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是你掉的胖橘吗(娱乐圈)(23)

作者:绣生 时间:2018-04-05 22: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就当是自己家,不用不好意思。”他跟谢小宝挨的近,低着头小声的跟他说话。
  谢小宝看看堆的冒尖的碗,弯弯眼睛,谁知道啦。
  餐桌上,除了李奶奶,其他人都各有心思,尤其是贺父跟贺母,他们还从来没见过贺煜对除了家人以外的人这么细心体贴过。
  夫妻俩对视一眼,决定等晚上跟贺煜好好谈谈。
  吃过午饭,保姆端了饭后水果上来,谢小宝饭吃的有点多,现在又看见水果,就没好意思动手。
  贺煜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的小心思,忍着笑给他拿了一块哈密瓜,“吃点水果。”
  谢小宝接过来,捧着慢慢的吃。
  时间过的很快,谢小宝在贺家待了一个下午,等到日落时候才回去。
  贺母本来想留他吃晚饭,但是谢小宝还惦记着纸片猫,找了个借口先回去了。
  贺煜送他回去,两人在门口分别。
  “明天什么时候试镜?”
  “上午十点钟过去。”
  贺煜说:“我送你过去吧,明天我再接你。”
  谢小宝想了想,如果贺煜送他去,还可以顺路去把小黑跟大壮带上,明天所长也会陪着一起去。
  “会不会耽误你的时间?”谢小宝有些迟疑的问。
  “不会。”贺煜笑着揉揉他的头,“那就这么说了,明天我来接你。”
  “好,那我先回去了。”谢小宝朝他笑笑,然后进了屋子。贺煜站在原地,知道谢小宝的身影消失在门后,才转身离开。
  二楼的曲宴宁正看到这一幕,他皱了皱眉,不知道刚才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嫂子,我回来了。”谢小宝进了屋子,楼下一个人都没有,他顺着楼梯上去,正好看到神情复杂的曲宴宁。
  “嫂子?”谢小宝跑过去,见他没回应还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曲宴宁回过神来,看新谢小宝单纯的表情,轻咳了一声,“你回来了,在贺家吃的饭?”
  谢小宝点点头,又四处看了看,有些奇怪道:“二哥呢?”
  曲宴宁指指客厅的飘窗,五颜六色的抱枕堆里,只露出来一根毛茸茸的尾巴。
  毛尾巴还在惬意的晃来荡去,谢小宝眼神一动,蠢蠢欲动的想要去抓。
  曲宴宁见他还跟个小孩儿似的,忍不住笑了笑,我去做饭,你去跟二哥玩。
  谢小宝点头说好,一转眼就变回猫形,然后哒哒哒的扑上去咬住了谢祈的尾巴。
  正在惬意打盹的谢祈被吓了一跳,他猛地转过身,就看到毛呼呼的蠢弟弟。
  危险的眯起眼睛,谢祈低低喵着让他放开。
  谢小宝咬着尾巴哼哼唧唧的不肯放。
  轻哼一声,谢祈灵活的扑上去,将弟弟压在身下惩罚的咬了咬他的耳朵。
  谢小宝不服气的还想挣扎,扑腾着爪子想要反击,但是谢祈比他壮实的多,他一身小软肉,根本打不过肌肉流畅的谢祈。
  谢祈用一只爪将弟弟按住,另一只爪在谢小宝的软肚皮上按来按去,尾巴则在身后悠闲的拍打,喵喵的问谢小宝,“还玩不玩?”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在三点!么么么么啾,三月开始日六啦,以后十点更新,有二更会提前说哒^_^


第48章
  谢小宝翻着肚皮, 只能用四只爪爪使劲推谢祈,毛尾巴在地上使劲的拍打。
  哼,谢祈哼了一声,在他肚皮上拍拍,轻蔑的喵道:“就你这个小身板……”
  “喵!”谢小宝愤愤的喵了一声,憋足了劲儿想起来。
  谢祈蹲坐着,只用一只爪按着他,尾巴还撩闲的在他面前晃来晃去。
  谢小宝本来憋着气还在挣扎, 结果被毛尾巴晃了几下之后, 注意力就被动来动去的尾巴夺走了。
  他伸着爪子去够谢祈的尾巴, 谢祈将尾巴迅速的挪走, 过一会儿又慢慢的晃过来,像钓鱼一样的撩弟弟。
  谢小宝对这项活动一直很热衷,这是幼崽常跟大猫们玩的游戏, 虽然他现在生理上已经是个成年猫了, 但是心理却总忍不住想去抓的冲动。
  谢祈逗了一会儿弟弟, 见他累的抓不动了,只能翻着肚皮喘气, 才松开了按住他的爪爪。
  谢小宝抓住机会,猛地蓄力扑到谢祈身上, 一口咬住了他的耳朵。
  谢祈淡淡一怒,反身再次将蠢弟弟压住,冲他凶狠的喵喵两声,然后把猫压在身下——舔毛毛。
  猫舌头的倒刺把凌乱的头发梳理整齐, 还想扑腾的谢小宝舒服的眯了眯眼,乖乖的不动弹了。
  曲宴宁做好饭,上来喊兄弟俩下楼吃饭,就见大的那只将小的圈在肚皮下,两只猫紧紧挨着,都打着小呼噜。
  “……”曲宴宁暗暗腹诽,就这么一会儿功夫都能睡着,上前挨个推了推,曲宴宁喊他们起来吃饭。
  谢祈就是眯着眼睛打个盹,没睡实,听见动静就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叼着弟弟的后颈肉让他起来。
  谢小宝扑腾了两下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跟谢祈一起去洗手吃饭。
  吃过晚饭,谢小宝上楼收拾东西,谢祈拿着一叠纸片猫过来,“把这些收好。”
  谢小宝正在叠衣服,他回来没带什么东西,就两套换洗的衣物。
  “谢谢二哥。”谢小宝将纸片猫都接过来,小心翼翼的放在了包里。
  “你自己多小心,身份暴露带来的危险不可预料。”谢祈严肃的交待道。
  谢小宝点点头,“我知道的。”
  “明天我送你过去?”谢祈想起来他说一早就要走,主动提议道。
  “不用啦,”谢小宝把收拾好的包包放在桌子上,“我跟贺煜约好了,明天他送我过去。”
  “贺煜?”谢祈不悦的皱眉,“你跟他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谢小宝歪着脑袋想了想,随口道:“好了有一阵子了吧。”
  谢祈越听这说法越有点不对,但一时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只能冷酷的嘱咐道:“既然是风晟的剧,有事情就多找大哥,别自己扛着。”
  “大哥那么忙,”谢小宝小声嘀咕,“而且拿大哥压别人多仗势欺人。”
  谢祈弹弹他的额头,“不仗大哥的势,你想仗谁的势?”
  谢小宝捂着额头,憋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
  “我们要讲道理。”
  “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傻。”谢祈揉乱他的头发,“记住我的话就行了。”
  谢小宝点点头,把自己的脑袋从他手下解放出来,准备去洗澡。
  收拾完又洗了个澡,谢小宝这天早早就睡了。
  次日七点钟,贺煜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谢小宝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变回人形在床头柜摸索了半天,才找到了手机。
  贺煜听着他没睡醒的哼唧声,心里头有点软,柔声道:“还在睡?我来接你,等会儿在车上睡。”
  谢小宝迷迷糊糊的打了个哈欠,说自己已经起来了,他眷恋的躺在被窝里道:“我很快就好。”
  “那好,我过二十分钟来接你,你收拾一下。”
  谢小宝迷迷糊糊的应下来,挂断电话,蹭蹭了柔软温暖的被窝,又迷糊了好一会儿才起来。
  起得太早,谢小宝还有点晕乎,动作也慢吞吞的,还没等他洗漱完,贺煜的车已经到了门口。
  谢小宝今天要走,曲宴宁跟谢祈也跟着早起,曲宴宁下楼去开了门,让贺煜先进来坐。
  贺煜停好车,进到客厅坐着等。
  曲宴宁去做早餐,跟着早起的谢祈也下了楼,就坐在贺煜对面。贺煜跟他打了招呼,谢祈淡淡的点头,没有说话。贺煜见他一副不想聊天的样子,就没有再搭话,两个人都面无表情的坐着。
  谢小宝洗漱完,因为贺煜在楼下,又特意把纸片猫找出来,滴了一滴血上去,然后照着念了谢祈教他的口诀,一只活生生的猫就出现在怀里。
  谢小宝抱着猫撸了撸,然后背起包下楼。
  谢小宝急着走,曲宴宁就热了牛奶,煎了鸡蛋,再配两块面包,就可以填饱肚子。
  把早餐放在餐桌上,曲宴宁招呼他们过来吃早餐。
  谢小宝挨个问了早,然后拉着贺煜坐下吃早餐。
  四个人围着餐桌坐着,谢小宝跟贺煜挨着,右边则是曲宴宁,谢祈则坐在贺煜旁边。
  谢小宝往面包上刷好果酱,然后放到了贺煜面前的盘子里,“你多吃点,果酱是嫂子自己做的,可好吃了。”
  贺煜笑了笑,拿起面包咬了一口,夸奖道:“味道很好。”
  谢小宝脸上带着骄傲的笑意,拿了一片面包刷上果酱,捧着小口的吃。
  他对面的谢祈脸色沉了沉,轻哼了一声,目光如剑的瞪着谢小宝。
  “别闹。”曲宴宁察觉到他的情绪,手肘在桌子底下轻轻的捅了捅他。谢祈满脸不高兴,曲宴宁只能也拿了一片面包刷好果酱后递给他。
  谢祈这才消停了,冷着脸吃早餐。
  一场早餐就这么暗潮汹涌的吃完,谢小宝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又让哥哥记了一笔,临走的时候还跟高兴的跟谢祈说再见。
  贺煜帮他拎着包,怀里还抱着懒洋洋的纸片猫,等谢小宝告完别,才把猫放在谢小宝怀里,自己去开车。
  谢小宝抱着猫坐在副驾驶上,贺煜发动车子,往外开去。
  谢祈跟曲宴宁站在门口目送他们离开,等看不到车子了,谢祈才哼了一声,“小没良心的。”
  曲宴宁拉着他进去,心里暗暗想着,关于谢小宝跟贺煜关系的猜测还是先不要说了,不然这猫还不得气的炸毛。
  贺煜他们出发的早,路上还不堵车,顺利到了约定的地方,跟所长会合。
  所长开的是收容所的小货车,用来运送动物们的食物的。
  大壮跟小黑挤在副驾驶上,小黑占据了主要位置,大壮则缩成一团团在角落里。
  “小宝来了。”小黑还记得贺煜的车,远远的就看到了他们,对旁边的所长的喵道。
  所长听不懂她的话,还以为她是待得不耐烦了,安抚的摸了摸猫头,“再等等,等会就来了。”
  小黑歪了歪脑袋,嫌弃的对着秃头人类翻了个白眼,然后扭头对大壮抱怨的喵道:“人类真是太难沟通了。”
  大壮应和的汪了一声,把头伸到车窗外跟谢小宝打招呼。
  贺煜找了个地方把车子靠边停下来,谢小宝抱着猫过去打招呼。
  所长打开车门,没让小黑他们下来,“我们这就过去?”
  “恩,开过去还要一个多小时,您要不坐我们的车过去?”谢小宝一边说话,一边举着纸片猫跟小黑他们打招呼。
  小黑疑惑的歪头,喵喵的问谢小宝,“这是你的猫崽吗?”
  “……”谢小宝尴尬的把猫抱回来,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倒是所长看了看车里的两只动物拒绝了谢小宝的提议,贺煜的车一看就很贵,车里还有只不太老实的猫,还是开他的小货车比较放心。
  作者有话要说:  三月了,账户有钱了,发个红包开心下~


第49章
  所长坚持要自己开车, 谢小宝不好勉强,只好抱着猫纸片坐回去,然后一起出发去剧组。
  剧组在申市郊区的影视基地,走高速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他们到的时候,差不多正好到约定的时间。
  老王住的近一些,则是直接从自己家出发,已经提前到了影视基地等他们。
  把车停好, 谢小宝把纸片猫放在肩膀上, 然后蹦跶下去给所长帮忙。
  ——所长正试图把一个红色的项圈给小黑带上。
  小黑自由自在惯了, 一看见项圈顿时就暴躁起来, 跳到了车座上,竖着尾巴立着眼睛跟所长对峙。
  所长好声好气的跟她讲道理,小黑烦躁的拍了拍爪下的座椅, 对已经带上了项圈的大壮喵道:“我们为什么要带这种东西?”
  大壮以前就是家养的宠物狗, 对于项圈已经很习惯了, 他抖了抖耳朵,试图帮着所长说服小黑, “人类家养的猫狗都会带这个。”
  “可我又不是人类家养的猫。”小黑嗤了一声,睥睨的看着所长的地中海, “猫的自由任何人都不能剥夺!”
  “……”谢小宝听着小黑的中二发言,抿抿嘴唇忍住笑意,拍了拍所长的肩膀道:“我来试试吧。”
  所长哄猫哄的口干舌燥,小黑虽然通人性, 但是脾气也不是一般的暴躁,只能顺着毛哄,他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那你试试,小黑这个脾气是越来越倔了。”
  谢小宝接过项圈,上了车把车门关上,然后坐在驾驶座上跟小黑大眼瞪小眼。
  “你也想帮那个秃头人类把我绑起来吗?”小黑发出低低的嘶声,对于谢小宝倒戈帮助人类表示非常不满意。
  谢小宝把项圈放在一边,举起手做投降状,证明自己并不是要帮助人类。
  小黑这才放松弓起的脊背,蹲坐下来,尾巴盘到身前,“ 好吧,是我误会你了。”
  “我来是跟你说,等会我们跟大壮去就可以,你就在车上等我们。”
  “喵?”小黑歪歪头,奇怪道:“为什么不带猫?”
  谢小宝轻咳一声,忍住嘴角的笑意,“因为你没有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就是黑户,黑户上街是会被抓起来的。”
  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但是小黑却当了真。
  她往前走了一步,有些着急的问道:“那你们都有身份证吗?”她说着想起什么,转头看向大壮,“大壮跟我一起的,为什么他有我却没有?秃头人类欺负猫吗”
  谢小宝轻咳一声,没有让所长背上欺负猫的黑锅,他严肃着神情,指了指放在一旁的红项圈道:“这个项圈就是身份证。”
  “你是想骗我带项圈吗?”小黑不屑的扭头,尾巴轻轻上下拍打着。
  “我骗你干什么,”谢小宝把项圈拿近了方便她看,“你看项圈下面的小牌子,上面有你的名字还有住址,这个就是猫的身份证。”
  小黑不认得字,只能半信半疑的盯着小牌子看。
  谢小宝再接再厉,“你看大壮都带了,这个就是出门的时候带一下,回家就可以取下来了。”
  小黑被他说得有些动摇,嫌弃的用抓拨了拨项圈,她犹犹豫豫的答应下来,“那回去了就要取下来。”
  谢小宝自然答应了,把项圈解开准备给她戴上。
  乖乖伸过脑袋的小黑忽然注意到谢小宝肩膀上的纸片猫,她机警的收回脑袋,喵道:“你的崽都没有戴身份证,你果然是在骗猫。”
  谢小宝完全没想到这茬,他呆了一下,急中生智道:“它还没成年,所以没有身份证,这个要成年了才有的。”
  小黑将信将疑,伸过头在纸片猫身上嗅了嗅,确实有一股幼崽的味道,就跟当初谢小宝身上的一样。
  “好吧。”小黑妥协低下头,不情愿道:“那你给我戴上吧。”
  谢小宝赶紧给她戴上,然后又将一根细细的牵引绳勾上去,方便等会所长牵着。
  小黑从来没带过这玩意儿,不习惯的用后爪蹬了蹬,脖颈上的毛毛都炸了一小片。
  说服了小黑配合,一行人就往酒店去。
  剧组已经开机,罗钦实在是忙,只能把试镜地址约在了剧组隔壁的酒店。
  去酒店的路上,小黑一直伸着脑袋好奇的看着谢小宝怀里的猫,她羡慕喵道:“你的崽跟你长得可真像,不像我的两个,一个都不像我。”
  谢小宝嘴角抽了抽,这个时候又不方便跟她解释,只好嗯嗯啊啊的敷衍着,让自己的行为看起来不会太奇怪。
  但他越是不回答,小黑就越是好奇,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你跟哪个猫生的崽,她怎么把孩子给你带了呢?是因为你太弱了被抛弃了吗?”
  她用同情的目光看着谢小宝,“你自己都还是个猫崽,就要当父亲照顾猫崽了。”
  “……”谢小宝被她说的额头青筋直跳,但是又不能解释,只能默默的转头看向别处。
  ******
  罗钦提前订好了会谈室,跟服务员报了房号,几人进去等。
  没等一会儿,罗钦就着急忙慌跑了进来。他衣着有些邋遢,眼底还泛着红血丝,见众人都在等他一个,就先说了抱歉,“我这边实在太忙了,脱不开身,麻烦你们大老远跑一趟。”
  “客气了,您赶时间,我们就直接进入正题吧?”老王接话道。
  罗钦点点头,目光落在并排蹲坐着的三只动物身上,眼睛顿时就亮了亮,他蹲下身,伸出一只手,做出握手姿势,“你们好。”
  大壮跟小黑警惕的看着他,都没动,纸片猫抖了抖耳朵,左右看看,将爪爪放在罗钦手上,然后喵了一声。
  纸片猫是靠谢小宝的精血维持的,谢小宝的身上的特质都被一定程度的复制到了纸片猫身上,所以它对于跟人类的交流也适应的良好。
  小黑跟大壮见它动了,才依次伸爪敷衍的在罗钦手上拍了拍。
  罗钦一直关注着它们的举动,尤其是小黑满身上下都写着桀骜野性,却又抿着耳朵不情不愿的跟他握手时,他眼中的光芒更盛。
  “就是它了,就是它了。”罗钦兴奋站起来,小黑简直就是剧本里的黑猫活了过来,“我们可以定下来了。”
  虽然罗钦的决定太仓促,不过剧组都开机了,他着急也可以理解,当场签好了合同,跟他们约好了进组时间,罗钦就急急忙忙的赶回去了。
  所长没想到竟然这么简单,还有些没缓过神的茫然,“就这么定了啊?”
  老王笑着点头,说是啊,然后将合同递给他一份。
  “没想到小黑跟大壮也要当明星了。”所长小心的把合同收好,目光慈爱的摸了摸小黑跟大壮的头。


上一篇:星际拍摄公司

下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返回首页]