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2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忽然,‘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有些凝固的气氛。
  在大家都关注着卿洛和飘渺阁长老的交锋的时候,莹草已经拖着李沁的腿把人拖到擂台边儿了,这会儿一鼓作气,直接一脚把人蹬了下去。
  两米高的擂台,没运内力护身,大饼子一样直接贴下去,要是没受伤那就应该送进实验室研究一下。
  身上不能动,但不代表没有痛感。李沁的嘴边冒出血沫子,身体在生理反应下开始痉挛。
  “累死我了!”直起腰来,莹草像没事儿人似的顺着小胸脯喘气儿:“影爷爷,快抱我下去!”
  伸着双手,莹草求抱抱求举高高。
  影淡定地飞上擂台将莹草抱起来,顺便告罪道:“小丫头学艺不精,让大家见笑了。”而后便飞身下了擂台。
  而另一边,李沁早就被【飘渺阁】的人抬下去救治了。
  “不错……”影借着将莹草放回卿洛旁边的位子的动作,不动声色地开口。
  “我厉害吧!”莹草一脸骄傲,还以为影是在夸她。
  卿紫烟未到,不少人在怀疑【紫烟谷】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一直在试探【紫烟谷】等人的反应。而卿洛这个举动,无意是往那些人的脸上抽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卿紫烟不在又怎样?我们【紫烟谷】依旧有底气嚣张!你们觉得我们【紫烟谷】出了事儿了,不信邪的可以来比划比划啊,看看我们到底怎么了。
  这次赌的,就是那些正派小心谨慎的个性。
  我就是狂,我就是敢大张旗鼓地打脸,你们敢来试试我到底有没有底气么?
  还是老话,打脸也要打的巧妙,被抓住把柄了就有可能弄巧成拙。
  这次的巴掌选的是莹草,她年龄小不懂事,打不过了撒娇耍赖毒个人也不算大事儿。敢让莹草上场就是告诉他们,我们和往年一样,根本不在乎这次武林大会。要是有人出来反对最好,卿洛直接呛回去,更加证明自己底气足得很。
  至于莹草用毒赢比赛这事儿,武林大会也没有明确规定不许用毒,而且人家也赢了之后就下台了,并没有从头毒到尾,正道人士不可能拽着一个孩子不放。
  就连影这次也得承认,卿洛这次考虑的周全。
  待莹草下台后,就有人上来宣布接下来的比赛禁止用毒。
  卿洛他们也没当回事儿,【紫烟谷】想赢还需要毒?简直笑话。
  就这样,打擂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又过了约么两个时辰。
  小辈们决出胜负,再无人上台挑战。卿洛百无聊赖地抬头,想看看是自家哪个赢了比赛。
  至于有没有想过是别的门派的人赢得比赛,卿洛表示‘简直是笑话,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是打脸!输了是被打脸,和题目不符。’
  结果一抬头,还真是个熟人……
  “他什么时候上台的?”卿洛望向身边啃着不知道第几个苹果的莹草。
  “咦?小十一什么时候上台的?”莹草也是一愣,嘴里的苹果都掉了。
  

    
    ☆、第40章 时刻准备着

  主持人例行公事地‘鼓励’一番守擂成功的擂主, 一番年年花样翻新中心思想不变的话说完之后, 影十一就直接下了台。小擂主下台, 就意味着小辈们今年的比武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就是老一辈的比武了,这可是关系到接下来一年整个武林的资源分配的重头戏。
  不过再重头戏上演之前,大家还是得中场休息一下。
  尽管每场比武的速度都挺快的, 每场比试也就三两分钟就能分出胜负, 再长也不过两刻钟。可架不住基数大, 这一溜的小辈都上台一圈,比武完毕也将近正午了。
  正午太阳正大, 刺眼的阳光难免影响高手过招。再加上一上午比武,大家早上吃的那点东西也都消化的差不多了,此刻也是疲乏得很。所以老一辈的比武被安排在下午举行, 这会儿则是要中场休息。
  午饭什么的, 不用各门派回自家的院子吃。每年都由各个门派轮番准备,端上来直接吃就可以。省得各家的人院子擂台来回跑, 也是麻烦。
  荒山野岭,难得见着正经八百的果蔬,所以大多是肉食, 有点水果解腻, 也都是山上的野果, 没什么好滋味儿。
  饭也是大米饭为主,大米比面粉好看护些,面粉太容易生虫。年年都有这么些人来参加武林大会,消耗的粮食不计其数。山路陡峭, 人上来都困难,要是再担些米面那更是费劲儿,哪能年年都找人往上挑新米。所以米都是一次运上来足够大家三年吃的,可想而知,这米是什么味道的了。
  唯一有些安慰的就是大会给准备的菜都是大锅菜,肉都炖的软烂入味儿,还算好入口。
  胃口早就在【紫烟谷】养刁了的卿洛的,一看这些‘色香味’一样没占的饭菜,整个人都有些打蔫儿,梳起的发髻都要耷拉下来的模样。
  可一想,现在再让影十一回去给他弄些饭菜怕是也来不及,等影十一赶回来他都要饿成一张人皮毯子。只得将就着,不情不愿地拿起筷子。
  夹了一筷子大米塞进嘴里,卿洛咀嚼两下脸就有些讲了,像是咽沙土似的囫囵个地咽了下去‘竟然分不清我吃的是大米还是糠,也是很悲伤了……’
  相比于卿洛这边味同嚼蜡,莹草那边倒是吃的开心,举着筷子,小脸都吃的油哇哇的:“影爷爷,这是糠嘛?糠也没有你们说的那么难吃啊,有点像大米,就是剌得嗓子有点疼。”
  刚把一块五花肉塞进嘴里的影表示‘竟然我也有无言以对的一天……’
  到底,卿洛也没动那碗米饭,把自己那碗肉吃了个干净,又吃了些点心垫垫肚子。卿洛就放下来筷子,任由影十一握着他的手腕给他擦手。
  吃了个半饱,卿洛百无聊赖地开始四处打量‘竟然没看到陈令,真是奇了怪了……’
  自打进场,卿洛无聊了就到处瞄一瞄,没一会儿他就寻到了插\着【剑元峰】的牌子。顺着牌子把后面一圈都认都扫\射一回,卿洛也没找到陈令的人影。
  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眼神不好,或者赶着陈令没在的时候了。可哪想到,等到小辈儿间的比武都结束了,也没见陈令的人影。
  卿洛这就好奇了‘武林大会啊~主角扬名立万的必经之路,主角竟然不在,这可有意思了……’
  找不到陈令的人影,卿洛也没法子,只能静观其变。毕竟是主角,武林大会不参加说不过去,可是以什么方式参加可就不一定了。
  说不定,一会长老之战他就冒出来了呢?那是可是开了主角光环的人,陈令发生什么事卿洛也不会觉得惊讶的。
  收起思绪,卿洛靠着影十一这个人肉靠垫开始小憩。
  正午这大好时光,不睡觉干什么?读书嘛?
  影十一怕卿洛被吵醒又要发脾气,还贴心地用双手罩住卿洛的耳朵,隔绝吵嚷的噪音。
  所以,尽管姿势不是很舒服啊,卿洛这个午觉睡得也还算满意,可以说是一觉睡到自然醒。
  一抬头,卿洛就看见影那个老家伙站在擂台上傲视群雄了。
  摸了摸眼角,卿洛声音还带着初醒的黯哑:“十一,我睡了多久?”
  “一个半时辰。”
  眨巴两下眼睛,卿洛也有点惊讶‘三个小时,我是猪么?能睡三个小时?’
  “那这比武,也快结束了?”卿洛琢磨着,既然影都上台了,那估摸着就没什么悬念了。
  “差不多了,那些老家伙都不是阁主的对手。”影十一相当肯定的回答。
  还真不是影十一蜜汁自信,影确实是有这个实力。
  长老之战同那些小辈的争斗很不一样,小辈们可以趁着守擂的人实力消耗太大的时候,再上台去挑战然后捡便宜。虽说这样肯定不可能守擂到最后,但起码也在擂台上守擂过,面子上好看些。
  可长老们的真气雄厚程度可不是那些小辈可以比拟的,甚至可以一边战斗一边运行周天补充真气。这样的战斗先上台后上台根本没有区别,完全的凭实力取胜,毫无侥幸的机会。
  影就是第一个上台守擂的,到现在不伤一衣角。可见影的实力之强,除非那些长老一哄而上,以多欺少,不然他们完全没有机会。
  果不其然,又过了半个时辰,便无人再去挑战影了。主持人动员了几次,依旧没人上台,主持人便放弃了。
  影下手比卿紫烟还要黑的多,和他过了招的长老,没个两三个月别想下床。明知不敌,哪个门派还能傻到送羊入虎口,那伤的可是自己门派的元气。
  当实力强到了一个地步,哪怕是车轮战这样的战术,也不被放在眼里。
  等到主持人宣布了这次影获胜后,影才飞身下了擂台。
  到此为止,武林大会的任务也算完成了一半,影和卿洛的嘴角都流露出笑意。
  “久闻【紫烟谷】少主风采翩然,今日得见,果然不负盛名啊。”
  ‘来了……’卿洛和影心里都‘咯噔’一下‘找茬的果然来了。’
  影和卿洛都知道,他们玩弄套路手段不是长久之计。手段能震慑的,不过是那些实力不足的门派。而那些仅次于【紫烟谷】的门派,靠耍手段是不可能骗过他们的。
  想要在他们那蒙混过关,要么,卿紫烟出现直接打脸;要么,卿洛也爆发出震慑人心的实力,间接打脸。
  “刘老狗,你什么意思,直说。”开口的是火堂堂主,一个脾气暴躁的老头子。
  “虎父无犬子,我们这些老家伙不过是想见识见识少主的风采么。”这次开口的是陈长老,一副和事佬的口气,但话语中的偏向性显而易见。
  “想以大欺小?”火堂堂主反问道。
  “小老儿正好有一个弟子,出门历练刚刚回来。那小子心比天高,到处挑战,我老早就想挫挫他的锐气,让他知道人外有人的道理了。”这次开口的是剑元峰的一位长老,卿洛一看那长老坐的位置,顿时有些不好的预感。
  ‘该不会是……’卿洛右眼皮‘砰砰’地跳‘不会这么衰吧……’
  话已经说到这儿,影他们再是拒绝,那就猪都知道他们心里有鬼了。
  “说到底,不就是想试试我们家少主的深浅么。”影嗤笑一声,面上只有不屑,一点其它情绪也不敢流露:“我们谷主不来,你们早就蠢蠢欲动了吧?这会儿才发难,也是难为你们……”
  “说来说去,不就是想让我上场比武么?当然可以。”卿洛略微抬手示意,影立即将已经堵在嗓子眼的话咽了下去不再开口:“不过……”
  “武林大会似乎没有什么【紫烟谷】少主必须参加武林大会的规定。”卿洛看向发声的几个长老:“我这个少主,身价高得很。你们想让我出手,没问题,剩余的资源,再给我们【紫烟谷】五分之一。”
  几位长老顿时一梗,要说反驳的话,不是说不出。但那就显得胡搅蛮缠了些,这事儿确实是他们不占理,想要试探卿洛的虚实。
  “小友,这件事不是我们说了算的……”
  “那就等你们商量好了再给我结果。”卿洛二话不说,直接站起身来转身离开:“我们走。”
  【紫烟谷】的人,行动力可不是一般门派可以比拟的。卿洛一迈开步子,其他人就和小尾巴似的,一溜烟儿地跟着卿洛离开。
  正派那些长老们,也只能看瞅着他们离开,也找不到什么借口再把人留下。
  一干人等呼啦啦地回了院子,影让魔崽子们个回个屋之后,就同其他三位长老一同去了卿洛的房间。
  推开门,卿洛正躺在床上发呆。
  “来了……”卿洛招呼一声,又盯着天棚发呆:“自己找凳子坐吧,凳子不够就坐桌子。”
  “你怎么想的?”事情紧急,影没时间再同卿洛玩文字游戏直接开门见山:“你做的不错,不过也只能拖延时间罢了。最多,你也就能拖延个两三天。你现在只会蛊术,一旦上台,你必然会暴露。”
  卿洛叹了口气,坐起身来:“影大长老,我这次可是为了【紫烟谷】拼了小命儿了,记得你答应我的事儿啊!”
  “今晚上把所有好吃的都给我炖了,我要大吃一炖。”卿洛顿了顿,又开口:“用不了三天,今晚加明天上午,这期间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打扰我。明天下午,我还你一个【紫烟谷】少主。”
  

    
    ☆、第41章 搅基神功

  这绝对是卿洛穿越以来, 最靠近死亡的时刻。甚至在他摔下山崖浑身筋骨尽断的时候, 卿洛也没有觉得自己会死, 也丝毫没有放弃生命的念头。
  可是现在,卿洛感觉自己已经切实地摸到了死神的镰刀,甚至, 他自己都冒出了‘不如干脆死了算了’的念头。
  虽然在着手修炼‘夜春销’的时候, 卿洛就给自己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建设。
  他告诉自己:
  不疯魔不成活!
  想要过的好, 必须遭点罪!
  疼痛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点疼都忍不了, 你不如去吃屎!
  没事没事,再疼能比坠崖疼?再怕能比失重怕?
  等我功成就可以日/天/日/地了!再也不用低三下四费劲心机!想想就有点小激动,这点罪怕什么?忍忍就过去了~
  然而, 当卿洛真的按照功法所述逆行真气的之后, 卿洛真的觉得自己不如去吃点屎吧……这种痛,真不是人类可以忍受的!
  如果蛋/碎是世界上最为剧烈的疼痛的话, 那卿洛的觉得他可能一口气儿就碎了一千个蛋。
  卿洛早知道经脉逆行会痛,但他还天真地以为是那种循序渐进的痛感,可以给他一个适应的时间。
  然而事实却是, 这碎了一千个蛋的疼痛是一口气儿向卿洛袭来的。
  卿洛确信自己在痛感袭来的时候, 绝对地是晕过去了, 只不过在大脑能反应过来的最快时间内又被疼痛刺激到苏醒。
  下意识地要紧了呀,甚至由于太过用力而发出‘吱吱’的声响,腮帮子的肌肉绷得太紧,完全勾勒出下颌骨锐利的线条。
  大脑在剧痛的刺激下, 使卿洛处于一种极度清醒又极度迷茫的状态。
  他清醒到可以听见自己的齿间刺耳的磨砂声、深沉的呼吸声、甚至还有血液在血管中流淌的声音,他能感受到自己体温的下降,由于和温暖的屋内空气接触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卿洛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比往日里要微弱许多,他知道这是持续的极度疼痛,造成他的血压降低心跳减慢。
  但同时他又很迷茫,迷茫到思维和肢体运动都已经分离,大脑分明明确地下了指令要停止运功,而身体却依旧按照大脑的上一个指令继续有条不紊地运行真气。
  随着真气在经脉中的游走,鲜红的血液缓缓地从卿洛的毛孔中渗出,约莫一刻钟,卿洛就彻底成了一个血人,甚至连床褥也被血液浸的暗红。
  这是垂死的感觉,卿洛再清楚不过。
  对死亡的恐惧,对一切不公的怨恨,一切负面情绪都在这一瞬间爆发出来。
  卿洛前所未有地憎恶这个世界:
  他明明已经死了,尽管遗憾不甘,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为什么还不放过他,非要让他穿越到这个世界来?
  本来想着重来一生,什么都不求了,安慰快乐地活着就好,可为什么偏偏穿越到了一个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的炮灰身上?穿越成个放牛娃不好么,干嘛穿越进了这么个泥泞漩涡?
  穿越成炮灰也认了,什么好事轮不到他也认了,可偏偏这个世界还耍他!
  同时掉崖,主角没事,他摔个半死不活;
  明明不是少主,想要活下去就要被拉出来挡剑。
  这对于愿望只是‘简单快乐地活下去’的卿洛来说,真的是太过残忍了。
  ‘身不由己,步步算计。’卿洛最不想成为这样的人,他却不得不做这样的人。
  卿洛的拳头攥得死紧‘要是这次我活下来,我非要搅一个天下大乱。贼老天,你不是整我么?!看看我们到底谁能玩的过谁啊!’
  被仇恨分散了些许的注意力之后,卿洛终于算是找回了些动作的能力。
  完全没有犹豫,卿洛毅然决然地继续运功,毫不在意依旧在渗血皲裂的皮肤‘我这种不被这个世界接受的人,就算是【紫烟谷】真的放过我,让我隐居,估计也会天降横祸。这个世界,想要活着,想要活的好,就必须把所有人踩在脚下,踩到死!像卿紫烟一样,所有人都怕你惧你,这才是王道!’
  ‘贼老天,你不是排斥我么?好啊,只要我一日不死,我就要逆天!’
  先逆行真气,将‘夜春销’中所述的经脉全部打通,待真气返回丹田后,再顺行真气,正面打通那些经脉,‘夜春销’的第一层就算修炼成功。
  ‘夜春销’之所以进境速度远超于其它功法,正是因为它可以正逆两次运行功法。这样算起来,‘夜春销’的修炼时间恰好是别的功法的两倍。而且由于经脉经历过正逆两次打通,经脉的韧性强度也更大,更容易积攒真气。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不过好在,卿洛也是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货,这会他下定决心要练成,那么无论经受多大痛苦他都会完成真气的运行。
  只要他不半途流血过多而死,卿洛必然能将‘夜春销’练成。
  就这样运功了一整晚,从卿洛毛孔中浸出的血液都将床褥彻底渗透,天蒙蒙亮的时候,卿洛终于收功。
  吐出一口浊气,卿洛试图睁开眼睛,却因为睫毛被干涸的血迹黏连在眼脸上而无法动作。
  卿洛只得一点点用手指将眼睛周围的血痂搓掉,这才成功把眼睛睁开。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