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19)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贺煜将皮鞋跟谢小宝的运动鞋并排放在一起,又将衬衫扣子解开两颗,看着没那么正经严肃了,才循着谢小宝的脚印走过去。
  “很喜欢海?”
  谢小宝朝他露出一个欢快的笑容,重重的点头,“喜欢,我小时候就是在海边长大的。”
  贺煜跟他并肩站着,海水一波一波的涌上来,退下时轻轻搔着脚底,有种直达心底的痒。
  “看来你出国后也选了个有海的城市。”贺煜低头看着他,目光很温柔。
  骤然说到出国,谢小宝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就心虚的蜷了蜷脚趾,“啊……是,是的。”
  “你后来去了哪里?”贺煜想起来小时候的事情就忍不住笑道:“你出国后不久,我也出国了,以前你一直跟着我哥哥哥哥的叫,出国后还有点不习惯。”那时候他年纪不大,还觉得大家都在国外,能碰到也说不定。
  直到长大后,那些幼稚又不切实际的想法才逐渐淡去,但是曾经的小尾巴又站在他面前,那些淡却的往事也一一浮现出来。
  作者有话要说:  啾咪啾咪,今天有二更,不过大家不要等哈,还在写w


第41章
  “……”谢小宝一时被他问住了, 以前他说出国了也很少有人追问的这么细,贺煜问他出国去了哪里,他一时就有点麻爪。
  “就是那个……嗯……米、米国。”谢小宝脑袋里转了半天,磕磕巴巴的圆谎,“我当时去了米国。”
  贺煜一愣,惊讶道:“你也去了米国?在哪个州?我也在米国,不过是在NY。”
  “啊?”谢小宝都惊呆了,万万没想到自己随口编一个也能跟贺煜撞上, 他涨红了脸, 脚趾在细软的海沙上扣来扣去, 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贺煜这才注意到了他的窘迫, 他皱了皱眉,问道:“你是一个人出国的?”
  “啊?”谢小宝还在纠结怎么编,没听清楚贺煜的问题就下意识的说了是。
  眉头皱的更紧, 贺煜观察着谢小宝明显心虚的表情, 暗地里叹了一口气, 连个谎话都编不好,之前谢家明明说过是家里人陪着去的。
  谢小宝头都快低到了胸口, 脸也涨的通红,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也不敢抬头看贺煜, 只恨不得沙滩上有个洞能钻进去躲起来。
  “不想说不要勉强。”贺煜揉揉他的头,谢小宝的头发很很细,摸起来软软的,贺煜顿了顿才收回手, 体贴道:“是我问的太多,抱歉。”
  谢小宝讶异的抬起头,正对上贺煜温柔看过来的眼睛,他耳朵微微动了动,不自在的转过头,结结巴巴的道:“不是……不是这个意思。”
  贺煜将手放在他肩膀上,揽着他的肩膀往前走,“我们是出来玩的,不想说的话题就不提了。”
  谢小宝被他揽着,两人靠的很近,谢小宝甚至能闻到贺煜身上清浅的香水味道。贺煜扣着他的肩膀,手掌的温度透过相贴的部位传过来,有点微微的烫。
  谢小宝从脸红到了脖子,轻轻的挣了挣没挣开,一低头就从贺煜的手臂下钻了出来。他将手背在身后,故意装作玩笑的语气道:“没事啦,我自己能走。”
  贺煜收回手,遗憾的回忆了一下柔软的手感,将手插回口袋里,“好吧。”
  两人一前一后,沿着海岸线慢慢的往前走。
  夜渐渐深起来,海边的风也越来越凉,谢小宝揉揉鼻子,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冷了?”贺煜自然的摸摸他的手,谢小宝的手也是凉冰冰的。
  “你在这等等。”贺煜直起身,大步往岸边走去。
  谢小宝看着他挺拔的背影,轻轻嘀咕了两句,然后搓了搓摸过的那只手。
  贺煜很快就折返回来,他将西装外套披在谢小宝身上,温声嘱咐:“再玩一会儿就回去,免的真感冒了。”
  谢小宝把手从袖子里穿进去,把比他大了一截的外套穿好,才继续往前走。
  绕着沙滩走了大半圈,两人一边走,一边说些小时候的事情,谢小宝其实几乎都记不得了,就安静的听贺煜说,偶尔附和两句,假装自己还有些模糊的印象。
  贺煜一直观察着他的表情,发现他对小时候的事情基本没有任何的记忆,按理说他们认识的时候,谢小宝并不是特别小,就算时间太久都模糊了,也不该是这样半点记忆都没有的样子。
  他暗暗叹口气,将心底的疑惑按下,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就提议说该回去了。
  谢小宝其实也有点心虚,担心贺煜再问其他的问题他答不上来,就连忙点头答应了。
  两人各有心思,回去的路上也没有怎么说话,各自沉默的上了车。
  谢小宝脚上全是细碎的沙子,在包里翻了一通,发现自己根本没带纸巾出来。
  “用这个,先擦擦,回去再收拾。”贺煜递给他一块手帕道。
  谢小宝点点头,简单的擦了擦,就抱着包乖巧的坐好。
  “这是你的?”贺煜将他落在车台上的钥匙拿起来,上面还挂着一只橘色的小猫挂饰,应该是刚才找纸巾的时候翻出来的,“跟橘宝真像。”
  谢小宝将钥匙接过来,“这是我照着橘宝做的。”
  贺煜有些惊讶,“你自己做的?”
  谢小宝点点头,“嗯,就是今天直播做的。”
  “那改天有空也给我做一个,”贺煜玩笑道:“好久没看到橘宝了,还有点想它。”
  谢小宝攥着钥匙顿时更加心虚,他将钥匙圈取下来递给贺煜,磕磕巴巴的说:“不嫌弃的话,这个送给你吧。”
  贺煜嘴角翘起来,将钥匙圈接过去,“那我就不客气了。”
  “不用客气,要是你喜欢,下次我再给做个大点的送你,这个做的太仓促了。”
  贺煜将钥匙圈挂在车钥匙上,又捏着小猫看了看,“我觉得这个就挺好。不过你什么接橘宝回来?”
  谢小宝被问的一噎,想了想小心翼翼的回答说暂时不打算接回来。
  贺煜虽然有些遗憾,不过也没有太过纠结,将车钥匙插好,就启动车子往市里开去。
  先把谢小宝送到楼下,谢小宝光着脚跳下去,隔着车窗跟贺煜道别,“你要不要上来坐坐?”
  贺煜看看他脸上纯粹的笑容,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今天实在太狼狈了,改天吧。”
  “那好吧,下次再请你。”谢小宝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跟他挥了挥手,就往前跑去。
  贺煜看着他上了楼,才调转车头回去。
  ******
  九月过去,转眼就是十月,天气一天比一天凉爽下来,许多没厘清的事情也开始收尾。
  之前贺煜让方怀越去查李长民的底,但李长民做事谨慎,很少留尾巴,方怀越找的人把李长民查了个底朝天,才终于找到了他没收干净的小尾巴,顺藤摸瓜的找到了他挪用公款的证据。
  贺煜看着整理好了交上来的证据,笑起来,“把这些复印一份寄给李长民,另外宗伟那边没必要拖着了。”
  方怀越点头,“我会处理好。”
  李长民挪用公款的证据在他们手里,不怕他不把手里的账目交出来,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也不用担心打草惊蛇了。
  方怀越先把手里的证据扫描了一份加密发给了李长民,文件发出去不到十分钟,李长民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你想要什么?”
  方怀越依旧是客客气气的,“只要你配合我的工作就可以了。”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说:“贺行的账本我可以给你,但是别把我扯进来。”
  方怀越痛快地答应了,那头的李长民咬咬牙,让人把账本送到了贺氏娱乐。
  方怀越仔细的翻看了一遍,确认没有问题才让人离开。
  拿到了账本,他们就可以开始下一步的动作。
  方怀越的动作很快,拿到账本后,直接将手上的证据都交给了警方,这样数额巨大且证据确凿的经济犯罪案警方自然卯足了劲儿办。
  辞呈一直被压着没批的宗伟首当其冲,警察上门的时候他心里咯噔一声后,竟然有种终于来了的落地感。
  他账户里的五百万进账罪证确凿,加上贺行那边的事情,不受点罪估计很难出来。
  由于证据充足,警方动作迅速的又去了贺行的住处——贺行前两天刚从国外度假回来。
  开门的是保姆,警察出示了警官证跟搜查令后才进去搜查,只是空荡荡的别墅除了保姆根本没有其他人。
  “哎,警官你们找谁?贺先生他不在家里,刚刚才出去。”保姆操着一口方言味儿浓重的普通话追上来说道。
  “什么时候走的?”领头的小队长问道。
  “就前面半个小时,先生接了个电话就急急忙忙的开车出去了。”
  保姆不明所以,“这是出什么事了?”
  队长跟其他人对视一眼,迅速的撤了出去,按保姆这个说法,贺行大半是提前接到消息,跑了。
  贺行确确实实的跑了。
  警察发动了能调动的警力在申市搜查了一圈,也没能把贺行找出来。
  出省跟出镜记录都没有查到,人多半还在申市,警方发了通缉令,但是贺行就好像从申市蒸发了一样。
  贺煜也派了人跟警方一起找人,却没什么效果,连贺行的半点踪影都没找到。
  地毯式的搜索一直持续了半个月,警力不能长时间抽调放在这一个案子上,部分警力被收回后,只留下了一部分人负责继续跟进案子。
  贺煜的人手依然没有放松搜查,贺行能提前得到消息他不意外,但是能藏这么久不露马脚,却绝对不是他一个人可以做到的,要么是他还藏着贺煜不知道的人手,要么就是有其他人在帮他。
  如果是后者,那说明还有人蛰伏在暗处,处心积虑的想要对付他或者贺家。
  “把人调回来一部分,近期注意一下翠园的安全。”
  方怀越将事情一件件的记好,确认贺煜没有其他的交代了,才退出去。
  贺煜捏了捏眉头,最近的事情有点多,现在贺行这边又出了岔子,看来是时候回去一趟,给大伯跟堂哥提个醒了。
  ******
  比起贺煜这边的不顺利,谢小宝这边却仿佛坐了火箭一样人气蹭蹭的往上涨。
  之前被黑却反转打脸事件过去之后,谢小宝的关注度就上升了不少,只是之后谢小宝的更新少也没有什么活动,粉丝们没地方打call,热度渐渐就淡了下来。
  不过这还没淡多久,申市收容所的一则公益广告又把谢小宝送上了风口浪尖。
  广告是之前橘宝拍的,收容所这段时间陆陆续续的放了不少片段出来,因为橘宝的人气加上广告的三位主角各有风格,确实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这次完整的广告片一出,网上就转开了。
  收容所的粉丝不多,一开始只是陆陆续续有人转发关注,但是发酵了两天之后,广告的口碑忽然就爆炸式的增长起来。
  先是有人发现了广告片的猫似乎是某网红主播的宠物,一传十十传百的,转发的人就越来越多。
  看的人多了,广告片本身被关注的也变得多了起来——似乎除了网红猫这个噱头,这个公益广告确确实实是花了心思,拍的很不错。而且除了橘猫,广告片里的另外两个主角,也并不逊色。
  谢小宝也是接到了收容所官博的艾特后才知道成片已经出来了。
  广告片做的很朴素,背景不够华丽甚至可以说的上简陋,剪辑技巧不多,除了基本的剪切,没有任何花哨的装饰,但偏偏就是这样的条件叠加起来,镜头下的三只小动物简单的快乐,才显得更加的真实跟感人。
  两分多钟的广告片很短,讲的就是一只家养的橘猫如何融入收容所的故事。
  谢小宝当初第一次去收容所受到的挫折跟排挤都被放了出来,猫群的蔑视跟狗群的敌视都被真真切切的展示了出来,毫无遮掩的将这些流浪猫狗的最真实的状态展现了给了观众。
  但也正是前面的毫不遮掩,后面胖胖的橘猫叼着零食笨拙的讨好猫群跟狗群,而猫群狗群也终于愿意接纳他,黑猫将他当作自己的幼崽教导捕猎的技巧,缺了耳朵的哈士奇背着他在院子里散步……各种各样小小的细节都让人真切的感受到这些流浪动物最真实的感情。
  广告的最后,只有两排最朴素的楷体字。
  “每一只流浪的猫狗,都是敏感又善良的精灵。”
  “领养代替购买,请给精灵们一个家。”
  谢小宝吸了吸鼻子,将视频关掉,然后把最后的两句宣传语打出来,转发了收容所官博的微博。
  他的微博粉丝已经过了千万,而且活粉多,一个人的转发几乎可以抵过之前所有热度。
  关注谢小宝的粉丝大多都是喜欢小动物的人,他转发之后粉丝们自觉的帮着宣传起来,一时间领养代替购买,申市收容所的话题都被顶上了热搜。
  关注的人多了,收容所窘迫的现状也摆到了台前,不少热心的网友建议可以给收容所众筹集资,改善一下收容所的环境。
  但是凡是涉及到钱款的问题总是敏感问题,网上不少人质疑捐款之后的用途跟贪污问题,更有甚者直言收容所就是卖惨骗捐款。
  网上各种各样的言论都有,各有各的观点,一时之间吵的不可开交。
  但事实上,收容所下了血本做这则广告,其实也是穷途末路被逼得没办法了。
  收容所没有资金来源,这么些年的运营都是靠一些个人捐款还有义工的无偿工作撑过来的。
  然而收容所现在收留的流浪动物越来越多,每个月动物们的口粮就是个不小的数目,加上动物们绝育还有打疫苗治病的一些费用,收容所其实已经入不敷出了。
  所以收容所的所长才孤注一掷,自己掏钱请橘宝拍摄了这个公益广告,拍完之后的所有后期都是收容所的义工们帮忙做的,做了这么多,也只是希望能借着橘宝的人气,多一些关注度。
  收容所的情况,谢小宝接触了几次后也都了解,他先是拒绝了给橘宝的酬劳,自己又捐了一部分钱,但是这些都只是杯水车薪,不能长远维持,收容所要想长期的运转下去,必须要有个稳定的经济来源。
  谢小宝觉得走宠物明星的路子就不错。
  这次的热度这么高,除了夸橘宝的,有不少网友也都觉得大壮跟小黑太灵性了,还有提出想收养他们的。
  如果参考橘宝的路线,让小黑跟大壮出来接广告倒也可以解决收容所很长一段时间的问题。
  谢小宝有了想法,想来想去觉得这个办法可行,又有点拿不准主意,就忐忑的给贺煜打了电话。
  贺煜正在听老王的报告,前阵子老王着实闲了一阵子,公益广告过了之后,各种各样的邀约又像雪花一样的飞了过来,老王整理了一下,把几个条件不错的先拿来给贺煜过目。
  贺煜压了压手,示意老王先等等,然后才接起了电话。
  “喂,小宝?”
  谢小宝嗯了一声,兴冲冲的把自己的想法跟贺煜说了,“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贺煜没想到他这么操心收容所的事情,愣了一下之后才笑起来,“想法不错,不过现在微博上也只是一段时间的热度,延续不了太久。”
  谢小宝一愣,他显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但是仔细想想,微博上一时的热度确实维持不了太久。
  “那怎么办?”谢小宝蔫头耷脑的问道。
  贺煜笑起来,将桌子上的一个剧本拿起来,“不过现在有个机会,倒是可以实现你的想法。”
  诶?谢小宝着急的问道:“什么机会?”
  贺煜轻笑一声,问他有时间吗,“你来公司,老王也在,当面说更清楚。”
  谢小宝哎了一声,欢欢喜喜的出了门直奔公司。
  贺煜收起手机,将剧本递给老王,“小宝等会会过来,这个剧本不错,可以让小宝看看。”
  这个剧本其实是风晟娱乐那边送过来的,主要是为了捧自家的艺人,不过这个剧本是个现代玄幻喜剧,除了现代都市男女的感情纠葛,还有一条动物线。
  里面正好需要两只猫一只狗,其中一只猫跟狗都定了,只有女主角饲养的那只猫还没定,剧组看上了橘宝,所以把剧本送了过来想要合作。
  不过既然谢小宝有意向,另外的两个猫狗演员的名额,换一换影响也不会很大。
  贺煜心里盘算着,只要等谢小宝同意了,就可以实行了。
  谢小宝着急忙慌的赶到公司,上了顶楼就直奔贺煜的办公室。
  门外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老王过去开门,就看到气喘吁吁的谢小宝。
  老王哭笑不得,“怎么喘成这样。”
  谢小宝喘匀了气才回答他,“我跑过来的。”
  贺煜给他倒了杯水,“喝点水坐下再说。”
  谢小宝咕噜咕噜喝了半杯水,才放下杯子,眼睛亮晶晶的看向贺煜,“你说的什么机会?”
  贺煜无奈的揉揉他的头,将剧本递给他,“这个,你先看看。”
  谢小宝疑惑的接过来,发现竟然是个电影剧本。
  电影名字叫做宠物情缘,是个现代又带点魔幻主义的喜剧爱情故事。
  故事主要讲的是女主人公养了一只宠物猫,暗恋女主的男主为了跟喜欢的人有共同话题,就去领养了一只流浪狗回来,每天牵着狗想方设法的偶遇女主。
  这其实只是个普通的爱情故事开头,但是在两人各自带着宠物偶遇后,却发现宠物们的相处并不融洽。
  女主家养的猫胆小又敏感,在一次约会时被男主养的狗惊吓到,跑出去后就走丢了。
  然后男女主人公带着一只狗就开始了四处找猫的旅程,找猫的过程磕磕绊绊跟摩擦不少,中间还加了不少笑点,谢小宝边看剧本边跟着笑,然后又被吸引着继续往下看。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