用拇指按死正在山猫头顶爬的一只跳蚤:“那就踩死好了。”
  既然卿洛已经有了决断,那陈令自然是听卿洛的。倒不是说陈令盲目地信任卿洛,他是真心实意地认为卿洛比他要聪明的多。两个人之间,有一个负责聪明了,那另一个负责听话就好了。
  就这样,两人一山猫再次驾车上路。
  多了一只宠物的卿洛这下可有活干了。
  到了饭口陈令再次停车,陈令负责做饭,卿洛则是找了一条小溪,把山猫扔了下去狠狠地搓了一通。
  猫科动物怕水,卿洛一扔下去这家伙就往上爬,踹都踹不下去。沾了一身跳蚤的本就闹心的卿洛顿时火冒三丈,直接抓了山猫弹鼻子。
  这要是搁一般人这么折腾山猫,山猫早就急眼上爪子上嘴了。人家好歹也是个食肉动物呢,让人这么整也没点尊严了。
  可惜,谁让这倒霉催的山猫遇见的是实力强大又压根不讲道理的卿洛呢?
  卿洛随便释放点内力,就给这毛茸茸的一坨吓到瑟瑟发抖不敢动弹,怎么敢有一丁点反抗卿洛的心思。
  被弹了鼻子的山猫鼻涕眼泪一块流,到底让卿洛给收拾老实了。

    
    ☆、第75章 猫二

  山猫老实了, 卿洛也不再欺负小动物了, 直接拿出皂角给山猫搓毛。边搓毛, 还边跟山猫聊天:“你叫什么名字呢?你现在是我的猫了,我得给你起个好名字!”
  眨巴着眼睛,卿洛想起来了先前养的那只叫猫大的老虎, 卿洛有了主意:“你就叫猫二吧!是不是特威风特霸气!”卿洛说着, 拍拍猫二的脑袋, 溅起一堆细小泡沫。
  猫二缩着脑袋,讨好地‘喵’了一小声。
  这‘喵喵’叫的方式, 是卿洛刚在车里‘教’猫二的。现在一听猫二的叫声,卿洛对自己的教学成果相当满意了。
  卿洛是一个特别喜欢猫咪叫声的人,他觉得猫咪的叫声柔软甜美, 跟油亮皮毛特别般配。可卿洛又不喜欢猫咪的模样, 太娇弱小巧,一点都不威风。最后卿洛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找一只威风的猫科动物然后教他学猫叫,又威风又柔软,一举两得有木有?!
  最先受到□□的就是老虎猫大, 可是猫大小时候也只能满足威风一条, 皮毛并不柔软也不会‘喵喵’叫。长大之后虽然‘喵喵’叫得更娴熟了, 但是却皮毛更扎人了。要不是因为猫大不好揉,卿洛肯定是要带着猫大一起出门的。
  不过现在好了,卿洛心满意足地得到了比猫大完美得多的猫二了!
  要不是实在是喜欢猫二,卿洛早在这货搞得他一身虱子的时候就给他丢下车了。
  卿洛给自己洗澡都没有这么认真!虽然他从来不需要自己动手洗澡。
  先是给猫二用柳枝占着盐粒刷了整整八遍牙, 直给猫二的一口尖牙刷得锃光瓦亮的。紧接着,猫二的皮毛也被卿洛全都用打虫药混着皂角搓上了一遍,一根毛都没放过不说,连耳朵都用树枝给猫二掏干净了。
  一边骂猫二怎么这么脏,一边任劳任怨地给猫二掏耳朵,卿洛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主人啊!
  给猫二洗干净之后卿洛就给这家伙扔到了岸边的大石头上,像晾衣服一样晒着。猫二刚把一只毛茸茸的爪子探下石头,卿洛一片皂角叶就飞了过来钉在猫二脚下,一撮浅棕色的脚毛被绿色的叶子整齐地切断,小毛飘飘悠悠地落在了地面上。
  猫二整只猫都一抖,绵软软地讨好着叫了一声,就抖了抖毛老实地趴在石头上晒太阳了。
  见到自家猫二乖巧懂事的样子,卿洛十分满意,回过身自己给自己搓澡。
  早就习惯了陈令伺候的卿洛早就从生活三等残废升级成了一等残废,自己搓干净没有他不知道,头发到是打了不少死结,蜘蛛网似的挂在身上……
  卿洛又生气又崩溃!执拗性子上来了还不肯喊陈令帮忙,自己跟自己头发置气。越洗不开他越搓,搓不开就用手指头抓,结果越抓结打的越死,简直就是恶性循环。
  一边整头发一边生气,卿洛简直要委屈死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委屈!
  那种‘你明明是我的头发却跟我作对!我想要洗干净却越搞越糟糕……’的委屈,卿洛恨得牙根痒痒,甚至想干脆剃成秃子好了。
  好在陈令手脚麻利,在卿洛把想法付之行动前赶了过来。
  “卿卿?”陈令一眼就看到了卿洛已经被搞成杂草似的头发。
  见陈令赶了过来,好像被欺负的猫咪见到了主人,卿洛的委屈瞬间达到了顶点,眼圈都有点红:“我弄不好了,头发……”
  一听卿洛都带了鼻音的动静,陈令三下五除二脱了外衣就下了水,蹚水到了卿洛跟前。
  卿洛直接扑进陈令怀里,把下巴搁在陈令肩膀上:“我怎么弄都弄不好!特别涩,根本就通不开!缠的我浑身都是!气死我了!”
  有时候卿洛也觉得自己可能有点神经病,比如现在……
  明明就是一件屁大点的小事,卿洛却越弄越来气越来气越要弄,弄乱套了还委屈得不行,甚至有点想哭。不过好在卿洛为了保持自己英俊帅气的形象克制住了自己,并没有真的因为这个哭鼻子,不然卿洛以后肯定会觉得这一段不堪回首。
  好笑地拍了拍卿洛的后背,陈令低声道:“没事,不用急,我帮你通开。”
  像卿洛习惯了陈令的照顾一样,陈令也早就习惯了卿洛这捉摸不定的性子。
  成熟的时候比任何人都透彻,聪明又果决,有大将之风;可幼稚起来又比小孩子都情绪化,不仅和别人闹别扭还会跟自己闹别扭,最后自己还会莫名其妙委屈起来。
  知道卿洛又别扭了,陈令便耐心地哄着他,手上一点点把卿洛的头发梳理开之后又顺手给清洗干净。
  “其它地方洗了么?”把手心里搓出沫来,陈令打在卿洛的后背上。
  “洗了……”卿洛低声答道。
  低低应了一声示意自己知道了,陈令便只把卿洛的后背给擦干净。
  等卿洛和陈令上岸,猫二已经快要被晒成猫干儿了,整只毛圈成一张圆圆的猫饼摊在大石头上,脑袋怕晒的埋在猫饼中间。
  卿洛换上了陈令拿出来的新衣服,又束上了头发,这才倒出功夫去找猫二。
  一把把猫二提起来抱在怀里,猫二没有骨头似的在卿洛怀里摊成一坨猫,软乎乎的皮毛都从卿洛胳膊和身体之间的缝隙挤出来。
  猫二‘喵喵’两声,乖巧地跟卿洛撒娇,爪子连指甲尖儿都不敢露出一点,只有小肉垫软软地按在卿洛的手臂上。
  把脸埋在猫二身上深吸一口气——皂角的清香和阳光温暖的味道混合着。
  卿洛心满意足!
  那边卿洛吸猫撸猫,陈令这边则快手快脚地把两人换下的衣服洗完晾上。整理完一切之后,陈令还要端着做好的饭菜去投喂卿洛。
  见卿洛头也不抬的撸猫,陈令干脆一口一口喂卿洛吃饭。你一口我一口,两人很快就把食物解决完了,那边太阳底下晒着的衣服也干透了。收了衣服,卿洛和陈令再次上车赶路。
  这林间风景确实美妙,但却是对那些只是久处城镇之人来说。像陈令和卿洛这样一天天对着丛林野物的人,早就看腻了林间景色。左右都是流水林木、鸟语花香,几乎所有松林竹木都是一个样子。开始的时候卿洛看到有意思的小动物还下车抓一抓,玩够了再放走,可等他抓遍了各种毛绒动物之后他就失了兴趣,一天天只催着陈令快点赶路,他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享受集市的喧闹了。
  于是在陈令快马加鞭的努力之下,两人一猫终于在第四天赶到了距离他们最近的城镇。
  还别说,这还真是个大城。城门口和建得极高的城楼上有不少官兵守城巡视,城门上还刻有三个威武洒脱的大字‘临山城’。
  “你来过这儿么?”算起来卿洛穿越过来的时间并没有多长,他还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了修炼上,对这个世界的城镇和文化了解的十分有限。
  陈令点点头,低声道:“‘临山城’是比较大的城池之一了,朝廷对这种大城池的管制比较严格。不属于江湖中人的活动范围,也嫌少有人敢在这样的城池中闹事。朝廷的地方,人家是不会对咱们客气的。”
  听了陈令的解释,卿洛有些惊讶。毕竟在他的印象当中,凡是和朝廷有关的武侠文或者影视剧中,朝廷和武林都是水火不相容的。朝廷的最大目标好像就是要剿灭江湖人士,而那些武林盟主的目标也是颠覆朝廷。
  然而听陈令的意思,这个世界好像是朝廷和武林各自划地为界,井水不犯河水的意思。
  “那你的意思是,飘渺城那样的城池不是朝廷的?”卿洛问道。
  虽然陈令不明白为什么卿洛不知道这些几乎是常识性的问题,可他还是耐心地同卿洛解释道:“表面上是朝廷的,但实际上是我们的。”
  卿洛觉得有意思,追问道:“像飘渺城这么大的城池,掌握在我们这些武林人士手里,朝廷竟然会放心?”
  “朝廷和武林本就是相互依存的,有什么不放心的?”陈令继续道:“武林人士需要朝廷的政治庇佑,上有稳定的王朝镇压,才能国泰民安,武林门派中人才能专心习武招揽弟子;而朝廷则需要武林人士的武力庇护,国中有高手坐镇,才能给外敌以压力,若是有外敌进犯,武林中人便是最锋利的军队。”
  “一个国家要想稳固,二者缺一不可,所以才会给对方让步。在武林门派管辖的城池,官府只约束普通人,武林中人的事情,就算徒门灭派官府也绝不插手;在朝廷管辖的城池,武林人士也只有在官府求助的时候才能出手相助,其余时候不得滥杀无辜,不然官府也不会对你手下留情的。”
  “有意思……真是有意思……”听了陈令的话,卿洛觉得自己还真是涨知识了。
  不过仔细想想这样确实不错,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好办法。卿洛觉得,当初提出这么个想法并且成功推行了的人真的很有才华也很有能力!至少他自己是做不到这么多的。

    
    ☆、第76章 进城游玩

  缴纳了一笔不菲的费用, 卿洛和陈令成功地拿到了‘临山城’的江湖人士专有的临时居住证明之后, 就驾马车进城了。
  所谓的临时居住证明其实是两个做工精致的小木牌, 是专门给卿洛和陈令这种江湖人士派发的。如果是普通来往的客商,只需要缴纳进城的费用,但不却不必领取这种小木牌。
  这种可以表明身份的小木牌可以帮助卿洛和陈令在‘临山城’享受一些特殊待遇, 比如住宿打折之类的;当然了与之相对应的, 拿了人家的木牌享受了人家的礼待, 在对方遇到麻烦的时候卿洛他俩也必须出手相助才行。
  武林门派手底下的城池对于出入城镇的官府中人,也有类似的保护措施。用陈令的话来说, 这也算是武林和官府之间的人情往来,和大家平时走亲戚礼尚往来的道理是一样的。
  话头转回来,再继续说这个朝廷管辖下的‘临山城’。
  其实相比于武林门派手底下的城池, 朝廷管辖范围下的城池对出入人员的检查还算比较宽松的。一不搜身, 二不盘问,而且马车经过检查之后也可以进城。相比于当初的‘飘渺城’, 要人性化多了。
  等进到城里,卿洛就发觉到了这朝廷管辖的城池和他们武林人士手底下的城池还真的是大不相同。
  和其它城池比较起来,‘临山城’显得更加热闹, 更加有人气儿。这里的商贩更加繁多, 可能走上三五步就能碰见一个卖香包了, 走上五六便可遇见一买小吃的。不仅商贩走卒丰富,路上行走的也大多是普通人,少有佩戴兵器的。就算偶尔擦肩一两个,他们腰间的兵器也多是华而不实的摆设, 并不是真的会什么功夫。
  而且还有不少年龄不大的小孩子在街头大路嬉戏玩耍,欢闹的笑声透过嘈杂叫卖传出来源。这是在卿洛他们的城池当中绝迹看不到的了。在武林城池中生活的普通人家都会把小孩看管得好好的,哪敢随随便便让他们到街上玩耍,万一冲撞到个杀人不眨眼的,那不是要了亲命么!
  尽管眼前的景象让卿洛觉得新奇有趣,可他也不着急逛悠,毕竟他和陈令早就商量好了要在这‘临山城’停留个三五天再继续赶路。所以陈令和卿洛决定先找家客栈入住再说,至于游玩什么的,大可等安顿下来再去也不迟。反正商贩店铺都在大街上,走了一批又来一批,赶什么时候出门都是一样的。
  这次出门游玩,卿洛身上的银钱带得是相当充足。所以压根没有任何犹豫,秉承着‘享受第一,反正花的不是我的钱。’宗旨的卿洛,当然选择了他打听到的最大最豪华的客栈入住。
  卿洛想着自己和陈令左右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两个人住一间房也方便相互照应(主要是陈令照顾卿洛),便直接要了一间上房。
  招呼着小伙计把他俩马车上的东西都搬进房间,和卿洛相比好歹还知晓些人情世故的陈令,也没忘了在小伙计临走之前给了对方足够的银钱,让他帮忙喂养好他俩的马。
  小伙计临走时顺手把门带上了,这屋子里就只剩下卿洛、陈令以及猫二了。
  卿洛把猫二往地上一扔,猫二就懂事地找了个地方趴下。对猫二表现十分满意的卿洛拍了拍手道:“好了!收拾收拾吧,我们接下来的四天都要住在这里啦!”
  陈令点点头,便把两人的包裹拆开拿出了里面的被褥。
  虽然已经是顶好的房间了,可床上的被褥还是有一股子难以言明的味道。陈令直接把原本的被褥垫在了底下,然后把两人带的褥子铺了上去。被子则放在一边,等晚上休息的时候再摊开。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