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知道卿洛应该是没问题了,陈令放下心来,眉头舒展开,黑暗中睁着一双眼睛,勉强能借着熹微的月光辨认出卿洛的轮廓。
  想摸一摸卿洛的脸颊,却又怕吵醒他。
  “怎么不睡……”卿洛的脑袋动了动,声音喑哑干涩。
  “渴了么?”陈令说着,就要起身去给卿洛倒水,却被卿洛拉住手腕。
  “不用。”
  陈令顺着卿洛的拉扯的力道躺回原位,卿洛的膝盖紧接着就靠上了陈令的小腹:“不是渴……”犹如叹息,卿洛声音浅浅。
  “对不起。”陈令的手还是落在了卿洛的脸颊上,摸索着,把落到卿洛面前的长发挽到身后:“我知道这没有意义,我说出来也改变不了什么,我说出来我的愧疚丝毫不减,可是我……我想让你知道,我很在乎你,尤其在乎你,最在乎你……”
  “呵……是么……”
  “是。”
  

    
    ☆、第59章 主角终于想通了

  第二天一早, 卿洛就彻底恢复了, 活蹦乱跳像只兔子。单看卿洛的此刻的状态, 完全联想不到他昨天病怏怏的虚弱模样。
  吃早饭的时候,陈令就忍不住盯着卿洛瞧,常是塞进嘴里一勺子米粥就忘记咀嚼, 对着卿洛的脸就发起呆来。
  ‘脸色还是有些苍白, 不过精气神还不错, 应当是康复了吧……’
  “看什么?”卿洛忽然转过头来,恰好对上陈令没来得及收回的眼神。
  下意识地, 陈令要低下头去,手忙脚乱地挖起一勺粥来要塞进嘴里,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不了却被卿洛捏住了下巴, 硬生生将脑袋扭了回去, 眼睛再次同卿洛的眼睛对上。
  “为什么……一直看我呢?”两根手指铁钳似的夹着陈令的下巴不让他转头,脸上却耷拉着眉毛, 好奇又无辜的眼睛晶亮亮的,好似一定要谋求答案的天真稚子。
  陈令的脸再次变得通红,滚烫的温度直接燃上了卿洛的手指, 然而, 卿洛完全没有放陈令一马的意思, 半眯着眼睛,嘴角含笑地等陈令回答。
  “我不知道。”咽了口吐沫,随着陈令下颌的收缩,卿洛可以感受到他喉结滚动。
  “哦。”收回钳制着陈令的手指, 得到答案的卿洛心满意足似的拿起碗里的勺子,继续津津有味地进行他的早餐。
  倒是陈令有些无措,他没想到看起来那般执拗地想要得到答案的卿洛,竟然这么好说话。
  蹙眉半晌,陈令忽而开口:“我没有敷衍你,我是真的不知道。”
  “嗯哼~”卿洛婉转的应了一声,然而陈令实在是听不出卿洛这语气是什么意思。
  若是从前,哪怕是卿洛细微的皱眉,陈令都有自信能辨别出他到底在想什么,到底想要什么。可现在的卿洛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卿洛的,陈令再难了解卿洛的想法,只能从头来过。从头开始观察现在的卿洛,从头开始了解现在的卿洛。
  用过早饭,一行四人就启程向【飘渺阁】的方向出发。
  在【剑元峰】躲风头那几日,卿洛他们成功收到了影他们的回信。
  影的表达清晰明了——全凭少主吩咐,【飘渺阁】所处的飘渺城则是卿洛他们同影一行人在信中交代的集合地点。
  两路人马距离飘渺城都约莫十来天的路程,卿洛在信中以十五天为限,若是有事耽搁了,导致十五天内赶不到飘渺城,便屠一门派以报平安。
  卿洛他们所处的位置距离【飘渺阁】比影他们要近上一些,卿洛打算估计着影他们的进程,来适当地调整他们赶路的速度,最好两队人马到达时间相差不超过三天。
  尽管是一女子组成的门派,【飘渺阁】却也是五大门派之一,而【飘渺阁】所处的飘渺城,则是五大门派所在的城池中,最为繁华宽广的一个。
  飘渺城周围四通八达,小路暗径甚少,多被开拓成了平坦空旷的官道。卿洛他们这次选择了一条直接通向飘渺城的主要官道,相对来说,这条路比其它的要距离飘渺城更近一些。
  由于陈令的身份特殊,即是【剑元峰】高徒,又得揭无揭老前辈厚爱,江湖上各个青年才俊的榜单上都有他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太过显眼了些,卿洛便让莹草也给他乔装打扮了一番。
  扯虎皮做大旗固然管用,能蒙蔽一些不明事实的人的眼睛。可这虎皮若是扯的太大了,就显得过犹不及,反而更容易暴露。
  卿洛让陈令跟着,是以防万一真有奇人异士能看破他们的伪装,再把陈令这位根正苗红的少侠拉出来,也能为他们解一时之围。
  莹草这次将卿洛同陈令扮作了一对姐妹,两个完全没有相似之处的男人,硬生生让莹草给捣鼓成了眉宇间有八分相似的孪生姐妹花。而莹草跟卿柯则依旧做男子打扮,只是略微改变了下面貌。
  “你不觉得,我们这两位姑娘太高了么?”卿洛看着铜鉴中两张相似的女子的脸,有些哭笑不得。
  “少见多怪!蛮夷女子,比你们高的多得是~”莹草抱着肩膀,撇了撇嘴:“再说,你不会用缩骨功么?”
  卿洛刚要反驳,只听身旁想起一阵牙酸的骨骼摩擦的脆响声,再一转头,同自己差不多高的陈令此刻竟比他矮了半个头。
  “筋骨功夫,我教你。”望见卿洛难得的惊讶神色,陈令露出些许笑意。
  卿洛耸了耸肩肩,没有答应也没拒绝。陈令却是知道,卿洛这是同意了,便细细讲解起这‘缩骨功’的要领来。
  用底子在身,卿洛学的也快得很,半柱香的功夫过去,一阵‘咔嚓咔嚓’的声音响起,卿洛又同陈令一般高了。
  活动了几下脖颈,发出一阵脆响:“还真不太舒服……”卿洛也形容不上来到底是怎么个不舒服法。说疼?还真不疼。有点像是整个人被压紧了,做什么都轻巧不起来的别扭。
  “习惯就好了。”莹草拍了拍卿洛的肩膀,好像她很有经验似的。
  乔装完毕,一行人便趁着蒙蒙的天色出镇。
  这次时间相对充裕,卿洛这个注重生活质量的人便做主买了辆马车,莹草、陈令同卿洛一起坐在马车里,卿柯负责赶车。
  在官道上行了约莫半个时辰,天色就大亮起来。官道周围都是树林,太阳升起,光晕便透过枝桠的空隙射进林间深处,整个树林都被这朝阳唤醒,清冷寂静的山道顿时热闹起来。薄薄的车板阻挡不住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声,靠在车板上睡得昏昏悠悠的卿洛蹙了蹙眉,睫毛抖动似要睁开眼睛。
  一直注意着卿洛动向的陈令不假思索地把双手轻轻捂在了卿洛的耳朵上,屏住呼吸,直到卿洛眉间松懈,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才轻吐出憋在胸口的一口气来。
  靠在车窗旁的莹草抱着膝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陈令半晌,忽而道:“你喜欢他。”言之凿凿,肯定非常。
  怕吵醒卿洛,莹草的声音极小,宛如喃喃,却也一字不落的倒进陈令耳中。
  陈令一震,手上失力,擦了卿洛的脸颊一下。掌心温凉的触感使得陈令反应过来,赶紧看向卿洛,屏住呼吸观察他的表情。
  见卿洛依旧睡得安稳,这才放下心来。极致小心地挪到卿洛旁边,轻手轻脚地将卿洛倚在坚硬门板上的脑袋挪到自己的肩膀上,最后用手掌盖住了卿洛的耳朵。
  “你为什么喜欢他呢?他又懒又馋,心狠手辣,还记仇的厉害,他对你也不好诶~况且,他还是魔教的。你怎么会喜欢他呢?”莹草歪着脑袋想了想,复而看向陈令:“你也不能喜欢他啊……”
  等了半天,莹草也没等到陈令的回答。陈令只是坐在那,护着卿洛,垂着头,似乎,在发呆?
  向来耐心缺缺的莹草等了不过盏茶的功夫就觉得无趣,扭过身去,拉开车帘,把手肘架在车框上跪爬着看窗外的景致。
  “他慵懒的样子,像一副画;贪吃的时候,可爱的不得了;他果断决绝,从不拖泥带水;他深知‘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为人明晰剔透;虽是魔教中人,可从不欺凌平民百姓,但凡出手必事出有因……”
  过了太久,莹草几乎都忘了自己的问题,陈令刚开始说的时候,莹草一时都没反应过来他在讲什么。
  反应过来陈令在回答她的问题之后,莹草赶忙转过头来,正对上陈令一圈红红的眼眶:“你怎么……哭了啊……”
  抽了抽鼻子,陈令抹了一把眼睛,冲莹草笑了笑:“他活的干脆坦荡,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我怎么不能喜欢他呢……”尾音悄然,宛若自语。
  然而此时,一直睡得香甜的卿洛忽然打了个哈欠。陈令同莹草一时间都僵硬了身体,连呼吸都停顿。
  陈令是紧张的,头脑混乱他都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而莹草则是因为她小动物似的直觉,忽然嗅到了危险的味道。
  可卿洛却只是翻了个身,整个人像个柔软的团子似的滚到了陈令怀里,脑袋在陈令接住他的手臂上蹭了两下,便又沉沉睡去。
  “呼……”不约而同地,车内清醒的两人长出一口气。
  卿洛前日由于下雨伤痛,几乎一夜未眠,昨日又同卿柯他们讨论了一整天的路线安排,傍晚好不容易睡下,又在睡得最黏糊的早晨从床上爬起来赶路。这会可算消停下来,他整个人睡得宛如暖和柔软的猫咪,自钻进陈令怀里后,卿洛便睡死过去,从早上睡到了中午,这还是肚子叫了才勉强醒来。
  马车停在一边,卿柯和陈令正在火堆旁烧烤,莹草在一边收拾食物,卿洛则靠着大树打哈欠。
  “饿了吧……”打个哈欠闭个眼睛再睁开的功夫,陈令已经拿着油饼和烤肉出现在面前。
  睡眼朦胧地盯着陈令,卿洛眼角还挂着打哈欠挤出来的眼泪,最后凑过头去,就着陈令的手咬在了烤肉上。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小天使吟赏烟霞的地雷~

    
    ☆、第60章 主角的告白

  吃了午饭, 四人重新启程继续赶路。由于卿洛和陈令现在做女子打扮, 莹草还是个稚童样子, 赶车这活还是得卿柯来。
  莹草对卿柯必须一直赶车这件事幽怨非常,若是怨气有实体的话,怕是车厢里已经乌云盖顶。
  原本莹草将卿洛扮作女子是为了捉弄他, 哪想到挖了个坑埋了自己, 受罪的成了卿柯。这会再说什么都来不及, 莹草愤愤,气自己又心疼卿柯, 便到车门口陪着卿柯一同坐在外面,车厢里就只剩下陈令和卿洛二人。
  啃着陈令不知道在哪摘来的果子,卿洛一只手臂搭在车窗上, 下巴抵着下臂盯着窗外发呆。而陈令则蹲坐在车厢的一个角落, 望着卿洛的隐约可见的鼻尖儿而发呆。
  “陈令。”
  “嗯?”
  坐直身体,陈令往卿洛身边凑了凑, 见卿洛没有回过头来的意思,便在原地定住,不敢再靠的更近些了。
  “我理解你……”
  “正邪不两立, 师命难为……所有所有, 你的难处, 我都能想到,都能理解。”顿了顿,卿洛继续道:“可以理解,我做不到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很小气, 做不到轻易原谅。”
  “因为如果我站在你的位置的话,我不会对你动手,你能明白么?”
  沉默一会儿,才听陈令低声应道:“嗯。”
  抿了抿嘴唇,卿洛的背颓下去,懒懒地趴在自己的手臂上。
  卿洛承认,开始对陈令动过杀心,没有对陈令动手也是精心算计之后做出的决定,他也确实是存了陈令利用的心思,乃至于后面发生的所有事情,包括他对陈令的所有的好以及对陈令的所有帮助,都有一部分是因为陈令是主角,有主角光环。
  然而也不能否认,陈令确实是自卿洛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最重要的人,甚至可以说,陈令是他活了两辈子最为信任重要的人。
  虽然初见陈令时试探怀疑,可断崖下陈令的照顾和迁就着实打动了卿洛。
  前世就有人说受伤病痛中的人会更加感性多愁善感些,若是想要追求一个人,脆弱时无微不至的照顾无疑是攻破其防线的最佳利器。
  上辈子没人有机会这种方法追求过卿洛,他自然体会不到这句话究竟有多么深刻。
  这辈子却阴差阳错之下被陈令照看了一把,尽管并非追求,却也足以让卿洛感动。
  浑身上下不知多少处伤,每一次呼吸都是对肋骨的折磨,喉咙艰涩开口困难,甚至连动一动手指都要使上吃奶的劲儿……
  那种无助痛苦,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身体的悲哀,在沉默和寂静中对死亡的恐惧和害怕……卿洛至今连回忆都不想回忆一下,恨不得就此掩埋起来,永远不再提起。
  那时候,卿洛唯一的依靠就是陈令。两个人,一个内力全失,一个半残,在渺无人烟的山崖下面艰难求生。
  卿洛明白,就算陈令的主角光环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从天上直接掉下食物来,就算兔子撞死在陈令面前,也得是陈令面前有棵树的情况下。
  陈令从未同卿洛抱怨过什么,只是每日一口一口地给他喂饭,费尽心机地找些更有营养的食物给他补身体,尽心尽力地为他换药按摩。
  那种情况下,卿洛就算再过自私无情,也不可能不感动,不可能不动容。
  最是无情也最是多情,卿洛将自己能够付出的全部信任都给了陈令。他相信陈令不会出卖他,所以就算从未叮嘱过陈令什么,也不担心陈令会向宗门泄露【紫烟谷】的消息;他相信陈令真心待他,所以尽力理解陈令的所作所为,并不怨恨陈令在武林大会出战,也不埋怨陈令攻打【紫烟谷】。
  真正伤害到卿洛的,是【紫烟谷】那一战陈令所说的:“他救过我,我欠他一条命。”
  卿洛忍不住笑了,若不是当时伤势不允许,他几乎要仰天长笑了,笑他自己自作多情。
  无论陈令抱着什么样的想法说出这话来,也无论陈令内心究竟是怎么想的,对卿洛来说,都不重要了。
  若是一个人都不愿意承认与你熟识,无论是何原因,你都不能奢望你在他心中有什么位置了。
  那一刻,卿洛意识到,他和陈令之间,不仅仅是正邪不两立那么简单。他们之间隔着一道深壑,而门派之别不过是最过浅显的表面。
  卿洛可以谁都不在乎,只要陈令,只同陈令在一起;而对于陈令来说,卿洛只是他想要的小小的一角,他想要的觉得更重要的还有更多。
  卿洛自私得恨,他接受不了自己全心投入后的付出只有那么一丁丁点。他愿意付出,是因为他相信对方会给他更多,只有对方给了他更多,他才会愿意付出更多,然后循环下去。卿洛相信,唯有如此,才会建立一段坚不可催的关系。
  没有付出而出现的无缘无故的爱或者恨,都是不可靠的,任何一段感情都需要双方的悉心培养和浇灌。
  【紫烟谷】一战让卿洛精心培育的小苗苗‘嗖’的一下就枯萎了,尽管难受,尽管心痛,卿洛还是将这株细小的幼苗连根拔起,远远抛弃。
  就像疮疤,如果不根除消灭,只会烂的更深更痛,倒不如长痛不如短痛。
  卿洛将果子全部啃完后,车厢彻底安静下来,只能听见车轮滚动的‘嘎吱’声。
  “卿洛,我喜欢你。”尽管卿洛一直趴在那里没有什么动作,但陈令知道他没有睡着,能听见自己的话:“我想和你有一段新的、不一样的关系。”
  “我其实想说很多很多,可我思考了一下,还是等以后你想听了我再讲给你听。现在,我只想告诉你,我喜欢你。”顿了顿,陈令继续道:“我不会再放弃你了。”
  卿洛忽然回过头来,一双桃花眼紧紧地盯着陈令,眼珠滚动着将陈令整个人都扫视了一边,眉头微微动了动却没有开口。陈令有些不知所措,还没想到要说些什么,卿洛就转过头去,再次趴在车框上开始魂游天外。
  就这样,多数时候是陈令和卿洛待在车厢里相对无言,而莹草则在车外调戏一刻不停地调戏卿柯。偶尔莹草也会到车厢里坐会儿,三个人一块相顾无言。
  自打陈令同卿洛表明心意之后,卿洛便有些心不在焉似的,整日除了练功就是发呆。
  用莹草的话来讲就是:“你哥可能是被路上的孤魂野鬼给勾了魂儿了……”
  卿柯则对莹草这种暗中抹黑卿洛的话通常是一笑置之。莹草虽然跟卿洛闹得越欢,就证明她卿洛的感情越好。
  遇见小镇,四人也会停下来好好休息上一两天,补充一些干粮零嘴儿,也免得路上太过无聊。转眼的功夫,十二天过去,四人也成功来到了飘渺城。
  飘渺城虽然名字诗意浪漫,可也不过是一普通城池,人声鼎沸,完全没有名字里透露出的诗情画意。
  除却有【飘渺阁】标志的马车,普通马车不可随意进城。如果运有货物的车马想要穿行城池,便要缴上五十两白银,让【飘渺阁】的人细细检查一番才可以进城,然而就算进了城,也要由【飘渺阁】的人跟着,而且最多只能在城中逗留两日。
  卿柯他们又不是押镖的,车里更没什么重要的东西,没必要花这门冤枉钱,便在城门口把马车给卖了,用卖来的钱缴了进城费,四人就进了飘渺城。
  相比其他城池,飘渺城这种枢纽似的城池显得更加热闹些,人员往来不断。光是城池入口就有四个,东南西北个一个,方便路过的人通行。
  随便找了个客栈落脚,由于人员流动性比较大,飘渺城的客栈繁多,环境也十分不错,连卿洛这种挑剔的也挑不出太大毛病。
  四个人点了两间房,卿洛同陈令一间,卿柯同莹草一间。不是他们不想分房睡,只是飘渺城的客栈几乎时时爆满,能订到两个房间已实属不易。赶了太久的路,卿洛也不想再折腾,四人便将就了。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