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6)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心里这个汗啊,呼吸新鲜无污染不添加好空气的愉悦心情全被这呼噜给打没了,卿洛顺着声音来源往树下看,正好看见卿柯躺在自己的专属躺椅上,长着大嘴对着自己所在的树冠打呼噜。
  不爽!很不爽!十分不爽!
  ‘坐我椅子!谁许你的!那是陈令给我做的!坐我的椅子还打呼噜吵我!真是个小婊砸,和我家清纯不做作的陈令大主角一点也不一样!’
  要是这会儿卿洛脑袋顶上顶着进度条,大家就可以看见他的怒气值已经攒满,可以放大招了。
  随手扣了块树皮把绕开他往树上爬的毛毛虫打下来,刚好掉进下面卿柯的嘴巴里。
  卿洛又把脑袋伸下去,扒着头看卿柯有什么反应。
  卿柯闭了嘴,然后‘嘎吱嘎吱’地咀嚼两下,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好吃~~”而后翻了个身,换了个方向继续打呼噜。
  ‘靠……’卿洛在心里骂娘‘你这呼噜声震天响,你不怕把狼引来,老子也被你吵得睡不着啊!’
  就在卿洛烦躁的时候,陈令走了过来,轻轻敲了敲树干引起了卿洛的注意。
  见卿洛把脑袋身下来,陈令扔上去两个小东西,卿洛随手接住。
  陈令比划着,示意卿洛把那两块类似干枯的玉米杆内芯的植物塞进耳朵。
  卿洛照着做了,顿时卿柯那闹人的呼噜声被屏蔽在外了。
  “谢谢。”卿洛凝气成线,低沉的声音宛如响在陈令耳边。
  陈令脸红了红,赶紧摆了摆手示意卿洛不用道谢,而后便回到了自己睡觉的地方。
  阻断了噪音,卿洛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在树枝上,临睡前还在想‘要是陈令不是主角该多好,这么贤良淑德善解人意,就应该拉回去圈养嘛~’
  估计卿柯是昨晚睡的最早的一个,睡得早起的也早,天还没亮就已经不见了人影。等卿洛和陈令醒来的时候,卿柯正抱着两头野猪的尸体睡回笼觉。
  看着和两头野猪躺成一排,一条大腿还搭在野猪肥肚子上的卿柯,卿洛忍不住扶额:“昨天那些……他都吃了?”
  陈令也是叹了口气:“连骨头都嚼碎了。”想起昨天处理猎物时,卿柯和他说的那些话,陈令觉得他和卿洛八成要被卿柯赖上了。
  挠了挠披散的长发,卿洛把一旁的藤椅拉过来坐下:“先帮我梳头。”
  没错,这些天,就连梳头的任务卿洛都交给了陈令。
  矫情的卿洛小少爷嫌弃晚上束发发髻硌的他睡不着觉,每晚都要把头发散开。然而有本事散他没本事梳,特别是没有木梳的郊外,他更是摆弄不明白这一头过腰长发。
  不过好在有万能的陈令在,三两下就能把卿洛的长发捋好。只是卿洛额前稍短的碎发由于没有脂膏,还是梳不上去,就在额前留出一层薄薄的刘海。这也是卿柯昨晚没能第一眼认出卿洛的原因,发型变了的卿洛气质变化实在是有些大。或许是刘海挡住了卿洛眉眼间的气势,让他显得温和无害了许多。
  “他昨天和你说什么了么?”昨天两个人一起离开那么久,卿洛不觉得两个人会智障似的面面相觑。就算卿柯不主动说话,陈令这个人向来温和,也会主动活跃一下气氛的。
  “他挺没生活常识的。”‘比你还夸张。’后半句话,陈令当然没有说出口。
  “哦?”
  仔细地用手指通开指尖有些打结的长发,陈令继续和卿洛聊到:“开始他活捉的几只小动物做实验,他都是活烤的,后来发现活烤会跑他才杀死那些动物。他也不知道动物的内脏要摘掉才能烤,也不会给动物放血。更不知道哪些植物可以吃哪些植物不可以吃,看到是绿的一律吃掉……”
  陈令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而卿洛只能感叹‘不愧是反派Boss,命真大!这么折腾都没饿瘦,这反派光环也是强大。’
  疏通手上的黑发后,陈令一缕一缕地把头发揽起来:“你们都这样么?没什么生活经验?”这话,陈令还是没忍住,用比较委婉的方式问了出来。
  当然不可能!
  【紫烟谷】的基础训练就有野外生存这一堂的好嘛?
  卿洛主要是因为换了个芯子,才造就了这么个生活白痴。虽然本身的真气都在,外功也都有秘籍参考,卿洛再次掌握根本不难。可是脑袋里的知识,可是真的随着正主烟消云散了,而卿洛一时半会儿也难以把那些知识补全,所以才造的那么狼狈。
  更何况,他本来就不愿意亏待自己的人,真让他学他也不一定会学。
  卿洛换了芯子,可卿柯没有啊!卿柯怎么也这么个德行,甚至比自己还糟糕?
  托着下巴盯着睡得呼呼的卿柯,卿洛觉得‘还是等他睡醒自己问他最靠谱。’毕竟就目前来看,卿柯好像真是蠢萌属性来的。趁着还是蠢萌属性,卿洛自然要尽量多占便宜啊!
  给卿洛束了发,又伺候了卿洛洗漱,陈令才捯饬起自己来。
  而卿洛则站到了卿柯旁边,可没想到的是,卿洛刚走到距离卿柯两步的地方,卿柯就一个翻身爬了起来,擦掉了睡觉时嘴边留下的口水:“哥,早!”
  ‘反派Boss叫我哥?我什么时候攀上了这么高的一门亲戚?’卿洛挑了挑眉毛:“你叫我……什么?”
  “陈令哥说的,你是我哥。”卿柯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你爹就是我爹,我又比你小,我也觉得你是我哥。”
  卿洛垫着脚尖摸了摸卿柯的头:“好弟弟!”
  ‘什么只能活下来一个的规则,我们以后再说,至少现在,我还得活下来啊!’
  

    
    ☆、第11章 论预习功课的重要性

  跟卿柯认了个亲,卿洛表示心情大好,小风儿一吹,刘海儿翻飞,整个人都少女心了呢~哔/哩/哔/哩/地闪着亮晶晶的光。
  心情好胃口就好,卿柯和陈令刚把烤好的野猪扛回来,卿洛不等陈令帮他就徒手硬扯了个肘子下来。
  野猪的皮被烤到焦香,兹兹地冒着油,切下来一块放进嘴里,酥香软嫩。卿洛都顾不得烫嘴,就大口就把肘子上焦香的猪皮啃下来吃干净了。
  而卿柯那边,好吧,人家一个猪肘子已经啃完了。
  等到卿洛把自己手里的肘子吃光了,卿柯已经解决了两个肘子然后开始用手里的大刀剔猪排骨了。
  而吃的最慢的陈令,才刚刚把猪肘子吃了一半。
  两只野猪,一只被全烤了。另一只烤了一半,另一半则炖了一大锅野菜菌菇猪肉汤外加几个炒菜。卿洛没跟卿柯抢烤猪吃,转而去喝汤。
  事实上,卿洛最爱喝汤,尤其喜欢把肉和菜炖的熟烂的高汤。他总觉得,这样的汤一碗的营养就能顶其它食材的几倍,唯一的缺点也就是不顶饿罢了。
  一顿早饭,三个人整整吃掉了一头半的野猪,这饭量也着实有些惊人。
  其中一头多的野猪都是被卿柯消灭掉的,尽管陈令昨晚已经被卿柯的饭量震惊了一次,也碍不着他今天继续震惊。
  卿洛却是从中看出了什么,向卿柯问道:“‘冥血功’你练到第几重了?”
  ‘冥血功’光是基础篇就分了九重,这功法除了真气储量远多于其它功法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越是前面越难修炼,越往后修炼反而越简单,等修炼到了后三重的时候,修炼速度反而比坐火箭蹿升得还要快。
  但是还是那句老话‘有得必有失’,多大的收获多大的付出,越到后面速度越快,修炼所得的真气越多,修炼所需要的体力也越是海量。
  现在的卿洛刚刚修习‘冥血功’不久,尽管他穿越过来之后资质大有长进,可他也不过修习到第二重的境界罢了。据卿洛推算,等到他修炼到第五重,他每顿所需要的食物就足有现在的二十几倍了。
  “第六重。”卿柯打了个饱嗝,毫无芥蒂地回答道。
  尽管对卿柯的境界有所推测,但卿柯真的说出来,卿洛还是惊了一下。
  完全可以说,卿柯的修炼天赋已经高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估计当今谷主卿紫烟当年修炼的速度,也远逊于卿柯。
  深吸一口气,卿洛感觉自己的未来太过灰暗了些。自己这么没白天没晚上的修炼,一刻也不敢停歇,却还是被卿柯甩得连影也看不到,只有在后面吃灰的份儿。
  要是最后真只留下一人存活的话,那个人绝对会是卿柯而不是他。
  这倒不是说卿洛就此放弃修炼了,只不过,人总得有Plan B嘛~
  卿洛的目的本来就不是称霸武林,替代卿柯或者陈令。好不容易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重活一世,卿洛只想安稳地活下去罢了。
  尽管开始的时候,卿洛还有打败卿柯获得存活机会的想法,可现在他已经见识到反派Boss光环的厉害程度了,知道自己的原本的计划根本行不通。
  有一丝希望的逞强是勇敢,毫无希望的逞强是作死。卿洛还没蠢到那地步,明知道前面是墙还一头撞上去。
  ‘修炼这边不能落下,至于最后的考核……’卿洛蹙了蹙眉‘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最好是能够在此之前离开【紫烟谷】,然后找个深山老林,有这身武功在,也能悠闲快活一辈子了。’
  这么想着,卿洛跟卿柯相处就没什么压力了。
  卿洛对卿柯并没什么坏心思,甚至有心交好卿柯,毕竟未来的【紫烟谷】必定是卿柯的。要是交好了卿柯,说不定他都不用隐居山林,卿柯一声令下不再追究他逃离之罪,【紫烟谷】谁敢不从?
  “你修炼到哪了?”卿柯见卿洛听了他的回复半天也没了声音,只能自己找个话题跟卿洛聊。
  “第二重,比你慢很多。”卿洛倒也光棍,答得也很爽快。
  本来这等问题都是相当隐秘之事,你不该去问,别人也必定不会答。
  可谁让这两兄弟一个真蠢萌(卿柯),一个真光棍(卿洛)呢?
  一旁的陈令听着兄弟两人的对话,到是非常感动。
  这兄弟两人得相互信任到何等地步,才能这种问题也可以相互探讨?而两人又是何等信任自己,才如此不加以避讳?
  一方面羡慕着两人的兄弟情义,一方面感动于两人对自己的信任。
  陈令有点相信了卿洛所言的‘【紫烟谷】并不是江湖所传那般十恶不赦。’的话,这等干净纯粹的情感和信任,是他从来没在门派中感受过的。
  他至今只见过【紫烟谷】的两人,而这两人在他看来都是真正的武艺高强的少侠,相比于他所见的那些高傲的门派弟子,心性要单纯得多。
  如果【紫烟谷】的人大多数都同这两人这样,陈令真的难以将【紫烟谷】同江湖传闻中那个萦绕着血腥和恐怖的魔教联系在一起了。
  ‘也许,我真的不应该在以狭隘之心去揣测【紫烟谷】了,卿洛说的对,我所听见的不一定是真的,而我所看见的感受的才能作为依据。不能因为生在【紫烟谷】就让这些人带上了原罪,正或者邪,又有几人有资格评说呢?’陈令看着两兄弟,陷入了沉思。
  吃过早饭,卿洛要例行晨修,而卿柯则要磨练刀法。
  卿洛嫌弃卿柯的力气太大,将人远远地打发出去。等到彻底听不见卿柯的声音了,卿洛才示意陈令帮他护法,这才开始修炼起来。
  陈令则一边守护这卿洛,一边吞服了卿洛给他配置的丹药,运功调养经脉。
  两人默默地对着修炼和疗伤,一上午就这样悠然过去,待到两人睁开眼睛,刚好看见卿柯大型犬似的蹲在两人面前,身旁还有两头新死的野猪。
  被吓了好几次的卿洛早就适应了卿柯这种神出鬼没的习性,这次一张满是灰尘的大脸忽然出现卿洛面前,卿洛也没再被惊得跳出去,只是觉得‘这家伙怎么这么邋遢?’
  嫌弃地蹙了蹙眉:“你就不能好好打理打理你自己?”
  这一嫌弃起来就是没完没了的嫌弃,看着卿柯已经被染成暗红色的紫色劲装,卿洛头都大了:“一会吃了饭,你到那边的小池塘清理一下,衣服也脱下来……”卿洛说着看向陈令:“能帮他洗洗衣服么?”
  陈令点了点头。
  卿洛接着道:“让你陈令哥把你这衣服好好洗洗,瞧你脏的,跟泥猴子似的。”
  卿柯老老实实地等着卿洛训完话,就迫不及待地扛起两头野猪,直勾勾地瞅着陈令,一副已经饿坏了的样子。
  看卿柯这幅馋猫的样子,陈令也笑了,跟卿洛打了招呼,就带着卿柯去准备午饭了。
  见两人走远,卿洛也觉得有些无聊,拿出个果子,边啃边发呆。他此刻非常尤其以及极为想念地球上的一切通讯设备——手机、电脑、电视……哪怕是个收音机啊?
  他都闲的长蘑菇了,一天十二个时辰,八个时辰修炼,两个时辰用餐,两个时辰睡觉。开始时还抱着超越卿柯打败反派Boss的期望修炼,倒也不是那么乏味。
  可现在,明知不可为,卿洛也真的不想为了。超越卿柯没戏,超别人用不着那么努力,卿洛也真是不上不下地很。
  想少修炼一点少辛苦一点,可闲下来卿洛还真是不知道该做什么。
  正发着呆,卿洛的耳朵忽然动了动,他听见一阵极其细微的布料和树叶摩擦的声音。
  很明显,不是他所熟悉的卿柯和陈令弄出的动静。
  毫不犹豫地,陈令直接将缠在手臂上的长鞭甩了出去,‘啪’地一声脆响,是抽中皮肉的声音。
  见被发现,对方也不再隐匿,显出身影同卿洛面对面。
  尽管那人及时用手臂格挡住了卿洛的长鞭,可脸上还是被鞭风刮出了一道血痕。
  卿洛一眼就认出,此人是跟着教官学剑法当中的一位。
  对方不开口,卿洛也不开口,两人身体都紧绷着,准备随时发动攻击,就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儿。
  对方终于率先打破沉默:“卿晨。”
  “卿洛。”
  “我想同你合作。”卿晨率先表明了态度。
  “合作?”卿洛晃了晃手中血色的长鞭:“因为没能偷袭到我,所以就谈合作。要是你成功偷袭,杀了我,就不用谈了,对么?”
  卿晨没有否认,也没办法否认。因为在接住卿洛攻击那一刹那,他隐匿失败暴露出了杀气,这是不争的事实。
  “死人没有资格和我合作。”卿晨道。
  卿洛挑了挑眉毛,点了点头:“说的很对,我很同意你的话。”卿洛说着,把长鞭慢慢地缠回自己的手臂:“并且原话奉还。”
  活动了下肩胛骨,卿洛指了指卿晨的脸:“摸摸自己的鼻子和耳朵。”
  卿晨也看出卿洛神色有异,还不待卿洛提示就已经运功检查起自己的身体,可是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这会卿洛一提醒,赶紧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和耳朵,却摸到一手黑红。
  “你……”才一个字出口,卿晨就一口黑血喷出几尺。
  “下次偷袭之前做好功课。”卿洛转身走到藤椅旁边,叉着脚靠着扶手打了个哈欠:“我最擅长的,是毒。”
  随着卿洛的话音,卿晨的尸体轰然倒地。
  

    
    ☆、第12章 被这个世界同化了

  卿洛张开五指,盯着自己的纹理分明的手掌看了半晌。
  缓缓握紧成拳,卿洛叹了一口气:‘还以为会手抖呢……毕竟……也算是有血缘关系的人……’继续打坐修炼。
  看着对方,倒地,生息泯灭。卿洛不但毫无怜悯愧疚之心,更没有一丝一毫地惧怕或者紧张。
  在两人交手的刹那,卿洛的心跳的很快,从心底迸发出一种难以言明的渴望与兴奋感。甚至在看着对方胸口的起伏停止时,卿洛竟有一种轻松感,似乎卸下了什么沉重的包袱,又或者内心的压抑被彻底释放。
  总之卿洛不得不承认,杀人,残留在卿洛内心的是一种诡异的愉悦。
  在卿洛再次运行起内功的时候,倒在一旁的尸体慢慢地融化成血水,渗入地底,只留下一层紫色的劲装保持着卿晨倒下时的形状,干瘪地躺在地上。
  卿洛涂在鞭子上的□□是他所有□□当中最毒的‘血莲花’,无色无味儿,只要和血液接触就会迅速进入人体,运功不但不能发现这种毒素,反而会加快毒素的循环速度,使中毒者加速死亡。
  在中毒者死亡后,‘血莲花’会继续在其尸体中发挥作用,将其直接化成血水,绝对的斩草除根。
  和‘血莲花’的毒性相对比,卿晨获得的抗毒素能力顶多算得上一层纸质铠甲。好比外家功夫高手和内家功夫高手拼真气,实力诠释‘找死’两个字。
  可惜的是,堪称‘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良药的‘血莲花’极难配置,卿洛废了好大的劲儿也才捣鼓了一小瓶出来。
  为了增加自己的保命能力,这一小瓶‘血莲花’,卿洛全部用来熬练自己随身携带的鞭子了。害怕自己中毒,卿洛还要每隔六个时辰就服一枚‘血莲花’的解药。好在‘血莲花’的解药配置方法极为简单,所用药材也容易寻找,经得起卿洛这么折腾。
  卿洛又运行了一个小周天,卿柯和陈令就扛着食物回来了。
  对血腥味相当敏感的卿柯直接循着血腥味转了头,一眼就望见卿晨的衣物残骸。
  而陈令也随着卿柯的目光看了过去,瞧了眼那染着血水的衣物,陈令蹙了蹙眉:“有人袭击?受伤了么?”
  站起身活动了下筋骨,卿洛原地转了一圈,衣袖和下摆都翻飞起来:“我觉得挺好的,好像没受什么伤。”
  看着卿洛神采奕奕的样子,陈令放下心来。卿柯更是看了一眼那血衣之后就没再把注意力放在那里,跟着陈令一起把饭菜摆放好。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