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8)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陆翱蹲在一旁早已看出来闻无笛想干什么。
  “你就告诉她超市有个抽奖活动会送油和大米,让她用生日注册,”
  “对啊!”
  好似醍醐灌顶一般,闻无笛拍着狗背马上就反应了过来。
  “李奶奶,我跟您说啊,我刚看到了一个活动……”
  不得不说陆翱脑子灵活,用着他的办法,闻无笛还真就拿到了李奶奶的出生日期,然后顺势拐着弯地问出了出生时的时辰。
  “真看不出来您今年64岁了。”闻无笛道夸,“您身体真好,看着真的好健康啊。”
  “哪里的话,我也就是看着还行,其实我这心脏也不怎么好。”李奶奶笑着道,“我也就是每天跟着练练太极,别的幅度大些的运动,我都只能看着。”
  听到她说自己心脏不好,闻无笛留意了一下。正所谓三灾六病皆有所循,心主血脉,行火色赤,而火行在五方之中又属南……
  闻无笛:“您家的房子朝向是不是正门偏北一点?”
  “对呀,你怎么知道的?”李奶奶疑惑道。
  顾不得解释,闻无笛立刻追问道:“那您最近动过您家大门没?”
  “啊?动大门?”李奶奶摇摇头,“没动啊,这年头可没人改动大门。”
  大门就是一个房子最关键的安保部位,除了一开始家装的时候可能会改动一下,一般来说就算是住到房子旧了,也很少有人会改动大门。
  看到李奶奶摇头,闻无笛一时间也愣住了。如果没有的话,为什么他会算出近日李奶奶有门祸呢?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好,我是你们最爱的壮壮,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新节目,叫做改名(我已经郁闷到不想吃东西了)。再次通知各位,本文改名成了《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
PS:牙缝大的人不要吃三只松鼠的牛肉丝,不要吃,不要吃!

  ☆、15

  卜卦算命象数易理是非常有讲究的。
  闻无笛从前就听师父说过,若是有人问卦,最一般的解卦者会直接套用周易卦数五行生克等等来解释卦象;而勉强合格的解卦者会将卦象结合问卦地点的风水五行关联起来再解卦。
  只有最高明的解卦者,身具异象,能视常人所不察,能算常人所不预。为人占、为物占、占静占动,占内占外,观梅望花可占,听风闻鸟可占,所喜所忌所闻所见皆可为卦!
  但世上高明的解卦者少,合格的解卦者也不多,更多的是一般的解卦者。高明的解卦者不仅具有天赋异象,又同时修有道行,这样的人可以从天气的晴雨、山林的茂密中获取卦象,也可以从家中男女奇偶,家宅田产方位中获取卦象。
  对于这样的人来说,万事万物皆可成卦,而不须局限于问卦之人。
  从前,闻无笛虽然身具天眼,但那天眼视物时却明悔难分,在占卦方面对他的帮助并不大,总是有诸多局限。
  但不知为何,自从他刚才无意间他看到李奶奶印堂之中的黑气之后,就好像突然间被开了灵窍一般,竟然懂得了师父当年所说的万事万物皆可为卦到底是什么意思。
  没想到师父当年并不是在讲故事,那些高明的解卦之事都是真的……
  闻无笛抬眼望天,师父曾说他有劫要应,也有缘要得,或许他现在这个天眼就是道祖赐给的机缘吧。
  ‘弟子临水多谢道祖点拨。’
  闻无笛在心中感谢了一遍道祖和师门之后,又担心起了李奶奶家的事情来。
  尽管李奶奶说自家大门并没有变动,可闻无笛从前算卦就极少出错,尽管这是他重生之后的第一卦,他也并不认为自己占出来的门祸是错觉。
  况且,家宅屋舍的阴阳五行和周围的环境息息相关,不是本人去现场看的话,仅凭着李奶奶的生辰八字来推,算出来的结果也是会有偏差的。
  只是……要怎么开口说去李奶奶家呢?
  闻无笛有些苦恼。李奶奶看上去完全不信玄学风水之类的东西,他要是说出来,只怕不仅不能去李奶奶家,而且还会被当成个迷信青年。
  闻无笛看了看胖狗,一计涌上心头。
  趁着李奶奶接电话的时候,闻无笛将小胖狗拉到一边,悄声道:“吉祥,你等会儿得帮我一个忙。”
  陆翱立刻警惕地看了他一眼。
  “你又想干什么?”每次看到闻无笛这个表情,他总觉没什么好事发生。
  “干好事,你别这么紧张。”闻无笛道。
  他慢慢道:“你等会儿帮我缠住李奶奶,我们一起送她回家,我要去她家那边看一下。”
  “我不。”陆翱毫不犹豫地拒绝道。这个老太太刚才还说想要他的小狗娃子呢,他记性好着呢。
  “别生气了,李奶奶多喜欢你(的狗娃子)呀。”闻无笛揉着胖狗的头,耐心地哄道。
  “我怀疑李奶奶可能有危险,你就帮我这一次吧。”
  听到是这样,陆翱虽然看着还是一副不耐烦的模样,却没反驳地答应了下来。
  “你事情还真多。”他尾巴一甩,抖了一下左前爪,像上司敲打下属一般,用爪子拍了拍闻无笛的小腿。
  只听得他语重心长地对闻无笛道:“我就再帮你一次,仅此一回哦,下回你自己长点心吧。”
  “……”闻无笛低头看着小腿上的狗爪子印,突然有种想要虐狗的冲动。
  .
  看闻无笛不再流汗了,李奶奶接了电话就准备回去,只是刚抬脚,就看到小胖狗挡在了她前面。正待她准备绕过狗继续往前走时,却发现小胖狗居然也跟着她的步伐挪了位置,再次挡在了她面前。
  “吉祥你拦着奶奶做什么呀?”李奶奶停了下来道。
  “他肯定是太喜欢您了。”闻无笛道。
  “对吧吉祥,你很喜欢李奶奶是不是?”说着,他蹲下来,捏了捏胖狗毛茸茸的小耳朵,示意陆翱再靠近一点李奶奶一点。
  “我才不喜欢她呢。”陆翱生气地瞪了一眼。
  闻无笛立刻摁住他的头,笑着解释道:“李奶奶你看,吉祥真的很喜欢您呢,刚才他拦着不让您走,肯定是想送您回家。”
  李奶奶果然很开心,蹲下来跟着一起摸了摸狗耳朵。
  被摸了之后陆翱倒是没恼,只是梗着脖子不肯转过头,拿后脑勺对着人,一副我虽然允许你摸,但是我还在生气的样子。
  在陆翱心里,他这个动作是很冷酷,很有格调的。但他忘了自己如今四肢短粗,早已不是以前那个身高腿长的酷哥。
  所以,即使他不拿正眼看人,可李奶奶还是被他毛茸茸的样子给萌到了,毕竟不论是圆溜溜黑乎乎的眼睛,还是软乎乎的三角形的小耳朵,那样一张脸无论是露出什么样的表情,都只会让人有一种感觉——萌。
  所以,李奶奶不仅没有摸一会儿就松手,手还从胖狗的背摸到了小肚子上。
  “哎哟,吉祥的小肚子真圆,还暖乎乎的呢。”
  李奶奶被萌的心都要化了。自从老伴去世后,她就一个人住在从前的小区里,儿子媳妇提过要接她过去住,但她舍不得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房子和周围的老朋友们,所以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
  年纪大了,孤单久了,难免就会喜欢一些活泼好动的小动物,这不看着毛茸茸的小吉祥,一时间摸着摸着就没停下来。
  被人一直轻轻揉着小肚子,陆翱早已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要不是闻无笛就站在旁边,他说不定就躺在地上,敞开肚皮任摸了。
  真是奇怪,以前他怎么不觉得肚子被摸会这么舒服呢?要不是李奶奶给他按摩了一下,他都不知道竟然会这么舒服。等会去了,他得想办法让闻无笛也给他按摩一下试试看。
  陪着玩了一会儿后,李奶奶看着胖狗是越看越喜欢,不由得道:“小吉祥真乖。走,去奶奶家吃零食去。”
  说着,李奶奶叫住了闻无笛:“小闻你上次给的膏药,我还没能谢谢你呢,干脆今天你带着吉祥一起去我家吃饭。”
  “好啊,反正我在家也是一个人随便吃,今天有李奶奶您在,肯定能大饱口福。”
  .
  跟着李奶奶去完菜场回家,闻无笛终于看到了李奶奶住的房子到底是什么样。
  那是一栋有些年头的楼房,格局一目了然。楼房不高只有六层,每层两个住户,因为现代久远的缘故,这里既没有电梯也没有楼道门,不需要任何的卡和钥匙就能直接走进楼里。
  李奶奶住在三楼,闻无笛上去时看到二楼到三楼之间装了一扇铁门,门上的蓝色油漆已经斑驳,看上去也有些时候了。
  李奶奶拿出钥匙,打开这铁门。
  “这是我儿子以前找人装的,说怕我一个人住不安全。”她笑着道,“其实周围都是相熟的老街坊,没什么不安全的,可他就是不放心。”
  走过了铁门,再上一截楼梯,就来到了李奶奶家的大门前。
  大门果然如闻无笛所猜的那样方向朝北,门的颜色和对面住户一样都是深木色,只是李奶奶家的门看上去要旧一些,因为上面全是划痕。
  “这些都是谁划的?”闻无笛问。门上的划痕新旧不一,有的像是用石头划的,有的却又像是用尖指甲划的,就是不知道是谁的指甲这么尖,又或是用的和指甲差不多的东西也说不定。
  “还不就是一些无聊的小孩子。”李奶奶无奈道,“那些小孩子平时总爱到各个楼里窜着捉迷藏,我们这几栋住户的门上就没几个干净的。”
  小孩子?不知道为什么闻无笛看着门最下面的那几道划痕总感觉不太舒服。
  突然间,他看到门前的地毯旁有个东西闪了一下。
  “咦,这里怎么有几块碎玻璃?”
  闻无笛蹲下来,凑近了一看,才发现这更像是碎掉的镜子,只是这些镜子的碎片太小了,不凑近看,还以为只是普通的玻璃而已。
  “李奶奶您家里镜子碎掉了吗?”闻无笛一边问着,一边想要将地毯旁的镜子碎颗粒捡起来。
  可是这时,陆翱却突然间叫了一声。
  “不对!”他一下咬住了闻无笛的袖子,警惕道:“你别靠近那块地毯。”
  “地毯?”闻无笛僵住手,视线随之落到了有些脏的地毯上。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似乎从那块红褐色的地毯上隐隐嗅到了一丝血腥气。
作者有话要说:  我好害怕啊,吓死我了,修文明天修,我要去看相声了睡觉!!!
PS:发现一首歌好好听啊,《不为谁而作的歌》(又名不让别人唱的歌),循环三天了,真的好好听。
PS:我也喜欢要你狗命这个名,可惜不和谐啊_(:з」∠)_至于我那还未蒙面的狗子,别提了,再提我就要哭了。

  ☆、16

  看到胖狗冲着地毯叫唤,李奶奶也停住了。
  “吉祥怎么突然间叫起来了?地毯有什么不对吗?”说着她就要走近去看一看。
  “您等等。”闻无笛连忙拦住了她。
  “火焰飞光玉女,雷霆猛火将军,火乌火马,火布乾坤。火铃大神,速烧邪鬼。急急如律令!”
  他挡在李奶奶身前,念了一句祛邪真言,手指也捏起了破煞的八卦指,在指尖微热阳气充盛之时,闻无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将那块地毯给掀了起来!
  “啊!”李奶奶忍不住惊叫出声,整个人僵在原地。
  只因她亲眼看见,在闻无笛将她家门前那张旧地毯掀起来时,突然一阵不知何处吹来的邪风像是在和闻无笛角力一般,从反方向撕扯着地毯,竟然将地毯撕开了一条细小的口子!
  “那是什么东西!”李奶奶开始慌了。
  明明她看到闻无笛只是拎起了地毯的一角,那地毯怎么会被撕开呢?
  “您先别开门进去。”闻无笛捏着决,解释道,“这里有点脏东西,等我先把它赶走吧。”
  “小闻你……”李奶奶张了张嘴,最终还是将惊讶和疑问先压了下来。
  闻无笛将地毯掀开后,视线就落在了那地毯原先盖着的地面上。或许是长年被地毯盖着的缘故,拿块地的颜色看上去要格外的深一些,几缕从地摊上掉下来的碎屑,颜色深红偏褐色,不仔细看竟像是血迹一般。
  “不对,这就是血迹。”陆翱动了动鼻子,强忍着恶心道,“这里有血腥味,而且还有一股猫的气味。”
  “猫?”闻无笛记了下来,又去看那些镜子碎片,仔细找了找之后,一共找出了七块小碎片,仔细地看了看那七块小碎片之后,闻无笛起身站了起来。
  稀奇古怪的事发生在家门口,纵使李奶奶从前不迷信,此刻也变得“怎么了小闻?”
  “李奶奶,有东西死在这儿了。”闻无笛皱着眉道。
  “什么?!”李奶奶吓了一跳,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门前。
  “您别怕,死的不是人。”闻无笛连忙安抚道,“应该是有只猫死在您家门口了。”
  “猫?”虽然死的不是人,可是一想到有一只猫死在了自己大门口,李奶奶仍是觉得毛骨悚然。
  但是不等她缓解情绪,闻无笛又问道:“李奶奶,您有认识过附近有什么养猫的人吗?”之前发现的门上印子或许不仅是熊孩子划的。
  如果他没猜错的,那七块碎片应该是来自于同一块镜子。镜子本是非阴非阳的东西,开过光的能驱邪,进过墓的能招鬼。他捡到的这些碎片原本应该是来自一块阳镜,只是镜子被打碎了之后,又被当做镇邪的东西撒在了地毯下久不见天日,早已变成了阴邪之物。
  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法子,居然用这样七块镜子碎片来镇煞,而不是直接把那煞气去了了事,难道不知道这样镇煞根本不能完全根除煞气吗?
  而且这里还是李奶奶家正门口,每天进出都要踩踏的地方,如果要是……
  “不对。”闻无笛脸色一变,“是我想岔了。”
  那个在地毯下放镜子碎片的人不仅仅是为了镇煞,而且还想转凶为吉,只不过吉的是自己,害的却是李奶奶的命!
  只是不知道是谁在这里弄死了那只猫,还用了那么简陋的方法来镇煞,最让人疑惑的是,这人为什么要用一个身体不好的老年人的来化邪。
  “李奶奶您最近是不是觉得身体差了不少?晚上也睡不着觉?”闻无笛道。
  “我还以为是年纪大了的原因……”李奶奶怔在门口,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这时,陆翱却发现了什么。
  “闻无笛你过来。”他蹲在对面住户的门口,指着门脚道,“这里也有划痕。”
  闻无笛凑近了一看,发现原来门上被重新上过漆,要不是他凑的特别近,还真发现不了被隐藏住的划痕。
  “是一样的印子。”陆翱道,“和李奶奶家大门底部的是一样的。”
  听到这里,闻无笛不禁问道,“李奶奶,您对面住的是什么人?他们家里养猫了吗?”
  “对面?那是张明明他们家,我们当了二十年老邻居了,没听说他们养过猫啊。”李奶奶犹豫不定道。
  就在闻无笛想继续问时,突然听到了楼梯间传来的脚步声。上来的是一个拎着菜篓子的女人,年纪比李奶奶小上一些,过来的第一刻闻无笛就发现她看的不是人,而是飞快地瞟了一眼被掀开的地毯。
  看到地毯被掀到一边后,她眼中一惊,好一会儿才装作没事人的样子打招呼。
  “老李,你怎么不开门进去?你旁边这小伙子是谁?”她僵着笑脸问道,神情之间有着一丝警惕。
  要换了平常李奶奶或许还不会发现异样,可经过了刚才的事,她此刻早已高度紧张,自然发现了不对。何况,闻无笛也给了她一个小心的眼神。
  她道:“周梅,我忘记带钥匙了,能去你家歇会儿吗?我打电话让我儿子送钥匙过来。”
  被叫做周梅的女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悄悄瞄了一眼那块地毯后,就打开门让人进去了。
  “你们先去客厅坐着,我去泡茶。”
  一进屋闻无笛就看到了沙发边缘有被动物爪子划拉过的痕迹,李奶奶也看到那些印子。
  “周梅你们家养猫了?”她道。
  话音一落,就听到周梅一顿,“没有猫,我们家没人养猫。”
  “没养猫,那沙发上面的挠痕是怎么回事?”
  “不是,那不是猫抓的……”周梅慌张地看了沙发一眼,慌忙辩驳道。
  看到她这副心虚的样子,李奶奶心里一下就明白了。
  “你、你心虚个什么。你说,我家门口地毯下头是不是你丢的碎镜子。”
  看她气成这个样子,闻无笛连忙扶着人坐下,生怕她气得心脏不好。
  “李奶奶您别急,我帮您问。”
  不等周梅想出解释的话,他将手中的镜子碎片摊到了她面前。
  “这是你放的吧。那只猫也是你们弄死在李奶奶家门口的?”
  周梅脸色变了,惊恐地看着闻无笛手上的镜子碎片。
  闻无笛继续道:“你想用李奶奶的命来转凶化吉,让她每天从猫死掉的地方踩过去,最后病厄缠身而死?”
  听到这些,周梅再也装不了冷静。
  她慌张地看着李奶奶道:“我没有杀那只猫,我也没想让你死,大师说了不会要人命的……”
  话未说完,大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一个老头走了进来。看着屋里僵持的三人,他的视线也和周梅一样落在了闻无笛手中的镜子上。
  周梅看了他,赶紧过去走到了他旁边,嗫喏道:“老张,那个镜子被他们知道了。”
  张城叹了口气,看着像是突然间老了一截,“我早就说了不能这样,你非不听,现在倒好了,几十年的老街坊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