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20)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赵于今:[一扬你没事吧?这不是显而易见的结果嘛,大熊猫多可爱啊。]
  耿杰:[加/1,大熊猫更可爱。]
  李应池:[加2,大熊猫可爱。]
  闻无笛:[真是过分,怎么能这个样子呢。]
  罗一扬:[闻无笛我就知道你才是我们之中最好的人!他们都太不像话了,居然选大熊猫不选我。]
  闻无笛:[不,我的意思是你怎么能够拿自己和大熊猫相提并论呢?做人要有底线的。]
  赵于今:[就是啊,罗一扬同志,你心里要有点数。]
  耿杰:[加/1,某个小同志,心里要有数。]
  李应池:[悄悄加2.]
  聊了一轮下来,发现大家似乎都已经展开了任务,听到闻无笛已经完成了任务后,其他几人有些羡慕。
  只是……
  群里好像有个人一直没有发声。
  李应池:[咦,怎么没有看到叶铭出来说话?]
  赵于今:[我就说好像差了谁,原来是叶铭。]
  耿杰:[他应该是在努力完成任务吧。]
  罗一扬:[哈哈哈他被分在了幼儿园,估计都要烦死了,肯定没时间刷微信了。]
  .
  罗一扬猜的没错,被分到幼儿园之后叶铭除了一开始还能有时间玩手机,后面几乎都快忙晕了。
  幼儿园的老师答应他只要他能照顾好班上的每一个儿童,就会支付他相应的报酬,可是这个听起来简单的任务却差点把叶铭快要逼疯了。
  虽然有别的老师带着,但是在照顾小孩子这一方面叶铭实在是没有一点儿天赋,这种事情简直比拍戏还要难上一百倍。
  这群幼儿园的小男孩小女孩没有一个是他的粉丝。在他们眼中,当红偶像剧小生叶铭的魅力还没有一颗奶糖或者一个怪兽玩具的魅力大。
  而且,也不知道这些一个个还没他腿高的小家伙怎么会这么的精力旺盛,到处蹦蹦跳跳的像是怎么也不会累一样,叶铭一个身体无病,精神饱满的年轻男人居然被遛得筋疲力尽汗流浃背。
  一会儿怕这个摔了,一会儿又怕那个把手指头咬了,
  甚至有的小家伙看他不是原来的老师,竟然还拿他当成软柿子讨价还价常常把他弄得哑口无言。
  例如叶铭发现一个小孩子只吃肉不吃青菜,劝了一下,结果却被差点被对方的逻辑给带拐了。
  小孩:“吃肉可以让我快乐,吃青菜让我难过,我为什么要吃青菜呢?”
  “不吃青菜会让你不健康,而且还会长不高。”叶铭拿出了小时候他妈对付他的那一套方法。
  “但是,叶铭哥哥你觉得是快乐更重要还是长高更重要呢?”
  叶铭:“……”
  这问题太有哲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对于这群小孩子的逻辑,叶铭已经被磨得没脾气,只能偶尔从几个乖巧听话的小朋友那里找找安慰。
  但是,唯一一个有眼光对他表白的小女孩,竟然还是别有目的的。
  “叶铭哥哥我好喜欢你啊,我能不能再吃一颗荔枝味的糖呀?”
  看着小女孩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叶铭硬着心肠摇头拒绝。
  “不行,你刚才已经吃了三颗糖了。”
  “哼,叶铭叔叔你最讨厌了。”
  叶铭:……
  没想到一直被人叫做小鲜肉的自己,居然也会有被人喊叔叔的一天,心情复杂。
  不过这些麻烦都还不算什么,对于叶铭来说最可怕的就是小孩子哭。当一个小孩子开始哭时,就意味着过不了多久整个班上的小孩子都要哭起来了。
  所以,在发现一个小男孩放声大哭的时候,叶铭选择了向人求助,看到除了闻无笛之外大家都在忙,他的求助电话就拨到了闻无笛手机上。
  闻无笛正坐在回去的车上,路线刚好途径幼儿园,接到电话后他干脆也去了幼儿园。
  “救人活命为上功,叶铭好歹也是一条小生命,我还是过去看看吧。”
作者有话要说:  考研的同学们加油。
第二更会比较迟。
PS:去超市买了一个最大瓶的椰汁(就是那个花里胡哨外包装,到今年已经29年的牌子。)感觉蛮好喝的。最近没买小零食,因为我家附近新开了一家重庆面馆,里头的面太好吃了,我已经快要把吃了二十多年的热干面戒掉了。

  ☆、41

  本着拯救叶铭这条小生命的想法, 闻无笛很快来到了幼儿园。可是等他本人到场时,事态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
  看着满屋子哭闹的小孩,闻无笛呆立了两秒,回神后拍了拍叶铭的肩膀, 微笑着道:“见到你真高兴,咱们下次再见吧。”
  说完, 他转身就走。
  “看他要抛下自己逃跑, 叶铭一把拉住闻无笛的手,声音沙哑道,“别啊闻哥, 你不能走!”
  “你要是走了, 我跟孩子们怎么办啊?”
  闻无笛偏过头悄悄跟跟拍叶铭的摄像陈哥对了个眼, 小声询问道:“他没事吧,我怎么看着好像已经疯了呢?”
  陈哥不语, 默默将摄像头推近了一些。
  毕竟疯了的叶铭肯定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他一定不能辜负叶铭的努力, 要将他的每一个痛苦的表情都原汁原味的记录下来。
  看到叶铭居然抛弃了耍酷的个性,开口喊自己哥了, 闻无笛只好停了下来。
  “其实我比你小两岁, 不用这么客气。”他对叶铭道。
  叶铭连忙摇头:“年龄不是问题,你要是能让他们都不哭了,你就是我亲哥。”
  闻无笛“那多不好意思,我姓闻你姓叶,咱们不是一个姓。”
  “没什么, 我跟你一个姓就行。”
  看来这孩子真的急坏了,脑子都懵了。
  闻无笛站到了最中间的空地上,深吸了一口气后,朗声道:“各位小朋友,我有一个非常非常神秘的秘密要告诉大家,你们想知道那是什么吗?”
  他话一说完,叶铭就看到房间里那群哭闹着的小孩子至少有一半都停了下来,而那些还在哭的也都在悄悄观察着闻无笛,似乎很想知道他要说的秘密是什么。
  “真是奇了怪了……”
  明明他刚才也大声地喊着让大家安静下来,甚至还气得敲了一下桌子,这些小家伙怎么就不听他的话呢?
  他不知道的是闻无笛刚才那一嗓子并不像看起来那样简单,练过的人发声和没练过的人是不一样的,闻无笛的声音中气十足,不急不缓,声音很容易就能让人听到,再加上他还告诉大家有一个秘密要说,自然比那种干巴巴地拍桌子镇压有效果。
  闻无笛站直了身体,俯视着周围的小孩子们,神秘地左右看了看。
  “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很想知道我的秘密是什么呀?”
  一部分小孩子擦了擦脸,好奇地抬起头朝着他看去,两只眼睛里充满了好奇。
  叶铭站在一旁,看着闻无笛那个神秘的样子,心里也有点儿好奇起来。不过,他好奇的是想知道闻无笛一会儿要靠什么镇住这群爱哭的小魔王。
  听到房间里面还有哭声,闻无笛将食指立在嘴前,“嘘,现在大家都不要发出声音。”
  终于,他神秘的表情,严肃的语气让这群小孩纸们都安静了下来。
  看到哭得最凶的小孩也止住了眼泪,叶铭总算是松了口气。
  只是,闻无笛虽然转移了这群小家伙们的注意力,但是等会儿要是有小朋友发现根本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秘密的话,肯定又要闹起来的吧。
  这时,闻无笛拿出了手机,他像是一个爱表现的魔术师一样,手指一弹,手机屏幕上就出现了一只灰白毛色的狗狗,那只狗正是吉祥。
  “哼,你知道本大爷现在拍戏有多忙吗,我的时间可是很值钱的,普通的小事情不要随便找我啦。”
  “还有什么叫让我帮个忙?你应该用请这个字你知道吗?我跟你说你不在的这几天我过得可舒服了,你就在外面继续浪吧不用回来了。”
  闻无笛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将手机对着教室里的小孩们晃了晃,传出了一阵狗叫声。
  “是狗狗!”有小孩兴奋道。
  “不就是狗狗嘛,我见过好多种狗呢。”
  “嘘。”闻无笛再次竖起了食指,他压低声音道:“我的这条狗可不一样,它是一只传说中的魔法狗,可以听懂每个人的话喔。”
  “哇哦!”一排小孩子们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真的吗?”
  “它真的能听懂我们说话?那我让它睡觉的话他就会睡觉吗?”
  “它会跳舞吗?我想看它跳舞。”
  ……
  看到小孩们兴奋的样子,闻无笛转过头对视频里的陆翱道,“吉祥乖,你看小朋友们去欢迎你啊。”
  “欢迎你个头!”他还以为突然间收到闻无笛的视频聊天室是有什么别的事呢,结果居然是想让他哄小孩!
  没门!
  陆翱气得鼻子都怼到屏幕上了,整个画面只看得到一个黑红相间的鼻头,还有两个冒着热气的鼻孔。
  “哈哈哈哈。”教室里的小孩子们全都被这个鼻孔逗得笑了起来。
  一个胆子比较大的小女孩渴望道:“无笛哥哥我可以跟吉祥狗狗玩吗?”
  “当然了。”闻无笛笑着摸摸他的头将手机递到了他面前。
  小女孩好奇地眨了眨眼睛,看着屏幕上那只仰着下巴没反应的狗,有点儿不知道该做什么。
  她扁扁嘴,委屈地偏过头,“无笛哥哥,狗狗它不理我。”
  陆翱翻了个白眼,“哼,我理你才怪。”
  居然要他陪一群小孩子玩,以为他不要面子的啊?
  闻无笛清了清嗓子,“咳咳,听说冰箱里的东西少了一半,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干的,要是让我知道了,我就把他做成火锅。”
  火、火锅?
  陆翱情不自禁地抖了一下耳朵,好像已经看到了自己被下到油锅里的场景。
  不行,要稳住,不能慌,他又不是三岁小孩,怎么会被这种套路骗到呢,闻无笛又没有亲眼看到他开冰箱门。
  但是,万一呢?
  鬼知道闻无笛这种丧心病狂的家伙会不会在冰箱上装了摄像头,刚好把他拍下来了呢?
  看他不再嘚瑟地摇尾巴了,闻无笛将手机给了小女孩。
  “好了,吉祥已经清醒过来啦,现在可以施展魔法了。”
  说完,他对着视频中的陆翱微笑着露出了八颗牙齿,“乖吉祥,我看好你哟。”
  小女孩:“吉祥吉祥,你会跳舞吗?”
  陆翱:“不会,滚。”
  闻无笛:“他说会跳踢踏舞。”
  陆翱蹦蹦跳跳地跳起了舞。
  小男孩:“吉祥吉祥,你会翻跟头吗?”
  陆翱:“傻子才翻跟头。”
  闻无笛:“他说可以一口气翻三个。”
  陆翱一口气翻了三个跟头。
  ……
  一时间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一个小孩子都对能听懂指令表演出动作的狗狗充满了好奇,到处都是奶声奶气叫着“吉祥”的声音。
  看着小孩子们开心笑了起来,叶铭总算是完全不用再担心了。
  “闻哥,你家的那只狗也太神奇了吧。”
  之前还特别难缠的小家伙们居然这么快就被征服了,就连叶铭看着也有点儿想去逗一逗。
  不过魔法狗这种骗小孩的玩意听听就算了,他更想知道闻无笛是怎么训练出这么听的话的狗的。
  叶铭好奇道:“你是到底是怎么训练它的?看上去就好像它真的听得懂你的话一样。”
  闻无笛慈祥地看了一眼屏幕中正在开心地表演着小狗飞踢的陆翱,对着镜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可能是他比较听话吧。”
作者有话要说:  陆翱:听话?呵呵,有本事你别威胁我啊,你看我咬不咬死你。
吃了朋友送的一个意大利的巧克力,外包装特别好看,价格不实惠,据说原产料很好,好像还拿过巧克力质量评估的金奖,每年产量两万块,每一块都有手写编号(这个营销做的不错啊)。
我吃的是70%黑巧克力的,吃完之后没品出味来,还是觉得德芙和M豆更好吃一点。
PS:查了一下世界上最贵的巧克力,大约是1043万元一盒,感觉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42

  完成任务后叶铭也终于拿到了他的报酬——一张面额50元的绿色人民币。
  “赚钱……真的……不容易啊……”叶铭擦着额头的汗喘着粗气道。
  刚才任务结束的时候, 那群折磨了他大半天的小麻烦精们,一个个突然间变成了小天使,有的说好喜欢叶铭哥哥,有的说明天还想和叶铭哥哥一起玩, 真是让他又累又开心。
  两人坐上回去的车,叶铭揉着手腕, 脸上依然还挂着笑。
  “哈哈, 其实这种感觉好像还不赖嘛。”
  之前经纪人建议他暂时放下新专辑的事情,参加一些比较放松的综艺节目时,他还心里有点不爽, 可是细想起来这两天好像确实比待在工作室里要开心许多。
  闻无笛伸手将叶铭的墨镜拿了下来, 在手上转了一圈道, “这么开心?小心你的酷哥人设崩了。”
  他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叶铭脸上的表情可是十分丰富, 没有了墨镜的遮挡, 简直可以称得上是颜艺。
  叶铭疲惫地摆摆手, 破拐子破摔道:“从第一小孩哭的时候,我就没有人设了。”
  “你觉悟很高啊。”
  看到大半个身体瘫在座椅上毫无形象的叶铭, 也不知道到时候他的粉丝们看到他是这个样子会不会脱粉。
  .
  等到和其他四人完全汇合时, 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太阳落山,街上也亮起了霓虹。
  罗一扬的脸上印着不知道在哪儿擦的几道黑印,耿杰的外套也背折出了印子,赵于今的声音带着一丝疲惫的沙哑, 李应池的刘海也已被汗水沾湿,六个男人皆是一脸疲惫。
  六个人挨着个将今天的来的报酬和任务卡一起放到了中间的桌面上交给主持人检查。
  主持人打扮清爽,正慢慢地清点着桌上的钱,六个又累又饿的男人百无聊奈起来。
  罗一扬揉着肚子道:“数来数去不都是那么多吗?”居然还点了三遍,真是服了主持人了。
  耿杰也点点头,“我都闻到饭香了。”
  赵于今跑到了主持人旁边道:“咱们这个环节能不能从简,先让大家伙吃饱肚子再数钱也是一样的嘛。”
  罗一扬也在一旁搭腔道:“里面又不会有□□,先让我们吃饱肚子吧。”
  哪知道他话音刚落,主持人就抽出了一张面额10元的人民币,对他摇了摇头。
  “你看,这不就是□□么?”
  五个人:……
  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刚才他们怎么就忘了罗一扬是个乌鸦嘴呢。
  “非常抱歉。”主持人遗憾地看着他们道,“因为这里面有一张□□,多一大家的晚餐可能要泡汤了。”
  “什么?!”六人不可置信地看着那张十块钱。
  “是谁这么傻啊,□□都收……”
  除了第一遍算每个人交钱面额时是分开来算的之外,后面两遍六个人的钱都被主持人一个人放到了一块儿,那张10元面额的人民币一时间还真不知道是谁收的。
  “我只有一张50元的整币。”叶铭道。
  “我的是三张100元。”闻无笛道。
  剩下四人都有收到散钱,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不知道是谁走了眼收了□□。
  赵于今开玩笑道:“一扬,该不会是你收的吧?”
  耿杰跟着点头,“他刚才一说会有□□,主持人就找出□□了,跟他脱不了关系。”
  李应池摸了摸肚子,指着旁边道:“他们要把菜全部撤走了。”
  六人在顾不得内讧,跟主持人讨价还价起来。
  “节目组不用玩这么大吧,怎么可以让□□这种破坏社会和谐的东西出镜呢。”
  赵于今跟主持人商量道,“要不然你就当没看见,翻过这一页?”
  主持人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
  “这位嘉宾,咱们是正能量的真人秀节目,当然要站在打击□□的一方,怎么可以包庇姑息呢。”
  罗一扬辩解道:“我们也是受害者啊。”
  这个主持人到底是什么逻辑啊,怎么感觉好像非要坑他们一样。
  耿杰托着下巴想了想。
  “那张□□真的是我们中的谁不小心收到的吗?”
  李应池眼睛一亮,接着道:“你是说这是节目组故意把□□加进去的?”
  主持人连忙摇头,“怎么会呢,这些钱都是你们那里拿过来的,节目组没有动过。”
  “谁知道你说的真的还是假的,我觉得咱们导演肯定有后招?”
  叶铭长腿一迈,挡在撤菜盘的两个工作人员面前。
  “或许导演派了组里的工作人员化装成路人,在我们白天做任务的时候放到了我们手中也说不定呢?”
  闻无笛走到叶铭旁,伸手在两个工作人员面前玩了个手指花式,趁两人放松时,从他们手上端走了菜盘。
  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看着紧张得冒汗的主持人道,“我觉得咱们遇到的路人应该不太可能会给□□,怎么想都是节目组的可能性更大。”
  罗一扬他们也反应过来,纷纷拦着主持人纠缠起来。
  “说好的正能量节目呢!”
  “就是啊,还能不能有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了。”
  “唉,录完你们这个节目我要去看心理医生,突然间觉得世界好黑暗啊。”
  几个嘉宾不是演员就是歌手,临场发挥的能力都不差,围着主持人演起戏来那叫一个真情投入,不只是主持人,就连导演那边也被缠磨得说不出话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