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炮天师当影帝[娱乐圈](39)

作者:燕行 时间:2018-04-06 18:30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重生

  什么离婚不离婚的,也不知道陆翱看了什么狗血电视剧。
  闻无笛这话一说,就像点燃了炮仗一般,陆翱的声音陡然间拔高了。
  他翻身就将闻无笛给压趴下了,结实有力的拳头敲在了闻无笛的胸口,一边敲一边控诉道:“你个没良心的,我就知道你不想跟我好了,现在你还想给我下药,难道你连孩子也不要了吗?”
  闻无笛都感觉听到自己的胸腔共鸣声了,挣扎着爬起来连忙用枕头隔在两人中间,才缓了过来。
  “你清醒一点,我只是让你喝板蓝根。”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醉话,离婚?孩子?难道陆翱把他想象成抛弃妻子的渣男了吗?
  “板蓝根?”说着,陆翱就像个虾米一样弯腰干呕了一下,闻无笛正想问他怎么样时,却看到他居然捂住了自己的肚子。
  “你在板蓝根里下了毒呕……我要抱住我的孩子呕……我可怜的孩子陆小笛呕……”
  闻无笛都想翻白眼了。
  怎么这么能演呢?还陆小笛,有本事干脆生个双胞胎搞个大新闻啊。
  可酒醉的人显然是没有逻辑的,或者说他们自有一套神奇的逻辑,例如陆翱这样,不仅可以自创剧本,还能突然改戏。
  被闻无笛强行灌完板蓝根后,陆翱看他的眼神从哀怨变成了痛心。
  “小笛是你的亲女儿啊,你怎么能这样做呢。”
  哦豁,原来这个不存在的陆小笛是个女孩子。
  闻无笛冷冷一笑,对陆翱道:“我还就这么做了,赶紧给我去浴室洗洗。”
  按照剧情,接下来要么是陆翱哭天抢地的继续演戏,要么就是被闻无笛说醒了,乖乖去浴室洗澡。
  可谁知道听了闻无笛这话,陆翱居然忽然间脸一红低起了头,害起了羞。
  他偷偷瞄着闻无笛道:“去、去浴室干什么,你不会是想对我做什么吧?”
  这急转而下的剧情,差点把闻无笛吓得一个趔趄。
  不是才把亲女儿陆小笛打掉吗,怎么突然又含羞带怯了?这个戏转的也太快了吧。
  他问:“你的陆小笛呢,你不要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陆翱清醒了一点,他吐词清晰多了。
  “我喝醉了嘛,我要胡作非为、为所欲为。”说着,陆翱就伸手将闻无笛给打横抱了起来。
  “你又要干什么?”
  这有一出没一出的都要把闻无笛整晕了。
  听到闻无笛的话,陆翱低下头,看着怀里面的人,笑得格外甜。
  “我不干坏事,我只是想和你结婚。”
  陆翱最近不仅长高了不少,连体型也宽厚了一些,两只手横抱着闻无笛,连喘都没喘一下,抱着人从客厅直接跑回卧室,闻无笛都没来得及往下跳,就被人扔进了被子里。
  床上有垫子有被子,摔上去倒是不疼,可闻无笛心情很是不好。
  “我说你够了啊,把手拿开一点,我去煮碗醒酒汤。”
  没想到陆翱醉起酒来这么疯,早知道他刚才就应该先煮醒酒汤的。
  还结婚呢,真是酒喝多了瞎做梦。
  可陆翱就像头小犟牛一样,力气特别大,用胳膊压着闻无笛根本就不让他起来,而且还将人搂在怀里用被子将两人一起裹了个严严实实。
  闻无笛黑了脸:“你够了啊。我数一二三,你再不松开,别怪我不客气。”
  可陆翱却像个无赖一样,“你数吧,反正我喝醉了就不怕疼了。”
  说完,他就像是熟睡了一般,闭上眼不肯动了。
  这就很尴尬了。
  闻无笛:“你到底喝没喝醉?”怎么现在这会儿的逻辑又这么清晰了呢。
  想了想,他凑到陆翱耳边道:“你知道吗,其实我不小心知道了你的手机密码,然后我看到……”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陆翱的眼睫毛颤了几下。
  只见陷入熟睡的陆翱忽然间睁开了双眼,惊慌失措道:“你看到了什么?我跟你说啊,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只是想研究一下网友们的爱好而已,我只对你一个人有想法……”
  闻无笛:“……”
  虽然陆翱不装睡了,坏情绪也被转移了,但是他怎么感觉好像哪里不对呢?

  ☆、第76章 76

  正所谓苦酒入喉心作痛,满心痛苦的人喝酒之后不仅不会开心,反倒容易陷入死循环。
  所以,闻无笛觉得陆翱喝酒之后可能一时半会,情绪上都缓不过来。
  可他显然低估了人类的求生欲。
  有的人纵然是醉生梦死了,也绝不能让手机上的秘密泄露出去。
  闻无笛只不过骗陆翱说知道了他的手机密码,不到一秒,陆翱就重新振作了起来。
  看到他埋头疯狂删着手机里的东西,闻无笛感觉自己对陆翱的认识被重新刷新了。
  “你居然删了整整五分钟,你手机里难道有这么多见不得人的东西?”
  删完东西改好密码,陆翱也不头晕说醉话了。
  他问闻无笛:“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密码的?”
  “我又不知道你手机号码。”闻无笛理直气壮道,“刚才我随便说说而已,想看你是不是真的醉了。”
  “你居然骗我!”陆翱不可置信道。
  他睁大了双眼,痛心疾首地看着闻无笛,眼中充满了对欺骗者无声的谴责。
  闻无笛翻了个白眼,一个枕头砸到他脸上。
  “别演了,搞得好像你没骗我过一样……”
  闻无笛:“现在清醒了吧,还记得你之前说过的那些醉话吗?”
  陆翱一滞,模模糊糊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事情。
  悄悄瞄了眼闻无笛的表情,他决定还是装作不知道为妙。
  闻无笛斜了他一眼。想装傻充愣?也不看看到底谁才是演员。
  “你一点都不记得了?”
  “刚才你不是说就算你爷爷打断你的腿,你也要给我当牛做马生儿育女吗?”
  “你还说你嫁过来之后就要把你爷爷家的古玩名画全部搬到我家来,用大家养小家实现共同富裕,难道这些你都忘了吗?”
  陆翱紧闭着嘴,好像完全听不懂的样子,但是弯下来的眼角却暴露了他正在憋笑。
  闻无笛再接再厉,直接放了一剂猛药。
  他道:“别的你都能忘了,但是陆小笛你总该忘不了吧?你说你为了打了三次胎,我是不是该给你营养费?”
  陆翱终于忍不住了。
  “你都看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还打胎,还营养费,这些他明明没有说过!
  “闻无笛,你该不会是要去演渣男了吧?”
  闻无笛:“……”他怎么就这么想打人呢。
  闻无笛:“你清醒一点,是你要生陆小笛的。”
  陆翱耳尖一红,忽然扭头推了闻无笛一把。
  “你、你瞎说什么呢。”
  闻无笛猝不及防地被推了一下,整张脸都皱起来了。
  “你力气怎么这么大?”他感觉像是被打了一拳。
  “我力气很大吗?”陆翱挠了下后脑勺,喃喃道,“我最近力气好像是变大了一点。”
  “不止一点。”闻无笛吸了口气,刚才陆翱突然间推的一下,臂力绝对超过他了。
  “你以前就力气格外的大吗?” 闻无笛问道,“是先天性遗传的还是化形术的副作用的?听说有些血脉觉醒后会让人体质增强。”
  “不关化形术的事。”不等闻无笛说完,陆翱便打断道,“是我自己的原因。”
  闻无笛发现,好像忽然间陆翱就不笑了。
  陆翱和他不一样,脸上根本藏不住事,眼睛也不会说谎,是难过还是开心一眼就能看透。
  现在突然难过起来,该不会是联想到陆家的事情了吧。
  看了下他的神情,闻无笛道:“你爷爷是不是早就知道你是一只狗妖了?”
  “你怎么知道的?”陆翱惊讶极了。
  闻无笛:“我什么都知道。”
  陆翱这种傻子,一般的人和事根本就伤不到他,能让他变成这样,也就只有他至亲的人了。
  闻无笛:“而且,我还知道你被你爷爷说了一顿对不对?”
  听到闻无笛的话,陆翱下意识地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闻无笛顿住了,“等等,难道你爷爷一点儿也不惊喜,只训了你一顿?”
  这回陆翱点了点头。
  闻无笛差点就脱口而出这算哪门子的爷爷了。
  以为意外死亡的亲孙子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难道不应该热泪盈眶地抱住不放吗?
  是陆翱太重了抱不动,还是爷爷心飘想挨刀了?
  难不成陆翱的爷爷还是更喜欢前任妻子所生的大儿子陆振廷?
  他将陆翱拉了起来,带到客厅重新坐下,端了两杯温开水过来。
  “你把水喝了,把你爷爷忘到地球外。”
  “嗯。”陆翱闷声应着,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心,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
  看到他变成狗的样子出现在疗养院的样子,他的爷爷好像是早就知道了一般。等他变成人后,才从他爷爷口中得知原来当年他出生后就变成了一条狗,因为他的母亲根本就不是人。
  而且,他父母的死因也是和他有关……
  “你母亲?”闻无笛倒是没想到这点,他之前还以为陆翱是血脉返祖。
  这个时代不比从前,灵气少得可怜,灵气一少,不论是修道之人,还是山野精怪都难以修出道行。道士修为难以进步,精怪也难以开智化形,是以除了陆翱这个特殊的半妖,闻无笛还没有发现其他开了灵智的非人类。
  他问道:“那你的父亲是纯人类?”
  陆翱点点头,没有说话。
  闻无笛思索起来。他还从没见过像陆翱这样的妖怪后代,身体里混了一半的人类血脉,还能在两种血脉之间随意选择。
  上辈子他也曾听闻过有妖怪和人类相恋的事情,但是那样结合要么是不会有后代,要么就是只能生出纯种的妖怪来,因为这是有违天和的事情。
  而且这种情况生下来的小妖也会特别虚弱,能否长大都成问题。
  所以闻无笛才陆翱觉得不可思议。
  陆翱不仅不虚弱,而且身体还十分的好,个高腿长,肌肉紧实,单轮身体的强壮度闻无笛都不如他。
  这种情况完全不合常理,除非有人找了大师为陆翱改了命格。不过,如今灵气衰微,即使找到了愿意为之改命的人,也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所以,陆翱的父母怕是……
  陆翱垂着头,紧握着拳头。他好像又看到了脑海中浮现了他爷爷怨意的眼神——“为了你,他们选择了死路。”
  所以,他才会从小就没有父母。
  所以,爷爷虽然从不苛责他,却也对他不那么亲近。
  所以,他从一出生开始就背负了至亲的性命。
  看到陆翱的样子,闻无笛也沉默下来。
  这都叫什么事啊,早知道好不如让陆翱继续醉着好了。至少,醉过去之后不用再想这么沉重的事情。
  闻无笛忽然间觉得心里非常烦躁,就算默念了一遍静心咒也依然烦躁不已。
  他一点儿也不习惯陆翱现在的样子,看上去比被雨水打奄了大小鸡崽子还要可怜,垂着头自顾自地伤心,一点活力也没有,完全不像陆翱平时的样子。
  闻无笛伸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突然间开口道:“喂,我有跟你说过我是个孤儿的事情吗?”
  陆翱抬起头,有一点惊讶。
  闻无笛:“我出生后就被遗弃了,一直都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后来被师傅捡到道观里,就这么稀里糊涂的长大了。我没有父母亲人,只有师傅师兄。”
  闻无笛:“你看,你比我还好一点吧。你知道你的父母是谁,而且他们很爱你。”
  闻无笛从来就不擅长安慰人,他连自己都没有安慰过,从小到大就是这么过来的。要不是陆翱伤心的样子看得他心烦,他或许不会将这些说出来。
  陆翱松开了紧握的双手,抬头对上闻无笛的双眼。
  “你是在安慰我吗?”
  他瞳仁很黑,定定地看着一个人时,仿佛能看到对方心底。
  被他这样盯着,闻无笛难得的不自在起来。
  闻无笛:“我安慰你干嘛。”
  他只是随便说了几句话而已,那也能算的上安慰吗?
  陆翱眼神微动,像是没有听到这句话一样。
  他道:“你可以让我抱一下吗?”
  闻无笛:“喂,你别得寸进尺。”
  虽然嘴上这么说,可看到陆翱伸手过来,闻无笛犹豫了两秒,接受了这个拥抱。
  拥抱是个亲密又没那么亲密的动作。
  相爱的两个人会拥抱,不相爱的两人也会拥抱。有的人抱在一起时会哭,有的人抱在一起会笑。
  陆翱抱着闻无笛时,没有哭也没有笑,只是觉得心里像是突然间被填满了一样。
  低头看着眼前人,忽然间心里的难过就少了一点。
  闻无笛没听到他低微的声音,正在安慰他
  “人都会有难以控制的情绪,你爷爷他……或许只是想到了难过的事情。”
  陆翱跟着点了点头。
  闻无笛的声音好像有魔力一般,就将他爷爷说的那些话全部冲得七零八落,心里的难过又少了一点点。
  闻无笛:“你的父母那么爱你,所以你更不应该感到愧疚,每天开心幸福地活着才对。”
  怕陆翱心里这坎过不去,闻无笛想了想,违心地夸了几句。
  “你长得帅,性格好,玩游戏还能一对五不落下风,伯父伯母要是知道你成为了这样的人,肯定也会很开心的。”
  果然,这样一夸,陆翱的神情就振作了起来。
  他终于又重新笑了起来,一脸你说什么都对的样子看着闻无笛。
  小声道:“其实我眼光也特别好。”
  看他不难过了,闻无笛咳了一声,转移了话题。
  “对了,你现在是怎么想的?”既然陆翱找到了他爷爷,那他现在会离开吗?
  陆翱叹了口气,一副遇到了难题样子。
  “无笛,怎么办。要是我不努力修炼,就只能回去继承上亿家产了。”

  ☆、第77章 77

  不论想不想继承上亿家产,陆翱都有的忙了。
  他大伯陆振廷虽然精心策划了这么多的事情,好不容易暂管了陆氏,但姜还是老的辣,他爷爷陆家雄一边在疗养院里调理身体,一边借此机会摸清楚了他大伯的所有底细。
  现在确定了陆翱平安无事后,陆家雄也终于联系上了之前的手下,打算给陆振廷来个瓮中捉鳖,将陆振廷准备了多年的棋子全都一网打尽。
  陆翱不知道他爷爷的这些谋划究竟准备了多久,但显然就连陪着他从小长大的管家张叔也不知道这些事情,所以才会在当初留下消息警示他让他别回陆家。
  现在事情扭转了,管家张连也和陆翱重新联系上了,并叫他回家去住,大家一起过年。
  接完电话,陆翱就又苦恼上了。
  他不想回那个家,那天他爷爷说了那件事之后,他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变了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爷爷相处。
  陆翱:“我爷爷从来没骂过我,他连陆治宇都骂过,却从来没有说过我一句重话。”
  “只是,他也从来都不怎么特别亲近我。”陆翱道,“以前我以为他天生就是这样的性格,现在才知道原来不是这样。”
  经过闻无笛的一番安慰,陆翱已经不像刚听到真相时那么难过了,只是心里依然有个坎卡在那儿,有点儿茫然。
  对于这点,闻无笛给他支了一个招。
  闻无笛:“你可以先想想你擅长什么。”
  陆翱一愣,摸着下巴道:“我擅长的东西挺多的……”
  他厨艺精通、游戏玩的好、足球也踢得不错、高尔夫也练过,虽然不算学霸,但也学了四门外语,顺利完成了学业。
  闻无笛提示了一下,“不是那些,是你与生俱来的本事。”
  陆翱脑海中浮现出一个选项,但他不确定闻无笛说的是不是这个。
  犹豫了一秒,陆翱道:“你是指我的帅气吗?”
  闻无笛:“……”
  他怎么就这么想打人呢?一定是最近太忙,都没有时间修炼心境了。
  闻无笛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住想揍人的念头,终于淡定了下来。
  陆翱还在那里念念叨叨。
  “其实不止是帅气,我从小就特别聪明,半岁会说话,一岁能背诗,三岁能言善辩……”
  闻无笛重重呼出一口气,一个食指弹到陆翱的眼前。
  “你再辩一句试试,你猜我会不会弄死你?”
  陆翱轻轻地将那根食指捏起移开,缩了下脖子,赶紧递过来一杯冷水。
  陆翱:“你怎么这么大火气……是肝不好还是上火了?”
  闻无笛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最近好像确实是有点儿怪,他不仅管起了这种别人家的闲事,还正儿八经地帮陆翱出起了主意。
  他从前从未这样去参与到别人的之中,就算是一起长大的师兄弟们,大家也都是自己能解决的事情绝不麻烦他人。不是情感淡薄关系冷漠,而是大家都有自己要追求的道,都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强大更无坚不摧。
  而陆翱不同,他是一个麻烦精,虽然有优点,但缺点也不少,自恋又话唠,要是初次相遇时陆翱是人形,闻无笛绝对不会和这样性格的人相处,因为会有太多麻烦。
  可偏偏当初遇到陆翱时是狗身,还是个看上去特别可爱的小狗崽子,等到闻无笛完全摸清楚了陆翱的本性时,却发现自己早已不知不觉地习惯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