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60)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过段时间就是国家电视剧年度盛典,他可不想顶着一张肾虚脸上台。

    虽然他底子好,但是陆翱的精力太好了,要是不克制,闻无笛觉得自己说不定会带着腰伤参加典礼。

    只是,已经尝过肉味的陆翱显然不是那么好拒绝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私底下看了海量视频,做了好几本笔记,终于精通了十八般武艺,硬生生进化成了一个妖妃。

    陆妖妃手段虽然不算高明,但胜在花样繁多,打着学习交流的口号就将闻无笛给拐上了床,一番伺候下来,闻无笛是嗓子发哑,四肢发软。

    陆贵妃如此不知节制,闻无笛自然要好好训斥他一番。

    闻无笛:“你能不能克制一点,大白天的都来劲,你以前不是跟我说要当一个勤奋上进的人吗?”

    陆翱:“不行,我最近刚改了人生格言,喜欢就放肆,做/爱不克制。”

    闻无笛:“是吗?我的人生格言最近也变了,少壮不节制,老大就肾亏。”

    闻无笛深感当初就不应该信了陆翱的花言巧语,糊里糊涂地和他展开第一次的友好互助。

    一旦吃了肉,狗都能变成狼。别人这方面再怎么□□,那也是一周玩几次,陆翱他不同,他仗着自己身体好,恨不得一次玩上一周,简直淫/糜!

    闻无笛深深地觉得,要不是他身体好,说不定现在都成肾亏了。

    可偏偏每次他想着要节制,却总是不小心被美色所惑卷进欲望的海浪里,完全不记得自己想要节制护肾的初衷了。

    怪只怪陆翱学了太多的奇/淫/技巧,他一心向道,不擅长这些才会被迷惑。

    像是知道闻无笛在想什么一般,陆翱搂着人亲了一口,保证道:“不要怕,老公绝对不会让你肾亏的。”

    闻无笛眉头一动,以为他是打算节制了。

    “算你还有点人性。”

    陆翱:“没错,我决定从明天就给你做补肾的菜吃,咱们一起养肾,绝不让你被肾亏打倒。”

    “怎么样,听了是不是很期待?悄悄告诉你,我最近新学了三道补肾佳肴喔~”

    补肾佳肴?喔?

    “呵——”闻无笛冷笑了一声,抄起旁边的枕头就砸了过去。

    “我让你喔!我让你喔!你他么再喔一个给我试试!”

    闻无笛骂人了,闻无笛打人了,闻无笛要铲除陆奸妃了!

    陆奸妃有颗七窍玲珑心,东躲西蹿地同时还记得提醒闻无笛别扭到腰。

    蹿出门之前,还记得和闻无笛约好下次的剧情:

    “陛下,明天公狗腰了解一下~”

    ……

    近年来,电视剧的题材越来越多,影视市场重现辉煌。

    只是,随着时代娱乐化,电视剧的成本越来越高,请来的明星越来越大牌,制作周期却是越来越短,很少会有人潜下心来做好一部电视剧,导致不少习惯看电视剧的人总是频频踩雷。

    王潇是个电视迷,近两年却总是剧荒,只能看着各种英美剧,国产电视剧能看进去的几乎没有,上一次认真看国产剧还是五年前看的一部汉朝的历史剧。

    在那之后国产剧流行起了穿越风,各种穿越电视剧层出不穷,他不爱看这个题材,再加上穿越剧良莠不齐,就逐渐放下了国产剧。

    可是最近,他的朋友圈里却突然间刮起了国产剧的热风,一部名为《腾云斩星河》的国产剧忽然就引爆了话题度。

    王潇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搜到了一个新创立不久的贴吧,一点进去,就看到被置顶的几个帖子: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聊一聊千古奇人聂为君~】

    ——【狂生如剑,破冲霄云!闻无笛演出了我心目中的聂为君!】

    ——【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电视剧,因为聂文豪帅得我站都站不稳。】

    ……

    王潇知道聂为君是谁,历史上有名的大文豪,他还记得自己高考时还考到过一首聂为君所做的词。

    只是,他不怎么喜欢云朝时候的历史,对于聂为君的了解,除了知道他特别有才,留下很多词之外,其他的事情并不怎么了解。

    要不是看了这个帖子,他都不知道原来聂为君不仅是个才子,居然还是个能提剑杀进敌营夺取敌首项上人头的猛人!

    看着那篇置顶帖里面被人写出来的聂为君生平记事,王潇是越看越入迷。

    他以为聂为君只是喜欢写一些战意昂然的词,却不知道聂为君十七岁就上了战场。

    他以为云朝是个软弱可欺的朝代,却不知道原来云朝也是有着各类奇士能人。

    将那篇帖子看完,王潇不禁和贴吧里的许多人一样,大呼精彩。目光移回那张《腾云斩星河》的海报上时,他已和不少人一样,决定马上就去看一看这部口碑爆棚的新剧。

118

    国家电视剧年度盛典从成立至今已有十年, 早已成为了国内电视剧最具影响力的颁奖典礼, 每年都会评选出一年内优秀的电视剧和演艺人。

    今年的年度盛典换了一个新主题, 叫做——《风流人物新剧元》, 评委们选出了一系列优秀出彩的电视剧。

    其中,《腾云斩星河》虽然只播出了第一季,仅仅只有三个单元的剧情, 却依然拿下了年度三大影响力电视剧。

    闻无笛和《腾云斩星河》的其他演员们一起站到了台上, 在主持人的夸奖和调侃下了一起举起了奖杯,让台下的观众们大呼过瘾,戏称终于看到云朝三代男神同框了。

    闻无笛颜值一向高出水平线,而另外两个单元剧的主演也是各有帅气点,三人在主持人的调侃下一一说出剧中的经典台词时,下面的观众们简直兴奋得都要尖叫了。

    “啊啊啊聂神、顾画仙还有王宰相三大男神居然同框了,我仿佛看到了云朝在天上飞。”

    “无笛好帅啊,他演的聂为君完全符合了我的想象,少年英才, 能武能文。”

    “好像知道第二季什么时候出, 这种好剧我能看十遍都不厌烦。”

    看到这些粉丝们的样子, 一些同行们简直都快要嫉妒成红眼病了。

    可惜的是,《腾云斩星河》这部剧背后靠的是中央电视台,剧本编写还请了著名史学家做顾问,根本就挑不出毛病。

    挑不了剧组的毛病, 那就只能去挑演员的毛病。

    但可惜的是,这些人看过电视剧之后都不得不承认闻无笛演的确实好, 只要是长了眼睛又看了这部剧的人,都没办法说出一句闻无笛的不好来。

    如果一个人只是比你强一点,或许你还会有嫉妒的念头,但若是他强大到将你远远抛在身后,那或许就难以再嫉妒,只剩下羡慕和崇拜了。

    闻无笛就是这样一个足够强大的人。和他同一期的展露头角的演员们有的闯出了一点小名头,有的却早已沉寂。

    之前在留兰电影节上看到闻无笛时,他们或许还会暗暗嫉妒一番,但这次国剧盛典再次看到他时,这些人却只剩下了羡慕。

    “真厉害啊,难怪武导选他来演《腾云斩星河》。”

    “闻无笛就是天生吃这碗饭的人吧,无论是外貌还是演技都太高了,简直羡慕死了。”

    不仅是一些圈外的观众看了《腾云斩星河》之后沉迷其中,圈里的演员其实也有一些人在追这部剧。

    没看之前,他们还只是觉得这大概是一部剧本优秀的电视剧,看了之后,他们才知道这是一部演员和剧本一样优秀的电视剧。因为,由闻无笛扮演的聂为君实在是太契合了。

    以至于,当观众最喜欢角色和最佳男演员这两个奖项都落在闻无笛身上时,大部分人都觉得应当如此。

    刚才和剧组的人一起上台领完奖,椅子还没重新坐热,闻无笛就又回到了台上。

    国剧盛典的风格不同于电影节,风格更加轻松年轻化,主持人的风格也更加诙谐幽默,经常会在颁奖的时候调侃嘉宾。

    见到闻无笛再次上台,主持人吴哥打趣道:“早知道刚才就应该喊你一起在台上主持的,这下去上来的太麻烦了。”

    “这怎么能叫麻烦。”闻无笛笑道,“每一次上来我都有新感觉。”

    吴哥:“那你这次上来是什么感觉?”

    闻无笛微微偏过头,认真看了吴哥一眼,若有其事道:“我感觉吴哥你好像又帅了一点。”

    谁都喜欢被夸奖,吴哥虽然是个靠口才吃饭的主持人,但也不能免俗。他将奖杯递给了闻无笛,笑着感慨,“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你会有那么多粉丝了。”

    上次留兰电影节时,他也是主持人之一。那次他看到闻无笛时,还觉得只是一个走偶像路线的小明星。

    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就被崔开艺看中,主演了《逐锋》,年纪轻轻就斩获了金瓜子电影节的影帝。

    从偶像到演员再到影帝,这条别人可能要花上一辈子去做,或者说一辈子都做不到的事情,闻无笛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做到了。

    闻无笛凭借在《逐锋》中的表现拿到金瓜子的最佳男主角后,着实引起了业内一阵轰动。

    有人夸赞他颇具灵性的演技,有人担心这样年少成名会是一个悲剧。演艺圈总是不缺这样的例子,曾经就有一个十九岁的演员拿到金瓜子电影节影帝之后,再也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的作品,灵气不再,沦为平庸。

    不少人都觉得闻无笛会变得和那个演员一样,吴哥也是这么想的。他喜欢《逐锋》那部电影,也被闻无笛的演技惊艳,但却不知道这个年轻的影帝能否长久。

    天才的演员会在他所演的电影里闪闪发光,而优秀的电影同样也会在演员身上打下烙印。只是,一旦被打下烙印,想要突破之前所演的角色就变成了一件难事。

    《逐锋》这部电影是如此的优秀,所以,打在演员身上的烙印也会只深不浅。

    可是,就在圈里人都以为闻无笛会止步于此时,他却去演了一部电视剧,丝毫不受《逐锋》影响,在《腾云斩星河》里完美的交出了一份答卷。

    看到在台上答谢的闻无笛,吴哥不由得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后生可畏。或许闻无笛能有今天的成就和他出演的优秀剧本离不开关系。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种实力的。演什么就像什么,演一个角色就一定会做到淋漓尽致,不遗余力,这种现象式的演员别人根本模仿不来。

    人气旺的没有他演技好,演技好的没有他长得好,这样的人注定了会红到发紫。

    想到自从《腾云斩星河》播出后,在老中青三代观众里引起的“无笛热”,吴哥觉得,只要他还在当主持人,说不定以后每年都会和闻无笛一起出现在颁奖台上了。

    闻无笛拿到了观众最喜欢角色奖之后,又拿到了最佳男演员奖,说完了一段致谢感想之后,又被吴哥打趣着让他再说一遍。

    “你折了双桂,当然也要有两遍感想,虽然只要你站在这儿就能让收视率上涨,但是想必大家期待你多说上几句。”

    吴哥说完,台下响起了一片友善的笑声,不少人鼓着掌,配合着吴哥做出期待的表情。

    闻无笛无奈,对着台下笑了一下,坦然道:“其实上台之前,我准备了一份底稿,但那只有一份,刚才已经全部说完了。早知道要说上两遍,我应该写长一点的,至少能留一半现在用。”

    台下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吴哥也笑着打趣他,“没关系,下次我会提醒你多准备几份稿子。”

    闻无笛笑着说了声谢,对着台下礼貌地鞠了一个躬,拿着话筒道:“虽然刚才已经说了一遍,但我还是想再说一遍,感谢大家,感谢导演和编剧以及剧组所有认真努力的工作人员,感谢我的粉丝们。因为你们,我才会慢慢进步,也因为你们,我才会站到这里,拿到这个奖。将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会遇到不同类型的人,但是,我想我大概会永远记住现在这一刻,记住这种感觉……因为有你,一切都变得更加有趣。”

    背景幕布上闪耀着点点星光,美得像是漫天星河。

    那天,在一片璀璨星河之中,闻无笛一身简单的黑色西装,拿着奖杯,淡淡微笑的样子几乎刻进了所有人心里。

    颁奖典礼结束后,闻无笛拿着奖杯的照片被闻无笛官方后援团发了出来,再次吸引了无数路人。

    只是这一次,闻无笛的粉丝们突然变得无比淡定了。静静地点赞,静静地转发,静静将图片保存到本地。

    别家粉丝好奇路过,不禁觉得奇怪,闻无笛的粉丝怎么变得这么佛系了,以前不是天天哭诉闻无笛不爱发照片吗?这次官方发了颁奖典礼的美照,怎么一个个这么佛系。

    她不知道的是,粉丝们哪里是佛系,分明就是快要被闻无笛撩得快要升天成佛了。

    [闻无笛说会永远记住我,很好,我读完博士就去带他回家。]

    [我问我妈,更喜欢闻无笛还是聂为君,她犹豫了好久,现在,她拿这个问题去问我外婆了。]

    [今天教历史的老师推荐我们班看《腾云斩星河》,还当场写了一首小词评价聂为君,然后还说闻无笛演的特别好,我是不是该悄悄把老师拉进粉丝群?]

    早在颁奖典礼之前就已经掀起的“无笛热”迅速发酵,终于变成了一场全民追星的热潮。

    不仅是粉圈讨论,就连许多圈外人,也因为这样的热潮而去看了重播的《腾云斩星河》第一季,重播了一遍收视率依然吊打一众电视剧,

    甚至还有网友建议应该拍摄同题材的电影,依然由闻无笛等演员主演,再创经典,这一提议还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支持,有人重新剪辑了画面,有人做起了电影海报,引来了更多人的关注,最后还上了热搜。

    闻无笛并不知道网友希望他拍电影的事情上了热搜,不过就算是知道,他应该也暂时不会有时间演戏了。

    因为,他被某人拖到国外来结婚了.

    阳光、沙滩、海浪边,陆翱拉着闻无笛的手紧紧不放,笑得像个傻子一样。

    就连顾钦尚过来和他说话时,他都一直保持着这个傻气的表情,让顾钦尚都忘了自己原本想要说的话,开着玩笑问闻无笛要不要反悔。

    “现在走还来得及,别被他带着一起变傻了。”

    没想到闻无笛和陆翱居然会结婚,而且还这么快就结婚了,顾钦尚至今都有点懵。

    以前他一直担心顾乐乐将来会被别家的小子拐走,没想到闻无笛居然才是最快的那一个。

    听到顾钦尚的话,陆翱总算是收起了脸上的傻笑。

    他一脸警惕地拉着闻无笛的手,用眼角的余光悄悄瞪了顾钦尚一眼。

    闻无笛看到这个,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顾钦尚还以为他是在笑自己的建议,不由得问:“怎么样?要不要慎重考虑一下再重新做决定?”

    “这个嘛……”闻无笛故意停顿了一下,像是在认真思考一般,悄悄打量着陆翱的反应。

    陆翱再也忍不住,拉着闻无笛就往回走,走之前还扭过头来恶狠狠地瞪了顾钦尚一眼。

    旁边助理过来问他要不要先试演一遍待会儿的流程,被陆翱直接拒绝了。

    陆翱:“戒指在哪儿,我要马上就交换戒指直接结婚。”

    “啊?”助理愣了一下。

    怎么这么着急,难道还怕新郎跑了啊?

    陆翱被顾钦尚给刺激了一下,婚礼还没开始就将闻无笛给堵在了换衣室里亲了一嘴。

    从拉着人出国到结婚,陆翱每一天不是开心的,只是越到了要结婚的时候他心里就越紧张起来。

    陆翱:“你不准听大舅哥的,也不准反悔。”

    他都已经开始计划到五十岁时要和闻无笛一起做什么了,早就决定要和闻无笛一辈子都在一起,幸福快乐过一生了,怎么可能让闻无笛反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