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8)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莹草哭得嚎啕,眼睛都肿成核桃。
  卿洛蹙起眉,看向陈令:“怎么回事?”
  “四派围攻【紫烟谷】,卿柯带人下山迎击,从下午打到了现在。刚刚卿柯回来,让咱们先走,说这里恐怕守不住。”尽管难过,莹草还是三言两语就把事情讲清楚了。
  眼眶里浸满了泪珠,莹草抽噎道:“狐狸精,我们可不可以不走?我……我怕再见不到卿柯……”说到难过之处,莹草哭得更厉害。
  没有回答,卿洛翻身而起,草草套上外衫,单手拉着莹草就要下山。
  “卿洛!”几步上前,陈令挡在卿洛身前:“你不能轻易运功,‘暗销魂’已经到了第九层,你受不住的。”
  “我非要去呢?”卿洛双目炯炯,一步不退地同陈令对视。
  咬紧牙关,陈令手臂落在身侧发出‘啪’的声响,陈令低声道:“那我陪你去。”
  两人都功力深厚,就算带着个小拖累莹草,赶到战场也没花多久。
  【紫烟谷】众人且战且退,现在固守大门;而正道人士也忌惮上次的爆炸,并没有轻易进攻;两边暂时陷入了僵持状态。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紫烟谷】败亡不过是时间问题。正派虽然没有顶尖高手,但是人数众多,光是填人也能把【紫烟谷】甜垮。可是这样拖下去对【紫烟谷】也是百害而无一利,没有外界补给正道能轻而易举困死【紫烟谷】众人。
  将莹草推进陈令怀里,卿洛脚掌踏地腾空气而气,踩着空气就落在了战场当中,长鞭一扫就清理出一片空地。
  高手过招,一拳一脚都是学问。卿洛虽然只出了一鞭,可在场功力深厚者都能看出卿洛武力不凡,怕是和雷长卿比起来也只高不低。见【紫烟谷】又一高手降临,正派那边也心里打鼓,一位主事长老站出喊话。
  “这位前辈,这是我们正邪两派之事,小辈之争。您老插手,未免有些恃强凌弱了吧?”
  卿洛背对着正派之人,对方只见得他素白衣衫,却窥不到他面貌。只能凭功力猜测,这般武功高强者十有八/九是隐世不出的高人,便只管喊卿洛做前辈。
  听了这话,卿洛只觉好笑。倒不是被人误以为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好笑,而是觉得那话说的有趣。
  恃强凌弱,四大门派联手围攻【紫烟谷】就不是恃强凌弱,他为【紫烟谷】出头就是恃强凌弱。
  卿洛想起前世一个词,用来形容这帮正派众人刚刚好——双标狗
  转过身,卿洛露出一张笑脸道:“一,我不是前辈;二,我是【紫烟谷】影阁阁主;三,我这个人就爱恃强凌弱。”
  话音刚落,卿洛便不再压制功力,任由真气在循环运行。压抑已久之后的爆发,直接将卿洛的内力推至第九层中期,眼看就就要突破巅峰。
  毫无保留地释放内力的卿洛周遭顿时好似狂风卷起,飞沙走石之间已经看不清人影。
  正派人士见此阵势,立刻反应过来,赶紧逃命似的后退。很明显,突破后的卿洛已经可以划到卿紫烟那一小撮人里面,已经不是可以靠人埋死的高手了。
  除却卿紫烟和揭无那等高手,其他人上去不过是送菜罢了。
  “我【紫烟谷】岂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卿洛已然爆发无法回头,如果不进行双修,今后要面临更加非人的折磨。
  卿洛这等睚眦必报的人,怎么可能放过这群把他逼到此等地步的正派人士呢。
  无甚大动作,卿洛只是单脚跺地,地面毫发无损。可前方溃逃的人大部分就被内力震伤,直接吐血倒地。
  行若踏雪,卿洛几步追赶上人群。先是几掌轰杀了几位门派长老,之后便不管不顾地大开杀戒。
  功力高些的还能再卿洛的手下勉强留个全尸,那些功力低微的弟子,不少都直接被卿洛震成了肉泥血沫糊满一地。
  根本不需要【紫烟谷】其他人动手,单是卿洛一人就叫那些人有来无回。
  不过卿洛到底也还是没斩尽杀绝,将那些没来得及逃走的长老们轰杀殆尽之后。只将那些正派人士击杀了一大半,其剩余的人数和【紫烟谷】存活下的人大致相同,卿洛便到此为止,收手放任他们离去了。
  来时浩浩荡荡,走时一地血肉。
  满脸血迹的卿洛站在一片废墟中央,周遭景物被卿洛后来有些失控的真气破坏到宛如天地灭绝,甚至于连尸体都没能幸免于难。
  陈令站在那些糊在地上的血肉外面望着卿洛。
  卿洛抬脚,想离开这肮脏之处,然而才刚动弹一口鲜血便喷了出来,紧接着便是浑身的经脉都好似要爆炸般的胀痛陡然袭来。
  身体一个不稳,卿洛就要跪倒在地,然而最后却跌落在陈令的怀抱里。
  雪白衣衫染了血迹,陈令不在乎,只是低头吻在卿洛额头,低声道:“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我不会让你有事的。”这是卿洛昏迷之前听得到的最后声音,属于陈令的声音。

    
    ☆、第73章 真双修

  难以承受的疼痛使卿洛的意识在清醒与昏迷当中浮沉, 由于疼痛而自我保护地昏迷, 又因为疼痛在昏迷中醒来。
  完全真气不受控制地在经脉当中乱撞, 足够崩山毁地的功力一次次不遗余力地撞击在经脉之上,卿洛却束手无策,只能任这些真气如脱缰野马一般在自己的身体当中大肆破坏。
  喉头咸腥, 又一口血呕了出来, 如此折磨让卿洛近乎坚持不住了。
  卿洛的意识在逐渐飘散, 他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陷入黑暗的过程。好似浓稠又黏糊的墨汁,正不容反抗地将卿洛拉扯淹没。
  然而就在此时, 卿洛忽觉一阵清凉。
  有一股轻柔舒缓的真气缓缓地流入卿洛的经脉当中,这股真气让他感觉到熟悉和安宁。随着这股外来真气的运行,卿洛体内原本躁动不休的真气也逐渐被安抚下来, 差点被真气涨破的经脉也得到了修复。
  在这种突如其来的熟悉抚慰之下, 卿洛放任自己昏睡了过去。
  相比于睡的话,其实昏的成分更多一些。紧张、疼痛以及疲惫之后的猛然放松, 让卿洛的睡眠深得过分,以至于他醒来的时候都有些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只睡了一个眨眼的时间。
  反手撑着床铺起身,卿洛看向窗外。
  天边才泛白, 勉强有点微弱的阳光渗过窗纸。天色太早, 鸡未鸣叫时。
  想起昨天那股清凉的真气, 再看看自己一身崭新中衣,还有此刻不知去向的陈令,卿洛一下子就把一切串联起来了。
  卿洛一想到‘陈令昨晚为了帮他度过真气爆发的煎熬,便同他双修了。’, 卿洛就头疼。
  ‘怎么就不让我失忆呢?这么需要失忆的时候,竟然没有失忆!’卿洛十分无奈啊。
  两个人原本就纠缠不清,现在还发生了更加不清不楚的关系。这下可好,彻底成了一团乱麻了。
  用卿洛的话来说就是‘快进条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拉的,特别是这种会影响剧情节奏的快进条,怎么能说拉就拉呢!’
  要是没有昨天那一遭,卿洛觉得自己和陈令耗着耗着,自然会顺其自然地发展出最完美的结果来。
  可是现在呢?好好的跑步中间,突然来了个大跳。接下来怎么办呢?继续跑步还是接着大跳?
  卿洛惶恐,茫然,不知所措。
  傻呆呆坐了半晌,卿洛有点纠结该如何面对陈令。
  鉴于自己不可言明之处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那么显而易见,陈令应该是被吃的那个。没错,卿洛是自私自利了点,可他还真不是个不负责任的渣男。真就做不到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继续像以往一样相处。
  就这么纠结到了天大亮,卿洛忽然想到一个问题‘陈令会不会已经离开【紫烟谷】了?’
  不怪卿洛有这种想法。
  先是卿洛屠杀了不知何数的【剑元峰】人马;再就是两人之间发生的不可描述之事。卿洛这么活络自私的人都觉得为难,更别提陈令那带着圣母光环的性子……
  更何况,如果陈令没走的话,应该早就过来查看卿洛的情况了。
  越想,卿洛越觉得陈令应该是已经离开【紫烟谷】了。
  于是乎,卿洛的心里就更加不舒服了。
  ‘说好的爱我呢!说好的求我原谅呢!’卿洛眨巴两下眼睛‘好吧,没求我原谅……可说好了爱我的!说走就走……竟然说走就走!’
  原本还纠结怎么面对陈令的卿洛,想到陈令有可能已经离开了之后,竟然生气起来了。
  一边不想面对人家,一边又接受不了人家离开;自己可以面对不了陈令,但陈令就不可以扔下自己。
  卿洛承认自己双标又作精。
  可那又怎么样!是陈令自己说爱他的啊!结果竟然知难而退了,卿洛越想越憋屈……
  好在卿洛并没有憋屈多久就被人打断了。
  ‘吱呀’是门被推开的声音。
  卿洛抬头一看,竟然是他以为已经离开了的陈令。
  陈令手里端着托盘,托盘上擎着一叠一碗,还有袅袅热气升腾。
  “醒这么早?我还以为你得多睡一会儿呢。”陈令把手里托盘放到一旁的桌子上,走到卿洛跟前,捧着卿洛的脸将眼皮贴在卿洛的额头。
  “不热了。”尽管已经确定了卿洛的体温恢复了正常,陈令还是随手拽下挂在一旁的外衫披在卿洛身上:“昨晚你烧的厉害,现在身上难受么?”
  眼珠子上瞟地盯着陈令看了半晌,卿洛小声道:“我以为你走了……”
  不自觉地,卿洛的声音带上了点委屈。
  好久没见过卿洛撒娇的陈令此时只觉惊喜,犹豫半晌,手掌还是落在了卿洛的脸侧,抚慰猫咪似的用拇指刮擦着卿洛的侧脸:“我不会走的,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难得卿洛示弱,没有傲娇地躲开陈令的手心,陈令自然也乐意享受两人难得的温馨时光。可惜陈令的脸皮到底是没有卿洛厚,摸了几把之后就自觉地收了手,豆腐都不敢多吃。
  “对了,你该饿了吧?昨天一天你都没吃东西。”说着话,陈令就去将那碗肉丝粥端了过来。
  舀了一勺稠粥,陈令用嘴唇沾了沾才送到卿洛嘴边:“刚好入口。”
  昨天卿洛折腾了一整天,从早到晚没消停片刻,说不饿那是假的。这会被鸡丝粥的香味儿唤醒了食欲,卿洛感觉自己都能吃掉一整头牛。想了想,卿洛暂时把要说的话咽回了肚子,乖乖喝起了鸡丝粥。
  一个喂一个吃,一碗鸡丝粥很快见了底。
  陈令将空碗送回托盘的时候,才注意到托盘上那碟无人问津的可怜小菜。
  可见陈令的紧张并不比卿洛的纠结少,完全不是如同他表现的那么淡定。
  一晚上过去,陈令早就在脑海里演练了几百遍如果卿洛问起昨天的事情他的回答方式了。
  “陈令……”是卿洛在唤陈令。
  一听卿洛叫自己的名字,陈令身体一僵,心里咯噔一声‘要来了。’
  果不其然,卿洛继续道:“昨天的事,我其实都知道。”
  卿洛知道么?知道个屁!他也是根据一些自己观察到的蛛丝马迹,大致猜测出了事情的经过。卿洛怕自己问陈令昨天发生了什么陈令不说实话,所以才干脆地说自己知道了,炸他一下。
  背对着卿洛的陈令只觉得自己身上每一块肌肉都紧绷僵硬了,完全不受自己控制,甚至连转身看着卿洛对话都做不到。
  悄悄地深吸几口气放松自己,陈令回答道:“嗯。”
  在卿洛说话的一刹那,陈令的大脑就已经一片空白了。一晚上的演练好似暴风雨中的幼苗,被卿洛一句话直接砸的细碎,连渣都没剩下。
  陈令一个‘嗯’字,也给卿洛整懵了。
  这个字完全没办法理解嘛~
  没有语气,没有音调。太过平淡的一个字了,就像是平时吃饭喝水一样理所当然的一个字。可是,昨天那件事情对两个人来说,都不是那么理所当然的事情啊!
  两个人沉默半晌之后,卿洛先开口道:“我没吃饱。”
  卿洛的一句话,陈令如蒙大赦。原本由于僵硬而凝结在毛孔中的冷汗都回过神儿来,陈令的中衣瞬间被汗水湿透。
  “厨房炖着鸡汤呢,现在应该好了,我这就给你盛去,你等等。”说完,陈令头也不敢回地端着托盘跑了出去。
  软软地躺倒在床铺上,卿洛叹了一口气。
  其实卿洛是不想逃避这个问题的,已经发生的事情,你当做没发生过真的好么?在卿洛看来,逃避从来不是上策,拖延只会让事情更加糟糕。如果可以,卿洛能这个呼吸解决完的问题绝对不会拖到下个眨眼。
  可是这件事,陈令的态度告诉卿洛,他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件事;而卿洛自己,也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毕竟,卿洛到现在为止都不敢确定自己的心。
  卿洛害怕再次受伤,可又对陈令感情复杂。
  ‘暂且……等等吧……’所以,就算卿洛讨厌拖延,他也只能暂时放下这件事了。
  陈令和卿洛这边剪不断理还乱,卿柯和雷长卿那边却顺利得让雷长老都要哼起小调儿来。
  【紫烟谷】剩余众人先是花了三天的时间清理战场,然后就开始了长达十天的战后修整。
  尽管【紫烟谷】现在也是千疮百孔,可有卿洛‘恶名在外’,却是无人敢再来招惹,【紫烟谷】终于得到了彻底的平静。
  然而不是所有门派都有一个卿洛坐镇,同样元气大伤的四大门派可没有【紫烟谷】这么好运了。
  经此一役元气大伤的四大门派只有联合起来,才能勉强和当初他们看都懒得看一眼的二流门派抗衡。别说想再去招惹【紫烟谷】了,他们现在自身都难保。
  四大门派也不是没想过找揭无讨个说法,毕竟是他的孙女揭月影推动了这次战役的。如果揭无当初出手挡住卿洛,那么现在的情景必然大不相同。
  可人家揭老爷子说了‘我从来都没表示过要对【紫烟谷】动手,一切都是月影那个小妮子乱来的,你们一个个七老八十,最后让个十几岁的小妮子骗了。现在让我还你个公道,你们也不害臊了啊,年龄都活到狗身上去了!’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雷长老,则喜闻乐见地表示‘自作孽不可活,人心不足蛇吞象,遭了报应也是活该!’
作者有话要说:  这段车会在最后的番外里,陈令视角的。等文完结,就有了,去围脖:三千一章是病。

    
    ☆、第74章 二人游记

  除非那些隐士高人出手, 不然根本就不可能有人能治得了【紫烟谷】的现任靠山卿洛。所以理所当然地, 【紫烟谷】进入了迅速且大规模的扩张时期。
  四大门派在围剿【紫烟谷】一战中打败, 完全可以说现在的【紫烟谷】在江湖上一家独大。虽然【紫烟谷】顶了个魔教的头衔,但仔细想来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之事,至少很多关于魔教的事情都是他们听说的很少有人亲眼看到魔教弟子真的杀人如麻。
  甚至于同当初的五大门派之一的【五毒岛】相比的话, 【紫烟谷】都能算上一个正经八百身世清白的门派了。
  所以自然有不少讲求眼见为实不信江湖流言的青年才俊慕名而来, 主动加入【紫烟谷】。
  现在也算是名声在外的【紫烟谷】自然不会对这些投奔的人照单全收, 也是要好好考察一番的。除了要剔除一些品行不佳之人(主要是忠诚度不够的),还要把混在当中的其它门派的细作挑出来, 其余的才有资格被暂列门墙。
  除此之外,【紫烟谷】还是沿袭了一贯的传统。从一些受灾的地方捡了不少孤儿回来培养,等这批孤儿长大成人, 他们便是【紫烟谷】未来最为坚强的后盾, 也是【紫烟谷】最为核心的中坚力量。
  这一系列事情处理下来,可让卿柯和幸存的各位长老忙里忙外到脚不沾地。不过就算这样, 卿柯和雷长老也没忘了时常过来看看卿洛的状况。
  卿柯自然是十分单纯地忧心兄长的状态,药材什么的也跟不要钱似的给卿洛往厨房送;而雷长老那个老狐狸,一部分是真地对卿洛本身的担心, 更多的则是对卿洛——目前是【紫烟谷】的靠山——的担忧。
  但卿洛也不挑剔, 无论哪种担心, 只要有好处就他就不客气地照单全收了。
  而养伤中的卿洛现在则是典型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过逍遥日。’的状态了。
  把四大门派打跑了之后,卿洛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任务了。
  没了四大门派的打压,正道其它门派自然不可能对【紫烟谷】构成任何威胁。等再过两三年, 没有敌手的【紫烟谷】就能彻底发展起来。到时候卿洛觉得自己就可以直接做个太上皇了,每天只需要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一辈子就这么混过去,挺好的。
  嗯,其实现在他的生活状态已经和他设想中的差不了多少了。
  于是卿洛不由得感叹,果然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枉他拼了小命突破啊!没有当时了背水一战,哪来他现在逍遥似神仙的生活?
  经过一次完全没有任何感觉的双修,卿洛体内的真气已经基本被疏通了。所以一时半晌,卿洛也不必再忧心真气暴动。又过了段时日,卿洛身上的伤就彻底养好变得活蹦乱跳了。
  身体一复原,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为活着而奔波卿洛就有些呆不住了,萌生了出去转一转的念头。
  来了这个世界这么久,虽然卿洛跑的地方不少,但他却没有一刻能停下脚步仔细欣赏。不是杀人就是被人杀,哪有时间把视线匀给周遭风景?现在大局已定,卿洛自然心痒难耐,不甘心还窝在【紫烟谷】了。
  当然了,卿洛也不是那种心血来潮就凭本能行事的人,他还没活够呢!要是没有安全保障的话,他怎么可能在自己是正派公敌的时候,还大大刺啦地出去给人家当靶子。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