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7)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正埋头添火的莹草抬起一张被草木灰尘搞花的小脸道:“这才刚开始呢!湿毒这会儿才开始往外清,别急。”
  又过了差不多一刻钟,卿洛汗水停歇,一些翻着粉红的小水珠从卿洛的毛孔中凝结出来。莹草抬头看了一眼,赶忙道:“你们两个,把他脸上的水珠擦干净,快!”
  陈令听了,赶忙去拿早就备在一旁的新帕子。哪想他太过紧张,肌肉都僵硬了,这么猛地一动弹,左脚右脚相绊直接摔了个大马趴。这么一摔,身上也不那么机械了,陈令赶紧爬起来,拿了一块帕子凑到卿洛身边。
  相比于卿柯单纯为了擦汗而擦汗,陈令的动作就要轻巧很多。
  帕子只是沾沾卿洛的脸颊,将那些汗水吸走,并不上下揉搓。陈令一丝不苟地用帕子沾净卿洛□□出的每一寸皮肤,好像在清理一件稀世珍宝。
  一遍一遍,卿洛和陈令眼看着要将所有帕子都用光了,卿洛才终于不再流汗。
  那些被卿洛汗水浸湿的帕子已经由白色变为淡粉,散发着淡淡的血腥气,寒气逼人。没让这帕子在屋里停留太久,莹草就差人将这些帕子处理了。
  尽管不再流汗,卿洛的脸色却更加不好看。苍白如同皑皑大雪,脸颊不见一丝红润健康气。
  “怎么样了?”抬头看了一眼卿洛,莹草继续加柴:“关键时候,再蒸半个时辰,药力彻底渗透全身。等我喊你们的时候,立刻把他抱出来,千万不能耽搁。”
  卿柯和陈令重重点头,示意自己知晓了。
  又一刻钟过去,卿洛的脸色逐渐好起来,眉间的悬针纹也逐渐松开。苍白的脸颊有点血色透出来,这终于让陈令稍感安心。
  然而就在此时,陈令和卿柯身后的门被重重推开。卿柯下意识地回头望去,只有陈令还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卿洛。
  “雷长老?怎么了?”卿柯眉头微蹙,有种不祥的预感。
  今天给卿洛排湿毒这事儿,雷长老是知晓的,卿柯也吩咐了没有要事不得打扰。现在雷长老亲自前来,那定然是出事了,还是大事!不然向来极有分寸的雷长老也不会这会前来打搅他们。
  “出事了。”雷长老看了一眼陈令,声音低沉道:“四大门派剩余所有弟子,正以掎角之势向【紫烟谷】靠近。看样子,是要主动攻击将我们围困在此。”
  “怎么可能?以他们那种小心谨慎的行事准则,怎么可能就这么直接硬打?”卿柯神色也严肃起来:“这是想和我们同归于尽么?”
  “不然。”一直盯着卿洛的陈令忽然开口:“当年正道五大门派,才勉强能同你们【紫烟谷】分庭抗礼。可现在【五毒岛】依然被灭不说,资源也被你们【紫烟谷】抓到了手里。如若等你们修养声息之后重振旗鼓,有了更多资源的【紫烟谷】会比以前只强不弱,而失去了【五毒岛】的正道无疑势弱。而现存四大门派都会为各自门派打算,不会愿意为其它门派同已经强大的【紫烟谷】为敌,根本不可能拧做一股,等到那时若是你们【紫烟谷】选择逐一击破也不是那么困难。”
  “所以,于其说等【紫烟谷】春风吹又生,倒不如趁着四大门派此刻处于稳定的联盟中并且还能一搏的时候,彻底灭掉尚未恢复的【紫烟谷】,永绝后患。”
  “这是谁的注意?你的?”雷长老声音渐冷。
  “不是。”陈令答道:“这是揭月影的主意,但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真的劝服了四大门派。”
  卿柯蹙眉,有些不解:“揭月影?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揭无那老东西的孙女。为什么?我们【紫烟谷】同她无冤无仇,就算我们将来对【剑元峰】动手,也打不到她头上。”
  “因为我。”陈令淡淡道:“揭月影喜欢我,她爷爷也待我不薄。我一身武功,都是揭老爷子所授。我要离开【剑元峰】,自然要同他们说清楚。”
  “月影她可能,一时接受不了。”
  雷长老的内心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如果用现代话来说,那绝对就是:日/了/狗/了!
  锅从天降有木有啊!
  不过现在也没时间追究陈令这个祸根了,雷长老看向卿柯:“少谷主,我传令下去,召齐人马了,只等少主主持大局。”
  “我会保护好卿洛的,你忙你的去吧。”余光看见卿柯望向卿洛,陈令便直接道。
  说实话,其实陈令是怕卿柯那没轻没重地帮倒忙,刚刚给卿洛擦汗的时候陈令就被卿柯那粗犷的动作气的肝疼。
  “行,交给你们了!”卿柯拍拍陈令的肩膀,转身随雷长老离开。

    
    ☆、第71章 说清楚

  很快半个时辰过去, 莹草和影十一牟足了劲儿添柴火。而此时的卿洛也好似蒸熟的虾子, 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红得好似要滴出血来。
  忽然一直没有动静的卿洛猛地喷出一口污血来, 泛着寒气的暗稠血箭喷出老远。
  “快!陈令!就现在!”与此同时,莹草也大喊到。
  早就蓄势待发的陈令手腕一翻就把木盖子掀飞,另一只手则揽住卿洛腋下给人托了出来, 而一旁的影十一也赶紧将早早准备好的斗篷披在了卿洛身上。
  “接下来怎么办?”将斗篷紧紧地系在卿洛身上, 确保没有露出一寸皮肉之后, 陈令抬头问莹草。
  一直紧绷着神经的莹草也送了一口气,抬起胳膊手背抹了把额上被草木灰糊得脏兮兮的汗水道:“没什么大事了, 等他醒来就可以了。泡脚和擦药油还是得再坚持三个月,巩固一下。按照我和狐狸精的推测,三个月以后就能完全康复了。”
  听莹草这么说, 陈令一直惴惴的心脏也安分许多。
  先是跟莹草道了谢, 陈令紧接着道:“那我先带他房间休息了。”
  莹草摆摆手,直接撵人:“去吧去吧, 我也得好好歇歇,可是累死我了!从小到大没干过这么苦的活呢。”
  陈令笑笑,就抱着卿洛回房。
  为了防止卿洛着凉, 疗伤的地方特意安排在了卿洛房间的隔壁, 所以陈令出了门转个身就推开了卿洛的房门。
  然而陈令没想到的是, 房间里已经早早有人在等他。
  不请自来的一老一小坐在凳子上,陈令一进门就和小的打了个照面。
  只是呆愣了一瞬间,陈令便恢复了原本的淡然模样,一如既往地顺手带上房门之后, 开口道:“揭老前辈!”
  先是冲揭无点头示意,陈令才向揭月影打招呼:“月影。”
  “你小子,看我们来了不惊喜也不惊讶,真是没意思。”揭无坐在桌边自在地喝茶,好像呆在自己家似的,一点拘谨也没。
  “惊讶,怎么不惊讶呢。”陈令笑笑,将昏迷着的卿洛抱得更紧:“不知二位前来所为何事?”
  “嘿!”二郎腿一翘,佝偻着身子的揭无眉毛一挑眼睛一瞪,露出不赞同的神色来:“你小子,怎么这么生分了呢?!”
  陈令垂头数了卿洛的睫毛半晌,看向揭无,开口道:“揭爷爷,我感谢您,敬重您。我从小就是孤儿,您待我好,和我亲爷爷也差不了多少。可是,如果你要伤害卿洛的话,我恐怕……”
  揭无没让陈令把话说完,只是摆摆手不耐道:“别说了臭小子!别说了!我不爱听!”
  “你呀,就和这死丫头一样一样的!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迷失自我了都!”揭无叹了口气道:“是这丫头让我带她过来的,她有话要跟你说。”
  顿了顿,揭无又说到:“卿紫烟已经找过我了,我们也约法三章。【紫烟谷】的事,我再不会参与了。所以你呢,也不用防着我了!不管你喜欢的是谁,要和谁在一起,我都还是你爷爷!你做不了我孙女婿可以,可你也不能不认我这个爷爷!”
  “你们小辈的事,我管不了更不想管了。一切事情,我不会插手,你俩自己解决。”说完,揭无站起身直接从窗子离开:“这【紫烟谷】我也是第二次来,我逛一圈去,你们好好聊啊!”
  揭无离开之后,房间里便只剩下昏迷的卿洛,以及清醒的陈令和揭月影三人。
  见揭无离开,陈令就走到了床边,将卿洛轻轻地放到床上,又扯了被子给人盖好。
  自打陈令进屋,揭月影的视线就黏在了陈令的脸上,一瞬都没有离开过。这么火辣辣的视线,就连普通人都应该有所察觉了,更别提功力深厚的陈令了。
  看着陈令细心地安顿好了卿洛,揭月影鼻子发酸,但还是忍住了眼眶涩然,笑着开口道:“陈令大哥,好久不见。”
  一直躲避着揭月影眼神的陈令这会儿也不得不同其对视,露出一个微笑,陈令也温和道:“好久不见,月影。”
  之后便是一阵压抑的沉默。
  揭月影其实还是挺享受这种沉默的,对她来说只要能看见陈令,哪怕两人都不发一言,她都觉得开心。
  所以最后,还是陈令先开了口:“月影……”
  陈令绞尽脑汁地措辞,最后还是只是干巴巴地挤出苍白无力的三个字:“对不起。”
  “不,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揭月影摇摇头,神色温柔:“我早知道你对我没有除了兄妹之情以外的更多情感,只是有爷爷在,我又总是故意曲解你的话,所以你才一直没有直接挑明的机会。”
  “是我太天真,一直想着,你身边只有我一个女子,只要我们一直相处下去,早晚会发展出更进一步的感情。”说到这儿,揭月影自嘲地笑笑。
  除了对不起,陈令无话可说。他后悔没有一早就拒绝揭月影,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到了最后他伤害了他爱的人也伤害了爱他的人。
  陈令知道,这是他的错。是因为他的优柔寡断让揭月影一直有一丝希望,是他的优柔寡断害得卿洛绝望。这是他的错,陈令心知肚明,他不会逃避自己的错误:“月影,咱们两个之间,我才是那个应该担当的人,这是我的错。作为你的哥哥,我没有照顾好你反而让伤了你的心,你恨我骂我打我,都是应该的。”
  “你不需要责备你自己,你怪我就好。”
  揭月影深深地望着陈令:“你看,你勇敢有担当,永远不会逃避。你身上有我爱的所有品质,我怎么能不爱你呢?我现在还爱你。”
  “所以就算你告诉我你喜欢男人,喜欢的还是魔教中人,我还是不想放弃,我想做最后一搏。”随着揭月影的话音落下,她抽出腰间长剑:“如果,你必须在我和他之间选一个,你会选谁呢?”
  长剑所指,正是卿洛。
  “陈令,今天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我死于你剑下,要么他死于我剑下,我不会留手。”揭月影说着,提剑委身而上。
  陈令心里本就亏欠揭月影,怎么可能真同她动手?剑未出鞘,陈令只是单纯格挡,揭月影就难以上前半步。
  两人一番打斗下来,揭月影双鬓汗湿,陈令却一丝气喘也无。
  见自己根本连卿洛的头发丝都占不到,揭月影扔掉手中长剑,终于掉下来眼泪来:“你是不是觉得我可悲又可怜?”
  不等陈令回答,揭月影便继续自语道:“我也是这般觉得的。求之不得,纠缠不休,以死相逼。身为女子,一点自尊也无。我明知如此,可我还是克制不住这样做。因为我爱你,所以便自甘下贱。”
  “月影……”听揭月影如此轻贱自己,陈令蹙眉,走到揭月影近前轻轻摸了摸对方的头:“别这么说。”
  “揭月影,人一生会遇见许多人,也会爱上许多人。但最终,却只能同一个人走到一起。你不应该为任何人看轻你自己,因为那不值得。”陈令将揭月影的佩剑拾起,还剑入鞘:“月影,如果你愿意,我永远是你的陈令大哥,也只是你的陈令大哥。”
  抽抽鼻子,揭月影勉强扯出一个笑容:“疯我也发了,架我也打了,甚至都已经以死相逼了,可你还是不肯回头。我已经尽力了,可我依旧得不到这份感情。”
  “可能如你所说,若干年后我会遇见下一个爱人,我爱他他也爱我。恐怕那时候回过头来,还会觉得自己现在傻吧?”扯着嘴角强笑,眼泪却不住地往下掉。
  揭月影耸耸肩,自己抹掉泪水:“短时间内,我想我不会再来见你了。毕竟,放下一段感情没那么容易。”说完揭月影并没有同陈令告别,独自转身离开。
  自小被揭无娇惯着长大,只有揭月影不想要的,还没有揭月影得不到的。是陈令的出现改变了揭月影过于娇纵的性子,让揭月影知道也是有人会不买她的帐的。
  于揭月影来说,陈令是特别的,陈令教会了揭月影很多。这让揭月影从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全靠爷爷撑腰的娇纵女孩,成长为了一名知书达理乐于助人的女侠。
  所以揭月影很难一次性就把陈令放下,于是她来了,不顾尊严和女子德行最后一次挽留自己的爱情,可是她还是失败了。
  或许以前的揭月影会强求揭无以势压人,可已经成为女侠的揭月影不会这样做。输了就是输了,命尚且输的起,更何况感情?
  痛一阵,伤一阵,等到下一个人。现在的一切,便成了一段苦涩回忆,一段过去的人生。
  “她其实挺不错的……”卿洛的声音忽然从陈令身后响起,吓了陈令一跳。
  “你醒了?”惊喜地转过身,陈令半蹲下来迁就躺着的卿洛:“感觉怎么样?好些没?”
  半睁着一双眼睛,卿洛打了个哈欠:“挺好,有点累而已。”
  “那就睡一觉,有什么事,等你睡醒再……”
  本来就迷迷糊糊地卿洛还没等陈令把话说完,就呼呼地睡了过去。
  

    
    ☆、第72章 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卿洛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陈令用坐在床上的小半边屁/股支撑着整个身体的重量, 用宽大厚实的手掌包裹住卿洛的脚踝, 借着摇曳的烛火给卿洛搓药油。
  一直分心留神着卿洛动态的陈令自然第一时间注意到卿洛醒过来了。
  “醒了, 饿不饿?粥我一直让后厨给你坐着呢,你现在就吃么?”说话间,陈令就把卿洛的脚塞回了被窝。
  没有回答, 卿洛直接蹬开被子, 再次把自己的脚丫子送到了陈令怀里。
  陈令笑起来, 重新坐下之后,在手心倒满药油, 捂热了再按摩卿洛每根脚趾:“还不饿么?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
  卿洛没有做声,一双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陈令瞧。
  可能是怕烛光太亮晃醒卿洛,陈令只燃了一根矮胖蜡烛, 落地烛台被挪到了陈令近前方便他给卿洛按摩。
  蜡烛应该是烧了一会儿没剪了, 微弱火光颤抖着把那不多的光晕撒到陈令的侧脸上,进而在对面的墙壁上留下一个轮廓分明的阴影。
  这是卿洛三年以来, 第一次这么仔细地去陈令。
  原本停留在卿洛脑海中那还略显稚嫩的轮廓不知道何时褪去了,只留下现在这个面容如刀削般冷硬的陈令。
  “你怎么一直看我?”被卿洛直白的眼神盯得太久,陈令的耳郭挂上红晕, 在橘色火焰的摆动中不甚真切然确实存在着。
  陈令微笑着, 直视卿洛的眼睛。
  “嗯。”卿洛轻出一口气, 也微笑道:“你长大了,三年了。你今年……”
  “二十了。”陈令回到道。
  “哦。”卿洛点点头:“那我岂不二十一了?”
  “若是寻常百姓家,这种年龄,娃娃都抱了四五个了。”这个时代的人, 男孩十五六岁娶亲,女子十三四岁出嫁才是大众潮流。像陈令和卿洛这样的,就算是他们属于江湖儿女,也是典型的大龄剩男了。
  没有回答,陈令将按摩好的两只脚丫塞回被窝,屁股往前蹭了一段,然后把捂了药油的双手伸进了被窝里,摸到了卿洛的膝盖,继续按摩。
  “陈令,你和揭月影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你说的很对,人生当中会遇见很多你爱的人,但最后你只会和其中一个在一起。”卿洛眨了几下眼睛,望着陈令沉默的侧脸:“所以,你为什么非要在我这棵树上吊死呢?我胆子很小,受了伤就很难再爱人了。万一你的一切努力都是白费呢?万一我永远原谅不了你爱不了你呢?”
  沉默着陈令将卿洛的膝盖按摩完,然后拉起卿洛的胳膊。
  看着卿洛细细的指关节被自己搓揉到泛红,陈令开口道:“或许放弃你,我以后会遇见别人,爱上别人。可我最爱的,永远都不可能是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人。那我为什么要委屈下一个我爱的人,为什么要委屈我自己呢?”
  “你爱不上我也好,你不需要爱任何人,你需要爱你自己。只要你不再受伤,我就觉得我的爱是值得的。”暗沉的烛光柔和了陈令的轮廓,一举一动都加了柔光似的更加温柔:“卿洛,我想你开心快乐就好,哪怕你不爱任何人。”
  “可如果我爱上别人了呢?”
  “你不会爱上别人的。”
  “呵~”卿洛轻笑道:“你怎么知道?你又不是我。”
  “因为你胆子很小,怕疼,怕受伤。”陈令说完,将卿洛已经按摩好的手塞回被子,又倾身将另一只手拉起。
  卿洛不再开口,只是听话地由着陈令像摆楞木偶似的摆楞他。
  等陈令为卿洛彻底按摩完,已是月明中天时,陈令刚要吹熄蜡烛,哪想竟有人直接撞门进来。
  进来的是莹草,一张脏兮兮的小脸满是泪痕,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小的包裹。
  没等陈令问话,莹草就冲了过来一头扑进卿洛怀里:“狐狸精……要守不住了,卿柯让咱们先走。”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