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7)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卿柯盘腿坐在地上准备开动,而陈令则非常自觉的拿了化尸散去处理卿晨的遗物。
  虽然卿柯贪吃,除了武功脑子对其它事情似乎都不太灵活,但却相当有规矩。比如,得等所有人到齐了才能开饭,得等最年长的动了筷子自己才可以吃等等等等。
  哦!对了!或许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饭前洗手!
  卿洛沿着卿柯洗的干干净净的手往上看,就是脏的都看不出皮肤颜色的手腕。手腕上有一道相当明显的分割线,卿柯每次洗手都只洗到那条线的位置,相当准确,毫厘不差。
  这个脏了吧唧的卿柯简直要折磨死小有洁癖的卿洛了,要不是确认卿柯早晚都非常认真地用柳枝和盐巴刷牙,卿洛甚至都没法忍受和他一起吃饭。
  ‘等吃完饭,立刻马上!必须把卿柯扔到水里好好搓搓!这个脏滴,没比野猪干净多少!’卿洛赌咒发誓的功夫,陈令已经处理了那边的血衣,还往周围撒了去腥的草药,确保不会吸引过来猛兽。
  三个人聚齐了,等卿洛和陈令吃了第一口,卿柯就迫不及待地抓了一大坨肉塞进嘴里……
  吃完了饭,卿洛立刻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直接一脚把卿柯踹到了水里,顺便还扔了一整条的皂角枝叶和一块陈令用来刷石锅的糙瓜瓤:“把皂角搓出泡沫来,放到瓜瓤上,然后搓身子。等把你身上搓到和你手上一个颜色,你再上岸来。”
  想了想,卿洛又开口:“把衣服扔上来,让你陈令哥给你洗洗。”
  卿柯十分听话,三下五除二地把自己扒光,然后把湿捞捞地衣服扔在岸边,之后才往小水潭走去。
  见卿柯走远,陈令捡起衣服看向远远盯着卿柯洗澡的卿洛,张了张口,最后还是没说出什么来。
  卿洛却有感应似的回过头来,挑着眉毛对陈令笑:“有什么想问的,一块问吧。”
  自从上次卿洛安慰陈令之后,陈令似乎在也做不到在卿洛面前隐藏自己的情绪了,以至于陈令但凡有一点心生不宁,卿洛都能一眼看穿。
  “那个人……”
  卿洛知道,陈令说的是他杀的那个人。
  沉吟一息,陈令还是说了下去:“那个人是冲你来的?”
  “哦?”卿洛挑了挑眉:“你为什么这么认为,搞不好是冲卿柯来的,搞不好也可能是冲你来的呢~”
  “他身上的衣服,纹理样式,同你和卿柯身上的衣服一模一样。”陈令似乎下定了决心要把事情问清楚,说话不再犹犹豫豫。“你们是什么关系?”陈令心中不是没有猜测,但,陈令不希望他所猜测的是事实。
  “你是指我和那个死人,还是卿柯和那个死人,还是我们两个和那个死人?”说到这儿,卿洛忽然笑了笑:“反正我们的关系都一样……怎么回答都没问题。”
  陈令的瞳孔猛地收缩:“你们是兄弟?!”尽管是疑问句,却愣是被陈令问出了一股斩钉截铁的味道。
  “没错,只不过不知道是兄是弟。”
  “为什么?”陈令下意识地追问。
  “你指什么?”卿柯反问道:“是问我为什么杀他,还是他为什么杀我?或者为什么我们要互相残杀?还是,你问的是其它的问题?比如……我们的历练是什么?”
  陈令一时无法回答,因为他自己也是下意识地询问,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到底想要问什么。
  “算了,我挨个给你解释好了。”卿洛说的有些口干,捡起个大个头的果子咬了一口,酸甜的果汁在嘴里炸开:“你知道养蛊么?”
  “把百十种毒物全部放到一个密闭的罐子里,用盖子一扣。罐子里没有食物,这些毒物为了不被饿死,为了活下去,就会在罐子中互相吞噬。毒强的吃毒弱的,强大的吃弱小的,最后只能剩下一个。这只毒物吃了其他所有的毒物,自己也就改变了形态和颜色,它就是蛊王。一个罐子里,只能有一个蛊王。”
  “【紫烟谷】就是那个罐子,而我们,全都是里面的毒物。”
  “你到底是谁?”陈令一惊,在他眼中的卿洛,一直是一个单纯的小公子。他一时间都无法相信,这个一脸淡然无所谓地讲述一个故事一样诉说着自己命运的卿洛,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卿洛。
  陈令这时突然觉得,自己似乎从来没真正认识过卿洛。或许卿洛给他看到的,都是他想让自己看到的一面。要不是又遇见了卿柯,要不是今天这件事,陈令怀疑自己或许永远都无法看到真正的卿洛:
  这个翘起一边嘴角,喜欢挑着一边眉毛的,有些冷血的男人。
  “我是卿洛,是【紫烟谷】的少主候选人之一,现在我们就处于少主争夺的试炼当中。一共十人参加,这一阶段要淘汰掉五个人……”卿洛看向陈令,微微眯了下眼睛:“现在,已经有三个被淘汰了。”
  陈令抿紧了嘴唇,他明白卿洛的意思。也就是说,除了今天死掉的那个,有两个人死的更早。
  “你们不觉得……这太过残忍了么?!”陈令的嘴唇有些颤抖,用力攥紧了拳头,陈令嗤笑一声:“【紫烟谷】果真名不虚传……你还能说,我们冤枉你们了么?!”
  “什么叫残忍?”卿洛望着陈令,这个还没有用别人的尸骨铸就王座的陈令:“我们吃兔子,吃野猪,那也是生命。这里的花花草草都是什么,我们随意践踏,你认为这残忍么?你说我们【紫烟谷】残忍,可你们正派人士大肆屠杀【紫烟谷】之人的时候呢?这难道不残忍么?江湖中人,谁手上不握着两条人命?你觉得大家都残忍么?”
  “我们只杀该杀之人!”陈令尽管年岁不大,可也没少惩奸除恶。
  “什么叫该杀之人?那都是你们认为该杀的人,我们【紫烟谷】也只杀我们认为该杀的人!你杀的或许是江洋大盗,但你想过江洋大盗也有妻儿老小么?他们就不无辜么?”
  “陈令,我还是那句话。没有绝对的正邪,没有绝对的对错,更没有绝对的活该无辜。一切都是相对的,所以,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就足够了。”
  “可……他是你兄弟!你们都是兄弟!”
  “我们更想活下去,他若不死,今天就是你为我收尸了。”
  沉默好久,陈令直勾勾地望进卿洛眼里:“你说,蛊王只能有一个。那卿柯呢?真到了那一天,你会杀了他么?他那么信任你。”
  如果自己有能力杀了卿柯,卿洛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动手。卿洛黝黑的眸子同样望着陈令,眸光闪动:“陈令,我只是想活下去。”
  陈令没再回答。
  

    
    ☆、第13章 道不同不相为谋

  陈令提起卿柯换下来的衣物,径直走向小溪下游。
  不到一盏茶的功夫,把自己搓洗干净了的卿柯就光溜溜地上了岸。
  没接卿洛撇过来的帕子,卿柯像只大型犬一样甩了甩身上的水珠之后,直接运功烘干身体。
  “粗鲁……”瞥了眼卿柯,卿洛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在椅子里,托着下巴继续盯着篝火发呆。
  “哥?”卿柯凑到了卿洛旁边,大型犬一样蹲在的藤椅旁。
  扭过头,卿洛挑着眉毛俯视由于蹲姿而比自己矮了一头的卿柯。
  “你们吵架了?”卿柯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卿洛无意识地嘟嘴动作上。
  卿洛大多数时候都好似带了□□一般面无表情,但卿柯注意到,遇到关于陈令的事情,卿洛就会露出些很稀奇的小动作。
  比如:
  抿着嘴偷笑、垂着眉毛楚楚可怜的模样、咬着下唇一脸无辜……
  以及现在——委屈又生气地嘟着嘴。
  坐直身子,卿洛深吸一口气:“诶……”
  微微蹙眉道:“差不多?”
  卿洛扭过身,和卿柯面对面:“不过我觉得,也不能算是吵架,用‘三观不和’这个词来形容更确切点。”
  眨巴了两下眼睛,很显然卿柯不明白卿洛的意思。
  ‘看来这个词太现代了……’卿洛抓了两下脑袋组织好语言,再次看向卿柯。“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意思。”卿洛揉了揉卿柯软乎乎的长发:“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你去陈令那头吧,你这光/溜/溜的,别动坏了,正好去那边烤烤火。”
  听话地点点头,卿柯直接站起身,晃悠着自己的小卿柯,游荡到陈令那边去了。
  把卿柯打发走了之后,卿洛就沉下心来,继续修炼。
  就算真的有一天要和卿柯正面交锋,卿洛也不想束手待毙。
  而陈令那边,看着光/溜/溜的卿柯大大方方地走过来。陈令有些无奈,回手将已经基本烤干的中衣直接塞到卿柯怀里,衣服的下摆刚好给小卿柯遮挡一下风雨“先穿上。”
  待到卿柯穿戴整齐之后,陈令把卿柯招呼到火堆旁边:“挺冷吧。”
  “你和我哥吵架了。”卿柯的声音远没有同卿洛聊天的时那般软和。
  “嗯……”陈令垂下眼睫,扯了扯嘴角:“差不多吧……”
  “为什么?”卿柯十分不解道:“你为什么要和我哥吵架?”
  “一些想法,差很多……”
  不待陈令说完,卿柯就打断道:“那一定是你错了。”
  陈令抬起头,好笑地看向卿柯“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因为他是你兄长么?”
  “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是一样的,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不可能错,所以我哥也不可能错。”
  陈令失笑:“歪理邪说……”话才出口,陈令由得沉下心来仔细思考起卿柯的话来。
  “不过,也有些道理。我们生活的环境不一样,所以想法不一样。观念都不一样,也就谈不上谁对谁错。”
  卿柯坚信卿洛是对的,但依靠着小动物般灵敏的直觉,他明白再和陈令探讨下去也不会有任何结果。便没再说些什么,只是安静地等着自己的外衫烤干,穿上之后又溜达回了卿洛身边。
  之后的整整七天,陈令和卿洛之间的气氛都有些莫名的凝滞。
  说是两人陷入了冷战?那倒是也没有。
  陈令依旧每天给卿洛束发,给两人做饭,帮卿洛搓澡。
  卿洛也没有不搭理陈令,就连说话都还是那种上扬的轻佻语调。
  可两个人之间的感觉,却偏偏和以前大相径庭。
  ‘能感觉出不对劲儿,但却不知道哪里不对劲儿。’卿柯叼着只鸡,眼睛骨碌骨碌地在两人之间转来转去。
  “眼珠子再这么滴溜溜地可就要掉出来了……”卿洛把嘴里的鱼肉咽下去道。
  “……”卿柯没吭声,立即低下头去猛啃手里的鸡。
  瞟了一眼卿柯,卿洛看向正在一根根挑鱼刺的陈令:“还有七天,我们的试炼就要结束了,这七天估计会有危险,你先离开吧。”
  正在挑刺的陈令手一抖,把已经挑出来的刺又戳了回去:“我的任务还没完成。”陈令低着头答道,眼睛还在寻找那根幸免于难的鱼刺。
  “你的任务完没完成,我说了算。”卿洛依旧是那副模样,挑高了一边的眉毛,眉眼艳丽又嚣张,活像只耀武扬威的花孔雀。
  卿洛不是没有想过继续蹭陈令的主角光环,毕竟只要作为主角的陈令站在他一边,主角光环就算不想搭理他也不得不被他蹭。完全可以说,只要陈令在他的身边,他的安全就有了保障。
  可现在的问题是,陈令并不是站在他一边的了。
  甚至可以说,陈令已经站到了他的对立面。留着陈令对卿洛来说不但不是保障,反而是一个大麻烦。
  此时的陈令对卿洛来说无疑是一颗□□,说不定哪个点碰错了,立刻会将卿洛炸的尸骨无存。
  这几天,卿洛甚至想着要不要趁着卿柯在身边,冒险杀了陈令。可思来想去,卿洛还是没敢动手。他难以想象要是被陈令逃得一命会是什么后果,或许陈令会暂时躲起来,等到强大之后再来找他报仇?
  若是事情当真演变成这样,那卿洛自问两人之间是一点余地都没有了。
  卿洛不敢冒险,不敢冒冒失失地同主角作对。自己的命捏在自己手里,他自问没有穿越小说里主角的胆识,也没有穿越小说里主角的光环。
  这个世界的一切已经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了他‘陈令就是主角,并且是主角光环强大的主角。’他不敢在拿自己的小命和这个世界的法则对抗,在穿越来之前他也不过是个没有什么远大抱负的普通人,来到这个世界活下去依旧是他的全部目标。
  可不杀了陈令,也不能让陈令留在自己身边了。
  如果陈令在他行事之时拒不配合,甚至反过头来同他作对,卿洛根本拿不出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让陈令现在就离开,在最后的厮杀没有开始之间,就立刻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只有这样,或许还能让两人之间留有一丝情面。
  “为什么?”陈令放下已经被他戳得稀烂的鱼肉,放弃了那根还没有被挑出来的刺。
  “道不同不相为谋。”卿洛的声音淡淡地:“这个理由,够么?”
  一句话,七个字,就让陈令偃旗息鼓,再也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他不能违心地承认自己认同卿洛的观点,这是他无论多么想留下来都难以做到的事情。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他做不到为了讨好卿洛而撒谎。当两个人都倔强并且不肯让步的时候,一拍两散的结果最好不过。
  喉结艰难地滚动了一下,陈令道:“我明天中午再走。”
  “今晚,吃完饭就离开。”这阶段的训练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后的每一天都是难以预料的。明天早上,就指不定是什么情况了,陈令想走都不一定走得了了。
  “我现在没有内力,走夜路太危险。”
  卿洛早就想好了对策:“卿柯,你送陈令离开这片树林。”而后转向陈令:“出了这片林子,周围都是普通的村子,你找户人家借住一晚便可。这附近民风淳朴,他们不会对你起什么歹心。就算出了什么事儿,以你现在的拳脚功夫,他们也奈何不了你。”
  陈令没再说话,只是低头继续吃东西。
  可是磨磨蹭蹭地,等到卿洛和卿柯都吃完好一会儿,陈令才吃了以往饭量一半的食物。
  “你就是三更天吃完饭,今天也得走。”卿洛轻飘飘地一句话,彻底浇灭了陈令想耍赖的小火苗。
  事已至此,陈令也不再墨迹,大口大口地填饱肚子,用荷叶擦了擦手就站起身:“我吃饱了。”
  卿洛点了点头,指了指卿柯的位置:“一路顺风。”
  “我们还有机会再见么?”临走前,陈令还是没忍住问出这句话来。
  轻笑一声,卿洛似笑非笑地看向陈令,一双桃花眼半眯着:“我们还有必要再见面么?陈大侠~”
  卿洛巴不得下半辈子都不再和陈令接触,既然已经‘道不同不相为谋’了,再见面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事情发生。
  陈令出身名门正派,卿洛出身魔教。
  这是永远没办法改变的事实,就算卿洛有一天离开了魔教,正派人士也只会称他为魔教余孽,而不是卿洛两个字。
  不过陈令临走之前,卿洛还是悄悄地又往他以往随身装药的袋子里装了很多新药。并且还配了一张说明书,将药品分门别类,详细地写了用法和用量。
  相识一场不易,好聚好散为佳。
  卿柯脚程快得很,陈令没有内功速度要慢上许多。于是卿柯干脆把陈令背在背上,这样速度比拉着陈令要快了至少一倍。
  在卿柯的全速前进之下,约莫一个时辰,两人就远远地看见了树林的边缘。
  将陈令放下,卿柯道:“我只能送你到这儿了,我们不能离开这片树林。”
  陈令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谢谢。”
  “后会有期。”见卿柯转身要走,陈令拍了拍卿柯的肩膀。
  “我哥说,我们更适合后会无期,我也这么觉得。”卿柯转身,憨憨地笑了笑,摸了摸后脑:“不过,我会想你的,你做的烤肉太好吃了!”
  陈令有些无奈,拍了拍卿柯的肩膀:“回去吧。”
  

    
    ☆、第14章 心上人

  身上少了份重量,卿柯回来的脚程快了一倍,花了半个时辰就回到了溪边。
  “你把他送到哪里?”卿洛正躺在藤椅上啃果子。
  “离林边不到百米,不会有什么危险。”卿柯看卿洛吃的津津有味儿,也在筐子里捡了个果子吃。
  卿洛看着卿柯把果子整个塞进嘴里,嚼巴嚼巴,把糖水嘬干之后吐掉一口果渣滓。
  挥了挥袖子,一脸嫌弃地把卿柯吐的渣滓用内功卷得远一点:“干净点不好么……”
  看了看自己手里被规整地咬成一半的果子,叹了口气,卿洛将果子扔掉:“以后我们的伙食可就没那么好喽~”
  又捡了一个果子塞进嘴里,卿柯口齿不清道:“没事儿,我会烤肉。”
  “你也只会烤肉~”卿洛站起身,拍拍卿柯的肩膀:“好好休息,悠闲的日子过一天就少一天。”语毕,卿洛脚尖点地,直接跃上了树枝。
  卿洛这些日子的进度虽然不能和卿柯那个妖怪比,但也算卓有成效。最直观的表现就是,轻功的大幅度进步,再努努力说不定就能踏雪无痕了。
  两兄弟这边该修炼的修炼,该休息的休息,陈令那边也找到了落脚之处。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