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46)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外面肯定有人找他,只要逃出去就好了。
  谢小宝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他努力的维持着清醒,死死的看着那扇小小的窗户,在心里规划着逃跑的路线。
  女人则坐在另一边,看起来很兴奋,一直在照镜子。
  时间指向凌晨一点,女人目光看了看门口,施施然将镜子收起来,然后到另一边去找出来一根输液管,她找了个矿泉水瓶子,满意的笑了笑,然后捏着闪着银光的针头朝谢小宝走去。
  她做事利索,大师在炼制仙药的时候时常叫她打下手,所以仙药的大致炼制过程她都暗暗记在了心里,只要她神不知鬼不觉的取上一点谢小宝的血,然后自己炼制出仙药来,就能靠着这些仙药无往不利,过上向往中的生活。
  谢小宝看着她的动作,警惕的往后缩了缩,沙哑的问道:“你要做什么?”
  女人笑眯眯的看着他,美貌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恶毒,“乖乖把手伸出来,我抽点血,你也不用受这么多苦。”
  谢小宝绷紧身体,目光紧紧的盯着她,摇摇头,又往角落里缩了缩。
  女人笑容不变,将笼门打开,就要伸手去抓他,“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谢小宝看准机会,猛地变回原形,然后朝她的脸狠狠抓了一爪子,女人最重视那张脸,伤了脸,肯定就顾不上来抓他。
  女人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谢小宝的爪子在她脸上挠出了深深血痕,她虚捂着脸,凄惨大叫:“我的脸!我的脸!啊啊啊啊!”
  谢小宝被她叫的脑袋越发晕乎,也顾不上别的,眼睛里只有那一扇小小的窗户,他跳上工作台,然后借着工作台蓄力一跳,整个猫撞破了那一扇小小的窗户,然后狼狈的朝外跑去。
  听见动静的赵游跑出来,堪堪看见一只巨大的橘猫离开的影子,他将手杖一扔,就要追上去,随后想到什么,将怀里仅剩的丹药先拿出来吃了,之后才追上去。
  ******
  “就在这里了,让人搜。”谢祈隐匿了身形,悬浮在半空中,用蓝牙耳机跟贺煜保持通讯。
  玉坠的位置稳定下来没一会儿,谢祈就失去了跟玉坠的联系,他们猜测应该是赵游发现了玉坠,但是这也说明,赵游就在这一块。
  所有人手不眠不休开始找,一点一点的缩小范围,最后找到了这一片的酒吧街。
  酒吧街鱼龙混杂,气息混杂,是很好的藏身地点。
  他们正在搜查着,就见一只体型巨大的橘猫冲破一间酒吧的屋顶,往前方跑来。
  贺煜探出身体,对谢祈大喊道:“是小宝!”
  虽然体型变大的巨大,但是贺煜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他开着车追在谢小宝下面,大声呼唤着谢小宝的名字。
  谢祈下意识的扔出了一个结界符篆,防止更多的人看见这一幕。
  他正准备追上去,就看见了后面追出来的赵游,赵游看起来就三十多岁的样子,他脚下踩着一把黑红色的剑,往谢小宝的方向追来。
  谢祈目光一厉,咆哮一声,就拦在了赵游前方。
  赵游体内灵气汹涌澎湃,他感受着力量充盈全身的感觉,张扬的大笑一声,就跟谢祈打在了一起。
  ……
  谢小宝已经完全的失去了意识,他只记得自己要赶紧跑,为什么要跑,要跑到哪里去他都想不起来,只是机械性的、凭着本能在奔跑。
  贺煜开着车追在后面,嗓子都喊哑了,还在坚持一声一声的叫他的名字。
  这场追逐持续了快一个小时,谢小宝不知疲倦的跑着,贺煜紧急调用了军|用直升机,紧紧的跟在他后面。
  谢小宝动作逐渐慢下来,他的身体摇晃了几下,然后忽然变回原先大小,直直的朝地上坠落。
  贺煜心提到了嗓子眼,将一个御风的符篆扔过去,轻柔的风拖住毫无知觉的谢小宝,晃晃悠悠的朝地面落下。
  直升机在附近的楼顶停下来,贺煜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跳下去,然后往楼下跑去,他甚至忘了可以坐电梯下去。
  地面一直有警|方的人在接应,谢小宝落地后就被找到了,只是警|察们对着这么如此魔幻的生物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动他。
  谢小宝躺在地上,他头上跟前爪的毛毛都被暗红色的血块凝固在一起,身上灰扑扑的,橘黄的毛毛上全是泥土跟灰尘。
  “让开!”贺煜猛地推开挡在前方的人,然后小心翼翼的将地上的谢小宝抱了起来。
  谢小宝像是感知到了什么,微弱的睁开眼睛,低低的呜咽一声,微张的眼角有透明的水珠溢出。
  “乖,不哭,我们回家。”贺煜觉得自己心脏像被一只大手握住使劲的拧动,他沙哑着声音安慰谢小宝,在他额头跟手上的爪子上亲了亲。


第98章
  谢小宝的爪爪动了动, 呜呜咽咽的将头埋在了贺煜的手臂里。
  贺煜的手掌一直在他背上安抚,将猫往怀里拢了拢,贺煜准备带谢小宝先回家。
  远处的天空却忽然燃起一团白色火焰,远远看去仿佛一颗明亮的星星缀在空中。
  白色的火焰在赵游身上燃烧,赵游慌乱的拍打了几下,发现这诡异的火焰根本拍不灭,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赵游慌乱的扑火, 身上的法器符篆都用上, 却没有丝毫成效。
  陈长川冷眼在一边旁观。
  谢祈跟赵游刚动上手, 陈长川就赶了过来, 现在亲眼看着多年仇人被火焰吞噬,他畅快的大笑了两声,从袖子里珍惜的拿出一个小瓷瓶, 低声喃喃道:“师父, 赵游终于要死了, 您也可以安息了。”
  火势越烧越烈,赵游整个人都被火焰吞噬, 谢祈心里担心着谢小宝,让陈长川守着顺便处理后续的事情, 自己赶去找弟弟。
  贺煜抱着谢小宝已经坐上了车,正加速往家里赶。
  谢祈一路奔跑追上贺煜,给司机使了个障眼法,将他们两人一起带了回去。大猫的速度要比汽车快的多。
  一到翠园, 贺煜就叫了医生过来,但是谢祈没让人进来,而是将谢小宝接过去,仔仔细细的探查他的身体。
  谢小宝往常空空荡荡没有一丝灵气的身体,此刻仿佛江河汇集的大海,庞大的灵力在他体内冲撞,像是被压抑的太久,急于挣脱束缚。
  谢祈安抚拍拍的他的背脊,神情难看。
  谢小宝不安的咪呜两声,爪子在空气里抓了两下没抓到东西,就慢慢的把自己蜷成一团。
  贺煜半跪在床前,亲了亲他的耳朵,在他耳边不断小声的说着话安抚他。
  撞破墙壁逃出来的时候,谢小宝的头顶被锋利的玻璃还有石头割破,加上爪子上的伤口崩裂,整个猫看起来都有点血呼啦子的,担心扯到伤口,贺煜他们不敢轻易碰触,只能让专业的医生过来处理。
  医生还是上次给谢小宝看病的那个,拎着急诊箱进来,看见床上脏兮兮的一只猫,嘴角抽了抽,再看看边上杵着的两个大佬,认命的带上手套,仔细的给谢小宝清洗伤口。
  谢小宝身上的伤口很多,深浅不一,医生拿着剪刀小心的把伤口周边的毛毛都剪干净了,然后才用镊子沾着消毒水清洗伤口。
  裸露的伤口沾上消毒水,谢小宝疼得抽了抽,脑袋扬起来又落下去,喉咙里发出痛苦的低呜声。
  贺煜看的不忍心,只能小心用手指在他额头上轻抚,一遍一遍的安慰他。
  医生诡异的看了他一眼,沉默的又继续自己的动作,只是手上的动作轻了不少。
  把所有的伤口都清理完,谢小宝身上毛毛也被剃了大半,东一块西一块的秃噜着。
  医生开了消毒水跟消炎药给贺煜,天气还热着,这么深的伤口一次消毒肯定不够,还需要定时消毒跟换药,防止伤口感染恶化。
  送走医生,贺煜垂眼看看躺在床上,微微抽搐身体的谢小宝,努力克制住了情绪问谢祈,“上次的药膏没有了吗?他很痛。”
  谢祈神情凝重的摇头,“药膏的制作药材稀少,要等到关键的时候才能用。”
  曲宴宁研制出来的药膏,不仅能治外伤,还可以治内伤,但是数量不多,必须要用在刀尖上。
  贺煜一开始没明白谢祈的意思,谢小宝已经伤成这样了还不用,什么时候才叫关键时候?
  过了不到一个小时,他就明白了贺煜的话。
  从空中落下来之后,谢小宝就变回了原来的大小,但是现在,他的身体又像吹气球一样的涨大起来,比谢祈的体型还要大,刚刚愈合的伤口再次崩裂,隐约的血色染红了皮毛,谢小宝发出痛苦的呜咽,在床上滚动挣扎。
  “怎么回事!”贺煜的心脏揪成一团,控制不住情绪的朝谢祈吼道。
  谢祈神情肃穆,将先前出去准备的东西一件件摆好,“按住他,别让他乱动。”
  贺煜避开谢小宝爪子上的伤口,狠狠心将他按在床上,“别动,马上就不痛了……就忍一会儿就好。”
  谢小宝发出哭泣一样的呜呜声,贺煜偏过头,鼻子隐隐发酸,不敢看他此刻的样子。
  谢祈一边将药膏不要钱的往他的伤口上倒,一边将灵力送到他体内,帮他将暴动的灵气梳理顺。
  被灵气撑得皮开肉绽的身体被药膏迅速的修补好,又再次被崩裂,周而复始。谢小宝一开始还能挣扎,之后就只能虚弱的趴着,叫都叫不出来,贺煜甚至不需要再抓着他。
  见他的挣扎小下来,谢祈让贺煜负责上药,自己则专心的将灵气送到谢小宝体内,一遍又一遍的教他怎么将暴乱的灵气理顺。
  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每间隔十分钟,贺煜就要重新上一次药,两个人都全神贯注的投入到谢小宝身上,连曲宴宁跟谢严带着人回来了都没察觉到。
  当时所有人都一起去了海市找人,谢祈带着谢小宝回来之后,曲宴宁跟谢严没有立刻赶回来,而是先协助国安处把酒吧街那一片放了梦瘴,消除掉普通人的记忆,然后又到赵游藏身的地方搜查了一遍,将赵游实验室的东西全部带了回来。
  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个疯疯癫癫的女人。
  她脸颊上被谢小宝挠出来的伤口已经结痂,衬着她如同松树皮一样苍老松弛的皮肤,看起来狰狞又可怕。
  陈长川跟两个国安处的工作人员把人带下去,只剩下曲宴宁跟谢严。
  酒吧街那里估计是赵游的老巢,那里搜出来不少东西,除了一个罗盘模样的法器,还有一本古籍。
  曲宴宁将古籍翻开给谢祈看,“古籍记载,那个不知名的红果子可以快速增进修为,但是这里还有一行小字备注,”曲宴宁摊开书指给谢祈看,备注的小字使用的是妖族符号,“赤灵果药性猛烈,非修为高深者不可食用,否则将遭反噬。”
  谢小宝现在的情况,显然是承受不住赤灵果被激发的药性了。
  曲宴宁把古籍翻了两遍,仔仔细细的读着上面的记载,才终于找到了藏在封底的一小段记载,“赤灵果性猛烈,其叶可解。”
  “叶子……”谢祈目光一凝,跟曲宴宁对视一眼,“那个山洞!”
  “大哥知道地方,他带你们去找,我留下来看着小宝。”谢祈迅速的分好任务,贺煜点头,毫不迟疑的召集了人手,跟着谢严火速的赶到了当时那个岛上。
  跟岛上的工作人员沟通接洽过后,整片山头被圈了起来,谢严带着人到了当时他们找过那一片地方,所有人分散开,又开始仔仔细细的搜寻。
  搜寻一直持续到了中午,谢严说的地点都被翻遍了,却没有人见过所谓的山洞。
  贺煜拿着地图,将谢严说的地点标记下来,仔仔细细的观察周围的地形,这附近连着一片山崖,地势不算高但是也够危险了,一般人都不会往这里走。
  贺煜走到边上,往下看了看,隐约可以看到崖底。
  “拿工具来,下去看看。”贺煜用对讲机让手下人找绳子过来。
  工具就位,贺煜是第一个下去的,山崖底下怪石嶙峋,除了一条蜿蜒的小溪依旧没有看见山洞。
  贺煜正准备折返回去,却听见远处传来一阵呜呜咽咽的风声,这种声音很独特,就像是风穿过了山谷之后发出来的声音。
  贺煜的动作一顿,循着风声找过去,绕过一个拐角,就发现了一个半米宽的裂缝,站在裂缝口,能感觉到风在流动,还有一股淡淡的腥气。
  这裂缝是通的。
  贺煜叫了人下来,谢严跟他举着手电筒往里摸索,其他人在外面接应,摸索走过大概两米左右的窄道之后,洞穴就慢慢宽敞起来,空气中腥气也越来越浓重。
  又往前走了几步,拐了个弯,眼前豁然开朗,宽敞的山洞中间,一棵绿色的植物枝繁叶茂的生长着。
  “应该就是这个。”谢严小心的靠近植物,确认没有什么危险之后,蹲下身捻了捻植物边上的泥土,泥土松软,暗红色还带着浓重的腥气,应该是血液长期浸透造成的,跟谢祈说的基本符合。
  贺煜举着手电筒在山洞里转了转,终于找到了另一处通风口,他用别在腰上的锄头刨了两下,上面的土层轰然崩塌掉落下来,砸了他一身一脸,明晃晃露出半个洞口来。
  贺煜顺着爬上去,正好就是他们之前搜过那块区域。
  小心的将植株连土挖出来,一行人马不停蹄的赶回了申市。
  古籍上没记载要怎么用,谢祈就将叶子薅了一把下来,直接捣碎了和着药汁一起喂了下去。
  谢小宝体内暴乱的灵力肉眼可见的平和下来,被生生胀破的经脉被药膏修复好,谢祈小心的引导着平和下来的灵气,让他们给谢小宝继续喂叶子。
  等到一整棵植物株的叶子全部薅完,谢小宝体内的灵气终于变得温顺起来,他的身形还没有变回来,但是身上的外伤跟内部的经脉都七七八八的修复了,除了到处秃噜的毛毛,谢小宝终于脱离了危险。
  作者有话要说:  我对秃毛猫真是情有独钟,老二秃过,小宝也秃了嘻嘻。
  撑着瞌睡坚强的写到小宝的伤好,后面就是甜甜甜了,快夸我!!!


第99章
  休养了一个星期, 谢小宝的身上的伤口就完全好了起来,只是他还是保持着巨大的体型,一时变不回来。
  谢小宝对于这么大只的自己很新奇,在穿衣镜前照来照去。
  但是他太胖了,穿衣镜也只能照进他半个身体,谢小宝伸着脑袋凑近镜子,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自己的新形态。
  以前二哥能变大带他跟美丽到处飞的时候,他就可羡慕了, 现在他也可以变大了, 二哥还说等他学会控制体内的灵气了, 也可以在天上飞。
  谢小宝小小的兴奋了一下。
  他低头打了个小喷嚏, 眼神又瞥到镜子里秃了一块毛毛的头顶,兴奋的神色顿时又蔫不拉几起来,虽然伤已经好了, 但是被剃掉的毛毛一时半会儿却长不起来。
  身上伤口比较轻的地方都浅浅的长了一层细细的绒毛, 不仔细看也看不大出来, 只有头顶的伤口深,毛毛还没长起来, 光秃秃的一块,露出粉色的皮肤。
  他犹豫的用爪爪在头顶挠了两下, 干脆趴下来在将头埋进了肚皮里。
  巨大的身躯倒在地板上,发出微微的震动,埋头看电脑的贺煜朝他招招手,“地上凉, 到这来。”
  谢小宝露出一只眼睛,看了看他,然后慢吞吞的爬起来,踱着猫步过去,在他脚边躺下来,露出毛乎乎的肚皮。
  肚皮没有受伤,皮毛干净柔软,贺煜放下电脑,从他的下巴一直摸到肚皮上,然后在毛肚皮上一下一下的抚摸。
  谢小宝蜷着四只爪爪,半闭着眼睛呼噜呼噜,后腿还一蹬一蹬的。
  贺煜给他摸了一会儿肚皮,见他舒服的快要睡着了,轻轻捏捏他的耳朵,“起来,去床上睡。”
  谢小宝现在伸直身体比贺煜还要高,贺煜得双手才能抱住他,所以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把他抱到床上,只能让他自己起来。
  谢小宝哼哼的两声,翻了个身,将一只爪爪搭在贺煜的膝盖上。
  贺煜顺势握住捏了捏,继续温声喊他起来。
  谢小宝只能不情不愿的站起来,使劲的抖了抖身上的毛毛,然后绕着贺煜转了两圈,粗长的尾巴圈住他的腰,脑袋亲昵的在他身上蹭了蹭。
  贺煜拍拍他的头,看见他头顶光秃秃的一块抿抿唇,问他是要睡觉还是出去晒太阳。
  谢小宝歪着脑袋想了想,轻轻叼着贺煜手指磨了磨,尾巴勾着他往外面拉。
  白天睡多了晚上容易睡不着,所以还是出去玩吧。
  家里只有他跟贺煜两个人,谢祈跟曲宴宁去处理后续的收尾工了作。
  被赵游抓走的人,有大半都已经遇害,只有几个人质还没来的及下手的,幸运的被救了出来。
  这些人的记忆都要消除,还要想出个合情合理的理由给公众,这一个星期谢祈都忙得很,就连家属曲宴宁都被请去帮忙了。
  赵游死后,剩下的那一众信徒也都被悉数抓住,里面大部分都是无业游民跟有案底在身的惯犯,在跟警方交接的时候就将人交了出去。
  倒是先前主动试药的女人,被谢祈留了下来。
  用谢小宝的血炼制出来的丹药,赵游吃了一颗,女人吃了一颗。赵游吃了丹药之后就被谢祈一把火烧了个干干净净,无从知晓他会不会也遭反噬。反而是试药的女人只是个普通人,她吃了丹药后,据谢小宝说是确确实实的变年轻了,但是谢祈见到她的时候,她却已经一副龙钟老态的模样了。
  丹药的反噬跟它的成效一样迅猛。
  女人受不了刺激已经有些疯疯癫癫的,不过谢祈也就是隔两天去记录一下她的身体变化,她是除了谢小宝之外,唯一算是吃了果子的“活人”,果子的效力具体如何谢祈还没摸清楚,所以女人暂时留在了国安处。
  闹得整个申市人心惶惶的离奇失踪案总算有了个结果。
  ……
  谢小宝慢悠悠的走在贺煜旁边,谢祈临走前在整个别墅都设了障眼法,外面人只能看到安静空荡的院子,不会发现体型巨大的谢小宝。
  摇晃着尾巴跟贺煜一起在院子里溜达,走几步,谢小宝就要歪着脑袋看一下贺煜,然后转过头发会儿呆,过会儿又转过来,如此反复。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