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实录(8)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8-01-19 16:53 标签:强强 穿书 年下

  天色已晚,陈令没有走太远,挑了个离树林最近的村子。没敢太往里走,怕打扰了村子的宁静,只在村子外围随便找了户人家敲了门。
  开门的是个大爷,还没待陈令开口,就听见屋里的人喊道:“老头子,是谁啊?是不是隔壁家狗子又闯祸跑咱家躲着来啦?”
  听了着屋里老婆子的动静,大爷冲陈令笑笑:“小伙子,这么晚了,是想借宿?”
  陈令面皮薄,也是头一次找人家借宿。这会有些不好意思,红了脸:“在下姓陈,名令。确实是想要借宿一晚,如果大爷您方便的话……”
  还没待陈令把话说完,大爷就让开了门,招呼陈令进院儿:“方便方便,我们家啊,就我们老两口住着,两个老家伙,也怪没意思的。”
  大爷把院门挂上,就带着陈令进屋:“家里有客房,就是特意给你们这些过路人留的,大爷我当年也是走南闯北过的,知道出门在外不容易。你们给我们老两口添点人气儿,我们也给你们行个方便。”
  进了门,正在烛光下缝补衣服的大娘抬眼一看:“这是?”
  “这是陈令,路过的,想借宿一晚。”大爷说着,就招呼大娘:“快去给小伙子弄点饭食去,瞧这风尘仆仆的样子,怕是累坏了。”
  “我记得锅里还有两个馍馍,再给你炒两个小菜……”大娘说着就要下地去开火。
  大爷大娘这么热情,陈令的脸都红透了,赶紧摆手道:“不用了不用了,谢谢大爷大娘,我吃过了,打了点野味儿。”
  “吃了就好!麻烦什么,不麻烦。这岁数大了,就喜欢你们这些孩子,看着就朝气蓬勃的,有生气!”大娘乐呵呵地握住陈令的手,拿了根蜡烛点着:“走,先带你到客房看看!”
  大娘说着就拉着陈令往外屋走去,临出门还不忘招呼着:“老头子,你烧点热水给这孩子洗漱用。”
  将陈令带到客房,燃着了房中摆着的几只蜡烛,大娘把柜子里的被褥拿出来:“这被褥我刚换了没两天,今天早上还拿出去晒了,干净着呢!你放心盖。”
  “谢谢大娘。”陈令也是个有眼力价儿的,连忙帮着大娘铺起褥子来。
  “陈令今年多大了?有婚配了么?”大娘瞧着陈令俊俏,便饶有兴味儿地问道。
  “十五了。”陈令说着,有点脸红:“尚未婚配。”
  “十五啊……那可不小了,不说你大娘我,就是你大爷,十五的时候也莺环燕绕呢。你啊,可比你大爷当年俊俏多了!”大娘说着,笑皱了眼角:“没有婚配……那你有没有中意的姑娘啊?”
  陈令的脸更红,紧忙摇头:“修炼繁忙,无心……无心这些儿女情长……”
  “儿女情长才是情趣所在啊!”大娘说着,点了点陈令的额头:“修炼修炼,多无聊啊!榆木疙瘩,赶紧开窍。”
  陈令刚要解释什么,大娘却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指了指陈令腰间的荷包:“还说没有心上人?这荷包谁送的?”
  陈令低头一看,也是一愣。
  深紫色的荷包,绣着浅紫色的花草暗纹——是卿洛送的。
  里面装的是一些驱虫蛇掩盖气味的草药,是当初为了方便陈令活动,卿洛从腰间摘下送给陈令的。
  “呦呦呦,瞧你这幅样子,被我言中了吧……”大娘乐呵呵的,笑的见牙不见眼,拉起陈令的手:“来,跟我说说,这个姑娘怎么样?”
  陈令有些无奈了,解释道:“是朋友……”
  大娘一副我懂的表情,不依不饶道:“那你说说,这个朋友怎么样?”
  知道解释不清楚了,陈令也懒得再挣扎。因为不知道如果告诉大娘这是男子送的,大娘又会想到哪去,陈令干脆地将错就错下去:“他很笨,让他自己在野外过活的话,恐怕一天就能把他自己饿死。”
  “女孩子家家的,娇贵着呢,怎么能像男孩子似的东跑西颠。出门在外,你必然要多照顾她点啊!”
  陈令笑笑,没有接话:“但他又很厉害,武功高强。”
  “比你高?”大娘问道。
  陈令点点头。
  “那你要努力了!总不能让人家保护你!”大娘一本正经道。
  “他看上去很高傲,凶巴巴的。可实际上,他人很好。我们不过萍水相逢,他不但救了我,还想方设法地医治我。他嘴上说着,是等价交换,他救我一命,我听他使唤。可他根本不会使唤我,他永远在询问我的意见。偶尔,他还会不自觉地撒娇……”
  “照你说来,这姑娘性格这么好,追求者应该不在少数吧?怎么能落到你这儿来,难道她长相不行?”
  怪不得大娘对陈令不自信,陈令简直要把卿洛夸到天上去了。把脑袋里能想到的美好的词汇,全部堆积到了卿洛身上。
  “他很好看,我从没见过,比他更好看的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
  大娘一愣,问道“然后呢?”
  “什么?”
  “怎么就你自己呢?按照你说的,你俩应该在一起啊!”
  沉默一会儿,陈令才回答:“我们……起了点争执。”
  “这么好的姑娘,你不好好把握住!你还跟人家吵架?!你怎么想的?!”大娘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陈令苦笑,只得把自己和卿洛的对话删删减减,大致把意思传达给大娘。
  “正邪不两立,他是魔教,我是正道。”陈令顿了顿:“我们注定做不了朋友,他说的对,再也不见,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好的结果……”
  “好个屁!”大娘一巴掌拍在陈令的脑袋上:“还再也不见,小屁孩年纪不大,想的可不少,还探讨起江湖形式来了。”
  陈令有点蒙,一脸迷茫地看向大娘。
  “我就问你一件事,你觉得,她是坏人么?”
  “当然不是!”陈令虽然有些接受不了卿洛的行事方式,可对于卿洛这个人,他不仅讨厌不起来,而且还真的想和卿洛成为兄弟。
  “她做了什么坏事么?”
  陈令犹豫了:“他杀了他的兄弟……”
  “如果她没杀他的兄弟,她的兄弟把她杀了,你会给她报仇么?”
  “当然会!”
  “所以拐了一圈,她的兄弟还是死了,中间还搭上了她一条命。那么为什么,不能她直接杀了她兄弟呢?”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可听起来真的很有道理。’陈令眨眨眼睛。
  “你还觉得她做的是坏事么?如果她做的是坏事,你给她报仇,杀了同一个人就不是坏事了么?”
  “……”沉默,陈令无言以对。
  “你喜欢的是她这个人,而不是她的立场。她说的很对,环境不同造就不同的观念和性格。也正是所有的一切构成了她这个人,你喜欢她本身,也就证明了,你没有你想象当中那么难以接受她的立场。只是你从小接受的观念在告诉你她是错的,可她真的是错的么?你站在她的角度想过么?”
  “她没有骗过你,她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活下去。”
  “你觉得,她不想死这件事是错的么?她没有活下去的资格……”
  “不!”陈令头一次打断长辈的话,因为他实在是难以想象卿洛那样鲜活的人死去。难以想象卿洛倒在血泊中,从娇艳变得暗淡。
  “没有两个人是百分之百契合的,两个人在一起的过程就是相互磨合的。她可以理解你的立场,所以她明知道将来你们会是对立的,还是选择放你走而不是杀了你。可你呢?你理解她的想法么?你为她考虑过么?”
  陈令沉默了。
  而大爷也烧好了水,端了进来:“你们娘俩聊得开心?”大爷把水盆放在架子上“快洗洗吧,好好睡一觉。”
  大爷说着,拉住大娘的手:“你啊,也别打扰小孩休息了,赶了那么久的路,快让孩子好好休息休息。”
  大娘拍拍陈令的肩膀:“好好休息,早些睡。”
  

    
    ☆、第15章 说好的反派光环呢?

  在两位老人家离开之后,陈令一边琢磨大娘的话,一边将帕子浸湿了擦脸擦身。
  擦着擦着,就忽然想起卿洛软乎乎地靠在他身上,让自己给他擦身的样子。
  卿洛向来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开始是老老实实地站在水里,让陈令给擦身;后来呢,就把藤椅搬进水里,像大爷一样坐着,只露出个脑袋在水面;而陈令临走前不久,卿洛已经发展到让陈令坐在藤椅上当人肉垫子,自己坐到陈令大腿上的地步了。
  开始的时候,陈令还会不好意思。不过卿洛太过坦然,坦然到让陈令觉得自己的不好意思都是污秽的,慢慢地,陈令也放开了,或者说习惯了。
  就这么心不在焉地擦洗,直到一桶热水都凉了,陈令才回过神儿来。
  嘴角的笑容敛去,陈令吹灭了蜡烛,摸黑爬上了床。
  手臂枕在后脑,陈令翻来覆去,三个时辰眨眼就过去,可他最后也没能入睡。
  卿洛为什么让陈令离开,陈令心知肚明。
  卿洛做不到不和那些人厮杀,陈令也做不到能欣然帮助卿洛杀死他的兄弟。
  分道扬镳——是两人最好的结果和选择。
  一切的一切,陈令都明白。
  可他不愿意让步,所以他今天才躺在这里,而不是往日睡的树下。
  然而大娘的话却让陈令迷茫了。
  陈令难以理解卿洛为什么可以那么决绝果断地结束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的生命,更难以理解卿洛竟然会对那么信任他的卿柯出手。尽管卿洛当时没有直接回答他,可沉默当中,陈令已经知道了卿洛的答案。
  他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可是大娘所说的话,让他想了更多,让陈令开始站在卿洛的角度思考。
  卿洛成长的环境本就充满争斗,卿洛性格的形成似乎也是理所当然。再者来讲,尽管卿洛杀了自己的兄弟,那也是在别人攻击他的前提下。完全可以说卿洛,是一个不会主动杀人的人。
  陈令同卿洛相处了那么久,卿洛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中。
  在陈令眼中,卿洛天性散漫,若是在正派弟子当中,应该是典型的胸无大志的代表。卿洛他很简单,追求不过是生活舒适,稳当地活下去。
  然而生在魔教,卿洛必须得拼了小命才能安稳地活下去。
  ‘如果,卿洛是正派弟子,没有生存压力,没有成功便活失败便死的选择,他应该就是那种会安心地在门派里过一辈子的人吧。’陈令如是想着,一个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
  陈令最终还是妥协了,他要回去找卿洛。
  或许他帮不上什么大忙,不过众人拾柴火焰高,没准他就能起什么作用呢?最起码,关键时刻可以给卿洛挡上一刀吧?
  他的命是卿洛救的,而且他这段时间也将卿洛当成了自己的兄弟。倘若卿洛这次出了什么事儿,陈令怕自己会后悔一辈子。
  留了张纸条,陈令穿上衣物出门。
  在陈令离开的同时,另一间房里睡得正酣的大娘睁开眼睛,戳了戳睡在自己旁边的老头子:“去,插门去,那臭小子走了……”
  “插什么门,一个摆设,人进来你还听不到啊?”大爷打了个哈欠,把大娘的脑袋按在怀里:“乖,睡觉……”
  大娘也是困了,打了个哈欠:“死小子,纠结了整整三个时辰,床都被他给翻塌了,一点都不干脆!”
  “嗯嗯嗯,你最干脆你最棒,快睡吧……”大爷话音刚落,大娘已经睡着了。
  捋了捋大娘的头发,大爷吻了下大娘的额头:“晚安,我的小魔女。”
  而陈令这边,由于脚程比较慢,再加上夜晚不好分辨方向走错了不少路,待到天擦亮,他才绕回小溪边。
  可陈令最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卿洛和卿柯都不在这里!
  今天是卿洛和卿柯试炼的第二十八天,早上卿洛他们是要出去一会儿,可却没早到这种地步。现在两人就不见人影,十有八/九是出事了。
  陈令沿着小溪寻找,果真看到了一些打斗的痕迹,其中有不少是卿洛长鞭留下的印记。不过让陈令放心一点的是,这附近没有血迹。
  按捺着心中的担忧,陈令竭尽所能地扩大着寻找的范围。
  而卿洛和卿柯这边确实遇到了麻烦,而且是天大的麻烦。
  卿洛也不知道是原本剧情就是这样的,自己无辜受到了牵连;还是由于自己的到来使剧情发生了改变,卿柯受了自己的牵连。
  总之,事实就是卿洛和卿柯被其他六个人围攻了。
  要是开始就正对面硬刚,有卿柯这个开挂一般的存在,别说六个人,就算六十个人,两人都能杀出一条血路去。
  要是他们选择下毒的人是卿洛,卿洛也能一早就发现,况且卿柯保持住战力,解决这几个人也不是问题。
  偏偏,偏偏中毒的是卿柯!
  如果能回到刚遇到卿柯那会儿,卿洛非要狠狠地抽醒卿柯:“你爱吃野猪可以,你能不能张点脑子别可劲儿吃,别死皮赖脸地追着野猪跑,你都把野猪吃绝种了都要!人家还不拿这个算计你?!”
  事情的起因就是卿柯早上又去猎野猪,刚好中了那些个早就观察清楚卿柯习性的人的埋伏。
  要是对方用的是烈/性/毒/药之类的,卿柯反而容易发现些,毕竟越毒的毒/药,其性/状越是明显,像卿洛手中的‘血莲花’这种剧/毒还无色无味的毒/药还是少数。
  可惜了,三个臭皮匠还赛过诸葛亮呢~何况人家还六个,还是少主候选人组合,哪有那么蠢。他们选择了两种相克的药物,单一种都是无色无味儿的药粉,对身体也没有任何有害作用,但是碰到一起,就是强力散功散。
  卿柯这种内力已经修炼到【冥血功】基础篇六重的人中了这种药,也至少有一个半时辰不能动用内力。
  带着内力全无的卿柯,卿洛且战且退,早就已经离开了树林的范围,此刻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回头望了望深不见底的悬崖,卿洛心里暗暗骂娘‘这就是死宅的后果!我要是勤快点多走走,至于弱智地退到这里来么?!怎么地我也得往山下走,不能往山上走啊!’
  卿洛不是没想过把卿柯丢下,独自逃命。
  可是想想卿柯的反派光环,卿洛又怂了。要是他们留着卿柯,先来追杀自己,那不就坑爹了?自己最后不是被他们搞死,就是在卿柯回血完毕之后被报复。
  横竖左右,相互比较,卿洛还是决定带着卿柯吧,反派光环太过邪门,带着卿柯好歹还有点希望。
  卿洛停在崖边,将卿柯挡在身后。
  “总要有些理由吧?这么多人联合杀我们两个,我们两个何德何能啊!”卿洛将堵在胸口好久的那口血吐了出去,一边拖延时间,一边压榨着经脉内少的可怜的内力。
  原本卿柯有一个半时辰不能动用内力,不过卿洛临时配置了些草药给卿柯吃了,时间压缩到了一个时辰。卿洛且占且退的时候就开始拖延时间,现在他估摸着卿柯最多还有一刻钟就能恢复部分内力了。他只要拖延过着一刻钟,两人就有救了。
  “想拖延时间?”其中一人长剑一指,冲卿洛微微一笑:“不好意思,我们不吃这一套。”
  说着,挥了挥手:“上,杀了他们!”
  ‘妈的,说好的话多呢?!’卿洛暗恨,却也只能挥鞭迎上。
  虽然卿洛和卿柯状态欠佳,但将近一个时辰的拼杀,他们也不是没让对方付出代价。卿柯虽然内力全无,可拳脚功夫还在,再加上卿洛的毒,两人合力也除掉了两个人。
  可惜的是,卿柯由于内力尽失,在第二个人倒下之后也受了不轻的伤,顿时后继无力了,只能老老实实地让卿洛护着。
  卿洛的胸口早先挨了一掌,此刻每个动作都牵动着胸口的伤势,让他的行动慢了几拍,很快身上又多了不少血肉翻卷的口子。
  有些伤必定要受,卿洛只能让刀剑尽量落在不影响行动的地方,还拼着以伤易命,又杀了一个。
  “小心他的鞭子!”其中一人见自方折损过半,优势越来越小,出声提醒:“趁他病要他命!他不行了!先杀了他,那个小子就好解决了!”
  长这么大,卿洛头一次受了这么多皮外伤。开始的时候疼的龇牙咧嘴,可随着时间的流逝,许是疼习惯了,反而没那么难捱了,只是眼前一阵阵地发黑。
  卿洛知道,自己这是失血过多了,再这样下去,怕是真的凶多吉少了。
  ‘不甘心!我不甘心啊!’最多,最多再有盏茶的功夫,卿柯就能恢复内力了。卿洛不想死,他辛辛苦苦处心积虑地算计,不过是因为不想死而已。难道就非要让他死么?这世界就这么容不下他?!
  猛地压榨自己经脉内残余的真气,拼着挨对方一掌。卿洛在肩膀被打伤的同时,也将手按到了对方的胸口。
  在飞出去地刹那,卿洛清楚地看到对方的尸体软软的倒了下去。
  ‘爽!让你杀老子!老子先送你去见阎王!’
  

    
    ☆、第16章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卿洛虽然被一掌拍飞,但很显然还没断气儿呢。对方秉承‘趁他病,要他命’的坚决果断态度,两人齐齐甩出了七八块飞镖——四肢、头颅、心脏、颈腹……
  一副要把卿洛插成筛子的架势。
  在半空中无处可以借力,卿洛眼看着飞镖离自己越来越近‘草?难道真的要这么死了?还是插成筛子死的这么丑?!’


上一篇:刘英雄的勃起之路

下一篇:重生之温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