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35)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说着,又有暗红的血液顺着嘴角流下,卿洛不甚在意地抹了一把:“你们继续谈,卿柯,带我回房间。”
  卿柯一向对卿洛言听计从,便直接将人抱起,送回了房间。
  “啊!!!怎么了?!你怎么了?!狐狸精怎么了?!”前来找卿柯的莹草正撞上满脸是血的卿柯和上襟染血的卿洛。
  “我哥的,他走火入魔了。”卿柯脚下不停,脚尖儿点地飞速掠行,手上却平稳得很,没让卿洛再受半点颠簸。
  在两人身后缀着的莹草使出轻功,才勉强紧跟着卿柯进了房间。
  前脚把卿洛轻轻地放在床上,后脚莹草就跟上来诊脉。没敢歇气儿,莹草还喘着,汗珠顺着下巴尖儿落到卿洛手背上,砸出一朵小水花。
  “已经平稳下来了……”莹草长出一口气,抬手抹了一把额上的汗珠:“怎么回事?他突然真气暴动了?”
  “是他功法的问题?”莹草猛然反应过来。
  卿洛的功法有多邪门,莹草和卿柯无疑是感触最深的。甚至莹草现在每次做噩梦,她都能听见骨骼生长血肉挣裂的声音。
  看了一样紧闭着双眼,青筋暴露的卿洛,卿柯默然:“十有八/九。”
  “不作死就不会死!活着不好么,非得折腾!”莹草愤愤,一张小脸苦兮兮的,手指将衣服下摆拧成瑟缩的一团:“如果是功法的问题,我没法帮他,只丹灵阁阁主给他配置些丹药,减轻些痛苦。”
  “我当初就说他不用那样,你看看,现在可好,小命都要搭进去了!”莹草说着,垫着脚尖用手指戳卿柯胸口:“还有你!我让你劝他你不肯!都怪你!现在怎么办!”
  “小丫头,别担心,不是什么大事儿。”
  陌生的声音忽然在屋里响起,莹草顿时整个人都僵在原地,唰地浸出出一身冷汗。卿柯到是反应迅速,抽qiang转身刺出,一气呵成,却不想被一把折扇挡住攻势。
  那歪歪头,脸从扇子后露出——和卿洛有八分相似,不过眼尾却多了一颗痣,整个人显得阴柔许多。
  “宝贝儿子,进境不错嘛~”
  “卿紫烟?”卿柯收回□□,眨了一下眼睛道:“你是回来收拾四大门派的?”
  卿紫烟没有回答,反而走到卿洛身边看了两眼,笑道:“不过这小子进境比你快多了,甚至比我当年还要快,真是要功力不要命的主儿。”
  “你知道哥是怎么回事?”
  “当然……”卿紫烟刷地一声打开扇子:“你们不用担心,不过是折腾一点,吐点血,难受一点罢了,他不会让自己死的。”
  “到时候,他会有办法解决的。”卿紫烟说话时眼睛一直望着正好奇的打量他的莹草,沉默一会,忽然意味深长地对莹草说:“你师父让我告诉你,喜欢的就/强/上/了,撒娇不能当饭吃。”
  眨巴几下眼睛,莹草脸蛋红红,对着手指一脸羞涩道:“谢谢师母……”
  “师母?”卿紫烟脸色古怪,好一会儿认命一般:“不跟你个小丫头片子计较。”
  “那些隐世不出的老家伙们就交给我,四大门派,能灭多少就给我灭多少,却灭了更好。”卿紫烟拍拍卿柯的肩膀叹息一声:“哪都好,就是长得不像我。”说完,还不待卿柯反应过来,卿紫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师母好厉害哦!”莹草对卿紫烟这一手来无影去无踪的功夫崇拜至极,眼睛都快要变成桃心的形状。
  卿柯却斗志更足,誓要打败卿紫烟。
  

    
    ☆、第67章 长痛不如短痛

  卿洛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月光透过窗纸, 散落满地, 可以清晰地看见细小的微尘在乳白色光晕中翻腾。
  瞪着一双眼睛呆愣了半盏茶的时间,一片空白的大脑才重新运转起来,记忆回笼, 终于想起来自己是由于内力反噬才昏迷过去。
  过久的昏迷导致严重的缺水, 唇瓣干涩, 泛白起皮。舔舔嘴唇,唾液将已经干硬的死皮浸软, 牙齿咬着一块下唇翻起一半的死皮扯了下来,一阵尖锐的杀痛。干涩的嗓子使得卿洛下意识地吞咽了几下,却引起一阵干哑的呛咳, 卿洛双肘撑起, 想要下床喝水。关节发出‘咯吱咯吱’的惨叫,好像朽木将折一般不堪重负。
  闭了闭眼, 缓缓神儿,卿洛还是翻身起床。
  身上每一片肌肉都在抗议造反,僵硬酸胀, 杂陈的痛感纷涌而至;可这还不算完, 经脉也跟着凑热闹, 尖锐的刺痛和麻痒随着每一个细小的动作爆发开来。好不容易坐在床边,卿洛整个人好似刚从水中捞出来,湿了个透彻。
  咬着下唇,卿洛只想破口大骂这个缺德武功的创始者。
  “阁主?”自从卿洛成为影阁阁主, 影卫们便不再在卿洛面前隐藏踪迹。就连侍候卿洛的影十一都改走了正门,不像游魂似的神出鬼没。
  “进来。”喉咙干涩,开口时咬牙切齿,卿洛的声音自然没好听到哪去。
  门外的人明显愣了一下才推门进来。
  “别点蜡,给我倒杯水。”
  影十一听卿洛这么说,便听话地倒了杯茶水用内力温热了,然后端到卿洛跟前。
  浑身难受,连胳膊都不想抬,卿洛就着影十一的手把水喝干了,嗓子这才滋润一些。
  “呼……”长出一口气,卿洛放任自己拍锅贴似的直接呼在床上。
  好在影十一是个有眼力价的,没任由卿洛就这么‘piaji’在床上,人倒下之前用手扶了一把,轻轻给放到了床上。
  转了转眼珠子,卿洛开口:“我这没事了。”随即便闭上眼睛,继续睡觉。
  毕竟睡着了还好受一点,醒着的每分钟都相当煎熬。
  就这么半睡半醒将就了一夜,第二天天不亮卿洛就醒了,睁着一双眼睛没有焦点的发呆。
  其实自打进入【飘渺阁】,卿洛就不再修炼了,甚至还有意识地压制真气的运行,可饶是这样也架不住滴水穿石的积累,真气以蜗牛的速度缓慢增长了三年,到底还是把他给推进了第九层这个万丈深渊。
  这不过是第一次发作就这般折磨,卿洛难以想象第二次发作会把自己折腾成什么鬼样子,更别提他自觉自己坚持不了多久,最后必然会炸成一朵烟花。卿洛忽然有点佩服卿紫烟了,坚持了那么久都不找男人,是个真爷们。
  “唉……”胡思乱想到天大亮,阳光透过窗纸直扎眼睛,侧头转了转被晃得满眼光斑的眼球,卿洛翻身起床。
  一晚的休息恢复,身上不像昨天刚醒的时候那么难受了,活动也灵便许多。
  换上衣服蹬上靴子,卿洛刚要推门出去,就跟冲冲撞门进来的莹草撞了满怀。卿洛虽然看起来瘦削,但肌肉结实,脚下有力。莹草直撞在卿洛胸口,卿洛纹丝不动,莹草被弹了个大屁蹲不说,鼻子也直接窜出血来。
  “啊……”莹草低头捂住鼻子,鼻血滴答滴答,顺着手指缝绵延到手腕。
  尽管莹草的鼻血根本沾不上卿洛的身,他还是下意识地后退一步,一脸嫌弃地看着溅在地上的几滴鼻血:“不敲门就进来,活该。”
  话是这么说,卿洛还是找了块手绢扔给莹草。
  捡起手绢团成一团,莹草一手堵住鼻子,一手撑地站起来:“狗咬吕洞宾,我特意来看看你死了没,给你收尸。”
  “看着了?看着了就赶紧走。”卿洛说着,整了整衣领迈步出门:“雷长老说他有什么打算了么?还打我和卿柯的注意呢?”
  昨天卿紫烟回来的时候,卿洛已经不省人事了,自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捂着鼻子,莹草往嘴里塞了两粒丹药,待了一会才把鼻血止住。用手绢把手指裹住,莹草使了大力气蹭已经干涸的血渍,还要给卿洛还原昨天卿紫烟回来时的情形。
  挠了挠后颈,卿洛回头俯视跟在他身后的莹草:“等会,你管卿紫烟叫师母?你的意思是,他和你师傅搞一块了呗?”
  “什么叫搞……你说话真是……粗鄙……”
  听莹草这话,就是默认了卿紫烟确实和她师傅搞到一起去了。
  “你师傅,男的?”卿洛饶有兴味地继续问道。
  “你想干嘛……你不也是男的么?陈令不也是男的么?”莹草撇撇嘴,看卿洛都不是好眼神而。
  “男的好啊……”想到卿紫烟苦苦挣扎那么久,受了更甚于自己几倍十几倍的疼痛,最终还是摆脱不了和男人搅/基的命运,卿洛差点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人就是这样,自己过的不好,就难受想哭;可一旦看到别人过的比自己还悲惨,就立即满血复活,觉得天都比往常蓝上许多。
  可幸灾乐祸完了,该做的事情还是得做。卿紫烟都已经发了话,四大门派这烂摊子还是得卿洛和卿柯来处理。
  待在【飘渺阁】这三年,卿洛深刻感受到了‘树大好乘凉,人多好办事。’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有【飘渺阁】这个庞然大物做靠山,弟子们行走江湖只需要报个名字就能避免很大麻烦。而长老们更是得意,他们的唯一的任务就是在门派危机之时出手,其它时候则只需要修炼,有门派提供生活所需,完全不必忧虑生产。
  原本卿洛帮助【紫烟谷】是心不甘情不愿,实在是生在【紫烟谷】身不由己。只巴望着以后修炼有成,不再惧怕正派追杀,到时候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
  然而经历【飘渺阁】种种后,卿洛却越发觉得应该让【紫烟谷】好好的,最好比四大门派都要好,成为中原武林第一大门派。到时候卿洛就可以像四大门派的长老一样,专注于做一只米虫,待门派危机才出手。
  有了这样的考虑,卿洛还真不能那么洒脱,说不干就不干。
  毕竟卿洛以后的幸福生活,还指望着【紫烟谷】这个大派苗子呢!当务之急是把【紫烟谷】这颗寒风中瑟瑟的小树苗培养成参天大树才行。
  正派趁机两月有余,不可能像乖巧的小猫一样安静地洗脸舔毛。这段时间,足够他们搞事情了。所以,为了防止他们搞事情,【紫烟谷】必须得先发制人,赶紧搞事情。
  这么一想,卿洛脚下又快了些,急着去找卿柯商量怎么搞事情。
  可还没到议事厅,就看见卿柯步履匆忙地朝他这边走来。
  “发生什么事了?”
  “陈令来了。”
  卿洛一怔,随即反应过来:“他在哪?”
  “就在议会堂。”见卿洛一双眼睛斜睨着自己,卿柯咳嗽两声,解释道:“山下的人没拦住他,他直接闯进来了。”
  收回眼神,卿洛懒得搭理卿柯:“带他过来。”
  本来还以为自己得耗上一番口舌,却没想到卿洛干净利落得令人难以置信。松了松嗓子,卿柯打算亲自把人带过来。
  捏了捏鼻梁,卿洛坐到院里的石凳上。
  按照他给陈令下药的剂量,他应该是昨天傍晚才醒过来,却没想到对方今天一大早就赶到了【紫烟谷】。
  十有八/九,陈令搞明白事情的始末就来找他了。
  拄着下巴趴在石桌上,情路歪着脑袋,琢磨着要怎么给陈令解释这些事儿。
  不过,解释归解释,如果陈令非得追究不歇的话,那就快刀斩乱麻,速度地一拍两散。
  无论卿洛表现得多么自私多么冷漠,可他到底不是铁石心肠。陈令的悉心照料,还是会让他感动;陈令的默默付出,依旧会让他感动。
  尽管做了一次傻逼,可卿洛还是忍不住再去相信陈令,忍不住想要再去尝试靠近一个人。
  卿洛觉得,自己要么是上辈子缺爱缺多了,导致这辈子有点爱就灿烂;要么就是被陈令搞得斯德哥尔摩了,打一巴掌给一个枣,只记得枣甜不记得巴掌疼。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卿洛胆小的很,决定让自己长长记性,记吃不记打绝对要不得。假若确保不了不会再次受伤,那他宁愿趁早割舍这份感情。
  长痛不如短痛,不能为了暂且的安逸就任由伤疤烂的更深更大。既然知道是块腐/肉,那就趁早挖掉防止蔓延。
  卿洛反复给自己洗脑‘主角再温柔再体贴,那不过是安静下来的蛇蝎,这种温柔还是有多远躲多远;什么主角光环,老子蹭不起还躲得起。’
  “卿洛……”
  听见熟悉的声音,卿洛侧过脑袋。尽管叫了卿洛的名字,可陈令的人还在远处,正快步往这边走着,一席白衣随风飘飘。
  眨了一下眼睛,卿洛想看得更真切些,哪想这一会儿的功夫,陈令已经站定在卿洛面前。
  只听陈令长舒一口气,嘴角泛起笑意:“你没事就好。”
  ‘完蛋了……’卿洛瞪着一双桃花眼看着满身疲倦的陈令‘短痛不了了……’
  

    
    ☆、第68章 决绝

  “咳……”卿洛清清嗓子, 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 卿洛被各种各样的情况绕得喘不过气来, 终于一切都尘埃落定。卿洛便生出一种重新活过来的奇异感觉,见到陈令,竟然也有那么点陌生感。
  “好久不见。”卿洛勾起嘴角, 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来。
  却不想陈令直接上前几步, 扣着卿洛的肩膀把人直接塞进了自己怀里。
  将半张脸都埋在卿洛的颈肩, 深吸一口卿洛衣衫上熟悉的熏香味道,陈令一直提着那口气终于吐了出去:“我好想你。”
  缓慢地眨了两下眼睛, 卿洛将手轻轻地搭在陈令腰间,却并没有说什么。
  经过生长期身高大幅度增长的卿洛和现在的陈令身高相仿,两个人相拥着, 低下头, 下巴便刚好可以抵在对方的肩膀;抬着头,便可以耳鬓厮磨。
  双臂紧紧地箍着卿洛好一会儿, 陈令才缓缓地松开手臂,后退半个身位,刚好同卿洛面对面。
  卿洛注意到, 陈令的眼角抹了胭脂似的泛红, 眼珠子上一层水膜, 将整个人衬得柔软许多。
  深吸两口气,陈令鼓起勇气道:“卿洛,我听卿柯说,你走火入魔了。是因为那套内功, 对吧?”
  “你修炼道第九层了!”陈令说的斩钉截铁,一副不容任何人反驳的架势。
  ‘夜春销’是卿洛和陈令一同发现的,石壁上卿紫烟的留言写得明明白白,陈令对这门内功自然了解的清清楚楚,所以卿洛也没反驳什么。
  人家不知道你反驳,那是自立自强好青年;人家知道你还反驳,那是矫情装B白莲花。
  “嗯哼~”卿洛挑挑眉,一双桃花眼半眯着望向陈令:“所以呢?”
  “你说的特别对,我是因为修炼‘夜春销’到第九层却没有双/修而走火入魔的。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我同你双修!”五个字,以极快的速度从陈令嘴里冲出来。好像已经等待许久,就等这一刻似的迫不及待。
  难以掩饰的惊讶让卿洛的眼睛略微瞪大了些,可是很快地,卿洛就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来:“你认真的?”
  “你知道,男人和男人之间要怎么双修么?”卿洛说着,一把拽住陈令的衣襟,把人拉到自己的面前。
  略微侧头,卿洛距离陈令的侧脸不过一寸。呼吸湿热地吹在陈令的脸颊上,卿洛看着汗毛都由于他的动作为变得僵硬了的陈令,嘴角扯起弧度,靠近陈令的耳郭:“我会通过你后面那个小小的入口,狠狠地C进你的身体……”
  卿洛将声音压得极低,嗓音因此而带着火辣的沙哑,气流随着声带的震颤在卿洛的口腔里转了个弯儿,然后扑在陈令的耳郭上。陈令的耳朵也就随着这气流的扩散,变得通红,一直从耳朵红到裸/露在歪的脖颈。
  陈令的心跳变得很快,卿洛不仅可以听见那个小东西在陈令胸腔里乱撞的声响,还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修长脖子上血管的鼓动。
  攥着的拳头紧了又紧,紧了又紧,骨骼发出声响,陈令抿着嘴巴反手搂住了卿洛:“我……知道……”
  声带好似朽木将枯,涩滞难言,陈令用了大力气才成功把这三个字吐出来。每说上一个字,声带就收紧一份,到了最后一个字,陈令几乎只发出了一个轻轻的前音。
  推开陈令,卿洛脸色冰冷下来,转身坐回藤椅:“你走吧。”
  “卿洛,我……”
  “我说,你走吧。”卿洛闭上眼睛,食指和拇指在山根上挤按,眉间一道悬针纹锁得死紧。
  “陈令……”卿洛的声音疲乏,带着婉转的叹息:“我们已经两清了,你忘了么?”
  唇干舌燥,下唇都被陈令的牙齿蹂/躏得爆皮:“我不想跟你两清……”
  “我喜欢你……”沉默好一会儿,陈令闭上眼睛,抱着视死如归的气势喊了出来:“我爱你!”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想要出口却没那么容易。可是一旦真的说了出来,却好似身上重若泰山的压力全消,整个人都轻盈自由。想说什么,想做什么,都不再难以开口,都开始理所当然。
  “我爱你,卿洛。”胸口有种酸酸胀胀的感觉,好像吃了一把未成熟的葡萄,即涩口却又清甜。
  最难倾诉的已经出口,陈令不在磕磕巴巴,嗓音变得自在,条理更加清晰:“我想要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亏欠,或者你想得到的任何其他的事情。我爱你,无关任何人,无关任何事。我因为爱你,所以想和你在一起;因为爱你,所以我不想你痛苦。”
  “你需要双修,我希望那个人是我。”狠狠握了握拳头,陈令镇定却又决绝道:“也只能是我。因为我知道我不会背叛你,只有我能保护你,让你再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