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24)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除了莹草,再给我二十个人,药库直接开放给我。”卿洛毫不客气地提出要求:“究竟要多久,我也不清楚。不过你放心,我会尽快。”
  “至于卿柯……”卿洛看着大个子的卿柯沉吟半晌:“暂时别让他出面了。”
  卿洛不知道陈令会不会出现在这次的争斗之中,但无论如何,卿洛都不想陈令和卿柯提前对决。
  【紫烟谷】现在没有卿紫烟,卿洛本身的武功也比不上卿柯。完全可以说,卿柯就是【紫烟谷】的救命稻草,如果卿柯也被连根拔起,【紫烟谷】就完了。而【紫烟谷】完了,卿洛也就完了。
  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卿洛也只能在卿柯成长起来之前保护好卿柯。
  卿洛从没有如此渴望过武力的强大,也从未如此地认知过绝对的实力才是最好的保障这句话。
  如果卿洛现在处于‘夜春销’的第九层,又如果卿紫烟没有消失,再或者卿柯‘冥血功’大成。【紫烟谷】都不至于落到如此境地,卿洛也不至于落到如此境地。
  ‘这次如果能活下来,我一定一定要拥有将所有人都踩在脚下的实力!’卿洛咬肌绷得极紧‘不需要机关算尽,不需要顾忌任何事物。’
  下定了决心,卿洛便全身心地投入,应对此次的危机。
  卿洛原本的打算是让蛊王花花回到莹草的身体,由莹草控制那些蛊虫袭击。
  可演练几次之后,卿洛无语地发现莹草这家伙的攻击完全没有任何规矩可言,百分之百的实力顶多发挥了百分之五十。
  时间紧急再训练莹草战略战术定然是来不及的,不得已,卿洛只好又让蛊王回到自己身上,然后加强自己控制蛊虫的能力。
  而莹草除却帮助卿洛训练之外,主要的任务则变成了帮卿洛配置各种各样的毒药。
  白驹过隙,转眼之间五天时间匆匆而过。
  影那边的事宜已经全部安排完毕,便前来查看卿洛这边的情况。
  “你那边完事儿了?”卿洛眼睛尖,大老远就看见了影。
  有些无语地看着坐在躺椅上用牙签插着西瓜吃的卿洛,影轻咳几声:“你这边准备完毕了。”
  舔掉嘴角的西瓜汁,卿洛一声轻哼:“准备这东西,是永远不可能完毕的。只能说,我和莹草都尽力了。”
  不眠不休几日,卿洛和莹草费劲千辛万苦将卿洛所能控制的毒物全部练成了初级的蛊虫。
  这种初级的蛊虫和以往炼制蛊虫的方法不同,属于特殊蛊虫的一种。这类蛊虫能在短时间内速成,但往往带有缺陷,并且只可以在某一方面加强蛊虫的能力。
  在卿洛的要求下,莹草只是强化了蛊虫的抗毒能力,使这些蛊虫可以携带剧毒而不死,而在攻击力方面,这些蛊虫则和普通毒物相同。
  卿洛也不在乎这些蛊虫的攻击力强不强,因为这些蛊虫身上携带的都是见血封喉的毒药,只要擦破一点儿皮就足以置人于死地,甚至有些蛊虫身上所带的毒素,哪怕只是沾到皮肤上就可以起效。
  毕竟为了配置那些熬练蛊虫的毒药,卿洛可是把【紫烟谷】的药库消耗了个七七八八,如果效果不好,都对不起那些药材。
  轻叹了口气,影拍了拍卿洛的肩膀:“谢了……”
  这是影这个大阁主第一次对卿洛说谢谢,卿洛都有些‘受宠若惊’。笑了笑,卿洛又把一块西瓜丁塞进嘴里:“影大阁主,光说谢谢不好使啊……要不,您也给我个愿望?”
  “只要我能活下来,除了对【紫烟谷】不利的事我不做,其他事情悉听尊便。”影旦旦道。
  “一言为定!”
  “影阁主!有人正在上山!”
  “哪条路?”
  “两条路都有。”
  “有多少人马?探查清楚了么。”
  “距离太远,靠的太近怕被对方发现。不过据探子说,目之所及少说也有一百来人。”
  影狠狠地闭了闭眼,准转头对卿洛道:“你带着卿柯跟着金堂长老他们去守后山的路,前山交给我们,如果实在抵挡不住……”
  影顿了顿,继续道:“……你带着莹草和卿柯走,去苗疆,莹草会给你们带路。”
  “那时候的事那时候再说,我们也不一定输,对吧。”卿洛说着,拉着莹草转身离开:“影阁主,虽然你已经很了丑,但我相信你死了之后会更丑。可千万留好你的命,不然真的太丑了。”
  影望着卿洛的背影,摇头笑笑,也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后山距离卿洛的院子不远,哪怕两人走的速度不快,也只走了一炷香的时间就远远看到了通往山下的路。
  “狐狸精……”眼看就要和守在后山的卿柯他们汇合,紧紧地握着卿洛手的莹草忽然停下了脚步,仰着头看向卿洛:“我们会死么?”
  “你才多大?这就活够了?”卿洛笑笑,半蹲着捏了捏莹草的鼻子。
  这些日子,或许是由于功法的原因?卿洛抽条得很快,从飞鹰峰下来到现在,卿洛长了少说也有三四公分。跟小个子的莹草说话,往往都要弯腰低头。
  “我怕死……”莹草的眼睛通红,嘴巴也瘪着:“我还没有给卿柯哥哥当娘子……”
  看着莹草的眼泪珠子在眼眶里转来转去,就是不肯掉下来的倔强模样。卿洛收起笑容,揉了揉莹草的脑袋:“我们不会死的。”
  

    
    ☆、第46章 不成活

  卿洛两人跟卿柯以及几位阁主会合不久, 前来攻打【紫烟谷】的正道人士那边就有了动作。
  经探子回报, 那群人分了三波上山。
  冲在最前面的算得上是一般的高手, 负责开路和侦察;中间的是各派的顶尖高手,万一前面发生不测他们可以及时应对;扫尾的则是各门派的弟子,负责后方的探查, 也是攻打【紫烟谷】的主力军。
  初步讨论之后, 卿洛他们几人的意见很统一:尽可能的袭击第一波和第三波人。
  因为单靠卿洛他们的小手段, 试图去杀死一大批顶尖高手,完全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不仅如此, 如果直接袭击了第二波人,让他们有所察觉,他们再想向其他人下手也就难了。所以倒不如直接袭击攻击【紫烟谷】的主力军, 并且尽可能地收拾掉一些一般的高手, 来减轻正面对敌的压力。
  想到做到,待上山的人步入影布置的陷阱圈之后, 卿洛他们也展开了攻击。
  先是莹草点燃毒烟,干扰对方的判断和视线;卿柯和几位长老带人就趁机躲在近处,暗中偷袭;卿洛则躲在稍远些的地方, 控制蛊虫袭击。
  卿洛这边配合得当, 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刚一交锋,对方就交代了近十分之一的人马。
  正派众人哪还不知道自己这是中了埋伏,当机立断直接后撤,又留下了十来具尸体, 这才成功退出毒烟的范围。
  见对方退出攻击圈,卿洛他们也见好就收,没再追击。
  【紫烟谷】的人数本就不占优势,更何况这会儿还分兵两路。要是现在就很对方正面对上了,【紫烟谷】必输无疑。只能在暗处攻击,占着地理优势和早有准备,尽可能地消耗对方的人数。
  毒烟这东西,用了一次算是趁其不备,第二次就不堪大用了。对方敢再往前冲就代表人家有了对付毒烟的办法,这次毒烟顶多也就能起个蒙蔽视线的作用。所以第二次卿洛也没再让莹草放毒烟,只是点了几堆湿树叶,弄了一堆烟出来。
  卿柯他们这次也没再靠得太近,而是选择躲在烟雾薄些的外围放暗箭。
  人数太少,难以形成那种万箭齐发的震撼场面,可伤害指数也不容小视,也给对方填了不少麻烦。
  再加上卿洛控制着蛊虫肆意横行,也让那群人手忙脚乱了一阵儿。
  “不许退!”这个队伍带头的一位高手喊道:“大家闭上眼睛,都散开!往前冲!直接冲出去!”
  烟雾浓密呛人,伸手不见五指,睁着眼睛让眼睛被烟雾刺激,反而会更加影响行动,所以倒不如闭上眼睛听声辨位;烟中还有防不胜防的暗箭,这时候还保持紧密队形,无疑会在用兵器抵挡箭只的时候伤到自己人,所以改为松散队形才是明智之举。
  听到对方的喊话,一位堂主蹙了眉:“不好搞了……”
  “有利就有弊,松散队形虽然避免的了误伤,但难免会出现掉队的。”闭着眼睛全心全意指挥蛊虫的卿洛忽然开口:“找几个人守在外围,他们掉几个我们杀几个,切记不要深入就好。”
  听了卿洛的话,卿柯直接带了几个人朝那边走去。而几位阁主也不得不加快了放箭的频率,力求在他们突围出去之前多打杀些人。
  尽管由于修养的时间太短,卿洛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可卿洛的功力的进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第一次修炼‘夜春销’时靠着原本‘冥血功’所修炼的内力,直接令卿洛冲到了第二层。后来又在赶路和连番战斗中的压力中突破了极限,回到【紫烟谷】平复休息后又成功冲到了第四层。尽管这几天没有一个恰当的契机令卿洛在功力上获得长足的长进,可一遍遍的运功修炼也让他算夯实了自己的实力,使卿洛对内力的运用更加得心应手。
  功力的深厚令他在控制蛊虫方面也轻松许多,至少战斗到现在,卿洛也丝毫没有力竭的迹象。
  这样单方面的损伤持续了约莫一个时辰,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之后,那些人还是突破了影布置的陷阱带。
  “怎么办?”卿柯看向卿洛。
  看了眼损失了近半人的敌人,卿洛抿着下唇沉默半晌:“回山顶,影应该已经等在那了。”
  卿洛也有所犹豫,这种情况他是应该带着卿柯和莹草直接离开,还是先留下观望情况。
  他这边有一半的人成功攻打上来,影那边虽然不像卿洛这边有那么多歪门邪道的手段,可影那边高手更多,所以卿洛估计影那边能打到山顶的人和他这边应该不相上下。
  这样算下来,对方也就比【紫烟谷】多了大概二分之一左右的人。虽然人数对方占有优势,但【紫烟谷】的个人平均实力比对方可高出一筹。
  看上去,胜负好像顶多也就是个五五开。
  不过卿洛明白,正派人士联合起来大张旗鼓地攻打【紫烟谷】,肯定是有后招的。而【紫烟谷】这么多年来的积累也不可能白费,必然有有些不为人知的底牌。
  加上双方的底牌,卿洛再一看,胜负好像也是个五五开。
  所以最后的输赢,应该取决于两方的底牌哪个更强。
  卿洛如果这就带着卿柯和莹草逃亡的话,无论【紫烟谷】是占了输的五成还是赢的五成,卿洛他们都必然会遭到追杀。毕竟卿洛脑袋顶上还顶着一个‘【紫烟谷】少主’的身份呢,输了斩草除根是理所当然,赢了人家报复也是理所当然。
  权衡利弊,卿洛决定还是看看形势再做决定吧。要是跑早了,搞不好就会得不偿失。
  卿柯一向听卿洛的话,当机立断,直接下令所有人抄近道回山顶。
  而正道人士在确定前方不再有阻击之后,并没有直奔山顶而去,反而是绕路跟攻打正门的一行人汇合去了。
  在应对偷袭的时候,小队人更加灵活机动,所以上山的时候他们才兵分两路,以减少损失。但是面对面打硬仗的时候,就必须要汇合起来才能发挥出全部的实力来。因为他们人数占优但实力参差不齐,分开行事就是摒弃了优势把劣势暴露出来给敌人打了。
  等到卿洛和卿柯回到山顶,发现影果然已经在等他们了。
  见到卿洛他们这边的队伍并没有什么损失,只是有几个人负轻伤之后,影点了点头:“不错。”
  “我们去大路那边,准备迎战吧。”影说着便带着他们往正门走去,也没等其他人发问,影直接解释道:“他们一定会汇合然后在大门进攻,大门那边宽广空旷,地理优势无限缩小,人数多的一方很占便宜。而这边掩体多,地方狭窄,对我们来说优势更大,他们不会在这边浪费人手的。”
  “就算他们真的疯了从这边打上来,也会有人收拾他们。”
  影又说完这些,又嘱托了卿洛和卿柯一些话。无非就是见势不妙的话,立刻离开,到时候有人护送他们之类的。
  嗯,这也是卿洛听的最认真的一部分了。
  说话间,他们就来到了前门,刚好和刚刚打上来的一群人打了个照面。
  “我还以为今年见不到你们了呢……”看着几个造的灰头土脸的‘老熟人’,影戏谑道。
  而对方目前可没和影闲话家常的心思,直接拉开架势攻了上来,连开场白都剩了。
  这干净利落脆,卿洛都怀疑这帮人是不是被魔教附身了,完全不是他们‘正派中人’的做派啊!
  因为顶着‘【紫烟谷】少主’的身份,还真有几个不要脸的长老来攻击卿洛这个小辈。
  “老不死的真是不要脸……”卿洛鞭子一甩,毫不掩饰地啐了一口:“真当我好欺负呢?呵……”
  ‘夜销魂’四层,卿洛还真能和那些老家伙过上几招,更别提身边还有卿柯以及几个长老护法了。
  然而过了几十招之后,卿洛就腻歪了。
  这种打不死人单纯浪费精力体力的活动有必要进行下去么?
  当然没有!
  直接收了鞭子,卿洛喊了声:“护法!”便闭上眼睛开始和蛊王花花沟通起来。
  “臭不要脸地跟小辈动手,你爷爷我今天就给你长长记性,让你知道拿我当软柿子捏是会遭雷劈的。”
  由于这批初级的变异蛊虫是莹草缩短了周期炼制出来的,所以寿命也短得很。按照莹草的说法,它们顶了大天也就能活个七八天,这还是命大的,命不好的搞不好三两天就死翘翘了。
  此时不用更待何时?不用不是浪费了那么多炮制蛊虫的药材了么。
  由于要精细地控制蛊虫不要咬伤自己人,卿洛放出的蛊虫不多,可这不多的蛊虫也发挥了奇效。
  正是乱战的时候,哪会有人注意这堆小虫子的动作。也就一炷香的功夫,就有不少人浑身漆黑七窍流血地倒地。
  然而就在卿洛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一把剑竟穿过卿柯他们密实地防护,直奔卿洛而来,又恰好停在他颈前。
  “卿洛!收手吧!”言辞恳切,发自肺腑。
  这谆谆教诲,这正义凛然,卿洛都要被感动哭了。
  冷哼一声,卿洛一拍地面,反震力带着卿洛起身,脚掌前蹬又往后滑了几步,拉开了和架在面前的剑的距离。鞭子从袖口钻出,直接缠上对方的剑身,卿洛挑了挑嘴角:“陈令,你这问候的方式越来越特别了呢~”
  

    
    ☆、第47章 老流氓

  “卿洛, 我不想与你为敌……”
  “好巧, 我也不想诶。”卿洛轻笑:“不如你和你们掌门好好谈谈, 退出【紫烟谷】,我们不就不用刀戈相向了。”嘴上这般说着,手上卿洛可毫不客气, 手腕一抖, 劲儿道就顺着鞭子和剑身传到陈令手上。陈令手掌一麻, 险些没握住剑柄,反震之力震得他虎口生疼。
  不得已, 陈令只得动用内力,将缠在剑身上的鞭子震开:“卿洛我知道这不是你本意,你就此收手, 我带你下山, 好不好?”
  “然后呢?他们继续追杀我怎么办呢?”那些围攻卿洛的长老已经被【紫烟谷】的阁主们缠住,在卿洛和陈令交手这会儿, 两人已经打出了包围圈。
  陈令一时语塞,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卿洛的问题,只得被动地应对着卿洛的攻击。
  挑了下眉毛, 卿洛手中鞭影飞舞:“陈令, 你究竟是站在什么角度劝我停手?又是站在什么角度要带我离开呢?”
  “事难两全,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你还是不明白么?”卿洛眸光闪烁,轻声道:“所以,你是要鱼?还是要熊掌?”
  身为剑元峰的弟子, 陈令接受不了同门师兄一个个死在卿洛手里,于是他便劝卿洛收手;
  而作为陈令这个人本身,他知道正派这次行动的决心,他不想让卿洛死在里,于是他便想带卿洛离开。
  剑元峰养育他教导他,陈令做不到为了卿洛背叛剑元峰;而卿洛救他帮他,是对他最重要的人,陈令也不可能为了师门取卿洛性命。
  可卿洛和剑元峰注定是敌对的双方,是难以融合的两极。如果想要保护一方,就注定要失去另一方……
  “我……”陈令沉吟半晌,最终还是收了剑,生生挨了卿洛一鞭子:“我做不到背叛师门,我也不想与你为敌,不想你与师门为敌……”
  卿洛盯着陈令被自己抽的皮开肉绽的肩膀,看着血液在外衫染出猩红的花来:“所以呢?”卿洛一鞭绕在陈令脖子上,手臂一弯,直接将人拽到了自己面前。
  “我替师门偿命,请你收手。”陈令盯着卿洛的眸子,好似看开了:“我不是不懂,我只是做不到……”
  陈令说着,眼睛发红,喉头也酸涩起来,咽了口唾沫继续道:“我知道这次的争斗,两边都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我也知道,若是你们败了,哪怕你逃到天涯海角,整个武林都不会放过你。”
  “我想带你走,我想你活着就好。可,若是这样做了,我就是背叛师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做不到背信弃义……”
  “我不能替你死,我不能保护你,我不能看你残杀我的同门,我不能为你背叛师门……”说道这儿,陈令自嘲地勾了勾嘴角:“他们都说,我是这一代最优秀的,可事实上,我却什么也不能做……”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