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0)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我就这么长高了,变得和你一样高。”
  “陈令,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有多痛,我有多么不想经历那些事情。”卿洛歪着头,看向陈令满是泪痕的侧脸:“你以为你这么做我就会舒服,你就会舒服了么?”
  卿洛笑了起来:“没用的,你这样,我不会好的,你也不会好的。”
  “因为我最痛苦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我最怕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你说你要保护我,可你从来没有保护过我,你甚至没有为此努力过。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把我扔开了;在我受伤的时候,你转身走了;甚至在我想保护自己的时候,你都出来阻止我,让我住手!”
  “不过我一点都不怪你,真的。就像我说过的,是我的错,我被骗了一次,可我还是不长记性,我还是相信你。这是我蠢的错,我是个傻逼,我活该活的坎坷。”
  “可是陈令,你不能要求我蠢一辈子,一直蠢到死,对吧?”
  

    
    ☆、第57章 主角跟反派跑了

  “他们已经基本停止搜捕了。”卿柯抓了一个馒头, 捏吧捏吧团成一个凹凸不平的实成面球塞进嘴里。
  掘地三尺的搜查, 围绕着【剑元峰】方圆十里, 持续了足有九天。饶是【剑元峰】上下都搜查了五六遍,尽管这样严密,最后都没得出个结果。闹事的人仿佛人间蒸发了似的, 连丁点蛛丝马迹都没留下, 不停止搜捕还能怎么办?
  【剑元峰】毕竟是五大派之一, 且不说一直这样大张旗鼓地行动却一无所获有多丢人,给多少门派看了笑话, 光是人力物力上都不足以支撑这样大规模的行动。【剑元峰】每位弟子除却练功外都各司其职,经营商铺、押送镖车、教官护卫,都是【剑元峰】银钱的来源。若是一直把弟子耗在抓人上, 抓到还算有所收获, 抓不到是真真的入不敷出。
  “还有一些人在巡查,不过, 也和没有差不多了。”卿柯补充了一句,又往嘴里塞了个馒头块,嚼了两三口就囫囵地咽了下去而后又去抓馒头。
  也不怪卿柯跟饿死鬼似的使劲塞东西, 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别说是卿柯这种本身饭量就大的大块头, 就是莹草那样吃的不多的小丫头估计都受不住。
  【剑元峰】的食物供给是定量的, 按人头分。尽管后山现在还是只有陈令自己住着,但还是按照三个人的食物派发,因为揭无的关系,肉类可能还要更多一点。
  可就是这样, 依照卿柯的饭量还是吃不饱。要是陈令在这种时候提出增加后山的食物供应,绝对会引起大家的怀疑。所以,卿柯这些天只能维持着最低的食物需求,每天都半饿着肚子导致他一见到食物就眼冒绿光。
  “嗯……”卿洛把嘴里的汤水咽下才开口:“再观察两天,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你们要走?”向来都是食不言寝不语的陈令手中筷子一顿,竟来不及咽下嘴里的米饭就开了口。
  卿洛闻言一笑,左手托着下巴手肘拄在桌子上脑袋歪向陈令:“不然呢?我们一直在这呆下去么?”
  眯着眼睛看着陈令,卿洛伸出猩红的舌头,侧头舔了舔手中的汤匙,复又盛起一勺汤送进嘴里。
  梗着脖子将嘴里的东西咽了,陈令将筷子撂倒碗上,绷紧了身子正襟危坐,手掌握着自己的膝盖:“我跟你们一起……”声音虽小,可足够卿洛听清楚。
  眨巴两下眼睛,卿洛含着送进嘴里的汤匙,转了转眼珠:“你……”
  蹙了几下眉似是在措辞,卿洛终是开口:“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跟我们一起?”
  “我跟你们一起走。”陈令呆了一阵,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底气忽然就足了些,声音也大了起来:“你们去哪,我就去哪。”
  “等会……”卿洛有些反应不过来似的,把含着的汤匙扔进碗中。汤水潺潺地没过汤匙的边缘,不过眨眼的功夫,汤匙就沉到了砂锅底:“我不太明白,你跟着我们?监视我们?还是怎么地?”
  “你可以放心,我离开之前,会把你身上的‘锁灵’解开的。”
  “那你不怕你解开我身上‘锁灵’之后,我给宗门通风报信么?”陈令抿了抿双唇,唇色由淡红色被挤压的苍白又恢复至原本的色泽:“带着我的话,我肯定没机会禀报宗门的。”陈令说着,语气愈加肯定。
  耸了耸肩,卿洛好笑道:“我离开之前当然会把你点住,我在你眼里真就那么蠢?”
  “陈令……”舔了舔嘴唇,卿洛眯着眼睛像是要把陈令看穿:“你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这几天,可以说陈令对卿洛真的是极尽讨好。
  卿洛饿了,哪怕只是舔舔嘴唇,陈令都能立即反应过来送上一碟糕点垫肚子;卿洛想睡,陈令便早早将房间熏好,以防蚊虫打扰;卿洛洗澡,陈令便浴桶热水全全准备好,还能给卿洛搓个澡。
  对于陈令的热情,卿洛自然全盘接收。
  享受这种事情,卿洛怎么可能拒绝?什么都比不上自己舒服来的重要不是。管陈令到底是怎么想的,反正是他自愿的,不是他卿洛用刀子逼的,卿洛自然享受的毫无压力。
  陈令这会见着卿洛探究地用那双桃花眼扫视他,莹莹的眸子盯着他打量,顿时一哽,脸诡异地涨红起来,并且随着卿洛的眼神一路红了下去,直至陈令被掩在衣物下的脖颈。
  “你可以一直用‘锁灵’,我跟着你们也不会碍事……”陈令忽然泄了气似的,说话都变得磕磕巴巴。
  “当然碍事,【剑元峰】定然有独特的传讯方式,你内力被锁,也不见得你无法告密……”
  卿洛这样说着的时候,陈令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太好看。虽然因为听过更让他难受的话,没有那种如坠冰窖的感觉,可还是让他胸口坠坠。
  他知道卿洛会害怕,也知道卿洛会不安,因为他见过卿洛的强大和脆弱,所以他更了解卿洛到底是什么样子,他也知道卿洛对他是不一样的。卿洛信任他,卿洛从未伤害过他。这是不管卿洛到底有多嘴硬,如何为自己辩白也不能否认的事实。
  陈令知道卿洛或许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很多他不会伤害卿洛的理由,很多卿洛不能伤害他的理由。陈令更知道,依照卿洛的性子,在这期间他可能做了许多挣扎,可能纠结许久,然而最后的结果都是他选择信赖陈令。
  可原本美好的一份信任,在陈令伤害卿洛之后变成了锋锐的尖刀,每一次落下都扎在陈令最柔软的地方,痛到撕心裂肺,伤的体无完肤。卿洛给予他的一切关于朋友兄弟乃至更深的情感,都在愧疚和自责两个词语上加诸了更沉的重量。
  在陈令以为卿洛死去的那段日子里,他不断回忆他和卿洛之间发生的一切,清醒时想的是卿洛,梦中想的也是卿洛。他似乎能看见卿洛被碎石砸到血肉翻卷,他似乎能听见卿洛满脸血痕混着眼泪哭诉他很痛。
  卿洛最怕痛了,哪怕针刺一下都要瘪嘴。
  在沉痛和怀念中,在旁观者似的审视和回忆中,陈令不得不承认,伤害卿洛最深的人是他。他伤害了一个信任自己的人,伤害了一个自己在乎的人,陈令不敢相信这是他自己做出的事情。
  其实陈令一直清楚,两人之间,孩子气又骄傲的卿洛其实是更清醒明白的那个,一直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事。
  从觉得他们性格不合所以毅然决然地分道扬镳,到山崖下的相依为命,再到两个人的约定,以至最后的【紫烟谷】一战。卿洛一直有自己的坚守和底线,他守在那里,不进不退,不强求不牵扯。
  是陈令自己越了界,越了界还不愿意做出改变。
  明知道卿洛是魔教中人,自己没有想明白立场就跑了回去;一边要求卿洛推迟修炼‘夜春销’,一边却又协助师父逼迫卿洛出战,害得卿洛不得不提前修炼‘夜春销’;在攻打【紫烟谷】的时候,明知道卿洛只是不得不反抗还要求他住手;在揭无对卿洛下杀手的时候,只留一句我欠他一条命……
  可他何止欠卿洛一条命……
  是陈令一步步把自己同卿洛的感情割裂的,是他先抛弃卿洛独自离开的,他没有资格对卿洛说的话生气,更没有自己要求卿洛原谅他。
  他可以说自己有苦衷,可以说当时没有看清自己的心,可以说师命难违,甚至可以说对立两面终有这天……
  陈令可以为自己找很多很多借口来向自己解释,来说服自己没有错,可陈令不想那么做,不想给自己一个逃避事实的理由,然后借此逃避一辈子。他不能一错再错了,不能让自己继续后悔自责下去,他已经决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
  他想挽回那段他还分不清的感情,无论如何,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优柔寡断而再次错过了。
  同卿洛一样,陈令也有自己的底线,他此景因为师门和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一再压低自己的底线,说服自己那些事情是对的。可是如今,他不想再这样了,不想再成为一个所谓的名门正派,不想成为一个所谓的青年才俊正道侠士。
  如同卿洛说的,世上没有绝对的黑白对错,陈令也做不到绝对的公平公正,所以现在,他只想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我……”陈令开口,想为自己争取些什么,不料卿洛话音一转道:“不过我要是被抓了被杀了,你也必死无疑,相信你不会那么傻去通风报信吧?”
  卿洛这话里话外,无疑是要带陈令同行的意思。没忍住唇角的笑意,总是锁着的眉也放松了:“不会。”
  没有多余的话,不再试图解释什么,陈令斩钉截铁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嗯。”卿洛点头:“那就一起吧,这样也好掩人耳目。”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江上琴、倾陌、河神大人三个小天使的地雷~
谢谢吟赏烟霞小天使的营养液~

    
    ☆、第58章 挽回反派的心

  “哼……嗯……”卿洛咬住下唇, 将脱口而出的痛呼声咽了下去。翻了个身勉强坐起来, 用厚重的棉被将自己圈紧整个人都缩成一个小小的团子。
  手臂紧紧地环着小腿, 下巴顶着膝盖哈着气,卿洛望着窗外瓢泼的大雨神色愈加阴沉。
  “哥,你怎么样?”连门都没敲, 卿柯和莹草就各端着一个炭盆就闯进了卿柯的房间。
  “不怎么样。”由于整个下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 卿洛的声音又闷又低。留外面的一双眼睛也无精打采地垂着, 睫毛扑在下眼睑上,好一会才颤动一下。
  把凳子搬到卿洛床边再放上炭盆, 莹草空出手来赶紧去将窗子关了不说,还用带来的布条沾着浆糊,将窗缝都埋了个严实。
  “卿洛?”一直注意着隔壁动静的陈令也跑了过来, 只是木头桩子似的杵在门口, 脑袋不停地往房间里张望,却没敢迈步进来。
  见卿洛缩在被子里, 露出的半张脸青白无血色,衬着墨一样漆黑的发色和睫毛,整个人没有一丝活气儿。陈令扒着门框的手太过用力, 几乎就要把老朽的木框捏掉渣:“卿洛怎么了?”
  陈令开口问道, 卿柯和莹草忙碌着搬更多炭盆进来, 还要给卿洛加被子,根本无暇顾及一旁问个不停的陈令。
  深吸两口气,陈令盯着卿洛半睁着的眼睛迈过门坎,一脚踩进卿洛的房门, 卿洛没有做声,只是又缩了缩脖子,眼睛也埋了一半进被窝去。
  见状,陈令赶紧收了另一只脚,几步就跨越了门口和床铺的距离,跑到卿洛跟前。
  “卿洛……”陈令用手背探了探卿洛额头上的温度,凉腻湿滑,全是冷汗。
  “你怎么了?你哪不舒服?”用袖子将卿洛头上的冷汗拭去,陈令低声问着,似乎也不指望卿洛回应,语气中有一种想知晓却无从知晓的茫然来。
  恰逢莹草搬过来最后一个炭盆,掐着腰,莹草气喘道:“没什么啦~阴雨天就这样,等雨停了就没事了。”
  莹草对陈令的印象还算不错,她的世界比较简单,没有那么多往事纠葛尔虞我诈。对于自带小动物天性的莹草来说,只要她没有感受到对方的危险,她就可以与其和睦共处。
  “是揭无给他那十几年的功力。”卿柯抱着被褥走了进来,用软绵绵的新被又把卿洛包了一圈,卿洛整个人都被埋在了被子里,只留一个脑瓜顶儿。
  “卿洛修炼了‘夜春销’,你也知道‘夜春销’这个功法的特点。内力越深厚,修炼的速度越快。揭无给了他十几年的功力,使得他控制不住‘夜春销’的修炼速度。经脉承受不住,不得已,卿洛只能冒险打通其它经脉。经脉的压力被分担了,可也造成了他身高的生长过快,关节变得脆弱。每当阴雨天他就会这样,关节疼痛酸痒,难以行动。”卿柯说着,似有所指地看向陈令:“这是他最大的弱点了,就算日后功力修炼大成怕是也必免不了,若是谁在这种时候来偷袭他,他必然躲不过。”
  陈令只是望着被子堆的尖儿上冒着那点发旋发呆,仿佛听不懂卿柯什么意思一般。
  原本想看看陈令有什么反应的卿柯忽而觉得无趣,自己无趣陈令也无趣,拉着手搭在莹草的肩膀上,准备回房。
  不是卿柯和莹草不想照看卿洛,而是卿洛不肯被他们照看着。卿洛那坚硬又脆弱的自尊,让他难以接受自己这么软弱的状态被任何人看在眼里。
  “有什么办法么……”陈令忽然叫住卿柯。
  “努力让他暖和点。”莹草回头道:“其它的,似乎也做不了什么。”向来笑眯眯的月牙眼也露出无奈来,嘴角的弧度都勉强维系似的。莹草转过头,同卿柯离开。
  盯着那团被子卷间或猛地抖动一下,陈令却完全帮不上忙,只能在炭盆的火不那么旺了的时候填上点木炭。
  房间里的温度逐渐升高,很快陈令的鼻尖就渗出汗来,汗水顺着鬓角逐渐淌下来,后背的布料也逐渐被浸湿。用袖子抹了一把额头,陈令看着依旧没有把脸露出来的卿洛,有些担心他会不会喘不上气来。
  “卿洛?”陈令略微撩开一点被子,看到了卿洛的一点额头,便小心地叫他的名字。
  不知道是不想回应还是怎么着,卿洛都没有动弹一下。陈令抿了下唇,扒拉开围着卿洛的被子,把卿洛的脸挖了出来。
  闭着眼睛的卿洛略微睁了睁眼睛,也不知道看没看清陈令,便又闭上了眼,垂着脑袋,脸颊倚在厚厚的被子堆上。
  卿洛颈间脸颊都黏着被汗水浸湿的长发,眼眶通红却没有流泪的痕迹,鼻翼轻轻地翼动,呼吸轻如绒羽,眼珠在薄薄的眼皮下颤抖。
  陈令盯着卿洛犹豫半晌,终于还是跑了出去,再飞奔回来的时候手上端着一盆热水,肩上搭了挑布巾。把木盆放在各个炭盆中间烘着,以防水冷得太快。
  趁着热水将布巾投了,陈令的双手也被烫的通红滚热,这才捏着布巾凑到卿洛跟前,一手小心翼翼地把卿洛的脑袋托起来,一手细细地将卿洛脖颈上的冷汗擦干净。
  陈令的手掌暖和厚实,卿洛的脸颊挨着倒是舒服,倒也没有别扭,舒心地躺在陈令手上。
  将黏在卿洛脸颊的碎发用指尖捻下来再捋到耳后,像是正在做什么紧张庄严的事情似的,陈令的眉毛一直都是紧蹙的,嘴唇也闭得严实。
  等把卿洛的脸颊脖子擦干净,陈令身上已经被汗水浸透了。舒了口气,陈令将外衫脱了暂且挂在床头。
  投了布巾,将手臂在炭火上烤得热乎,陈令脱了鞋子上了床,在被窝里摸索着帮卿洛擦拭身上的冷汗。
  摸着卿洛的手指,将五根指头细腻地擦拭上一遍,再沿着手腕向上,一直擦洗到腋窝。
  往日里有衣服罩着还不觉得,这样摸着卿洛的手臂才发觉他瘦的厉害。手腕摸着伶仃,手臂上的肌肉单薄,手指触在上面都能感受到骨骼的形状。卿洛此刻用不上力,便任由陈令摆弄着,手臂冰冷又湿软的随着陈令的拉扯活动,不似活人。
  陈令时刻地盯着卿洛的脸,看到他苍白干裂的嘴唇颤动,看着他鼻翼费力悠长地翼动,看到这些证明他还在呼吸还活着的一切,惊惧而担忧的内心才能发下些许,才能稳定地将卿洛身上的汗渍擦拭干净。
  卿洛的身体极冷,尤其是关节处,凉寒之气似乎从骨缝里钻出来似的,陈令怎么捂都暖不起来。
  感受到陈令手上温暖,卿洛便费劲地挪动大腿膝盖,轻轻贴在陈令的手臂上,脑袋也垂在陈令的肩膀,仅隔一层单衣,陈令能感受到卿洛轻而凉的呼吸吹打在身上。
  怔了不过几个眨眼的功夫,陈令便轻轻把卿洛扶起来靠在一边,三下五除二地脱了自己的中衣钻进被窝。
  抱着卿洛的膝盖和小腿贴在自己的腹部,双手拉着卿洛的手腕,将他的双手夹在自己的腋窝下,手臂窝在胸前用胸口温着。
  最后,扶着卿洛的后脑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双/腿/打/开着,把卿洛整个人护在自己身前。
  背靠着墙壁节省着力气,陈令闭着眼睛听窗外雨滴的噼啪声。
  他想雨停的快一些,又想雨下久一些,到底要怎样呢?他其实也不知道究竟要怎样。
  陈令也不知道自己何时睡着的,再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也抹黑,月亮细细小小的,勉强将一点光线挤进房间。
  两人已经不是当时拥抱着坐着的姿势,而是面对面侧躺在床上,陈令可以感受到卿洛的呼吸同自己的相交。卿洛依旧缩在陈令的怀里,小腿蜷缩着,有了些许暖意的膝盖抵着陈令的小腹。
  屋子里的温度刚好,不冷不热。炭盆应该是卿柯和莹草在他们睡着的时候给撤掉了,昏暗的屋子里看不到烧炭特有的红光。
  陈令内力被锁,此刻看不清卿洛的样子,只能用手指节点了点卿洛的额头——微凉,干燥。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