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2)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不会?”歪靠在床上,卿洛用眼珠瞟了由于跪着而矮了他不少的影十一一眼。
  “不会。”虽然回答得生硬,但影十一当真没有任何不满的情绪,他只是习惯了用平调说话罢了。
  影卫的培养方向一直是‘凶/器’,洗脸更衣束发那培养的是丫鬟,不是影卫。
  “你怎么拾掇自己的,看着来就行。”卿洛扬起脸来,指了指水盆,示意影十一帮他擦脸。
  ‘洗脸更衣束发’确实是在卿洛的可用范围内的。这会儿卿洛提了要求,影十一就不能不会。浸湿了帕子,影十一僵着膝盖走到卿洛跟前,像是端着托盘一样托着帕子,好像那是什么烫手山芋似的。
  虽然卿洛有着一副好身材,肩宽腿长,皮肤是健康的蜜色,肌肉线条也分明,可他的长相并不是标准的美男子模板。
  卿洛的脸部轮廓立体分明,有棱有角,可下颌处的线条却收的太快太紧,硬生生地变成了一张巴掌脸。这张小脸放在女子身上显得秀美清爽,可放在男子身上就带了抹阴柔的味道,再加上卿洛的眉毛细长还略微上挑,卿洛着实有些男生女相的感觉。
  不过好在卿洛生了一双典型桃花眼,瞳仁晶莹却不过大,眉目间自带了股凌厉的感觉,唇线分明唇形明显,上唇单薄些,也让他带上了些淡漠感。
  若是卿洛不笑,不仔细观察他的样貌,身上的狠厉气质当真能镇得住不少人。
作者有话要说:  卿洛是攻,卿洛是攻,卿洛是攻。受还没出来,受还没出来,受还没出来。影卫是个死板的小可爱,影卫是御姐的~

    
    ☆、第3章 原来名字都是这么来的

  可这会儿,影十一离得近,愈发觉得卿洛长相过于艳丽了,一时半晌,竟有些下不去手擦这张脸。
  “怎么了?”影十一半晌没有动作,卿洛抬起眼皮半睁着眼睛,正对上影十一的眼:“帕子都凉了……”
  卿洛说着,挪动了下身体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等影十一伺候,中衣的领口随着卿洛的动作挣开的大了些,隐约能看到结实的胸膛。
  看着卿洛充满男人味儿的胸肌,影十一顿时压力全无,直接用内里热了帕子开始给卿洛擦脸。
  影十一侍候卿洛洗漱用餐完毕,就‘带着’卿洛来到了演武场。
  什么叫影十一‘带着’卿洛呢?
  咳,秉着人尽其用的原则,卿洛是让影十一抱着自己来演武场的。而卿洛自己,则专心致志地运行起小周天来。
  待到了演武场,卿洛的一个小周天也运行完毕,收功睁眼,刚好对上一张张神色各异的脸。
  实在是,卿洛的出场方式太过与众不同,让人不得不瞩目。
  不过卿洛到是自在得很,懒散地勾着影十一的脖子,指挥着他找了块儿凉爽空地,又叫影十一把地打扫干净了铺上了随身携带的软垫。卿洛这才一撩衣摆,盘膝坐在软垫上,继续运功。
  按照影十一所说,是卯时在演武场集合。现在还有约莫一刻钟的时间才到时辰,卿洛还能再将真气运行一个小周天。
  练功的时候,自然觉得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变到了规定的集合时间。
  “集合。”男子声线低沉浑厚,音量不大却宛如在耳边响起。刚好卿洛运功完毕,便收了功抬头看向演武场当中,一个身穿灰衣的中年男子正站在场地当中。
  卿洛起身,不急不缓地向灰衣男子方向走去。影十一捡起卿洛坐在身下的垫子,也紧紧地跟了上去。
  不过几个眨眼的功夫,演武场上的所有人都围在了灰衣男子的周围。
  灰衣男子只漫不经心地扫视一圈,便确定人已经到齐了,开口道“我是‘影卫阁’的阁主影——你们这一阶段训练的教官。”
  ‘影’和‘影十一’一样是一个代号,‘影卫阁’的历代阁主都叫‘影’,而影卫按照年龄排位,从‘影一’到‘影几十’不等。
  “这一阶段的训练一共三十天,我会演练十套功法。也就是说每隔三天,我都会在这里在这个时间演练一套武功。可能是剑法,可能是刀法,也可能是身法拳法。它们的难易程度不同,它们的威力也大相径庭。不过,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将要演练的是什么,你们,也没有资格提出疑问。我演练的这十套功法,你们要不要学,你们想学多少,想学哪些都由自己选择。三十天后,同样是在这里,留下的人数最多可以有五个。”说到这里,影顿了顿:“如果多于五个,我会亲手解决剩下的所有人。”
  “在这这三十天,你们的活动范围……”影踩了踩脚下的砂石地面,由于用上了劲力,激起一阵尘浪:“……演武场方圆十里。食物,水源,自己想办法。”
  【紫烟谷】虽然被称为【谷】,但实际上【紫烟谷】建在在一座平山上,只不过这座平山周围都是高而陡峭的高峰,显得【紫烟谷】地势低矮,宛若山谷罢了。
  演武场也不是建在【紫烟谷】内的,一是因为每日用演武场的人太多,太过吵闹;二则是由于【紫烟谷】内也没有那么大的空地,硬件就不行。
  卿洛他们所在的演武场实际上是在【紫烟谷】旁边的一座高山上,当年建造【紫烟宫】的时候,在这座高山上较为平缓的地方伐了大量的木材。
  后来建演武场时见这儿地势还算平缓,地方也比较宽敞,就填了沙土建成了演武场,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所以这演武场周围不但不荒芜,反而高山连绵野味繁多,别说把卿洛他们扔到这里三十天,就是把他们扔这里三年,他们也不会被饿死。对他们这群人来说,唯一的危险就是对方。
  除却教官,演武场上总共有二十人,十人是穿着打扮完全一致的影卫,剩下的十人就是少主候选人。
  得到了主要信息,卿洛也就不再认真地听一些细致地告诫和交代了。卿洛一心二用,一边听着教官的其它要求,一便打量起自己的竞争者来。
  现在一打眼望过去,几个候选人只有两三个的身高和卿洛差不太多,剩下的就没有低于一米九的。所以,想要从身高判断谁是卿柯,基本已经不可能了。
  卿洛蹙了下眉,要不是【紫烟宫】的人很确定自己就是卿紫烟的儿子,卿洛真的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搞错了。毕竟光看身高和长相,这差距大到好似基因变异。
  腹诽过后,卿洛眯起眼睛开始观察这些人的一些小动作:
  ‘身体前倾,肌肉紧绷……啧啧,攻击欲望太强,遇见了应该暂避锋芒。’
  ‘这个……竟然感受不到他的气息……内力深厚啊……’
  ‘啊哦~软柿子,这个可以捏,碰到直接解决就好……’
  ……
  卿洛将这些人分类之后,再挨个记住他们的长相,确定无一遗漏之后又把注意力转回到教官那。
  “好了,现在抽签,决定你们的名字。”教官说完,就把挂在腰带上的布袋子拽了下来,打开了个小口。
  哭笑不得——这四个字恰如其分地形容了卿洛此刻的心情。
  尽管一早就知道卿紫烟不把他们的名字当回事儿,可没想到竟然这么不当回事儿,已经儿戏到了用抓阄的方式决定他们的名字了。
  卿洛也不着急,待到其它人抽签完毕,卿洛才把手伸进口袋拿出最后一个纸团。
  ‘洛’展开纸团后,一个行云流水的洛字赫然呈现在眼前。
  ‘真是巧啊……’卿洛,是他上一世的名字也是他这一世的名字。
  尽管卿洛本身对名字也不甚介意,只是改名字可能对他有些麻烦,毕竟习惯一个新名字也是需要时间的,这会儿也算省了事儿。
  看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卿洛顺手将纸条收到怀中,踮着脚尖看起别人的纸条来。
  虽然有不少人已经看完自己的名字将纸条收了或者扔了,但还是有那么几个才打开纸条的。卿洛想试试运气,看看能不能看到卿柯的名字。
  ‘槐’
  ‘冷’
  ‘锐’
  成功看到了三个,再扭头去看另一个的时候,人家已经把纸条收了起来。
  卿洛耸耸肩‘至少已经排除了三个……’这么想着,也不算没有收获。
  “你叫什么?”想看名字的最后一人,忽然转过头,正对上卿洛的眼睛。
  “卿洛。”卿洛也没什么可避讳地,淡然答道。
  那人点点头,展开自己的纸条给卿洛看:“卿柯。”
  ‘我靠……要不要这么巧……’嘴巴圈成一个圈眉毛也飞起来,卿洛微微仰头打量起自己面前的未来反派Boss。
  卿柯的身高很明显超过了一米九,但看卿柯的样貌,虽然英俊但已经相当成熟,至少看起来比卿洛自己大了不少。卿柯这身高还能长了么?毕竟Boss的身高要求是两米三啊!可要是卿柯不是Boss,那谁是Boss?
  卿洛已经开始怀疑由于自己的穿越带来了什么不良影响,导致这个世界出现问题了。
  “你多大了?”
  尽管有些奇怪卿洛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但卿柯还是老实回答:“十四岁。”
  晴天霹雳……
  比卿洛还小了整整两岁!别说在八年后长到两米三,长到两米八压力也不大好么?
  尽管卿柯长相很成熟,可是,卿洛隐隐地感受到这个卿柯似乎意外地单纯啊……
  ‘只有主角能推倒的反派Boss可不是那么容易死的,现在杀死Boss不太容易,不过利用一下Boss应该不碍事吧?’
  饶是卿洛已经打定主意,能利用的话一定要利用一下卿柯这个十四岁的‘小’少年,可卿洛也没有太过看轻卿柯,怕卿柯是貌似纯良实则老奸巨猾。
  没有立即向卿柯靠拢,卿洛露出一个微笑,卧蚕软乎乎地拱起眼睛也弯成了月牙,眉眼间的凌厉顿时融化成淡淡的柔和:“我十六岁。”
  卿柯还没来得及再说些什么,教官见大家看完自己的名字便开口道:“好了,今天我要演练的是一套刀法……”
  听到这儿,卿洛就没兴趣听下去了。他练的不是刀法,刀法那种大开大合的打法并不适合他。相对于正面对打,卿洛更喜欢省时省力杀人于无形,所以他专精的是毒,用的武器也是刁钻的鞭。
  不过他不学,不耽误他观察别人。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卿洛迅速地记下了几个正在同影学刀法的人都是谁,在几个人不由自主地跟着比划招式时,也大致了解了几人的悟性和实力。
  观察了一会儿,基本知晓了几个人的特点之后,卿洛便不再观察,起身离开。
  临走前看了眼卿柯,但那股认真盯着教官的劲儿都能把人烧出个洞来,可这么认真的卿柯竟然没有跟着教练学习刀法,反而像是在透过刀法在看一些别的什么东西。具体在看什么卿洛也说不清楚,但卿洛确实看出来卿柯不是在学习刀法。
  本以为卿柯是用刀的卿洛顿时有些失望,有些郁闷当时看书的时候只注意了主要情节和人物,却没注意这个反派大Boss到底用的是什么武器了。
  影卫们待到影演武完毕,就要一起跟着离开了。
  于是,在钻进树林之前,卿洛还是跟影十一把垫子要过来了。
  ‘在有限的条件下尽量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不然岂不是白白重活一世?’拎着垫子离开的卿洛就是这么想的。
  

    
    ☆、第4章 呔!偷看小爷洗澡!

  卿洛向来考虑得周全,开始的时候虽然并不知道这一阶段的考核是什么规矩,但露宿荒野必备的火石、匕/首、丹药和水囊全都一样没少。
  趁着天色还早,卿洛打算先找到今晚的住所,然后再根据住所划定一下自己的活动范围。
  想要在野外生活下去,水源绝对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卿洛打算直接在水源旁边扎窝。在林间穿梭一阵儿,卿洛很快就找到了大型动物的活动踪迹,按图索骥,卿洛顺利地找到了一个小水潭。
  水潭周围比较空旷,高大的树木不多,大多数都是些喜湿的草本类低矮植物。
  周围掩体太少,并不适合安营扎寨。卿洛想了想,决定再找找看。毕竟这周围有不少动物活动,不可能全靠这一个小水潭养活。
  果不其然,绕过水潭不远的地方,卿洛就发现了一条小溪。小溪的水明显比水潭要清澈得多,连溪底游荡的小鱼鳞片都看得清楚。溪水四周还有不少高大粗壮的树木,周围灌木和植被也更加丰富,卿洛便在小溪周围最为靠近水潭的地方,寻觅了一棵枝冠浓密的高树作为自己的居所。
  脚掌略微用力,在半软不硬的泥地上留下个寸尺深的印子,真气流转之间,卿洛已然拔地而起直奔树冠枝杈间的缝隙而去。快到树冠时,卿洛又蹬了下树干借了次力,便钻进了葱葱郁郁的树冠当中。要是有人从树根往上看,很难发现这树上还藏着个人。
  找了一处枝杈粗壮,相对宽敞的空隙,卿洛将驱虫的丹药碾碎了洒在其周围。又在枝杈上坐了一会,亲眼看着那些隐藏在树皮结疤和树杈之间的蛇虫蠕动着远离自己划下的地盘,卿洛这才心满意足地跳下树。
  衣食住行,卿洛已经解决了‘住’,眼瞧着到了中午,卿洛也该解决‘食’了。
  林间树叶繁密,光线透过厚重的叶子映下来变得稀稀落落。脚踩在满地落叶上,就和踩进了棉花堆似的,使不上力气。偶尔脚下打滑,更是影响行动。
  卿洛的目标是那些小型食草动物,这些动物并不像大型动物一般会留下明显的活动痕迹,并不好找。纵使找到了,毫无打猎经验的卿洛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得手。
  在眼睁睁地看着一只山鸡扑棱着翅膀飞走之后,卿洛狠狠踹了一脚树干,一些枯叶和虫子哗啦啦地掉下来,要不是卿洛躲得快,怕是要落他一身。
  “早知道练暗器好了……鸡竟然会飞!”山鸡会飞,其实卿洛也会飞。但山鸡体型小能到处钻,卿洛可不能,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人家飞走之后钻没影。
  被小型动物戏耍两次之后,卿洛差点就忍不住对那些容易寻找的大型动物出手了。但想到闹出的动静可能会引起其他候选人的注意,卿洛还是忍住了,他可不想在专心觅食的时候被有心之人偷袭。
  十六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再加上修炼武功对身体的负担极大,卿洛的食量更是同龄人的几倍。花了差不多一个半时辰,卿洛才猎到了够他一顿吃的猎物。
  这才第一天,卿洛就开始为自己的下顿饭发愁了。
  提着自己猎到的山鸡兔子,卿洛回到开始找到的那个小水潭旁边,搭起篝火外加收拾野味儿。
  然而真正把兔子架到火上烤了不到盏茶的功夫,卿洛就体验到了‘烤肉’是件多么坑爹的事儿!
  看电视剧和小说里的穿越主人公,烧的一手好菜,烤肉也是一绝。现在卿洛自己穿越了,这才知道小说里的情节又多么扯淡!烤肉哪是那么好烤的?自己步骤明明全对!可肉的状态就是不对!
  肉烤没熟考熟卿洛不知道,但兔子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着;然而肉已经被熏黑,可黑烟还是锲而不舍地一缕一缕往上面冒,把肉越熏越黑……
  撕了块衣角的布料倒了些水浸湿了捂着口鼻,卿洛一边执着地翻着烤肉。至于浓烟滚滚会不会被其他人发现,已经完全不在卿洛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等到觉得差不多了,兔子的已经缩水了一圈,卿洛赶紧换上另一只野鸡架在火焰上。
  捧着烤的漆黑的兔子,卿洛躲得远远地。
  把表面一层烤黑了的肉踢掉,速度地啃掉了一只兔子。
  ‘难吃……’内心时时刻刻吐槽着这没有咸淡烟熏火燎的兔子难吃,嘴上还不停地吃。
  没办法,饿啊……
  就这样,烤一只吃一只。没一会儿,卿洛就把两只兔子,五只鸡都啃得差不多了。
  打了个满是烟火味儿的饱嗝,用树枝扑灭了那堆儿柴火把吃剩的骨头都埋了,卿洛跑到潭水边洗手。看着倒影里自己被弄得脏兮兮地脸颊,又闻了闻自己半散长发上的烧烤味儿,有点洁癖的卿洛顿时有些受不了了。
  随手抓了一把皂角叶子,卿洛三两下脱了衣服跳进了潭水当中。
  正午时分,阳光毫不吝啬地散发着自己的热情,连潭水也被晒得暖洋洋的。
  卿洛蹚潭水中央,刚好能避开遮天蔽日的苍天大树,享受直接打在身上的阳光。水潭中部最深,水刚好没过卿洛的胸口,随着风而起的水波懒洋洋地拍打着卿洛的身体。
  舒服地叹息一声,卿洛反手将束发的簪子摘下,挥手之间簪子就正正当当地落在岸边的衣物上。鸦羽般地黑发倾泻下来飘散在水面,几个呼吸的时间就被彻底染湿,缓缓地在水面下方游荡起来。
  沾着水把皂角搓出泡沫之后打在头发上,卿洛细细地搓弄,将呛人的烟火味儿搓进泡沫,最后将恼人的味道和泡沫一起冲进水中。
  将湿漉漉的长发拢到脑后,卿洛又搓了几片皂角打算擦在身上,可就在这时,水池旁林间的窸窣声惊扰了他。
  还没来得及寻声转头,一个身影已经以狼狈的姿势落水,溅起的水花迸了卿洛一脸。
  看着依旧波动着的草丛,卿洛蹙着眉用内力将随着那人跌进水潭而起的那片猩红打散。
  又过了一会儿,卿洛看见有人从草丛里钻出来。
  “你看见一个穿白衣的小子从这经过么!?”喊话的人颇为不耐烦,仰着下巴,还挥舞着手中染血的大刀,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追杀别人似的。
  卿洛不耐地翻了个白眼,看了眼自己没有搭理却依旧聒噪着的喊话人,抬手将漂浮着的五片叶子捋起,灌注真气的叶子堪比飞刀锋利,径直射向从林间钻出的五人。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