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44)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陈令顶着一张阳光正义的刚直脸, 毫无波澜地说着如此大逆不道邪气凛然的台词,天啊……
  此时此刻,卿洛觉得陈令帅呆了!酷毙了!仿佛电视剧里自带背景音乐登场一样反派一样,随便一挥手就有雷电配合劈死对手。
  对面老妪听陈令这话, 哪还意识不到自己是给陈令摆了一道。一辈子打鹰,老了老了让鹰啄了眼。一想到暗处还有同样的老家伙看着自己出丑,老妪就愈加气愤。
  “给脸不要脸,小辈既然你不识抬举,就别怪老身我不客气了!”老妪说着,龙头拐杖一跺,飞身朝陈令攻过来。
  陈令迎战老妪,卿洛并没有插手,而是朗声道:“周围的三位,还是出来吧。都被发现了,你们这么藏着也没意思,我们速战速决……”
  ‘决’字才落,一枚飞镖就射向卿洛,卿洛抬手一挥。那飞镖刚好钉在卿洛缠在手臂上的鞭子上,在反手一甩,那飞镖便以更大的力道原路射了回去:“那么,请了!”
  说着,卿洛长鞭出袖,隐藏在周围的三个老者也现了身,一起攻向卿洛。
  同时应付三个同级别高手,饶是卿洛内力较他们高深也颇为吃力。十几招之后,身上就多了几个血口子。
  而陈令那边见卿洛受伤,便且战且往卿洛那边靠近,想支援一下卿洛。那老妪怎看不出陈令意图,龙头拐杖一震,硬是拼了老命将陈令隔开。
  心里本就急切的陈令气急,眼看着卿洛被三人压得难以还手狠狠咬牙,几指点在自己几处大穴,硬生生用秘法拔高了功力。
  老妪见陈令发狠,自知要是拦不住他,今天四人都得交代在这儿。虽是内心发苦不该接下这么个要老命的活,却还是咬牙顶上,拼上半条命也要拦住陈令,不能让他把卿洛给救出来。
  若是不能先解决掉陈令和卿洛中的一人,死的就是他们四个,这点在场的所有人心里都清楚。
  卿洛余光瞄见陈令动用秘法,眉头一蹙。挡开一人攻击暂时后退两步,卿洛逆转功法。
  逆转功法后卿洛的功力能在一刻钟内增长一倍,足以短时间内收拾掉面前这三人。不过也不是没有副作用的,一刻钟后功法顺转虽不致死,但也要遭一回罪,大抵同功法反噬时差不离。卿洛这么做也是想速战速决,以少敌多,时间拖得越久对他和陈令越不利。拖到最后还是免不了这一回,倒不如趁现在功力尚还充沛行事。
  这边卿洛功力大涨,对面三人却无知觉。一老头无防备同卿洛对掌,结果直接被卿洛深厚功力搅碎经脉,七窍流血软软落在地上。
  其余两人惊疑,不再敢冒进。
  若是一人比你强上一点,你还有信心努力一点就能敌过,有击败之心;然而若是这人实力是你的几倍,你便再无信心同其出手。
  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见卿洛功力大涨,那两人谁都不愿做出头鸟试探卿洛虚实,这就给了卿洛同陈令汇合的时间。
  脚尖一点,卿洛腾身而起,同陈令一前一后夹击老妪。那老妪才同陈令对了一招,然还赶不及回头就挨了卿洛一掌。
  果不其然,老妪完全承受不起卿洛的内力,同那老头一样立时倒/地/身/亡。
  其余两人见转眼间死伤过半,自知不敌,便朝两个方向逃窜。
  卿洛和陈令哪会不明白斩草除根的道理,分头追了上去。单打独斗不可能有人是卿洛和陈令的对手,压根没用多久两人就被卿洛和陈令分别击毙。
  击毙最后一人,卿洛已逐渐感觉到功法逆行的后遗症即将袭来,经脉当中内力翻滚不受控制。强撑着身体,卿洛回到竹桥等陈令过来汇合。
  可陈令没等到,却等到了一直埋伏于水中的一另外高手。
  这老者龟息大法修炼至最高境界,强于隐匿,还一直躲藏于河水之中,是以卿洛和陈令都没能发现这周围还有别人。
  此老者一出现半句废话没说,只想赶紧杀了卿洛交差,便运足功力一掌拍向卿洛。功法已经反噬的卿洛只是下意识地运功抵挡,结果直接被老者拍进河中,后脑直接撞上河中暗礁晕了过去。
  见卿洛跌落河中,老者还想乘胜追击上前补刀。可陈令却在此时赶了回来,正好看到卿洛被拍落河中:“卿洛!”
  陈令返回身上似无大碍,老者不敢同陈令硬拼,放弃卿洛掉头就跑。尽管陈令瞠目欲裂恨不得将伤害卿洛的人五/马/分/尸,可他更忧心卿洛生死,于是没有上前追击,断然反身直接跃入河中将已经昏迷的卿洛捞上岸来。
  哆哆嗦嗦地抱着卿洛的脑袋,陈令将手指搭在卿洛的颈间——脉搏有力,只是有些紊乱。
  陈令也猜出卿洛脉搏不稳应该是他功力激发的后遗症,于是抵着卿洛的后心,小心翼翼地将体内真气传入卿洛身体,帮他梳理暴动的真气。
  两人曾经双修过,体内真气相融,陈令很快便将卿洛体内梳理完毕,使其平稳缓慢地运行起来。
  “没事没事……”又摸了摸卿洛的脉搏,确定卿洛已经没事了。惊惧到忘了呼吸的陈令这才缓过神儿来,好似渴水的鱼一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抱着卿洛的脑袋,陈令用冰凉的嘴唇亲他的额头,他抽了抽鼻子又哭又笑。陈令也没试图叫醒卿洛,只是撕下身上的布料捂住卿洛脑后已经不再流血伤口。然后紧紧把人抱在怀里,试图温暖卿洛被河水激得冰凉的身体。
  等体内由于给卿洛梳理内力而消耗一空的真气恢复些许,陈令才终于有力气控制着自己被河水冻得僵硬的手脚动弹起来,趔趄地抱着卿洛站起身直奔医馆而去。
  这大半夜的,医馆自然已经关门。可陈令哪里还有心情顾忌人家开不开门,硬生生给门敲碎了之后把老大夫从被窝里拖了出来。
  张开嘴就要破口大骂的老大夫一见卿洛和陈令穿着打扮,就知道是江湖人士,他们这些平民百姓惹不起的。硬是把骂出一半的句子咽了回去不说,大夫还使唤着一同被吵醒的学徒给卿洛跟陈令拿些干爽衣服换一下。
  一个学徒拿衣服、一个学徒帮忙抓药、一个学徒烧炭盆、老大夫看病,原本安静的医馆顿时热闹起来。
  卿洛身上的伤口多数已经结痂,大夫给清理了一下创面然后好好包扎了一下。而后脑的伤口不大早就不流血了,看着也没身上的伤口骇人,可大夫反而不敢断言这伤没事。
  毕竟是伤不是在一般地方而是在脑袋上,还肿了挺大的包。现在卿洛人还没醒,这大夫也不敢说一定没什么后遗症。所以只是告诉陈令,表面上没什么大伤,但这脑袋上的伤得等卿洛醒来后再看。
  之后大夫又给两人各开了一副风寒的药,让学徒去煎药。
  大夫年纪大了,这大晚上被折腾起来陈令也于心有愧。所以学徒去煎药的时候,陈令就放大夫去睡觉了。毕竟卿洛现在人还没醒,让大夫跟着耗着也没用。卿洛头上的伤有无大碍,还得等他醒了再说。
  等药煎好了,陈令也没为难那些学徒直接放人休息去了。自己一口一口地把药给卿洛喂了之后,陈令便独自守在卿洛身边,等他醒过来。
  这一熬就是一晚上,眼看着医馆都开门了,卿洛还没醒过来,陈令有点心急了。
  不是没有听说过碰伤脑袋之后就醒不过来的例子,陈令看着卿洛平静的睡颜,心中却翻江倒海。
  ‘再等一个时辰,我就摇醒他……’陈令握紧卿洛的左手,一遍遍告诉自己卿洛只是晕倒然后睡着而已,不是那种醒不过来的情况。
  好消息是卿洛没让陈令忧心太久,不到一刻钟就醒了过来;
  坏消息是卿洛醒来之后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转了半晌,最后竟然呜地一声大哭起来。
  “卿卿……”卿洛这一哭,可给陈令哭傻了。
  卿洛把自己缩成一小小的团子,委屈地用身上的被子给自己卷起来,只留一堆泪汪汪的眼睛看着陈令。
  两人面面相觑半晌,卿洛皱着一张脸开口道:“你是谁啊?”
  声音不复原本清亮反而带点奶味一样软乎乎的。
  陈令一愣,一时有点搞不清楚状况。然后,卿洛又开口了,歪着脑袋懵懂道:“我是谁啊?”
  说完,好似遇见极为伤心的事一样,又呜呜的哭了起来。

    
    ☆、第85章 哭哭哭

  “可能是撞击使脑袋中产生了血块, 于是压迫脑子, 使其暂时或者……”老大夫压低声音把几个字模糊过去, 继续道:“性失去了记忆,心性也宛如三岁孩童。等血块被冲散,可能就会有所好转?”
  老大夫每说一个字都要静下心来仔细考量一会儿不说, 一段话说下来, 竟还没有什么肯定诊断, 全是‘可能’‘也许’‘大概’,怎么听怎么像闹着玩。
  然而, 陈令连着闹着玩一样的诊断也没听明白,看着缩成一个小团子眼泪汪汪的卿洛,心乱如麻道:“能不能治?”
  “这个……额……这个……”老大夫手足并有, 比比划划地继续解释:“因大脑脆弱复杂, 这小兄弟的并且我也不太确定。只是有可能是血块压迫了脑子,也不是没有其它可能……”‘像脑子损伤之类的’几个字又被老大夫模糊过去。
  转言道:“如果轻易施针用药, 反而可能造成大脑的二次损伤,十分危险……”
  这老大夫声音颤抖缓慢不说,有些话好像就在嗓子眼里格愣, 就算陈令听力惊人也难以辨别。这一大溜说下来, 听得陈令迷迷糊糊云里雾里压根抓不到重点, 不知道这大夫在说什么。
  饶是陈令好脾气也不耐烦地打断了这大夫还要继续的长篇大论:“能治么?”
  “能……”一个字之后,见陈令视线望向自己,老大夫难得干净利落地口快继续:“应该是能的,但老夫医术不精, 所以老夫对小兄弟的病应该是无能为力了。不过你也不必担心,天下之大,总有医术精湛之人可以一直。就我所知江湖当中便有一医圣,妙手回□□到病除。”
  “更何况,要真是血块压迫了脑子,以这小兄弟的健壮体魄,完全可以自行痊愈。”
  “所以你治不了,让我去找别人治。对么?”总算,陈令终于找到了这大夫的重点。
  见大夫又要张口说什么,陈令实在是懒得听这老头给他讲学了。失忆的卿洛已经够他头疼,哪有时间再听这老头唠叨。陈令在老头开口之前,不顾卿洛的挣扎,直接给人连着被子抱进怀里,转身离开医馆。
  牢牢地抱着怀里眼泪止不住掉的卿洛,陈令决定先把人带回客栈。至于之后的事……
  先回客栈再说吧……
  抱着卿洛走了一路,卿洛就哭了一路。好在卿洛哭也只是小声啜泣,眼泪噼里啪啦地掉,但声音却很小完全被淹没在嘈杂闹市之中。要是卿洛真的大喊大叫,可能早就有人路见不平报官了,那时候才有的陈令头疼。
  一路顺利地回到了客栈的房间,陈令把卿洛放到床上。
  陈令才松手,卿洛就手脚并用地退到了床角,在墙角的位置再次把自己缩成了一个小团子。
  见卿洛脸上泪痕未干,湿漉漉的痕迹挂在脸上一道道的。陈令叹了口气,转身用茶壶里的热茶浸湿了布巾给卿洛擦脸。
  本来陈令也想出去打盆热水,给卿洛好好擦洗一下。然而估计到这会儿卿洛胆小怕他,可能他前脚离开后脚卿洛就跑了。卿洛要是丢了,以他现在的心智,怕是被人卖了还懵懂无知呢。所以陈令也不敢离开了,将就着用茶水给卿洛先擦擦脸再说。
  陈令才把半个屁股坐上床,卿洛就又往角落里缩了缩;陈令倾身向卿洛,卿洛又缩,恨不得整个人都缩进墙里。
  无法,陈令干脆脱鞋上床。卿洛又退,可是退无可退,已经完全让陈令给堵在了墙角。
  卿洛把脑袋埋进膝盖,好似掩耳盗铃的鸵鸟,看不见全当没发生过。
  陈令却轻轻扶起卿洛的脸颊,细心地用手上的布巾给卿洛擦脸。
  开始时陈令一边擦,卿洛一边哭。后来,擦着擦着可能卿洛也意识到陈令没有恶意,便不再哭了,一双大眼睛顶着红眼圈滴溜溜地看陈令。
  终于给卿洛一张脸蛋擦干净,陈令舒了口气,跪坐在卿洛身前和他对视半晌却不知道如何同他交流。
  两三岁孩童心智,还失忆了。
  能怎么交流?
  陈令不记得自己两三岁的时候喜欢什么,更不知道如何同一个失忆到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的两三岁孩子套近乎。
  绝望……
  如果穿越的是陈令,他就能很生动地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玩游戏砸进去全部家当,结果号让自己死对头盗了不说还融了自己所有装备,最后只能重练。
  两人这么傻了吧唧的脸对脸有一会儿,还是卿洛糯糯地开了口:“你是谁啊?我是谁?我怎么不记得了呢……”
  说着,卿洛又要哭。
  最让陈令没想到的一件事就是小时候的卿洛竟然这么爱哭,最让陈令绝望的是他压根不知道该怎么哄卿洛让他别哭。
  卿洛说来就来的泪珠子滚了出来砸到被子上,好似砸进了陈令的心里。
  抬手揉了揉卿洛的脑袋,陈令开口道:“我是陈令,你是卿洛。”
  然而,得知自己和陈令是谁并没有让卿洛开心一点,他反而哭得更厉害了:“我怎么还是不记得啊?我怎么不记得我是卿洛呢?我是不是傻了?”
  还知道自己傻了,还因为自己傻了而难过。
  陈令还是比较欣慰的‘卿洛就算是三两岁的时候,也还是比一般孩子聪明太多了。’
  好像一片黑暗中洒落的阳光,陈令总算觉得不那么绝望。
  “卿卿没有傻,卿卿只是病了,所以不记得自己是谁了。”陈令凑到卿洛近前,低头吻掉卿洛脸上的泪珠。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陈令的吻让卿洛安心?卿洛不再哭了,一双眼睛眨也不眨的望着陈令:“我好像认识你,我是不是认识你?你亲亲,我不那么难过了。”
  卿洛说着,把自己的脸仰起来:“你再亲亲,你再亲亲,我好像不那么怕了。”
  总算,陈令找到了缓解卿洛动不动就掉眼泪情况的方法,于是照着卿洛所说的,一个个吻落在卿洛的额头、眼睛和鼻尖儿上。
  终于,卿洛的情绪平稳下来,嘴角弯弯还笑了起来。
  “陈令,我们是不是很熟啊?”
  这让陈令怎么回答?他们确实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连对方身上有几颗痣都知道。但这种事情怎么能跟现在的卿洛解释?卿洛现在才三两岁啊!
  跟三两岁的孩童说他俩现在的关系——陈令实在是觉得罪恶又羞耻。
  所以,沉吟半天,陈令才答道:“我是你哥哥。”
  按照卿洛现在的心智,陈令给他当爹都够了,别说哥哥。
  “哥哥?”卿洛转着眼珠子思考半晌,总觉得奇怪,然而他又不知道哪里奇怪。最后,卿洛坦然接受了陈令的说法:“嗯,哥哥!”
  重重地叫了声哥哥,卿洛在肯定陈令的说法。
  “那,哥哥,我怎么会生病呢?怎么会什么都不记得呢?”卿洛毕竟不是真正的三两岁小孩子,心性退步了可智商还在。所以自然会有一些,逻辑性特别强但又只有几岁小孩子才有的问题。
  “你不小心碰到了头,所以生病了。”陈令说着,指了指卿洛的脑后。
  开始什么都不知道,没意识到自己脑袋后面有包的卿洛自然痛感迟钝,这会儿知道自己受伤了,又伸手摸到一个鼓溜溜的大包……卿洛又哭了……
  又痛又委屈又难受。
  “哥、哥哥……呜……好痛,呜呜呜……卿卿头痛……”和小孩子一模一样,眼泪说来就来一点道理都不讲,瓢泼大雨似的往下流,不把自己哭到脱水不罢休。
  陈令赶紧把卿洛抱进怀里,亲他脑后的大包:“乖,不痛不痛,很快就好了。吹一吹,痛痛飞走了。卿卿不痛……”
  有点后悔,陈令意识到了自己就不应该告诉卿洛脑袋受伤了。
  小孩子就是这样。摔倒了,周围没大人,站起来没事人似的继续跑;要是摔倒之后有人哄着问哪里疼,不管疼不疼都会嚎啕大哭来诉说自己的委屈。
  卿洛脑袋上的伤,要是陈令不提醒他自己一时半会还意识不到。意识不到就不会去注意,就算有点疼他也不会在意。可现在陈令一提醒,卿洛就是个有人哄的小屁孩,委屈还意识到了疼,不哭上一场他不会罢休的。
  就这么哭了好半天,卿洛的眼睛又给哭肿了,陈令才给他哄住了。
  卿洛哭的嘴都爆皮了,陈令赶紧给他端了杯水喝。
  哭够了的卿洛一点都不拖拉地收了自己的全部眼泪,又眨巴着大眼睛开始问陈令:“那哥哥,我会不会好啊?我什么时候会好啊?”
  这回陈令可不敢乱说话,卿洛再哭他可承受不住。深思熟虑一番,陈令答道:“会好的,很轻的病,很快就会好的。”
  “很快是什么时候呢?”卿洛追问道:“我好想什么都不知道啊,很快有多快呢?”
  “额……”陈令为难,试探道:“等你长大就好了。”
  不都是这么骗小孩的么?等你长大就给你买,等你长大就有了,全都等长大……
  于是,卿洛又哭了:“呜呜,长大……哥哥我是不是压根好不了啊……呜呜……你是不是骗我……呜呜呜……我要好久才能长大啊……我好不了了对不对……”
  ‘希望我将来的孩子不要这么聪明。’陈令绝望了。
  半晌,陈令反应过来‘我好像不可能有孩子。’
  叹了口气,陈令再次把卿洛搂在了怀里。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